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石

⚠️现在是失踪人口。

关注谨慎→频繁爬墙中x
每个墙都很香x
总有一天我一定会填完坑✍🏻️(握拳)

可随时补档,补档看置顶❤️
(使用不影响补档)
补档QQ群: 6933 94 981

【巍澜】并肩而行 第九章(主人巍x暗卫澜)

:古代架空AU/主人巍x暗卫澜/中长篇HE/无夜澜无兄弟骨科/OOC都是我

目录


第九章:

“少堂主,探子回来了。沈巍带着他的侍从,途经地山海山,一路游玩来南燕堂。”

“侍从?”南燕堂少堂主笑道,“就他们两个人?”

“是。”

还有半个月,即是南燕堂的宴会。五年一度的武林大会即将举行,这地点,便在南燕堂。江湖中各大高手齐聚一堂,纷纷前来这武林之主的地位。南燕堂少堂主本名王向阳,是堂主捡来的孩子。堂主一生无妻无子,年轻时在路上见到了还是婴儿的王向阳,包裹里放着他的名字,自认为有缘,便养大了他。王向阳自小跟随父亲习武,他自认为在这江湖上已经没有什么对手了,这武林之主的地位怕是已经胜券在握了。

三年前,王向阳翻阅武书的时候,发现南燕堂竟然还有一门独门武术父亲没有教自己,去询问,没想到得到的回应竟令他大为惊诧。

“不是我南燕堂亲生血脉,无法习得此武功。”

一直将自己养大、亲身传武的父亲,原来并不是自己的亲生父亲,之后王向阳性情大变,从此变得极易发怒。

“侍从……”王向阳指尖轻点着椅子扶手,“能让鬼王谷大少爷带出来一同游玩的侍从,不是武功高手,就是同枕享乐之人……”王向阳笑道。

“派出五个人去,途中暗杀他们。若是暗杀成功,我大有赏。”

“是,少堂主。”

……

“我最近一直在做梦,”沈巍看着赵云澜。“什么梦?”赵云澜接话道,看着前方的路。“我之前练武,遭到反噬,失了记忆。”沈巍笑道。

“我丢的这段记忆,我父亲说着记忆对我来说很重要,可这已过那么多年了,我还是没记得起来。”

赵云澜抿抿嘴,沈山的拿不苟言笑的严肃神情一下子就出现在自己眼前。

“若是想不起来,就再等等。”赵云澜说,“总会想起来的。”

“我总是梦到你。”沈巍看着赵云澜的眼睛。

“你是不是有什么没告诉我?”

被沈巍盯着心虚,赵云澜咽了口口水:“没有。”

“若是你有什么瞒着我的,现在告诉我,我不会怪你。”

“属下没有什么瞒着你的,主人。”赵云澜抿抿嘴。

“我相信你。”沈巍看着前方的路。

赵云澜突然身体紧绷,沈巍顿了顿,皱眉,接着用脚顶了顶他的脚踝,“放松。我感受到了。”

有人在周围,少则三多则五。

“都是些高手。”赵云澜不动声色道。“是的。”沈巍笑道。

“少爷,您得罪过很多人么?”赵云澜抿嘴。“此话怎讲?”沈巍觉得有些好笑。“感觉我们去南燕堂的路上总是遇到很多麻烦。”赵云澜耸耸肩。“找我麻烦就是我得罪过很多人了?”沈巍大笑出声,“有些麻烦就是不找自来,藏在暗处的各位,还请出来吧。”

“不愧是鬼王谷大少爷。”闻者从暗处越出。

一二三四五……个个都是高手。赵云澜皱眉,若一两个自己还能有完胜的把握,但这人数实在是有点多……转眼看看沈巍,看到他还是笑着,只是身体比刚才更加紧绷了些。

沈巍也觉得这些人不好对付。

“竟能感觉到我等的气息。”

沈巍还是笑着,一言不语,其实刚才是赵云澜先感受到了这气息,但他肯定是不会说的。

“大少爷带着金娇游山玩水,可真是极乐啊。”

金娇?赵云澜眼睛瞟了瞟两边,出了沈巍就没人了。

我?赵云澜眼神变得有些不敢相信。

我是金娇?

