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石

⚠️现在是失踪人口。

关注谨慎→频繁爬墙中x
每个墙都很香x
总有一天我一定会填完坑✍🏻️(握拳)

可随时补档,补档看置顶❤️
(使用不影响补档)
补档QQ群: 6933 94 981

【巍澜】听他说 第十五章(抑郁症澜设定)HE

※中长篇/心理症状都是我搜百度的/OOC都是我都是我

目录

      

 


第十五章:

“赵处,这是前些天结案的案子,你要看一下吗?”汪徵抱着一堆文件,“要上交给海星鉴了。”

赵云澜嘴里啃着棒棒糖,手潇洒一挥:“去吧去吧,直接给海星鉴就行,我相信你们的办事能力。”

“好的,赵处。”汪徵点头。

三个月,自己终于出院了,沈巍也开始回学校上课,他为了自己推掉了晚自习,现在基本都稳定在朝九晚五的工作时间,每天晚上都回家做饭给自己吃。

赵云澜的手掌还包扎着绷带,是他自己划的。那天,沈巍一进病房就看到了赵云澜捂着手,小茶几上全是染满了血的纸巾,他觉得心都要送嗓子口儿跳出来了。赵云澜说自己站起来滑了,手直接摁在了刀刃上,于是就划伤了。慌乱之下沈巍对赵云澜也是深信不疑,滴着大颗大颗的汗翻出病房中放着的医疗箱,然后按了呼叫铃。

手的口子不长,但是有些深,缝了几针,医生说一个星期不准碰水。沈巍这几天都紧张兮兮的,生怕赵云澜东蹦西跳的又把伤口撑开了。

沈巍一直都没有怀疑过赵云澜是自残。

赵云澜觉得那种感觉很奇妙,手确实是疼的,但是心里却觉得很舒服,就是感觉心里面的那种压抑的情绪都跟着血液流了出去。

他回来就在办公桌的抽屉里放了两把刀。

“老赵,待会儿午饭你吃什么啊!”楼下传来大庆的声音,“看手机!我发给你了!”赵云澜抬抬眼,拿起手机,看到的基本就是些什么小龙虾、炸鸡之类的。

“这群人也不觉得吃腻啊。”赵云澜皱皱鼻子,发过去一排字:这些我都吃腻了,我自己点,你们吃你们的。

“OK。”收到回复后,赵云澜继续看还没看完的文件。不知道现在自己的抑郁症病症情况如何了,是加剧了呢还是减轻了?不管怎么说,最起码自己现在能够将这些文件看进去了。

不得不说,特调出这群家伙,就算没了自己,也能干得挺好,一个二个没什么狗屁文化,没想到这些结案词倒还写的还有模有样。看完第一摞文件,赵云澜觉得有些累了,他又不敢喝咖啡或者是茶之类的,喝了铁定心悸,一心悸又是整晚整晚的睡不着。

肚子有些饿,赵云澜到现在都还没点外卖,他有些想沈巍做的饭菜了。

“下午两点半上班,下班时间照常,一个都别溜,等我回来啊。”赵云澜拿着车钥匙,走下了台阶,对着正在啃鸡翅的大伙儿说。

看着赵云澜转身消失在大门处,林静砸吧砸吧嘴:“平时都是一点上班,今天怎么还推迟了一个半小时……啧啧啧怕不是去见沈教授了噢。……我靠,大庆你别抢我薯条!……哎楚恕之!你们两个想吃不会自己点啊我靠!”

现在是十二点四十三,赵云澜开着自己的爱车,往龙城大学的方向驶去。不堵车,按着现在这速度,基本还有个五分钟就能到,沈巍下午第一节课是一点三十整,按照他的学生的热情度,应该会问他问题问到一点钟,然后半个小时吃东西,吃完上课……赵云澜在心中码着时间。

