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石

⚠️现在是失踪人口。

关注谨慎→频繁爬墙中x
每个墙都很香x
总有一天我一定会填完坑✍🏻️(握拳)

可随时补档,补档看置顶❤️
(使用不影响补档)
补档QQ群: 6933 94 981

【巍澜】听他说 第五章(抑郁症澜设定)HE

※中长篇/心理症状都是我搜百度的/OOC都是我都是我

目录

※:这张设定汪徵桑赞恢复人身,不是能量体,所以没在特调处里。

第五章:

“我爱他,跌跌撞撞到绝望……”赵云澜轻唱着《我爱他》,一边唱一边滑动着鼠标。老早之前就听过这首歌,去年在大街上走的时候,繁华街的大屏幕上又听到了这首。那时,听到“曾为他,相信明天就是未来”这句的时候,赵云澜一下子眼泪就上来了,于是停下脚步,站在大屏幕下面听完了整首歌。

“大庆,叫赵处下来吃饭,外卖到了。”林静提着一大袋外卖进来。

“好嘞。”大庆脚一蹬,凳子一滑,起身向赵云澜的办公室走去。

“我的心,深深伤过却不会忘……我和他,不再属于这个地方……”赵云澜一边唱歌一边刷手机,余光瞟过门上的反光,大庆上楼来了。“老赵,下来吃饭了。”大庆敲敲门。“走着。”赵云澜起身。

中午点的外卖是德克士,赵云澜看了一眼之后就挪不开眼睛了,这种垃圾食品沈巍平视是严禁他吃的。

“哇靠,这怕不是点了有三百块钱吧?一二三四五……”赵云澜数了数有多少人。“没事儿,公费报销,不存在这些事。”林静豪迈一挥手。“我就说……你们这群人怎么可能自己花钱买三百多的德克士。”赵云澜笑道,拿起一块鸡翅,“鸡翅都是我的,一个都别抢啊你们。”

“放心,知道你爱吃,鸡翅都是给你点的。”大庆翻个白眼。

“不愧是我自己养的猫,向着我。”赵云澜摸了摸大庆的后颈。“哎哎哎!油!油啊!满手油就摸我!”大庆连忙躲开。“呸,我用的是没油的那只手。”赵云澜翻个白眼。

“对了,别跟沈巍说我吃德克士了啊。不然回去又要给我进行思想教育了。”

“放心,赵处。我们又不傻,沈教授要是知道了,我们一个都跑不了。”林静啃着手中的手枪腿,“靠,德克士的手枪腿真的是一绝。”忍不住砸巴砸巴嘴。“德克士的香辣鸡翅才是最好吃的好吧。”赵云澜反驳,“德克士的香辣鸡翅永远是我中的鸡翅NO.1,拒绝反驳。”

“手枪鸡腿!”

“香辣鸡翅!”

“手枪鸡腿!”

“香辣鸡翅!”

“手……”

“工资!”

“香辣鸡翅!”林静义重重地点头。

“呵。”大庆在林静旁边发个白眼,“人类。”

赵云澜露出得逞的笑容。

“赵处,今天沈教授来吗?”郭长城一根根吃着薯条。

“他说晚上要来接我,和我一起回去。”赵云澜嘬了一下手指头,“今天你们正常下班就行,我等沈巍过来。”

“Yes!”林静握拳,“我有生之年的愿望完成了一个!”

“哎哎哎,冲你这德性,今晚就你加班。”赵云澜指着林静。

“别啊老大,我错了。”

吃完了午饭,特调处的各位该干嘛继续干嘛,赵云澜拿着杯可乐回到自己的办公室。手机短信铃声响了一声,拿起手机一看。

“哎,今儿允许你们提前一个小时下班,”赵云澜走出办公室的门,站在楼梯上,“晚上大暴雨,短信给我发来了,黄色预警。四点你们就可以溜了。”

“好耶——!”

“楚哥我们可以提前回家了!”

看到大厅一群人叫好,赵云澜笑着摇了摇头。

哪个单位有这么一群下属都他妈得完蛋啊,也就只有特调处敢收这群人了。

“行了啊行了啊,别高兴的太早!个个儿都把手里头的工作给我做完才准溜啊,不然就给我老实加班。”赵云澜说完,看着楼下的大家一下子斗志昂扬的样子,笑了笑,回了办公室。

到下午三点半的时候,天就黑得不行了,望了望窗外,这是马上暴雨的前兆。

五、四、三、二……

“赵处!!要下雨啦!!我们再不回家就走不掉了!”未见林静其人,先闻其声,赵云澜笑了笑。“赵处赵处……”林静、大庆和郭长城从门后面探出个脑袋,“我们可不可以溜了?”

