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石

⚠️现在是失踪人口。

关注谨慎→频繁爬墙中x
每个墙都很香x
总有一天我一定会填完坑✍🏻️(握拳)

可随时补档,补档看置顶❤️
(使用不影响补档)
补档QQ群: 6933 94 981

【巍澜】并肩而行 第一章(主人巍x暗卫澜)

:古代架空AU/主人巍x暗卫澜/中长篇HE/无夜澜无兄弟骨科/OOC都是我

 

第一章:

天炎蝉鸣,是夏。

“少爷,老爷给您送来的暗卫到了。”门外传来老管家的声音。

“暗卫?怎都不曾听父亲说起过?沈叔你带他到大厅候着,我就来。”沈巍拨了拨眼前的小白菊。转身出了门,对着门口的侍女说了声:“夏日炎热,多浇浇水,莫让它们干着了。”

“是,少爷。”

微笑着点点头,惹得正值豆蔻的侍女小脸一红。

入了大厅,只有一个管家在旁,哪儿见得什么暗卫。

坐到正中的主座,咳嗽一声,眼前忽的便多了一全身黑色包裹的严严实实的人。

“属下澜,一等暗卫,拜见主人。”

沈巍眯着眼打量着眼前的男子,一等暗卫?父亲怎么想着给自己安排这么个好东西?这一名合格的暗卫可是需要训练十年以上,更何况这身份为一等的尤物,这可是下了大血本啊。

“抬头,让我看看。”沈巍保持着打量的姿势。

顺从地抬起头,眼神却是不敢看着他。“别看地上,看着我。”沈巍有些好笑地说道。“回主人,这不合规矩。”

皱眉,“在我的这儿,我就是规矩。抬眼。”

抿了抿嘴,只得遵从了沈巍的命令,抬了眼。

“眼睛不难看啊,为何不抬眼让我瞧瞧?”沈巍笑道,“你这眼睛说不上大,但也不小;说不上有神,但也不散。放在人海中不会让人记住,却是有你自己的一番味道。”

这是在夸我吗?不是吧……?是在夸吗?当做是吧……“属下多谢主人夸奖。”

沈巍忍不住轻笑出声:“你这人倒是好玩。虽是遮了大半张脸,一双眼睛却是十足将你所想表现出来。”

“属下多谢主人夸奖。”

“你叫什么?”沈巍笑道。“属下代号澜。”

又将头低下去了……沈巍无奈地摇摇头:“无名无姓,只一个代号?”

“回主人,不是的。属下有名有姓,只是暗卫规定:出任务及在谷内只能称其代号。”

“原来如此……那你原本的姓名是什么?”

“回主人,属下原名赵云澜。老爷为了方便,因此赐属下的代号单一个澜字。”

“拨云见日,涛澜汹涌,倒是个好名字。”沈巍点点头。“行了,起来吧。我素来不喜这些客套动作,好不容易将我阁内侍仆的这些动作扔掉,现在又来一个。”沈巍开玩笑道。

“属下多举,请主人责罚。”

“都说了别来这一套了。”沈巍无奈地笑笑。

“属下多……”顿了一下,赵云澜意识到好像这句话不能再用了,“……是,主人。”

“慢慢来,别着急。”沈巍笑道,“暗卫终生只认一人为主,你现在决定跟了我,日后想反悔就不行了。不过别担心,我不是那种刁钻刻薄的人,只要不违背原则问题的都好说。我向来随性惯了,不懂得你可以问沈叔,他人很好,阁内上上下下都是他打点的,再有不明白的你可以来问我。”

赵云澜说:“属下认您为主人,终生不改,绝无二心。”

沈巍笑道:“希望你能一直坚持你今日说的这番话,退下吧。”

道了一声“是”,瞬间便不见得赵云澜的身影。

不愧是一等的暗卫,武功确是上等的……沈巍起身,道:“沈叔,去二少爷阁里,准备准备。”不过人还是得试一试,就这样送来了个暗卫,更何况还是一等,实属突然……还是留着点心的好。

“是,少爷。”沈叔点头应道。

“真的是劳烦沈叔了。”沈巍抱歉地笑道,“我的身边只有您可以让我相信的了。”