十二点四十九,赵云澜到了教学楼楼下。蹦跶着小步上了楼,刚踏完最后一步楼梯就听到了沈巍的声音,赵云澜脸上笑容越扩越大。

门也不敲,想给沈巍一个大大的惊喜,一把打开门,就看到一个身材娇小,长得很可爱的女孩儿扑在了沈巍的怀里。

事情就是那么的巧。

赵云澜的笑容僵在脸上。沈巍看到了来人,一下子就紧张了,力气一大,直接将女孩儿推了出去摔在地上。

“对不起、我……”沈巍紧张的都有些结巴了,连忙扶起女孩儿。“赵云澜……”沈巍舔了舔嘴唇,紧皱着眉头看着赵云澜。

赵云澜手在空中乱比划着,不知道该说什么,尴尬地笑笑:“我先出去。”

“不是……等……”沈巍想出去追赵云澜,但余光看到女孩儿咬着嘴唇揉着腿,他看看女孩儿,又看看赵云澜离去的门口,咬咬嘴唇:“你没事儿吗?”

女孩儿龇着牙:“没事儿没事儿沈老师,你的朋友吗?你快去追他吧,我没事儿。”她笑道。

刚才女孩儿还真是被绊着了,那落地插座已经绊倒过好多人了,就这下刚好被赵云澜撞着了,事情真的就是那么的巧。

“抱歉,你要是摔着了,那儿有医药箱,红花油创口贴什么的都有,你要是要用就拿。

“好的好的。”

沈巍放下心,转过身就跑去追赵云澜了。

赵云澜心里很慌,没来由的……真的是没来由的,赵云澜知道沈巍是肯定不会和其他人、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有任何牵扯的,但就是看到了那一幕之后,心里就很烦。

烦的不行,难受的很。

“赵云澜!”身后传来沈巍的声音,赵云澜握握拳头,就像是要躲他一样,开了堂子的就跑了起来。

“赵云澜!你别跑!”沈巍解开了西装扣子,追在赵云澜身后。

别追——

虽然在医院里待了三个月才准许出院,但赵云澜的伤势确实是太重,此刻跑了几步肋骨一顿一顿的疼,呼吸一下就觉得肺部疼得厉害。

速度渐渐慢了下来,赵云澜额间滴着汗,捂着胃部咬着嘴停了下来。

“赵云澜!”沈巍微微喘着气,一把拉过赵云澜,听到他闷哼一声,心下紧张的不行。“跑什么?我和那女孩儿什么事都没有。”沈巍拿出手帕擦掉赵云澜额头的汗。

“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要跑……就……嘶,疼……”赵云澜软软的靠在沈巍身上,他咬着嘴唇,冷汗往下滴。

“疼?哪儿疼?”沈巍紧张的不行。赵云澜跑到了花园的最边边,这地方基本没人来,此刻沈巍也顾不上什么怕被人看到,扳过赵云澜的脑袋,用袖子擦掉他脸上的冷汗,他紧张的心脏砰砰直跳。

赵云澜捏着沈巍的衣服咬着嘴唇滑下去,竟是一句话都没说的出来。

“没吃饭?”沈巍见赵云澜蹲着捂住肚子,“没吃饭你跑这么快干什么。”刚才还在担心生怕赵云澜误会,现在就是一心担心赵云澜的身体,沈巍蹲下,脸上的紧张一览无余。

“去医院?”沈巍轻声道。

“不要……”赵云澜闷闷出声,“我要回家。”

“你要是是胃上的伤口……”沈巍还没说完,便被赵云澜的痛哼声打断:“我要回家。”

叹一口气,微微转头见周围没有人,沈巍扶起赵云澜:“好,回家。”一团黑雾起,二人消失在花园里。

“快去躺着,我给你拿暖宝宝。”沈巍将赵云澜放在床上,给他盖好被子,“你现在吃东西肯定得吐,我给你倒点温水,把药吃了,晚上我回来给你熬甜药粥。”

赵云澜躺在床上,哼都不哼一声,几个月前胃痛着去追地星人的样子一点都没了。

“被子掀开,我给你贴暖宝宝。”沈巍拿着已经发热了的暖宝宝来,蹲在赵云澜床边。“不要……冷。”赵云澜动了动。“不冷,乖。已经热了,贴上去就舒服点了。”沈巍哄着,就像是在哄小孩儿一样。

赵云澜不应他,不知道是因为疼得说不出话还是已经放弃抵抗了。沈巍将暖宝宝贴在赵云澜的内衫上,接着起身去给他倒水拿药。

“坐起来。”沈巍扶着赵云澜,托着他的后颈,“吃了继续睡。”

