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石

⚠️现在是失踪人口。

关注谨慎→频繁爬墙中x
每个墙都很香x
总有一天我一定会填完坑✍🏻️(握拳)

可随时补档,补档看置顶❤️
(使用不影响补档)
补档QQ群: 6933 94 981

【巍澜】并肩而行 第六章(主人巍x暗卫澜)

:古代架空AU/主人巍x暗卫澜/中长篇HE/无夜澜无兄弟骨科/OOC都是我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唔……”沈巍睁开眼睛,伸手挡了挡刺眼的阳光,“赵云澜?”身上盖着赵云澜的外长衫,“人呢……”一夜无梦,睡得非常好,沈巍掀开衣服起身。

“主人,我在。”赵云澜的声音从身后响起。

“去哪儿了?”沈巍将衣服递给赵云澜,“穿上,我不冷,你才是别着凉了。”见赵云澜衣着单薄,皱了皱眉。“多谢主人。”赵云澜点了点头,“我去看了看附近有没有水源,想打点水。”

“昨天那湖……”沈巍指了指湖水的方向。“我想着昨天在湖中洗了澡,主人可能……”赵云澜抿了抿嘴。

“哈哈哈哈,你倒是想的很全面呐。”沈巍笑道,“那你找到水源了吗?”

“找到了,刚打水回来。”赵云澜提了提手中的水壶,“湖边的水怕不干净,我到湖中间去打的水,主人放心。”

没想到沈巍反而皱起了眉:“胡闹。清晨空气潮湿,水汽多,着凉了该如何是好?”

“我……”没想到沈巍会这样,整得赵云澜一时反应不过来,“我上了岸立马用蒸干了衣服上的水,没事儿的。”

打量了一番赵云澜,见他身上确实没有湿掉的地方,这才脸色缓和了一点儿,“下次不准这样了。”

“是,主人。”

赵云澜在没人的时候就叫沈巍主人,沈巍倒是也不在意,就随他了。

看着赵云澜收拾的背影,沈巍脸上露出笑容。不知道赵云澜自己发觉没发觉,赵云澜在紧张的时候就会称自己为“属下”。

真的是太好看懂这人了。

沈巍忍不住笑出声。

“怎么了?主人。”赵云澜转过头。“没事儿,你继续。”

将马和车拴在一起,赵云澜说:“主人,可以上车了。车里有干粮,可以先吃点垫腹,过一两个时辰我们就能到下一个城镇,到了那个城镇我去问问路,看看到地山该如何走。”

“好。”沈巍点头,“你吃了么?”

“还没,我想的是到了城镇再吃,不必浪费干粮。”

“又胡闹。”

“啊?”

“到了下一个城镇岂不是都中午了?你现在不吃早饭哪儿有精力赶路?”沈巍一脚上了马车,扔出一个馒头给赵云澜,赵云澜差点没接着。“身体就是你这样垮的,到了再吃也是吃,为何不现在就吃呢?该饭点儿不吃非要过了再吃,你是不是要气死我。”

“不是……”赵云澜有些不知所措,“我是想节省一点,不用浪费。”

“到了再买不就好了?又不是没钱。”沈巍说,“快吃,我来赶马车。”

“不是,这太……”赵云澜为难地笑道。

“还不是什么,”沈巍假装生气,垮下了脸,“主人的命令都不听了?”

“不是……好好好,我吃。”

这哄人的语气是个什么……沈巍抬眉。

如此,便有现在这一番风景——

赵云澜一口没一口地啃着馒头,沈巍坐在旁边一下没一下地赶着马,时不时还转过头看看旁边的赵云澜有没有在认真吃馒头。“主人……你不必这样看我的。我一定把它吃完。”赵云澜抿着嘴转过头。“我可不信你,谁知道你会不会给我吃一口吐一口呢?”沈巍开玩笑道,转过头又看着他说:“别吃那么快,小心噎着。不是刚打了水吗,吃一口馒头再喝一口水,没那么干。”

“是。”赵云澜撇嘴。常年有上顿没下顿的生活,让赵云澜对这种到饭点能准时吃上东西的日子是非常渴求的。但实际这好日子真来了,反而有些不知道该怎么办。

“主人,我吃饱了,吃不下了。”赵云澜看向沈巍,“我能留到下一次吃吗?”

“这就饱了?你没骗我?”沈巍瞟了一眼赵云澜手中还有一半的馒头,“你个大男人,为何胃这么小,这么点就饱了……怪不得这么瘦。”

“我也不知道我的胃为何这么小……”赵云澜抽搐着嘴角,“那我能不吃了么?”