别吧。

赵云澜自认为自己长得还是不错的,但这“金娇”二字确是担不起,这不是形容女子的么?转过头看看沈巍,发现他也愣了愣,但随即马上反应过来:“美人在怀,享山水之乐,人生在世,不就是为了及时享乐的么?”沈巍笑着。

沈巍心中暗自松口气,昨天路过一个城镇时,自己逼着赵云澜又剃了次胡子,惹得赵云澜不说话生闷气了半天,现下看来,倒是刚刚好。赵云澜此时的模样确实好看,模样生得又好,皮肤也因常年不见光而白皙,身上穿着绿紫长衫,一头披发,看着可不是“金娇”么。

“少……”赵云澜扯扯沈巍的衣袖。

“现在的你,就是陪我出来游玩的人。不习武,把你那身武功给我憋着。”沈巍凑上赵云澜的耳朵,用只有他能听到的声音说道。

气息扑在耳朵上,赵云澜一下子就一身的鸡皮疙瘩,满脸通红:“嗯……”

来着怎么能听得到两人的对话,从他们看来这两人就是当着他们的面调情。

轻咳一声,刀已出鞘,五位杀手脚尖一点,直径向沈巍二人冲去。

“我来。”沈巍低声道,随即拿着赵云澜的佩剑直接向他们刺去。

赵云澜愣愣地看着沈巍提着自己的剑就冲了过去,自己坐在这马车上还真像个被宠着的“金娇”。

“唉……”摇摇头,赵云澜索性就乖乖地坐在马车上好了,一直都是自己与别人对打,有时候换成自己观战倒也挺好。

沈巍皱着眉,眼中发出寒光。这几人都是高手,剑剑逼要害,差不多和赵云澜那路子一样,完全不留余地给自己,只管击倒敌人。若是赵云澜和自己同战,这五人说不定还能够数尽击败,但此时只有自己一个人,确实是有些吃力……

有两人在沈巍的背后交换了个眼神,点点头,其中一人直径向赵云澜越去。

身形一顿,赵云澜有些懵逼,这怎么朝自己冲过来了?目标不是沈巍么?

自己现下来不能使用武功,赵云澜一滴冷汗顺着脸滑落,这下该如何是好……

“少爷——”赵云澜咬紧嘴唇,做出一副很紧张的样子,屁股蹭着马车连连往后挪,一脸的害怕。

沈巍听到自己的名字,余光往赵云澜那儿一瞟,发现竟然有一人往赵云澜那儿袭去。

“下流。”沈巍皱眉,怒气飙升,提气直接向那人的背后砍去。

“呃——”根本来不及转过身,人直接被沈巍从身后至左肩砍下,摔倒在地上,没来得及爬起来,心脏便被沈巍一刀刺穿。

沈巍一脸的阴暗,“不自量力。”抬头,立马变脸微笑,轻声问道:“伤到你了么?”

“没、没有……”赵云澜咽了口口水,沈巍下手也太狠了些吧,平时温和尔雅的样子,和现在这副模样简直是两个人。

“碰我的人,定将碎尸万段。”沈巍转过身,剩下四人正好正在向自己冲来。运起内力,心中默念《昆仑心法》,手中的剑已起势。

挥剑而出,四人散开,中间一人首冲在前,带着狠劲向沈巍面门袭来。收剑护身,没想到这人竟然只是虚晃一下,剑身一动,剑尖往下,朝沈巍的下盘袭去。

“咣——”剑身一抖,攻击路径歪了去,那人惊讶,抬头看向沈巍身后在马车上坐着的赵云澜,见他还是一脸的惊恐,双手紧抓着马车木板,气息不稳,心下的疑惑越来越大。

沈巍吃了个亏,紧接着那四人像是约好了的,两人攻沈巍,两人攻赵云澜,“……”沈巍皱眉,现下的形势越来越不利于自己。

“少——”