幸好赵云澜这次没疼吐,吃了药睡一觉就行。看看手表,沈巍眉头紧皱着,他舔舔嘴唇,蹲下轻声道:“赵云澜,我下午有课……”沈巍伸手将盖在赵云澜身上的被子往上扯了扯。

“别……”赵云澜皱着眉往沈巍的手那儿拱了拱。

“我已经请了三个月的假了,学校不准我再请假了。”沈巍也很为难,他确实是想留下来陪赵云澜,但是今天下午的课是大课,是即将考研的学生们。一边担心着赵云澜,另一边也不想拿这群学生们的学业开玩笑,沈巍着实是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你睡觉,醒了就跟我打电话,我一定会接的,好吗?”沈巍抹了抹赵云澜额头上的汗水,“要不要帮你开空调?”

“不要,冷。”赵云澜有气无力地回答着,“我要是给你打电话,你一定要接。”

“好,我一定接。”

赵云澜知道沈巍为自己一些破事耽搁了很多事情,他也心知沈巍对自己学生那负责的态度。

“早点回来。”

“好。”

“帮我给处里说一声……”

“好,等我回来。”

赵云澜听到沈巍关门的声音后,终于忍不住痛叫出声。

“呜……”他一只手抵着暖宝宝,一只手捂着心口。肋骨有些疼,胃也在叫嚣着,赵云澜觉得自己现在已经不是可以用难受来形容了,简直生不如死。医生给自己说过不要有太剧烈的运动,首先是身体情况跟不上,二个是身体里的钢板螺丝不允许他做出这些动作。

“疼……嗯呜……”赵云澜在被子里挪动着身体,他拿起了放在旁边的大庆送的猫咪毛绒大拖鞋,软软的,抵在胃的地方能够稍微缓解一下赵云澜此刻的不适。

“呜……”赵云澜觉得自己现在已经撑不住了。

这才过了几分钟?沈巍关上门之后有没有三分钟?

虽说现在十月天气有些许转凉,但是也没有凉太多。赵云澜被埋在被子下的身体汗水淋漓,但被子若是进了一丝冷空气,赵云澜就会冷得发疼。

赵云澜大喘着气,想缓解一下胃部的疼痛,但效果时微乎其微:“呼……呼……呜——”赵云澜疼到哭出声,他伸手,摸上了旁边的床头柜。

在哪里……

在哪里……

赵云澜指尖一疼。

找到了。

他拿出一片刀片,这是他背着沈巍买来放在桌子里的。

赵云澜将刀片握在没有伤的那只手中,疼痛袭来,似乎可以带走一些心绪从胃部的疼痛上转移到手上。

不疼。

不疼。

赵云澜在心中暗暗地说着。

胃的疼痛似乎没有一分钟之前那么强烈了。

一滴冷汗从赵云澜的额头经眼角滑落下来,像是一滴眼泪。

沈巍……

沈巍……

赵云澜迷迷糊糊的,捏着刀片的手垂在床边,鲜红的血液滴在地板上汇聚成一小滩。刀片就静静的躺在赵云澜的手中。

他睡过去了,不知道是不是被疼昏的。

“好,请同学们抄一下我写的这一部分板书,内容有些多,给你们十五分钟时间。”沈巍抿了抿嘴唇,低头看了看手机,拿起点亮屏幕。

赵云澜没有给自己发送任何消息。

可能是睡着了吧。

“沈老师,这个地方可以讲一下吗?就是这个……”

“沈老师……”

“沈老师……”

“别着急,你们的问题我都会一一为你们解答。按着先后顺序来,我从林同学这儿开始讲。”

第一节大课过去了,课间休息十五分钟,沈巍拿着教材走进办公室,一直关注着的手机从一开始上课都没有想过,甚至连震动都没震动一下。

很担心赵云澜。沈巍觉得,按照赵云澜的性子,一定是疼得猛掉眼泪花儿都不会给自己打电话,怕会影响到自己上课。

摇摇头,沈巍也在犹豫自己要不要打个电话过去。不打吧,又怕赵云澜出什么事,打电话吧,又怕赵云澜睡着了自己把他吵醒。

“叩叩——”

