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石

⚠️现在是失踪人口。

关注谨慎→频繁爬墙中x
每个墙都很香x
总有一天我一定会填完坑✍🏻️(握拳)

可随时补档,补档看置顶❤️
(使用不影响补档)
补档QQ群: 6933 94 981

【巍澜】并肩而行 第十一章(主人巍x暗卫澜)

:古代架空AU/主人巍x暗卫澜/中长篇HE/无夜澜无兄弟骨科/OOC都是我

目录

第十一章:

“唔……”赵云澜迷迷糊糊睁开眼睛。

这是哪儿?山洞?赵云澜撑起身子,沈巍呢?赵云澜一动作肚腹就疼得紧,他也不敢动作大了,一点一点的挪起来。

山洞不大,刚好可以围一小圈人,赵云澜看着已经熄灭了的火堆,心知这怕是已经过了一两晚了。沈巍不知道出去干什么了,赵云澜也不敢乱走,一是怕沈巍回来看不到自己担心,二是自己现在这副模样出去也是找死。

扶着山壁走在山洞口,赵云澜看到外边是参天大树,传来小鸟啼叫的声音,这个山洞看起来是在树林山间深处,一眼看不到树林的头在哪儿。

就这样坐在山洞口等沈巍回来。一炷香的时间过去,半个时辰过去……就在赵云澜觉得自己又快要睡着的时候,耳朵一动,听到了有人踩着树叶往这边走过来的声音。

赵云澜身体一下子就紧绷了起来,眼睛往那边看去,不一会儿,就看到了熟悉的鞋子、熟悉的衣服:“主人?”

“赵云澜?”沈巍手中抱着干树枝,“什么时候醒的?”一天一夜,和自己一开始预想的时间差不多。

“刚醒。”赵云澜抬头看着沈巍。

沈巍看了他一眼,没说话,心知赵云澜肯定是已经醒了一会儿了,那等的要睡着要睡着的表情一览无余。

赵云澜觉得沈巍看起来心情不是很好的样子,但他不知道是为什么,只好自己扁扁嘴,扶着墙站了起来。将干柴放在一旁,沈巍转过身就看到赵云澜扶着墙自己站起来,见他伤口没有裂开的样子,放心了下去。

拿出包裹里的伤药,沈巍脱下衣服,自己给自己换药。

“主人你受伤了?”赵云澜一下子就紧张了,“什么时候?怎么受的伤?伤得重不重?”赵云澜加快了几分脚步。

“闭嘴。”沈巍的语气是赵云澜听过的,生了气面对敌人的时候。

“主人?”赵云澜有些不知所措,“我是……”话还没说完,便又被沈巍打断:“闭嘴,你是听不懂我说的话么?”

抿嘴,赵云澜不说话了,他不知道沈巍为什么会生气,他原本以为按照沈巍的性子,自己醒过来了肯定会高兴,没想到竟然生气了。

赵云澜只记得自己在树林间昏过去之前的事情,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反正一直断片到现在。为什么沈巍会生气?自己昏过去之后发生了什么?赵云澜有些紧张了。

沈巍将伤药打开,突然就听到赵云澜的膝盖重重的磕在山石上,发出“咚”的一声。皱眉,沈巍抬眼,见赵云澜跪在自己面前,说:“起来,你有何可跪的?”瞟了赵云澜一眼,见他一脸的紧张,沈巍回过眼神。

“属下有错,该跪。”赵云澜紧张地捏着自己身体两侧的衣服。

出来这么些日子,被沈巍惯得自己居然都忘了礼数,赵云澜紧张地咽了一口口水,想到自己这么些日犯的浑,就算只用“无礼节”这个理由,也够自己回暗卫阁受罚那么几十次了。

“什么错?”沈巍眼睛一眯。

一天前,自己不慎被那黑衣人一掌伤到,头撞上树,阴差阳错竟然记起了自己以前忘记的一些事,虽然没有全部记起来,但也够了。沈巍看着跪在地上的赵云澜,自己倒要看看这赵云澜会说些什么出来。

“属下……属下无礼数……没有尽到暗卫的职责,没……”

“停。”沈巍闭上眼睛,“你觉得这是你做错的事?”