“少爷这是说的哪里话,真是折煞老奴了。”沈叔作势就要跪下。“哎,别。”沈巍连忙将人扶着,“您看着我从小长到大,没少让您操心,您也算是我第二个父亲了。”

“这是老奴应该的,少爷别放在心上。”

赵云澜待在房梁上,看着沈巍和管家两人一唱一和,自觉着可真是无聊,不免翻个白眼。

“时间不早了,还请沈叔快些准备吧。”

“老奴去了,少爷。”

可算是不说了。

“赵云澜。”沈巍道了声名字,接着眼前便跪了一坨黑色,“怎么比刚才慢了些下来?”

“回主人,属下以前都是以代号相称,没人叫过属下名字……请主人责罚。”赵云澜抿了抿嘴,谁知道这大少爷直接叫了自己名字,以前从来没人叫过……要不是知道是自己刚才告诉了沈巍自己的原名,自己怕是根本就不会应他。

“从来没人叫过你的名字?”沈巍惊讶,“你的父母呢?”

“回主人,属下十岁被带到鬼王谷。十岁以前确是被父母叫过名字,进谷后,老爷赐代号单字一个澜,之后就再也没人叫过属下名字了。”赵云澜说。“你十岁才进来的?这么晚?”沈巍越来越对赵云澜感兴趣了,“父亲对暗卫的筛选一直是亲力亲为,怎会看上一个十岁的孩子的筋骨?”

“回主人,可能是属下骨骼惊奇……呃不是……不惊奇……”赵云澜狠狠地闭上了眼睛,这什么嘴啊……

沈巍露出了诧异的表情,忍不住笑出了声。

“请主人责罚……”赵云澜跪着的身子还是笔直笔直的。

“我大概知道父亲为何会留下你了,确实‘骨骼惊奇’。”沈巍笑道,“你实在是太有趣了。”沈巍说,“站起来,别跪着。”语毕,赵云澜便起身站得笔直。

“待会儿去二少爷那儿,你跟着我。”

“属下是主人的贴身暗卫,主人去哪儿属下就去哪儿。”

沈巍抿了抿嘴,很开心的笑了:“好。”

两人就这样一个看着对方,一个不知道往哪儿看。

看就看呗,还能让他别看么……

“面罩取下来行么?”沈巍笑得咧开了嘴。

“回主人,光天化日之下,属下不能取下面罩。”赵云澜说。“为何?”沈巍皱眉。“暗卫有规定,若叫人看着了脸,被仇人记住了,会给主人及谷里带来麻烦。”赵云澜如实说道,“主人若要看,天黑了看便是。”

沈巍抿了抿嘴,然后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又笑道“我是何身份?”

“鬼王谷大少爷。”

“然后呢?”

“属下的主人。”

“暗卫是不是必须遵命主人的命令?”

“是。”

“把面罩摘了。”

“……”

沈巍一脸期待的看着赵云澜。

“……属下遵命。”赵云澜抿了抿嘴,然后将面具摘了下来,“属下不及主人美貌丝毫,怕是要主人失……”

“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沈巍没等赵云澜说完,脱口而出。

赵云澜并在两侧的手一下子握紧了:“回主人,今日是属下第一次见主人。”

“是么……”沈巍喃喃道。

“少爷,可以去二少爷那儿了。”

思绪被打断,沈巍抬头,“好。”转过头,看到赵云澜脸上又戴回了面具,愣了愣,“走吧。”

赵云澜深深呼出一口气,看着沈巍的背影,身形一闪,便又隐回了暗处。

鬼王谷虽称谷,却是一谷连一山河都是鬼王谷的地盘,地势起伏大,莫不说仇人贼子难以攻打,连自家人想见上一面,也算得上是个翻山越岭了。

不知道沈老爷将鬼王谷落脚在这么个地方,是好还是个坏……赵云澜在沈巍身后的不远处跟着。遮挡身形的地方倒是不少,但这路也实在是太长了……赵云澜抬眼望去,长长的石阶梯不是个头。

也就沈巍这大少爷不让人抬着轿子上去了。

轻功一提,脚尖一点,再与沈巍拉近距离。

“二少爷,大少爷来看您了。”