忍不住笑出声,赵云澜点点头:“明天上班,风雨无阻,谁敢迟到,工资看着办啊。”

“是!!”

看着这几个人跟被黑白无常追似的跑了,赵云澜摇头笑了笑。

“轰——”四点的时候,大雨带着雷电如期而至。

狂风啸过,吹得窗户啪啪地打在窗沿上。“我靠,这群孙子……”赵云澜起身,往楼下走去。

“轰——!!”一阵雷电响起,紧接着,特调处所有的灯集体罢工。

“我去——”赵云澜被这猛然地一声巨响吓得一抖,“跳闸了么……”皱着眉去看电闸,发现确实是跳闸了,打开闸门后,还是没电,赵云澜估计是这雷电影响到供电了,于是赶紧去把窗户关了,免得大雨落进屋子里。

“轰——”

赵云澜坐在办公室,留了身后的一扇窗子,关掉了空调的冷气。

现在五点五十,“您好,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挂断了电话,赵云澜歪歪头:“还在上课么。”沈巍一上课手机就关机,赵云澜也没觉得什么,耸耸肩继续玩手机。

幸好今天带了充电宝,赵云澜吹了口口哨。

六点半,赵云澜又给沈巍打了个电话:“您好,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皱眉,今晚有晚自习?沈巍怎么没说起过?

龙城大学的晚自习从六点二十上到七点四十,赵云澜扁了扁嘴,那我就再等等。

七点了,赵云澜烦躁地看了看手机。

七点零五了。

七点零八了。

七点十五了。

七点二十了。赵云澜拿起手机就给沈巍打了个电话:“您好,您拨打……”

直接将手机挂了,赵云澜的心跳得越来越慌。

可能是刚下课,还没来得及开手机……赵云澜抿嘴,等到七点二十五的时候又打了个电话过去:“您……”

直接将手机摔了出去。

“操——”赵云澜狠狠地按打在办公椅的扶手上。

搞什么名堂——

烦躁地抓了一把头发,赵云澜有些焦虑的从办公椅上站起来,一脚踢开办公椅。

“轰——”一声巨响,狂风扫过,吹着雨水淋了进来。赵云澜抬头,雨水落进了眼睛,砸在脸上。

咬咬嘴唇。

八点了,天完全黑了下来。

特调处没有蜡烛,赵云澜蜷缩在墙角,将头埋在膝盖里。刚才一气之下把手机摔坏了,现在没办法用手机打开手电筒,唯一能照明的就是时不时打响的闪雷。

赵云澜非常害怕。

“轰——!!”

“呜……”赵云澜抖了一下,将头更深的埋进了膝盖。他不是害怕打雷,但他现在就是觉得害怕,他也不知道自己在害怕什么、为什么发抖。

他自己也说不上来这是什么感觉。

一下子感觉就回到了自己一个人在家里的时候。那时候也打着雷,屋子一样黑暗,窗户一样开着,自己一样在缩角落里……一样坐在地上……一样抱着膝盖……一样没有沈巍。咬紧了下嘴唇,疼痛刺激着大脑,他的大脑在给自己说这很疼,不能这样做。仿佛不能呼吸般,赵云澜抬起头大口大口的呼吸,树枝在窗外疯狂地摆动着,大颗大颗的雨滴打在树叶上,赵云澜撑着地站了起来,走到窗户面前,仍有狂风卷席着雨打在自己脸上。面无表情,只有雨水栽进眼睛的时候眨眨眼睛。

“轰——!”

雷电闪过,一瞬间整个世界都亮了。他看着楼下,看到沈巍倒在地上,胸口插了一根冰锥子,整个人躺在血泊里,雨水打在他的身上。

“不……”赵云澜摇头,一下子就转身向楼下跑去。

刚跑到楼梯口,又是一阵电闪雷鸣。

“别……”颤抖着出声,赵云澜又看到沈巍倒在特调处的大厅,一样的冰锥、一样的血泊。跑下楼梯,两节阶梯当做一节,脚一滑整个人摔在楼梯上直接滚了下去。下意识地护住头,赵云澜在最后一节阶梯停了下来。

“别……别……”浑身都在诉说着疼痛,他睁开眼睛第一件事就是再沈巍的方向看去,他看到沈巍还躺在那儿,竟向自己伸出手。

也忘了站起来,赵云澜手脚并用地爬了过去,爬到沈巍的身边握住了他的手,另一只手颤颤巍巍的摸上了他的心口,“不要……求……”赵云澜皱着眉,眼泪大颗大颗的往下落,和沈巍心口涌出来的血混在一起,“沈、沈巍……”赵云澜想要将扎冰锥拔出来,手刚碰到,冰锥便消散了,在沈巍心口留下了个血窟窿。