转过身,看到赵云澜被人要挟着,剑身直直的横在赵云澜的脖子处,若是再近几分,怕是就要见红了。

赵云澜眼中含着眼泪,呼吸起伏极大,样子要多惊恐就有多惊恐。

“还请沈大少爷乖乖束手,不然你的美人儿怕是就身首异处了。”那人说着,手中的剑刃碰上赵云澜的脖子,一瞬间就见了红。

“住手!”沈巍一下子就紧张了,余光瞟到身旁的几人并无动作,回神看向赵云澜那里,见他藏在身后的手指动了动,接着自己便看到了一片反着光的刀片,心下了然。

“把你的剑拿开,”沈巍运气,“要我做什么都可以。”

“哈哈哈哈,”那人大笑道,“想不到鬼王谷沈巍大少爷竟然宰在一只兔儿身上。”

沈巍眼中一凛,手挥剑动,赵云澜抓准时机,同时将刀片刺进身后之人的腹部,那人吸一口气,低头震惊地看了他一眼,回过头时,剑气直逼面门,已再无还手之力。

赵云澜眉头微微皱起,抽回刀片,藏在衣袖中,随即脸上又是那副惊恐的样子。

沈巍已经在挥出一剑时迅速转过身,感受到他们气息随着自己突然的出剑而不稳,剑锋一转,直接刺向身后离自己最近的人。

沈巍气场飙涨,深深的压迫感连赵云澜都感到有些喘气,他微微眯眼,不动声色地朝离沈巍最远的那人甩出几枚暗器。没想到那人的警觉性如此之高,暗器还没来得及刺入他身体,便被他数尽挥剑斩下。

完了。

赵云澜看到那人眉头一皱,直接看向了自己,赵云澜心下一紧。连忙做出一副惊慌的样子,还往两边看了看,再次看向他。对方已朝自己冲来,咬咬嘴唇,赵云澜连滚带爬地身下了马车,捂着脖子往后逃去。

“你会武功?”

“我、我不会……少……”赵云澜喘着气,回头看向那人,眼中好不容易挤出来的的眼泪已经顺着脸滑落,身后的人已经逼近,赵云澜甚至能听到他挥剑的声音。

明明能全身而退,却不得不中招,赵云澜转过头加快了些许步伐,一脸的无奈。

“呜——”赵云澜摔倒在地上,还带着翻滚了一圈。

右肩被利剑刺穿,赵云澜咬着嘴唇,捂着肩膀。脸上有血和污泥,衣衫不整头发凌乱,配上那表情,赵云澜现在这副模样活像个被人欺凌的小媳妇儿,可以说得上的是见者心怜了。

那人走近赵云澜,停在赵云澜腰侧,蹲下身,看着赵云澜那咬着嘴唇一脸眼泪的样子,嗤笑道:“沈大公子居然好这口……”手摸上赵云澜右肩的伤口,手指竟探了进去狠狠地挤挖,听到赵云澜的痛呼声像是很满意似的笑了,沾上血液的手摸上赵云澜的嘴唇,就像是给女子摸上胭脂似的。

头微微一歪,看到沈巍向这边提剑而来,赵云澜突然面色一凛,刚才惊慌、紧张的样子消失的无影无踪。

身上之人面色一变,手中剑提起,同时,心口腹部剧烈一疼。

低头看向从心口穿过的剑和腹部的匕首,抬头,看到赵云澜面带杀气的脸。

凑近,赵云澜轻声道:“敢调戏你赵爷爷的人,还他娘的没出生呢。”手中匕首刀刃在这人腹部中一转,直直的往上剌去。身后紧接着再受沈巍一掌,吐出一口血,直直的倒在了赵云澜身侧。

“主人,身后。”赵云澜皱着眉低声道,不着痕迹得收起匕首。

微微一点头,沈巍一跨步转身,将赵云澜护在身后:“断了一条手臂,竟还敢再来么。”眼中带着蔑视,内力已运起。

赵云澜想要爬起来,却周身无力气,心中渐渐的感觉到不对,低头一看自己肩上的伤口竟冒着黑血。

他娘的居然给剑上毒,赵云澜流下些冷汗。

什么狗屁高手,这种下流手段也用,赵云澜面色微怒。赵云澜眼前有些模糊,他暗想幸好暗卫阁有专门针对用毒的训练,泡了十年药浴,自己对自己这身体素质还是有点信心的,这毒对自己来说并不算上什么,顶多可能会热上个一两天,并没什么大碍。