卧在榻上的沈面撑起身子,“哥哥来了?快,快、快扶我起来。”面上的喜色难以掩藏,“我这副模样见哥哥……”踉踉跄跄下了地,“衣服呢……快给我拿衣服来。”

坐在大厅等着弟弟的沈巍,此刻正在和沈面的管家询问着沈面最近的情况。“二少爷最近身体是有好转,虽是起伏不大,但面色确实是比以往要好。”

“如此甚好,弟弟从小身体便不好,真的是辛苦管家了。”沈巍笑道。

“大少爷哪里的话,这本就是我分内的事。”管家说,“二少爷的身体能渐渐地好起来,阁里上下都开心得很呐。”

“哥哥——”沈巍还准备说些什么,便听到了沈面的声音。

“别跑,跑什么,身子本就不好,这要是摔着磕着了又是要好些日子才好的完。”沈巍接住了向自己扑来的沈面,“脸色确是好了很多。”欣慰的笑道,拨了拨沈面的两撮刘海,“你这脸何时才能长长肉,看这骨头都凸出来了。”

“只要哥哥来,我就一定会多吃。”沈面说。

“你啊……”沈巍宠溺的刮了刮沈面的鼻子。

赵云澜及不自在的蹲在房梁上,拱了拱鼻子瞟了一眼同是蹲在房梁上的沈面的暗卫,发现对方也看着自己。

友好的点了点头,得到了对方同样的点头。

你说这差事好不好干……他娘的还真不好干。

赵云澜仔细观察这沈面,简直是和沈巍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只不过奇怪,沈面满头银发,不知是天生的还是为何……

看着就跟银发的沈巍一样。

倒也有另一番味道。

“好不容易来看我一次,哥哥你晚上就在这儿吃了吧。”沈面看着沈巍,一脸的期待。

实在是拗不过沈面,沈巍只好答应。

“太好了!”沈面开心得不行,“离晚饭还有一会儿,哥哥陪我去走走如何?”

“好。”沈巍笑道,“你说的我都依你。”

赵云澜在房梁上翻个白眼,不知的还以为这两兄弟是何种关系呢。抬眼看了看旁边蹲着的暗卫,赵云澜忍不住压着声,只用两人能听到的音量说:“在下代号澜,敢问兄弟如何称呼?”

那人的眼中划过一丝惊讶,不知是惊讶这代号还是对方居然找自己说话。

“烛九。”

赵云澜点点头,是个二等暗卫。

鬼王谷的暗卫分为一二等,一等暗卫代号单字,二等暗卫代号双字。虽比一等的要低下一等,但二等暗卫也不是吃素的,只要能成为暗卫,就说明此人绝对有一长处,不然就不可能在百人中杀出生路活着留下来。

在暗处跟着两位少爷在谷中散步的滋味不是好受的,赵云澜觉得自己从来都没这么的无聊过。

“哎兄弟,说说话呗,你也不闷得慌。”赵云澜说,他们现在这个地方的距离,说话不会被二位少爷听到,一有什么危险也能够及时出手,是个好位置。“……久仰大名,前些个月听闻其他几个兄弟说出来了个单字澜代号的一等暗卫。”烛九开口。

“嗯?”

“听闻此人下手极其精准,出任务也从未一次让谷主失望。”

“哪里哪里……过奖了过奖了。”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但平日里却是笑嘻嘻没个正经,毫无个暗卫自觉。”

赵云澜的笑容僵在脸上。

“我还曾不信,现下看来,不信也得信了。”烛九说。

“什么狗屁每个自觉……我那是性格开朗好吧。”

烛九瞥了他一眼:“再开朗的性格,也会被那腥腻的血液冲刷掉。”

“你看我这不就是个意外么?哎,咱们以后就是兄弟,你私下叫我一声澜哥就行。我看今天两位少爷这阵仗,我觉得我们以后见面的日子多了去了。”

“大少爷很少来主人这儿的。”烛九说,“主人身体不好,大少爷忙,只能定时的让人送来补品,来看主人却是极少的事情。上一次来看主人,是三个月前主人生辰那日的事情了。”赵云澜点点头,“原来如此。那二少爷身子不好是天生的么?”