“请进。”沈巍立马端正了脸色,理了理西装。

“沈老师,”是中午的那个女孩儿,“沈老师,我知道现在是下课,你也要休息……”女孩儿脸上有些尴尬,“我这个问题问过你两次,但是我还是有两个地方不是懂得很明白。”

沈巍笑着,他其实很喜欢这种下课来找自己问问题的学生:“哪儿?你问我的问题可不少。”打趣着,沈巍看着女孩儿吐吐舌,拿着很厚的一本笔记本翻开递到自己面前。

“这道。”女孩儿指着一到你,“你上次说这个基因……”

十分钟过去,时钟嘀嗒嘀嗒地走着,沈巍看着女孩儿脸上恍然大悟的表情,笑出了声。

“哇……这问题我想了好久,没想到就是套一下就能得出结果?”

“不止是这种题,生活中很多事都是只需要稍微反过来想想就能得出答案的,别着急,你们还年轻,生活、知识方面的阅历都还没那么深厚,慢慢积累。”

“谢谢沈老师!”女孩儿看起来很开心,“啊,对了——我差点忘了!那个那个……沈老师中午的时候对不起啊……”女孩儿的表情一下子就变得带满了歉意。

“嗯?对不起什么?”沈巍有些没反应过来。

“就是你朋友嘛……刚一进来我就绊倒摔你身上了……让你的朋友误会了吧?真的对不起对不起。”

沈巍微微愣了愣,随机笑道:“这有什么好道歉的?绊了一下而已,若真要说,还应该是我想你道歉呢。”看着女孩儿耳朵有些红,沈巍说:“行了,这也快上课了,你快回教室吧,休息一下喝口水。下节课让他们把红皮的那本教材放桌子上。”

“好,谢谢你沈老师。”

看着女孩儿离去关上了门,沈巍的脸色一下子就变得很疲惫。她不说,自己都差点忘了,赵云澜那时候应该没误会吧?不过要是没误会的话他跑什么呢?一想到赵云澜疯狂地大步跑,沈巍一下子就想到了这人现在还在床上捂着胃躺着。

叹口气,沈巍捏捏鼻梁。

赵云澜这是第三次被疼醒了。

“呜——呜嗯——”他在被窝里扭动着身体,现在不知道几点了,赵云澜已经疼得意识都不太清醒了,他现在都分不清自己是在梦里还是醒着。

好疼。

真的好疼。

赵云澜在心中痛叫着,他已经没有力气出一丝声音了。

“呜——”枕头上的水渍不知道是汗水还是泪水,赵云澜咬着嘴唇,都将嘴唇咬出了血。

握着刀片的手已经见不着一丝干净地儿了,床下一小滩血泊,面积还在扩大着,赵云澜咬着牙,手一松,刀片落下,他想去拿放在床头柜上的电话。

手臂刚钻出被窝就起了一层鸡皮疙瘩,赵云澜此刻连呼吸都是抖的。

好不容易探到了手机,胃又是一阵风起云涌,赵云澜紧紧地握住手机,紧闭着双眼,豆大的汗珠落下。

“呜啊……呜……”

指纹解锁识别不出赵云澜的指纹,将手机上的血液抹在床上,他换了一只手,终于成功解了锁。

点开联系人,滑到沈巍,赵云澜电话拨了去。

“我爱他,轰轰烈烈最疯狂——”这两节大课的硬知识点很多,沈巍正在让学生们抄板书,手机铃一响起,沈巍周身的气压就变了。原本还在中间给学生讲解问题,一听到赵云澜给他设置的手机铃声,讲到一半便两步并做一步走到讲桌面前接起了手机。

“喂?”

“沈巍……”

听到电话里传来哭腔的声音,沈巍一下子心就提起来了。

“好疼……我、我……你回来好不好。”

你回来好不好……带着些许颤抖的音色,直直的砸进沈巍的心窝。

“叮铃铃——”好像老天都在心怜,正好这时候下课铃声响了起。

心下一沉,沈巍拿着手机,连教材都没拿,直直的往门外走去。

“你数五下。”

“我马上到你面前。”


TBC

第十六章

评论(142)
热度(10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