血一下子涌的更多了。

“什、什么?”赵云澜见沈巍张口,像是想说些什么。

俯下了身子,将耳朵凑在沈巍嘴边。

“你永远……”

赵云澜瞪大了眼睛。

“只能是一个人了……”

握住的手一下子没了力气。

眼睛涌出了更多的眼泪,“不是的——不是——!”赵云澜吼出声,脸因为吼叫显得有些狰狞,“不是这样的!”沈巍闭着眼睛,心口处的鲜血还在源源不断地向外涌出,一尘不染的地板以他为中心,红得刺眼的液体向四周慢慢扩散……

他冰冷的手还握在自己的手里。

“别……别……别……”赵云澜摇着头,两只手摇着沈巍,似乎想将他摇醒,“求你——我求你——”

“不要死……”赵云澜将头埋在沈巍的颈窝。

抬头,发现自己面前空无一物,愣了愣。

“不……”赵云澜非常慌张的,“你在哪里……”他撑着地猛地站了起来,眼前突然一片漆黑,脑袋发闷腿一软,手慌张地朝空气扒拉了两下,没有触摸到任何支撑物,“咚”的一声又摔回地上。

“沈巍——!你在哪里——!回答我啊!!”赵云澜站起来,在特调处整个房子各处大叫着。

他不在这里……

赵云澜摇摇头。他在这里,他已经回来了……

不是的,他刚才就死在我的面前,他死了,他不在这里——

他在这里——他不在——

赵云澜将自己躲在大厅的桌子下面,随着一阵阵电闪雷鸣,他将身体绷得更紧。

“轰——”

“啪——”

随着一声雷鸣,特调处的门猛地被推开。

“赵云澜!”沈巍大步走进大厅。

“轰——”

借着闪电,沈巍看到了缩在桌子下面的赵云澜。

“赵云澜——”将碍事的沙发推开,沈巍跪在地上,一把抱住了赵云澜。“我在这里……我在这里……没事了,没事了。”他像哄孩子一样,一遍又一遍地说着同样的话。赵云澜还是在他的怀里抖个不停,不知道是冷得还是吓得。

扳过赵云澜的脸,让他看着自己:“赵云澜,赵云澜?听得到我说话么?嗯?”

赵云澜知道眼前的人是沈巍,他咬着下嘴唇,一下子眼睛又涌出了眼泪:“沈巍……”

他一把抱住沈巍,“你没死……你没死……我就知道你没死……”他像是在告诉沈巍又像是在安慰自己,“不要再吓我了……”

不知道赵云澜刚才经历了什么,沈巍皱眉,只得更加用力的抱紧他:“没事,我没死,我就在这里,我哪儿也不去,我不会再吓你了。”

他的身上也是湿成一片,甚至比赵云澜身上的水还要多,但他还是紧紧地抱住了赵云澜,就像是要把他按进自己的身体。

“呜——”赵云澜发出一声呜咽,他环抱住沈巍,死死地攥紧沈巍的衣服。

“我看到你倒在血泊里,胸口有冰锥……浑身都是伤……你奄奄一息……你就要死掉了……”赵云澜将眼睛抵在沈巍的肩膀,眼泪浸湿了沈巍肩膀的衣服:“我知道这不是真的……你死在了我的面前……我就握着你的手……你的胸口流着血……你整个人都在血泊里……你死了……你死掉了……你知道吗……”

心下了然,沈巍说:“我知道,我都知道。但是这不是真的,好吗?赵云澜,这都不是真的。我现在就在你面前,就在你怀里,我哪儿都没去,我就在你面前。”他说的毫无拖沓,一字一句深深刻在赵云澜的心上。

“我知道这是假的。”赵云澜有些抽抽,“对不起。”

“没关系。”沈巍放松些了,“你只需要知道我永远都不会离开你就对了。”

“……”赵云澜深呼吸了一口气,还是紧紧地攥着沈巍的衣服,“好。”

两人回到家,皆是一身雨水。自从沈巍回来了之后,大庆便借宿到林静家了,此刻家里非常安静。

沈巍打开灯,幸好自己有出门就关门窗的习惯,不然怕是窗户那片地板已经遭殃了。

“去,洗个澡。别着凉了。”沈巍温柔道,“我帮你拿衣服。”转身便走向衣柜。

“别。”衣角被赵云澜拉住,“一起洗,好吗。”

愣了愣,沈巍的脸一下子就红了,不自在的舔了舔嘴唇:“好……”

两个人在两年前经常一起洗澡,反正浴室也不小,那时候的赵云澜时不时就发骚一波诱惑沈巍,非要逗得沈巍脸红脖子粗才肯罢手。

非常为难,太为难了——这是沈巍现在的心境。本来脸就红,被热气一蒸,沈巍觉得自己现在的脸肯定跟猴屁股一样。赵云澜一点也不似从前,以前的他现在肯定已经和自己在调情了,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坐在浴缸里,任由自己帮他洗头发什么事也不干。“还冷么?”赵云澜刚才一直在发抖,自己将水温调高了好多个度。“不冷。”赵云澜闷闷地说道,“对不起。”手顿了一下,沈巍笑道:“道歉干什么?”