“这次放过你。吃不下就放着吧。”沈巍说,“以后一日三餐必须要按时吃,要是敢在我的眼皮子底下不好好吃饭……”

“是。”看着沈巍装出来的不友好的笑容,赵云澜应了声。

自己和这人呆的时间越长,一反常态的表情就越多。沈巍想,这赵云澜是不是有什么法力?能够影响自己的表情?

之后,赵云澜想要让沈巍去车厢里休息,自己来赶车,结果果断被沈巍拒绝了,说让他好好休息,出门在外本就是互帮互助,哪儿能一直每件事让一个人来。

那自己到底是来干嘛的……享福的吗……赵云澜偏着头,看着这山中景色。

可不是来享福的嘛……

一连打了两三个哈欠,赵云澜揉了揉眼睛。

“困了?”沈巍笑道,“困了就睡,想必你今早很早就起来去打水了吧?还要点时间才能到,你先睡会儿,到了我叫你。”

“不用的,主人来赶马车就已经……我要是睡着了成何体统。”赵云澜强撑道,“我不困。”

看着这人眼皮子都在打架,沈巍笑了笑,也没再说话。

忽然,肩头一重。惊讶地低头,发现赵云澜不知什么时候睡着了,竟在颠簸中靠在了自己肩膀上。

“不是不困么。”沈巍笑道,然后将赵云澜的身子摆正,头靠着后面的车厢。转过头继续安心赶路,没想到,没过一会儿肩头又是一重。沈巍舔了舔下嘴唇,看了一下前方的路,然后往赵云澜的那边坐过去了点儿,撑了撑肩膀,好让他稳稳地靠在自己身上。

时不时低下头看啦看赵云澜的睡颜,心中满是暖意,沈巍的脸上笑容是越来越大。这人醒着的时候锋芒四射,有时又拘束不已,这安静睡着了下来,意外的居然有些可爱。

车轮碰上了一个大石头,整辆马车猛地一颠,颠得赵云澜醒了。

“嗯……?”睁开眼睛,感觉脖子有些疼。脑子还没反应过来,自己这是睡着了……?揉揉眼睛,突然一下子反应过来自己旁边是沈巍,而自己现在正靠着自己的主人。

“主、主人——”赵云澜的瞌睡一下子就没了,对上沈巍满是笑意的眼睛,赵云澜都结巴了:“属、属下、那什么——不是——”

“怎么还结巴了。”沈巍忍不住笑出声,“你睡着了。睡醒了没?没睡醒再睡会儿,我们快要到了。”

“醒了醒了。”赵云澜小鸡啄米似的点头,“属下竟……”还没说完,便被沈巍打断:“竟什么竟,你就是太困了睡着了。这才早起些什么时候,就困了,你是有多久没好好睡觉了?嗯?”

“属下这两天懒散了……”

“老实回答我,你再骗我,我可就不要你了。”

听到沈巍说不要自己,赵云澜连忙改口,说:“属下在被送到主人这儿的当天,才完成了任务回来……”

眼神一凛,沈巍皱眉道:“出去了几日?”

“大约着……”赵云澜回想道,“四日。”

“都没睡觉?”语气中已经带着些不满了。

“不是的,”赵云澜说,“第一日和第二日的晚上小眯了一会儿……”

“那也算是睡觉?”沈巍气到叹了口气,“你的坏习惯是真的多。”

“……”赵云澜抿着嘴,一言都不敢发。“以后,饭给我按时吃,觉给我按时睡,听明白了没?”沈巍严肃地转过头看着赵云澜。

“是,属下一定照办。”赵云澜点头,生怕沈巍再继续生气下去。

知道赵云澜现在紧张的不行,沈巍面色也缓和了点,像个老人似的竟开始说教起来:“自己身体要好好对待,你武功本就好,要是身体不行了怎么办?你看沈面,就是身体不好,练不得武,幸好在用毒的天赋上极高,不然就是个无用之人了。你身在江湖,应该是深知身体好的重要性的。”

“主人说的是。”赵云澜认为,现在不管沈巍说什么他都要说是。

“现在出门在外,就只有你我二人相伴。我可是看在你武功好,还是我的贴身暗卫才带你出来的,你说你要是半路身体出问题了,岂不是拖了我的后腿?这要是路上在遇到什么贼人,岂不是要吃了大亏?”

