叶石

⚠️现在是失踪人口。

关注谨慎→频繁爬墙中x
每个墙都很香x
总有一天我一定会填完坑✍🏻️(握拳)

可随时补档,补档看置顶❤️
(使用不影响补档)
补档QQ群: 6933 94 981

【巍澜】并肩而行 第八章(主人巍x暗卫澜)

:古代架空AU/主人巍x暗卫澜/中长篇HE/无夜澜无兄弟骨科/OOC都是我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五日说过去就过去了。这途中两人还碰到了一次土匪,举着刀大喊着要将沈巍拿去当山寨夫人,结果数尽被赵云澜沈巍二人挥剑斩下头颅。二人一路上有说有笑,一人不把对方当做下属,另一人也不似一开始的那般拘束。“饿了么?”赵云澜拿了个甜馒头出来,“这五日都没有看到一个村庄,过了地山后头便有一个,再往前头走就是城镇了。”

沈巍接过馒头,扳了一半来,又递给赵云澜:“这几日倒是也落得个清净,游山玩水,有何不好?五六日落脚一次人烟不多不少,我倒挺喜欢这样的。”

赵云澜笑着看着前面,五六日没怎么仔细打理,又冒了点胡茬出来,沈巍昨天给他说到了个落脚的地方之后把胡子剃了,赵云澜誓死不从,就是不干。摸摸自己的胡子,赵云澜觉得自己又好看了几分。

“主人为何想来地山来玩?”赵云澜忍不住问出疑惑了自己几天的问题,“这地山有何好玩的……山不都是花花草草么。”赵云澜实在是不懂沈巍为什么要来地山,去什么山不好,偏要来这离鬼王谷远得很的地山。

“你知道一个这民间流传的故事么?”

“什么?”赵云澜转头看向他。

“这山上孕育出过两个神仙。”沈巍笑道,“也不能算是神仙吧……一人吸天地之精气而化身为山中圣的昆仑,一人是在那地山海山山谷吸进天地之阴气化身为山中鬼的鬼王。”

“一神一鬼?”

“差不多吧……”沈巍笑道,“两山一谷中,只有他们两人。虽是身份不同,但两人也交往甚好,据说那鬼王比昆仑年龄小了几万年,他们俩初见时,鬼王还是个小娃娃。”

赵云澜耸耸肩,他对这种神神鬼鬼的东西不太感兴趣,但此刻沈巍想说,他也便听着,“那就是小鬼王咯?后来呢?”

“后来……昆仑死了。”沈巍看着前方,“留下一个鬼王独自在这山间谷中。昆仑对鬼王说他们迟早会再次相见。鬼王听进去了,便一直等着,日日夜夜的等着,就坐在那地山山头。后来,大劫来了,鬼王入了劫,没能回得来。说是在最后一刻分出自己一魂一魄,守在那地山山头。每到夜晚,地山山头便是一片光亮,他们说,这是鬼王怕昆仑回来时找不到他,便魂魄幻化成萤火虫,永远守在那山头。”

“这是……”赵云澜抿了抿嘴。

“嗯?”沈巍转过头,看向赵云澜。

“这是个爱情传说……?”赵云澜听懵了。

沈巍愣了一下,随即大笑出声:“这是两个男的。”

“这样啊……”赵云澜若有所思的点点头,“可是……”他咬咬嘴皮子,“两个男的就不能是爱情了?”

沈巍没说话,看着前方。待赵云澜估计着沈巍不会回自己了的时候,沈巍开口:“两个男的也可以啊。”他转头看着赵云澜,“只能说这世上被纲常所束缚,而摆脱了那些假道理……谁说两个男人不能相爱呢?”他笑着。

被沈巍看得耳根子发红,赵云澜抿着嘴看着前面,“嗯”了一声。

两人看着沿路的风景,看得赵云澜快睡着的时候,肩上突然被沈巍拍了一下:“你看——”

跟着沈巍的手指看去,赵云澜看到邻近的那座山有条瀑布。

“海山。”赵云澜看了一眼便收回视线,“海山和地山如其名。地山,整座山红黄肥土相间,花草参天树一个不少;海山,山顶有个源头,自上而下,整座山水源充沛,通山一条水道流到底。”他有些热,扯了扯领口。

“竟如此神奇。”沈巍笑道,看着那瀑布。

近黄昏。见天边已开始泛黄,赵云澜说:“主人,我们应该还有一会儿便能到山头。明日就从这山顶下去么?”