“刚才……”赵云澜的声音很小声,“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我真的就是看到了你在大厅……”

抿了抿嘴,沈巍笑道:“没事,你太紧张了。我现在不就在你面前吗?我一直都在这里。”

“我觉得我生病了。”赵云澜说。

沈巍眼神一凛,但很快便消失,他说:“病了我们就去看医生。”

“好。”

抿了抿嘴,他之前一直不知道要怎么跟赵云澜开口,没想到赵云澜竟然自己提了出来。

“我病了很久了,我觉得。”赵云澜说,“在这一年里。”

“我以为你回来了就好了,但是我还是……事情发展没和我原先以为的一样。”他抿抿嘴,“你愿意陪我去吗?”

“当然愿意,为什么不愿意。”沈巍拿起淋浴头,“闭眼睛。”

“我帮你预约。”沈巍说,“一切都交给我。”

热水从头上淋下来,赵云澜没办法说话,只得喉咙“嗯”了一声。

两人洗完澡后,热气腾腾的走出浴室,沈巍说:“再擦擦头发,我给你吹头。”

乖乖让沈巍给自己吹头,赵云澜坐在床上。吹好了之后,沈巍将吹风机放回抽屉,赵云澜看着沈巍的背影,抿了抿嘴,开口道:“你为什么不接我的电话?”

沈巍顿了顿,转身走到床边,坐在赵云澜的身旁,说:“我今天一下午的课。原本是到五点二十没课了的,但是515教室的学生今晚上大课的晚自习老师请假了,学校给我临时加了个晚自习,我六点二十才下的课。”沈巍看着赵云澜,“我原本想的下了课就马上走,没想到校长突然说又要开会,开了半个小时。”

“快要上晚自习的时候,我站在阶梯教室外面走廊准备给你打个电话,说我要迟点过来。没想到还没来得及打通,便被着急跑来躲雨的学生撞了一下。我的手机就掉下去了,摔下了楼梯,直接掉进了下水道……”声音越说越小声,自己也没想到,居然这么有戏剧性。

“那你为什么不用学生的手机给我打个电话来?”赵云澜说。

“我……那时候还有一分钟就上课了,马上就打铃了。”沈巍抿嘴,“对不起,是我没有考虑周全。”

“我下课了之后想着这么大的雨,你应该已经回家了,我就直接回去了。回去之后发现没人,我就急忙赶到特调处,发现你真的就在那里。”沈巍眼睛有些红。

“对不起,我来晚了。”

赵云澜听完之后,一下子就放松了。

“我以为你……”

“没有。”沈巍一下子就打断了他,“我一直都在。”

抿了抿嘴,赵云澜点点头。

看了看挂在墙上的时钟,十点。

“睡觉么?”沈巍笑着看向赵云澜。

“好。”点点头,尽管知道自己这个点肯定睡不着,太早了。

“灯关了,我就睡在你旁边,没事儿。”沈巍说,“睡不着就躺着,迟早能睡着。”

“好。”赵云澜应道,然后抬手按下按钮儿,关掉了屋子里所有的灯。

“轰——!!”闪电雷雨还在继续。沈巍和赵云澜面对面躺在床上,“明天我陪你去看医生。”沈巍说,“我给学校请个假,再帮你给处里请个假。”

点点头,“好。”

“闭眼睛吧,我一直在你旁边。”

乖乖闭上眼睛,赵云澜就像是生怕他跑掉一样,一直抓着沈巍的手。

两个多小时后,深夜十二点半,赵云澜终于睡着了。沈巍抿嘴,赵云澜入睡困难的症状比自己想象的要严重很多,他往前挪了挪,将赵云澜圈在自己怀里。

窗外依旧电闪雷鸣,但赵云澜却一点都没被吵醒,沈巍在他旁边就像个保护罩,隔绝了一切有害的东西。

他轻轻吻了一下赵云澜的额头,“晚安。”


TBC

第六章(老福特不能补档,戳主页看补档方式)

P.S:这章写的我心子把把儿痛哈哈哈哈,一边虐一边又觉得越虐老子写的越爽,哈哈哈哈我是后妈8!!祝看得愉悦~笔芯!❤

评论(128)
热度(120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