“对。生下来就瘦弱,周围人都说大少爷和主人在娘胎里时,大部分养分都被大少爷吸收了,所以生下来时大少爷足斤足两,主人便就瘦弱一点了。摸着这也是大少爷觉得自己对不起主人的原因吧,大少爷一直都很疼爱主人。”

原来是心中有愧……赵云澜点点头。

“兄弟,你一暗卫知道的不少啊?”

“胡说些什么。我只是这么多年听着阁内的人说的罢了。不过主人这么多年是大病没有小病不断,确实是身子骨要差点。”

吃了晚饭后,沈巍说自己还有事要忙需要离开了,沈面闹着就是不肯,偏要哥哥守着自己睡觉,拗不过弟弟的沈巍再一次无奈地答应了。

待到沈面入睡,沈巍今晚最后一次为沈面盖好被子后,他脚步及轻的走出了卧房,转头对管家说:“他已睡了,我即刻便要回阁。明日一早醒来肯定又要闹性子,还要麻烦管家多多照顾,不要让他又磕着碰着了。”

“是,大少爷。”

此刻已入夜,若再像白天那样老老实实步行回去,等回到阁中怕已经是一个时辰后的事了。

赵云澜终于知道为何来的时候身后带着的人个个都身怀武功了,看来沈巍是早料到自己会被弟弟拖着到晚上入夜才回。看着眼前周围的黑压压一片人个个身似飞燕,赵云澜实在是无语。

暗卫暗卫,顾名思义在暗处保护主人。若这树林河间只有自己一人用轻功,隐藏身形自然是件小事,但这一片片人在自己周围都用轻功,且不说自己无法隐藏身形,个个的挡在自己面前,自己还要怎么保护主人?

赵云澜心中骂娘,只好脚上多用出几成力超过周围人越到沈巍身旁。

“嗯?”沈巍觉得自己旁边突然多了一人,转过头看到竟是白日里的暗卫。

“属下逾越,还请主人责罚。身后侍卫们黑压压一片,属下着实是看不到主人,只好到您身旁来。”

“这有何可责罚的,你想在哪儿就在哪儿便是,这有何逾越的。”

“多谢主人。”

腹中咕咕的叫着,隐隐作痛,赵云澜心中苦。上午刚出任务一身血回来,便收到自己发配给大少爷做贴身暗卫的指令,饭也没吃洗了个澡换了身衣服便立马去认主,没想到又是一刻不停歇的陪着人去爬山……晚上在房梁上看着自家主人在下头吃得开心,大鱼大肉看着便眼馋得紧,还没来得及去偷几个馍馍揣怀里便又要使着轻功赶回阁。

一日下来也是一口水没喝一粒饭没尝。

老子这一天真他娘的充实啊。

看到远处有明光,赵云澜在面罩下笑得咧开了嘴,可他娘的饿死我了,终于有饭吃了。

“笑什么?”沈巍问。

“……”你怎么看出我笑了的,赵云澜见了鬼似的看了一下沈巍。

“你那眼尾的皱纹告诉我你笑了。”沈巍忍不住笑道,这人看自己的眼神可真是可爱得紧。

赵云澜愣了一下,就这愣了一下的功夫便被沈巍甩到了几步后。

我去……无声的骂了一声,皱皱鼻子,脚上使力。

回到阁里后,沈巍便叫人安排沐浴更衣,虽是入夜,但这毕竟是夏天,还闷热得紧。

赵云澜直到看到沈巍脱衣服,才发觉到自己跟着人家进了洗澡的地儿。

我靠,我他娘这是离开还是就继续在这暗处隐着?这以前也没说过主人洗澡暗卫该干啥啊。

“赵云澜。”

“属下在。”

“出来。”

TBC


第二章


P.S:古代架空AU希望看客们喜欢~很怕撕起来,说一下这篇文章没有弟弟x哥哥的感情线,是实打实的亲兄弟情义,哥哥因为内疚所以会对弟弟比较宠。第一章基本交代完了一些人物关系,希望你们看的不费力~看的开心~❤

希望你们能喜欢这篇文~你们的喜欢就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评论(46)
热度(612)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