“嗯。”沈巍点头。

快到山顶时,因道路实在是太陡,两人只得下车落脚。

“就在这儿生火吧。”赵云澜找了个稍微平一点的地。

“也好。”沈巍点点头,然后往山头看去,“这儿离山顶也不远,就当散步了。”

赵云澜找来树枝当做柴火,生了火,栓好马,给马喂吃的。忙活完后起身发现沈巍没了人。

“主人?”赵云澜喊道。

人呢?赵云澜皱眉。

他相信这地方肯定不会有想要刺杀的人,若是想,早在路上就下手了。赵云澜踩着树枝落叶,这才忙活了一炷香的时间吧?怎么人就没了?

“主……”赵云澜绕过一个弯,终于看到了沈巍。

“你看,”沈巍看着他。

走过去,赵云澜才发现这是个山洞。“你看这些是什么?”沈巍看着石壁,背着手,一脸的笑意。“什么?”赵云澜走进,“这是……”皱眉,石壁上有一条一条刻的横线,还有刻的圆圈。

沈巍笑道:“你说,这有没有可能是那鬼王当年刻下的?”

“啊?”赵云澜一脸的诧异,这怎么就能想到鬼王呢?

没有理会赵云澜的反应,也有可能是并没有注意到,沈巍摸上那石壁:“这得用多大力才能刻得这么深呐……”

不能和沈巍感同身受,赵云澜抿抿嘴,乖巧的站在一旁。

“就在这儿生火吧。”沈巍转身道。

“啊?”

“在这儿生火,”沈巍说,“在这山洞中,也算是有个避风的。”

“……好。”赵云澜点头。

老子刚才白生火了。赵云澜拖着个腿去牵马。

“不早说……”赵云澜将马车重新卡在鞍架上。

“想一出是一出……”狠狠地将火踩灭。

“当我不嫌麻烦是吧……”将一根根柴火踢得老远。

“他娘的……”赵云澜皱着嘴。

“要不要我来帮忙?”身后突然想起沈巍的声音。

“没事儿,不用。”赵云澜转过身,脸上尽是笑意,“又不是什么麻烦的事。”

“我就是怕你麻烦。”沈巍走过来,笑道。

“不麻烦。”赵云澜笑着。

“那就好,我去捡些干树枝来当柴火。”

“好。”赵云澜点头,看到沈巍走远后才呼出一口气。

吓死老子了……

抖一抖鸡皮疙瘩,赵云澜牵着马往那山洞走去。

沈巍捡来柴火,两人合力生了火之后,坐在石头上瘫着。

“这两大块石头倒是好,两个大男人躺一块上面刚合适。”沈巍笑道,转过头看着赵云澜。“是的。”这么多天过去,赵云澜也习惯了沈巍的“无主仆之分”,现在和沈巍同起同坐也没有一开始的那么不自在。

“天黑了。”沈巍往外边望了望。

点点头,赵云澜有些困了。

“我们去山上——”沈巍突然握住赵云澜的手。

被吓得一激灵,赵云澜愣愣的看着沈巍。

“走——”沈巍拉着赵云澜站了起来。

什么?我们不就在山上吗?赵云澜一脸茫然地被沈巍拉了出去。

借着月光看路,沈巍拉着赵云澜走到了山顶。

“天……”沈巍摇着头,愣愣地看着眼前的一番美景,转过头,看到赵云澜却是一副见怪不怪的样子。

沉浸在美景中,赵云澜的反应沈巍并没有在意太多。

萤火虫,映满眼帘。整个山头尽是绿色的光芒……萤火虫飞着,飞到沈巍的眼前停住,他摊开手,萤火红落到手中,扑着小翅膀。“你看,”沈巍将手递到赵云澜面前,“是不是很可爱?”