“是……”赵云澜看着沈巍。

“赵云澜啊赵云澜,你那么聪明一个人,怎么就……”沈巍失笑道,“我问你,还记得我跟你说过最多的话是什么么?”

“……”赵云澜咬咬唇,努力回想着,竟想不出个所以然来。

“我问过你多次,你有没有什么事情是骗了我的?”沈巍叹口气。

“属下没……”赵云澜听到这句话想都没想直接脱口而出。

“事到如今你还说没有!”沈巍站起来,居高临下地看着赵云澜,“你还想骗我多久?”

赵云澜挣大着眼睛看着沈巍,他实在是不知道沈巍在说些什……脑海里突然有什么东西划过,赵云澜脸色一变。

“想起来了?”沈巍看着赵云澜。

“属……”赵云澜心想着希望事情不要和他想的一样。“从我们一见面你就在骗我?嗯?”沈巍步步逼近赵云澜,走到他面前蹲下:“你说你是被我父亲捡来的。”

赵云澜心下一沉,事情终还是和他想的一模一样。

请挑起赵云澜的下巴,沈巍看着他的眼睛,说:“你骗了我多少件事……一环扣一环。”

“我没有骗……”赵云澜说话的声音有些颤抖,“我没有……”

“你还敢说没有?”沈巍像是很失望的样子,“我真心待你,我以为你也是真心待我。”赵云澜听了,一下子就紧张了,连忙膝行上前:“不是、不是的!我——”赵云澜一脸的着急,一嘴想说的话的,但无奈嘴笨得很,张了张嘴,像是泄了气似的,看着地上有气无力地说:“你能听我解释吗。”

笑了一声,沈巍将药换完,穿上衣服,说:“解释?你是想继续用新的谎言来圆你以前的谎言么?”

赵云澜肩膀抖了抖,闭上眼睛。最不愿意发生的事情发生了之后,一切的应变都是很惨白的,对方有一万个理由来推翻你的说辞。赵云澜长叹一口气,说:“若是主人你想这样想,属下也无法让主人的想法改变。”他微微抬起头,眼中像是有些泪光,一闪一闪的:“若主人想听,我便说,主人若不想听,我便不说。”

沈巍咬咬唇,看着他。赵云澜的眼睛是沈巍喜欢的,纵使赵云澜一身血气,但他的眼睛却是永远都保持着纯净,丝毫不被血腥所污染。但此刻沈巍却不想看这双眼睛,自己原先准备好了很多想说的话,但一看着赵云澜的眼睛,自己就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了。

“你说。”沈巍闭上眼睛,看起来有些累。

赵云澜抿抿嘴,开口道来。

……

“小子,撑不下去了?”暗卫阁阁主看着倒在血泊中的赵云澜,瘦弱的身子倒在一片尸体中,努力的撑着剑想要站起来。“唔……”赵云澜腿肚子打着颤,撑着剑站起来,看着阁主。“眼神不错……”阁主笑道,“赵云澜,你在我这儿多久了?不算在暗卫阁的基础训练的话……”

多久了?赵云澜眼神晃了晃。

自己也不知道有多久了,赵云澜咧开嘴笑笑,反正很久了吧。全身各处都在流血,都在叫嚣着疼痛,而这一切可以说都是拜眼前这个男人所赐。“老子……他娘的总有一天,要砸了你暗卫阁的……的招牌板儿。”赵云澜呸出一口血。

“很好,”阁主背着手,转过身,说:“赵云澜对阁主不敬,按规律,二十盐水铁板。”

赵云澜听后,自嘲的笑笑:“你他娘真不是个东西。”

“四十。”