看来最后剩下这人武功都略比其他四人高些,断了一条手臂还能和沈巍周旋如此之久。

“呃——”

好的吧,经不住夸。赵云澜扁扁嘴。

两条断臂软软的在挂在身侧,眼前的人大喘着气,气息极其不稳。沈巍眼中的寒光未尽,冷冷地开口道:“我留你一命。回去告诉你主人,我沈巍不是什么好惹的人,我的人更不是你们能碰的。这只是个小小的提醒,”沈巍瞟了一眼地上躺着的没了生气的人,“若是伤及我身边人,定当让他死无全尸。”

那人抿抿嘴,面色不服,却还是知晓保命要紧,转身脚尖一点,运起轻功离了去。

松了一口气,沈巍转过身向赵云澜走去,一脸温柔地笑。

“脖子上的伤如何?”沈巍看着还在地上没爬起来的赵云澜,“怎么不起来?”

“小伤,不足挂齿……”赵云澜有些虚弱地笑笑,他此刻脸色有些惨白,但脸颊却通红,已是发热的症状。但这副模样却因脸上的灰泥和血迹掩盖住,沈巍并不能看出来。

“起来。”沈巍看着赵云澜一身狼狈,忍不住笑道:“前头有小镇,待会儿去找个地儿洗个澡。”

“是,”搭上沈巍伸出的手,赵云澜双腿有些发抖,硬是站了起来。

眼前阵阵发黑,赵云澜有些心跳加速,搭着沈巍的手也改成了握。

以为是站起来时的借力,沈巍并没有放在心上,任凭着赵云澜握着自己的手,沈巍握着他往马车走去。

主……赵云澜张了张嘴,却没出得了声。

他想说主人你能不能走慢点,我有些跟不上。

闭上眼睛终是没说的出口,赵云澜身子一软,直接倒在了地上。

“赵……”沈巍感觉手中突然一沉,身后一响,转过身就看到赵云澜瘫软在地上。

抱起赵云澜,沈巍发现赵云澜身上热得发烫,就连呼出的气都是热气。感觉到握着的右肩一阵黏腻,沈巍这才发现赵云澜竟右肩受了伤。

流出的是黑血,是中了毒,想必这发热的情况也是受毒素所影响。

连忙将人抱上车,赶着马急急忙忙地向城镇驶去。

在路途中沈巍已运起过内力护住了赵云澜的心脉,以至于不让毒素侵入心脏,只得等到了城镇找家客栈,自己运功帮赵云澜逼出毒素。等到了城镇,沈巍面上的着急一丝也不遮掩,直接跃下马车将人抱进了客栈。

客栈的人不少,此刻看着一男子抱着全身都是血污的人冲了进来,个个都跟逃命似的跑了。

“哎哎哎客官们!钱还没付呢……哎哎客官!”店小二从后厨端着菜走出来,就看到客人们落荒而逃,再往前走就看到了被沾上一身血的沈巍,“我的老天爷嘞……大侠,我们小……”话还没说完,便被沈巍打断:“一间上上房!快点!”

不是来夺命的?店小二眨巴眨巴眼睛,反应过来,连忙将人带上房间。

沈巍丢下一句“看好马车,打两桶热水来”,便进了房门锁上。

将人放在床上,沈巍的眼眶泛着红,着急得眼中浸满了眼泪,与刚才佛挡杀佛的模样大相径庭。

赵云澜喘着气,面色非常难受,脖子与右肩处的伤口格外扎眼。将人轻轻扶坐起,成打坐样,沈巍坐在赵云澜的身后。

深呼吸一口气闭眼,运功提气,凝聚在双掌处,抚上赵云澜的后背。

后背已经冷汗浸湿……沈巍紧皱着眉头。

一定不会让你有事的,赵云澜。

TBC

评论(44)
热度(320)

© 叶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