沈巍笑得一脸天真,手中的萤火虫像是什么稀奇的好东西,手都要杵到赵云澜脸上了。

“行行行……我看得到、看得到……”赵云澜拿开他的手,看着他手中的萤火虫,道:“我倒是也没这么仔细的看过这东西。”

“好看吧?”沈巍换成双手捧着,然后一吹,手中的萤火虫飞向空中。

跟着萤火虫看去,沈巍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大。一旁的赵云澜看着沈巍这么开心,也跟着笑了。

“你笑什么?”转过头,看到赵云澜一脸的笑容。

“因为你在笑呀。”赵云澜看着他的眼睛。

“尽胡说。”沈巍有些脸红。

看着眼前的美景,沈巍深呼吸一口,“我能够永远在这儿就好了。”

“你想当小鬼王?”赵云澜开玩笑道,“想等谁?”

沈巍转过身:“那你就是昆仑咯?我等你?”

一愣,赵云澜没想到沈巍会这样说,然后马上回过神:“那你可要等我上万年。”

“若这个人是你,”沈巍露出笑容,“那我愿意等。”

这话的走势怎么有些不对……赵云澜尴尬地抿了抿嘴。

见赵云澜有些不好意思,沈巍笑道:“好了,不逗你了。”拉过他,走到萤火虫的中间:“跟我来。”

被萤火虫包围着,两人躺在山头边,似乎所有的萤火虫都在围着他俩飞,打着圈儿画着圆。“你喜欢这样么?”沈巍看着星空。“主人喜欢,我便喜欢。”赵云澜抿着嘴,他是个不信鬼神的人,但按照沈巍白天那番说辞……此刻围在他们周围的,不就是那小鬼王不散的阴魂么。

一想到这儿,赵云澜抬眼看了看飞着的萤火虫,就忍不住笑出了声。

“怎么了?”沈巍疑惑地看向他。

要是被沈巍知道了,肯定要说他,赵云澜憋住笑:“没事儿,主人。”

也不逼他,沈巍没在意,复而抬头看星空。

听着周围蛐蛐儿的叫声,看着飞在空中的萤火虫和这片星空,“下去吧。”沈巍开口,“这种好东西偶尔欣赏一次就行了……多了反而腻了。”笑笑,转头看向身旁的赵云澜。

“赵云澜?”稍稍低头。

“……”

“竟然睡着了……”沈巍轻声道。

“罢了,”沈巍转回头,“睡吧。”

周围转着萤火虫,头上是星空,身下是厚土,两人就这样在一片夜色中入了眠。

……

“我叫赵云澜。”

“沈巍。”

“微?威?危?哪个字儿啊?”

“这个世间啊,山海相接,巍巍高山,延绵不绝,就像是人生负重前行,永无停歇之日。所以我的名字,叫沈巍,巍巍高山的巍。”

“说那么多,你爹教你的吧?直接说山委鬼不就好了吗?扯出那么一大番话。”

“我在你这儿蹭吃蹭喝,多不好。不如你给我找点事儿来做吧,你既然救了我,就是我的救命恩人,你让我干啥我就干啥。”

“那你给我去暗卫阁,一天不干两倍的活儿不准出来!”

“得嘞。您说是啥就是啥,成不?”

“我去跟我父亲说!明天就让你过去!”

……

“大少爷练功入了魔遭反噬——”

“给他护功!”

“老爷!”

……

“老爷!大少爷醒啦!”

“巍儿,你感觉如何?”

……

“看来你是因反噬而失去了一段记忆……放心,一定会有法子想起来的,一定。”

“爹,为何会这番……这段记忆很重要?”