看着阁主一路远去,直到消失在黑暗之中,赵云澜闭上眼睛。他知道接下来等着自己的四十铁板铁板子不是好熬的,甚至可能会要了自己小命。

赵云澜果然在中途疼昏了过去,趴在木板凳子上,身下一滩血水,有从伤口滴下来的也有从嘴中流出来的。刑房的人已经和赵云澜很熟了,掌事儿的林叔挺喜欢赵云澜的,没有其他暗卫那种阴暗,竟是少而又少见活泼,训练结束后赵云澜还经常来找刑房的人喝酒,暗卫阁中能有赵云澜这种人,大家也都挺心喜的。

“阁主说了不准上药么?”林叔看着赵云澜身上每一处好的地方,轻的破皮烂肉,重的深可见骨……赵云澜此刻没被打死,已经算得上的奇迹了。

阁主也太狠心了。林叔摇摇头。

“没有。”

“上药,不能让他死了。”林叔面色凝重。

“是。”

赵云澜的命花了两天才捡回来,醒来的当天,就被阁主拉去训练场。拖着走路都不稳得身子,赵云澜眼前阵阵发黑,等走到了训练场,赵云澜觉得自己已经要倒了。忍着一口气,走到阁主的面前,见整个训练场只有自己和他,赵云澜咽了一口口水,这老变态不会让自己现在这个样子和他对打吧?

“听说你花了两天才捡回一条命?”

赵云澜抿抿嘴:“多谢你。”

愣了愣,阁主大笑出声:“果然啊,你赵云澜就是赵云澜。”绕着赵云澜走了一圈,似乎还能闻到一丝血味儿,阁主摇摇头,道:“赵云澜,我再问你一句,来这暗卫阁,后悔么?”

“……”赵云澜舔了下嘴唇的干皮,“后悔。”

“哈哈哈哈。”阁主听了笑得更大声了。

“可后悔有什么用,我已经到这暗卫阁如此之久了,还有得让我后悔么?”赵云澜说,这是他少有的能和阁主说说话的时候。

“大少爷忘了让你进来的事,怨么?”

“有何可怨的?”赵云澜笑笑,“又不是小女孩儿,我自己听他的话进来的,要怨也怨我自己。”

“赵云澜,可别忘了你这番话。”

“既然捡回了一条命,那就出师吧。”

“不用再训练了,五日后,伤好全了便出任务去吧。”

“四十铁板要不了你的命,日后可别在任务中死了。”

五日后,一名代号单字澜的一等暗卫,开始受命出任务。从第一个任务起,至日后,赵云澜从没失手。

人挡杀人佛挡杀佛,暗卫阁阁主称这暗卫澜,鬼见愁。

……

“你后悔么,赵云澜?”沈巍咬着嘴唇。

又是这个问题,赵云澜握紧拳头,说了一句自己想了很久但却一直没说的话:“你后悔么,沈巍。”

呼吸一窒,沈巍没想到赵云澜会反问一句。

捏捏拳头,“赵云澜……你好大的胆子。”

赵云澜闭上眼睛:“还请主人责罚。”

沈巍闭上眼睛,掉了一滴泪下来:“你明知道的,我何时罚过你。”他起身,越过赵云澜,直径向外走了去。

感觉不到沈巍的气息,赵云澜终是眼泪掉了下来,一珠又一珠,一串又一串,落在地上。若说不后悔,也曾后悔;若说后悔,也没那么后悔。他赵云澜深信,每天在自己身上所有发生的事,都是自己往日留下的结果。

沈巍心烦意乱的走在树林间,他不知道自己心中现在是什么感觉。有对赵云澜的愧疚,有对赵云澜的不满,还有对赵云澜的其他连自己都说不出来的感情。没想到以前做的些梦竟然是记忆的一部分,沈巍坚信赵云澜一定不会害自己,赵云澜不肯说,一定是有他自己的理由,但这理由是什么,自己确实不从得知。

带着强劲内力的一掌拍向身旁的参天大树。

“赵云澜……”

山洞里,赵云澜还跪着。他知道自己对沈巍的感情,可能不止是什么主仆之情,也许还有一丝多的、不能说的情感。

这感情自己是想永远都埋在心里的。

赵云澜想的是若是沈巍还回来,自己便请罪,任凭他处置。若是不回来,自己便一直跪在这里。按理说,照赵云澜的性子,应该大大方方伤心委屈一场然后当做屁事没有的的,但他此刻心中却意外的平静。在任何事情没有发生之前,人总是想着按着自己预先设计好所有来应对,但实际上事情发生后,真正的情况是大脑一片空白。