“是属下没有考虑得周全。”你说是什么就是什么,我可不觉得以你的武功,还能有人能让你吃亏……

“你能够理解我的用心便好。你记住,我待你是朋友,可不是暗卫。”沈巍说。

“是,谢谢主人。”赵云澜抿嘴,低头应道。

太阳渐渐出来了,二人也如意到了城镇。

“待会儿去买几个枕头和垫子,马车倒是大,就是里面太硬了。”沈巍说。“是,我记住了。”赵云澜点头。

“我想想还有什么要买的……”沈巍低头想道,“被子再买两榻。”

“被子?”

“对。就不用再用衣裳盖了,干干净净的衣服用来当被子岂不是可惜了。”

“是。”

“找家酒馆吃午饭吧。你饿了没?”沈巍转过头看向赵云澜。“我不饿,少爷。倒是少爷你……”赵云澜抿了抿嘴。

“哈哈哈哈,我确实是有点饿了。走吧,去吃饭。”沈巍笑道。

“是。”

让小二安排好了马,赵云澜回到大堂,见沈巍刚好给小二说完。“点好了?”赵云澜拉过木凳坐下。

笑着看着赵云澜很流畅的动作,沈巍很满意,笑道:“点好菜了,我不喜欢吃油腻的东西,上了菜你看你不喜欢吃就再点。”

“不……少爷点的我都喜欢吃。”赵云澜说。

“我想待会儿再去买两个水壶。”赵云澜突然说。“水壶?好呀。我不是给了你些钱么?想买什么东西去买便是,不用和我讲。”沈巍夹了一口小二端上来的开胃小菜,“味道不错。”

赵云澜点了点头。

小二上了菜,道了声客官慢用,便又转过身去招待其他客人了。

“这家店的生意倒是不错。”赵云澜环顾一周。沈巍也看了看,点头道:“是不错,看来味道很好了。”夹了一片肉放到赵云澜碗里,“尝尝。”

“这……少爷您先吃了我再……谢谢少爷。”怕了沈巍的眼神,赵云澜低下头老老实实地吃菜扒饭。

“多吃些,多长些肉,你看看你瘦的都是骨头。”沈巍说。

明明是这人没吃早饭,怎么整的好像自己已经很久没吃饭了。赵云澜无奈,而且昨晚还是自己吃的更多。

“少爷别给我夹菜了,我手没断,能自己来。倒是少爷你快吃吧,你不是早饭都还没吃么。”赵云澜说。

沈巍笑了笑,“好。”

被沈巍命令着啃了一碗半的饭,赵云澜吃到第二碗饭的时候便忍不住放下碗筷说吃不下去了,吃得太多撑得胃难受。

一下子便把沈巍弄紧张了,放下碗筷连忙问道要不要去看大夫。

“不用,我只是吃多了点而已。走动走动便好了。”赵云澜笑道,“少爷不用担心。”

“不舒服就跟我说,别憋着。”沈巍点头。

赵云澜一愣,而后点头,露出沈巍从未见过的笑容,说:“好。”

这一笑,倒是把沈巍看愣了,反应过来忍不住说:“赵云澜你生的可真是好看。”

从来没有人说过自己长得有多好看,除了之前那个卖衣服的掌柜的……掌柜的话不可信,为了把衣服卖出去什么话都说得出来,赵云澜信都不得信,他笑道:“我倒是不觉得自己的脸长得又多好看……少爷你才是生的好看,好看这两字儿是怎么也轮不到我的。”

“不信你去街上走走,看看有多少女子盯着你看。”沈巍摇摇头笑道,“说不定还有很多男子也对你目不转睛。”

“少爷说笑了。”赵云澜摇摇头笑道,“那大概是在看少爷你了。”

被赵云澜这番话引得哈哈大笑,沈巍擦擦眼泪,说:“你可真是个尤物,赵云澜。”

耸耸肩,对这话赵云澜倒是不反对。

“小二,付钱。”赵云澜喊了一声,余光晃过对面有一桌的独自吃饭的男子一直盯着自己这边看。

又是个不怕死的……赵云澜皱眉,只想快些离开这里。给小二说待会儿再来拿马车,付了钱,二人出了酒馆的门,那男子也没跟上来搭话,赵云澜的眉头舒展开来。“走吧,去散散步。把该买的买了。”

“好。”赵云澜点头。

这个城镇挺热闹,都说是有一个清正廉洁的县老爷镇着,这些年把这个不大不小的城镇打理的是仅仅有条,连小偷贼子都很少出现。“好久都没来这么热闹的街道转了。”沈巍突然说,“一直都在鬼王谷那个与世隔绝的地方,好生无趣。”