“你小子……自己的记忆还这么不上心。”

“爹,这不是着急也无用嘛。”

“放心啊,你小子要是记不起来,够你难受一辈子的。”

……

睁开眼,发现自己身上盖了件衣服,头下还枕着什么东西,沈巍撑起身子,拿开衣服,往后一看,自己方才感觉到的东西正是赵云澜的衣服。赵云澜已不见了人,肯定是去给自己早饭去了,沈巍站起来,看看天空,一片晴空万里。

拍拍脑袋,一夜都在做梦,做得尽是些往事。“最近倒是经常做这些梦……”沈巍喃喃道,往山洞走去。

“哎,人呢……”沈巍看着山洞空无一人,只有一匹马在里面趴着。

昨夜烧的火堆早已熄灭了,沈巍去马车中拿了个馒头,啃着馒头便去山林间寻找赵云澜。

大清早的,这还能去打猎?不会吧……沈巍嚼着甜馒头。

冷掉的馒头也挺好吃……沈巍砸巴砸巴嘴。

耳朵一动,听到挥剑、剑气划过的声音,沈巍闻声而去,果不其然看到了赵云澜。

“在练功呢?”

听到沈巍的声音,赵云澜停了动作,“主人?这么快就醒了?”

“快?你醒了多久了?我好像比你后醒吧?”沈巍笑道。

“呃……不是……”赵云澜不知道该怎么回复,于是作罢:“主人吃饭了么?”

“嗯,吃了,刚吃完馒头。”沈巍笑道,走进拿过了赵云澜的剑,“好剑。”点点头,“晨起练功,我们切磋切磋?”

赵云澜面色有些纠结,半天才憋出个字来:“好。”

“承让。”沈巍笑着说,就在同一时间,赵云澜感受到了扑面而来的气场,压得他忍不住深呼吸。一下子,沈巍便越到了赵云澜面前,一剑挥来带起了一道剑风。

这情况不对啊……赵云澜压身躲过。

这他娘……沈巍利剑在手中一转。

是老子的剑啊——赵云澜眼神一凛,穿到沈巍身后,脚上一使力勾住沈巍的小腿,往后一拉,沈巍整个人便受力往后倒去。

剑在手中转了一圈,剑刃向下插在地上,沈巍借力直接翻了个身,抬脚向赵云澜腰侧踢去。

沈巍这一脚可算是用上了七八成力,赵云澜用手臂挡住,震得手臂发麻。见沈巍用力至此,赵云澜也不敢怠慢了,生怕自己要是没防得住,怕不是就直接回鬼王谷疗伤去了。“为何不出全力?”沈巍笑道,但手上的功夫却毫不拖沓,一剑一影,穿梭在两人间,道道剑风震的周围树叶飒飒作响。

赵云澜有些头晕,眼前有些发黑。

原本想的活动活动、开开筋就回去,没想到沈巍醒了,竟还来找自己来了,找就找吧,竟还切磋。赵云澜心中苦不堪言,一开始想的一会儿就回去,所以就没吃早饭,现下看来,怕不是要挂着红回去了。

“——”手臂突然一疼。

沈巍在赵云澜眨眼摇头试图眼前清晰点的时候,向他刺了一剑来,原本以为这根本就是赵云澜轻松躲过的事情,没想到他竟然躲也不躲,这直直的向他刺去。

“你干什么!”沈巍奶凶奶凶地声音在赵云澜耳边响起。

“啊?”还没反应过来,只知道自己被划了一剑。

“幸好我反应的快,不然就不会只划一道如此轻了!”沈巍皱眉正色道。

“呃……”赵云澜呆呆的点头,“抱歉。”

心下突然划过一个念想,沈巍走进,看着赵云澜的脸:“你是不是没吃早饭。”

“啊?”赵云澜被问到心口,抿抿嘴,“呃……我……”

“没吃是不是?”沈巍盯着他。

“是……对不起,主人。我下次会吃的,一定会吃。”赵云澜立马就开始认错了。

“你每次都这样,是不是顿顿饭都要我监督着你?”沈巍面色不悦。

“不是。”赵云澜像个被父母教训的小孩儿,一脸的乖巧。

见赵云澜这幅样子,沈巍也没法气得起来,将手中的剑塞到这人怀里,“走,吃饭!”

赵云澜吐吐舌,晃了一眼自己的伤口,并无大碍,就划伤了些皮肉。小跑跟上沈巍,乖巧的走在他身后。

新的一天开始,阳光明媚,晴空万里。

赵云澜又被训了一顿呢。

TBC

第九章

评论(21)
热度(262)

© 叶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