赵云澜有些迷茫。

沈巍有些迷茫。

听到身后有脚步声,赵云澜微微睁开眼睛,抿了抿嘴。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沈巍的声音从身后响起,“我的脑中一片空白,我有很多疑惑想问你,也想跟你说说我现在心之所想的,但我似乎无法组织言语。”

“我对不起你。”

“我心有愧疚。”

“我很伤心。”

“伤心让你受了苦,伤心你为何一开始不告诉我。”

沈巍叹了口气,“我是个不善语言的人,对你,我有很多话想说,但我却无从说起。”

“我只能说,我对不起你。”

赵云澜闭上眼睛,眼泪从眼中涌出来。多年的伤痛,多年的委屈,赵云澜坚硬的保护墙终是在沈巍这句话面前崩塌。

“是我负了你。”

“你若愿意,便继续跟着我。”沈巍看着赵云澜跪着的背影,“若是不……”

“愿意。”赵云澜抢先一步答了。沈巍微微一愣,笑了。

“我以为你会扔了我。”赵云澜说,“我不知道你记起来了多少,但是我不想让你心里多其他情感。”

“愧疚、担心,这些我都不要。”

“我只想待在你身边。”赵云澜说,“以暗卫的身份也好,以赵云澜的身份也好……就算是一辈子都只能在房梁上看着你。”

言以至此,心意都相互明了。

“起来吧。”沈巍轻声说。赵云澜起了身,转过身,眼泪花儿挂在脸上,看起来要多惨又多惨。“哭什么。委屈了?”沈巍忍不住笑道。“不委屈。”赵云澜猛摇头,现在的他不是什么一等暗卫,就只是赵云澜。“那还哭?”沈巍走近赵云澜,抹掉他的眼泪,“不哭了,堂堂一等暗卫,哭成花猫儿像什么样子?”

赵云澜止住眼泪,看着沈巍笑了。

虽说和自己以前所想象的沈巍记忆恢复的情景不太一样,但是结果也没太坏。

算是不幸中的万幸。

“这篇可以翻页了么?”赵云澜说。

“你若想翻页,那便翻。”沈巍看着赵云澜,笑道。

十几年的委屈,十几年的疼痛,十几年间所有的情感,都在这两句话间释然。

……

“少堂主,去暗杀沈巍二人的杀手,数尽身亡。”

“啪——”茶杯被砸在地上。“全死了?!”王向阳一脚踹向身旁的椅子,“全他娘养了一群废物!”

跪着的人瑟缩了一下,“少堂主息怒……沈巍二人不知去了何处……但应该是已在来南燕堂的路上。”

“操——”王向阳低吼一声。

“依属下看,我们不如在宴会中对沈巍二人的膳食做手脚。”

王向阳低头沉思了一下,“现下看来,也只有这个法子了。”

王向阳眼中的阴暗越扩越大,手握拳握得手指的关节咯咯作响,“沈巍……”

沈巍二人此时还不知道王向阳这边打的黑算盘,若要庆幸,只能庆幸王向阳不知道赵云澜会武功,还是一名一等暗卫。

南燕堂宴会日期越来越近,距离武林大会,也是十日都没有了,无论是沈巍还是王向阳,心中都是有着些许的不安,二人心中都有着各自的算盘。

沈巍和赵云澜两人在山洞里共待了三个晚上,第四日二人伤势好的差不多,清晨便出发了。快马加鞭到南燕堂可能也只能刚好赶上宴会开始。二人此时的模样狼狈的很,沈巍说还要去一趟镇上买身好看的衣服,赵云澜纳闷得很,经过了这么多事情之后,沈巍身上怎么还有那么多钱?

再次启程,此去前行赴往南燕堂。

二人心知,此行前去,凶多吉少。

TBC

第十二章

评论(26)
热度(275)

© 叶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