“与世隔绝倒是说不上……不过确实没有这里热闹。谷里太清净了。”

“与有人气儿的地离得甚远,可不是与世隔绝嘛?”沈巍不满道,“与其说清净,不如说死气沉沉。那么大个鬼王谷,可能就看着我那山绵阁有点那么点人气儿了。”

“少爷说的是。”赵云澜笑道。

“给我说说暗卫阁是个什么样儿的地方?”沈巍说。

“暗卫阁?”赵云澜有些惊讶,没有想到沈巍居然想了解暗卫阁。

“嗯?不愿意说就不说,没事儿。”沈巍以为赵云澜不想提起,毕竟那地方确实太残酷了。

“没……少爷想听,我说便是。”赵云摇摇头。

暗卫阁是谷主沈山直接管理的地方,暗卫阁阁主是帮着沈山一手建立起“鬼王谷”的。暗卫一开始是每三年出十人,后来鬼王谷势力起来了,人多了,便是每五年出三人,再到现在,每十年出三人。赵云澜有幸刚碰上第三次大改,十年出三人。

这十年间,没日没夜的训练,就是赵云澜的全部。本就因为晚学,所以必须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一剑一剑杀到暗卫中的第一名,接受阁主本人的亲自教导。阁主若是对当日的训练成果满意,便可挥手让人去休息了,若不满意,便是一阵鞭惩打罚……第二天又要继续训练,不给恢复的时间。这么多个春夏秋冬,赵云澜好几次都险些没了性命。

赵云澜轻描淡写的一笔带过那些残酷的训练,却还是听得沈巍红了眼眶,咬着嘴唇。见沈巍不出声,赵云澜疑惑的看了过去,却看到这人居然一副要哭出来的样子,眼泪花儿包在眼睛里。

“哎——怎、怎么突然就……”赵云澜一下子便慌了,手在衣服上蹭蹭,不知道是该抚上这人的脸说别哭还是个什么……?“少爷……别……哎我……”赵云澜乱了手脚,根本不知道该说什么。

又不是他训练了十年,怎么他先红了眼了?哎我这……赵云澜慌得不行。

“赵云澜,”沈巍眨了几下眼睛,“你既已决定跟了我,我便不会再让你受苦。”

原以为要说出什么惊天地的话,赵云澜一下子便放松了,呼出一口气,连忙说道:“好好好,干什么都成。少爷你先把眼泪花儿擦擦……这大街上的……”

二人驻步于路中间,本就引起了路人的关注,再加上沈巍这眼睛一红,更是引得路人停步看望。

当今世上龙阳之好并不是什么太见不得人的事,真说起来,朝廷里都有几位大官是代表人物。所以停步看望的路人倒是不觉得这两位有什么不妥,反而是觉得这赵云澜是把沈巍欺负哭了。

“哎这兄弟,人家好好的别把人弄哭啊……”

“对啊对啊,这……”

“生得如此好看,哭成这样,你是做了什么对不起人家的事……”

“赶紧道歉啊……”

赵云澜脸红着看着周围指指点点的人,眨巴眨巴眼睛竟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什么叫哭成这样,明明这眼泪花儿还在眼睛里包着啊,什么眼力……

见着周围人越来越多,指着自己骂得人也越来越多,赵云澜有些恼怒了,摸上自己的佩剑,却被沈巍按住。

“对不住,各位。我只是眼里进了沙子,红了眼。这位是我朋友,不是我的爱人,还望别误会了。”

爱人。

这两字戳了赵云澜的心窝。

伴着“什么啊……”等一类的不满声,人渐渐的散了。

“这些人怎么还一副失望的样子……”沈巍好笑道,有些不懂,“你别生气,他们都是误会了。”

看着赵云澜还愣在原地,沈巍有些担心地用手在他眼前挥了挥,“赵云澜?”

“嗯……?”赵云澜回过神,“……我没事儿,我不生气,少爷不用担心我。”

“那就好,”沈巍笑道,“走吧,去买东西。”

看着沈巍的背影,赵云澜也笑了,跟了上去,“是。”

爱人么……

爱人啊。

TBC

第七章

P.S:热烈祝贺叶石同志终于写(bian)到了感情线儿上,太不容易了,第六章才出了一点感情线的头头,哈哈哈哈。希望你们看的开心愉悦呐~

评论(18)
热度(2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