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石

⚠️现在是失踪人口。

关注谨慎→频繁爬墙中x
每个墙都很香x
总有一天我一定会填完坑✍🏻️(握拳)

可随时补档,补档看置顶❤️
(使用不影响补档)
补档QQ群: 6933 94 981

【巍澜】听他说 第十四章(抑郁症澜设定)HE

※中长篇/心理症状都是我搜百度的/OOC都是我都是我

目录

   

 


第十四章:

「第十四章」

赵云澜在医院里安分了三个月,沈巍就一步也不离的陪在赵云澜身边。期间沈巍想请林韵过来和赵云澜聊几句,结果被赵云澜拒绝了:“我感觉挺好的,能有什么事儿,没事儿。”见着赵云澜笑得轻松似乎也没什么毛病,沈巍也看不出赵云澜到底是真的还是装的,不过这三个月赵云澜也没露出什么情绪不好的样子,他也就当做赵云澜的情况日渐好转了。

“明天出院,感觉怎么样?”沈巍给赵云澜削着水果。

赵云澜看着沈巍手中的水果刀,笑道:“没什么感觉,这三个月可把我憋坏了,特调处那群家伙也怪想他们的,几个人也不说来看我,养了一群小白眼狼儿。”他装作生气的样子,惹得沈巍轻笑出声:“上回明明各位都来看你了,你自己给赶回去了,还怪人家。”

赵云澜虽说身体虚,但底子还算可以,毕竟年轻,恢复能力强,他就仗着自己这么点还算可以的恢复能力三个月就准许出院了。

“回家了之后也不准像以前那样,三四点才睡。”沈巍看着赵云澜一口一口的啃着自己递去的苹果。

这三个月不也差不多是三四点么?赵云澜笑着。

“明天我要回家拿箱子。”沈巍说。

“好。”赵云澜点点头,环视一周,笑出声。

这三个月,完全可以说是把这病房当做自己家了,什么东西都拿过来了,还有很多来看望赵云澜的人送来的慰问品啊什么的,导致现在病房里大东西小东西堆积如山。而赵云澜就是不想扔,就是想留下,沈巍拗不过他,只好乖乖回家拿箱子过来搬东西。

“明天大庆他们说要来帮忙。”沈巍说。“啊?他们?”赵云澜挑眉。“所有人。”沈巍笑道。

“我去,二四六七……个人啊?都来?”赵云澜惊了,“出个院而已,又不是什么大事儿。”他啃了一口苹果,吧唧吧唧嘴。

“四个人,祝红来不了,汪徵和桑赞在处里值班。”沈巍说,“我也答应了,人多搬东西快,你看你这儿这么东西,要是就我一个人搬,岂不是要搬一个下午?”

“好吧。”赵云澜扔掉苹果核儿。

“吃这么快,咬碎了么?”沈巍不满道,“吃这么快,对胃不好。”

赵云澜笑着耸耸肩,然后靠在身后的枕头上。

这三个月沈巍没少花心思,前一个星期赵云澜身上的伤口还很疼,沈巍没少担心,后一个星期医生说不准吃止疼药了,吃多了不好,沈巍只能一直陪在赵云澜床边,不睡觉的陪着。等伤口渐渐长好了,不疼了,沈巍又开始担心赵云澜的精神情况。赵云澜见着沈巍的身形日渐消瘦,心里头也不是滋味,没生病之前他就很不喜欢麻烦别人,生病后他更怕麻烦别人,前一个半月的时候,半夜醒过来就能看到沈巍坐在自己病床旁边,眉头紧皱着,脸色有些白,本来就没什么肉的脸颧骨高高凸起,看起来比赵云澜都还有些惨,于是后来赵云澜就要求在自己床旁边再加一张床,让沈巍睡在自己旁边。

“回家了之后去找林医生看看……?”沈巍询问道。

“不要。不想去。”赵云澜扁嘴。

“怎么不想去?你跟我说说?”沈巍理理赵云澜的头发,“林医生那么关心你。”

“哎呀,”赵云澜眼神有些躲闪,感觉很不喜欢这个问题“我觉得我已经好的差不多了。”沈巍听了,笑道:“你觉得你好得差不多了那是你觉得,是不是好了还是要医生来定夺。”赵云澜确实是很不想继续这个话题了,他直接将电视打开,放大音量:“我觉得我就是好了。”

见赵云澜这副模样,沈巍也心知他不想再继续这个话题了,于是也什么都没说,笑了笑,拿起桌子上的书开始看了起来。

过了十几分钟,赵云澜也不见沈巍说话,就一直在看书,也没有管自己电视音量开得很大。

将电视关了,赵云澜抿抿嘴:“吃了晚饭撑得慌,想出去散步吗?”

关上书,沈巍抬头笑道:“好呀。”

下了电梯,二人走在医院的大花园里。赵云澜被允许下地走动也才一个多月,刚开始沈巍都是扶着赵云澜,生怕他摔着磕着,整得赵云澜走路都不好放开了走。“小心点,看着路,别摔着。”沈巍说,看着赵云澜走得步子有些大,皱眉,“慢点。”

“哎呀,我又不是老头子,我才二十多岁,走那么慢干什么啊,我觉得我一点都没事儿。”赵云澜转过身倒退着走。

沈巍皱着眉头:“快转过去,倒着走摔了怎……哎小心!”

赵云澜一边听沈巍说话一边散散垮垮的走着,后面有小孩儿跑过来也不知道。小孩儿直直的撞上了赵云澜,一大一小就这样摔在地上。

“呜呜呜——哇——”

“嘶……”

“怎么样?摔着没?哪儿疼?”沈巍连忙蹲下,搂着赵云澜。

这一下把赵云澜着实摔疼了,他往后摔的时候怕压着那小孩儿,就用手肘在地上撑了一下,摔在地上的时候震得肋骨生疼。“别、别动我……让我缓会儿。”赵云澜倒吸着冷气。身上穿着松松垮垮的病号服,脸色疼的惨白,小孩儿的母亲跑过来见着吓坏了:“叫你别乱跑,撞着人了吧!”将小孩儿从地上抱起来,转过头对赵云澜说:“真对不起真对不起……你摔着哪儿没?真的很抱歉……”

赵云澜摆摆手,意示自己没事:“我这人皮糙肉厚,没事儿。”他看着这位母亲,见她脸上满是抱歉和担忧,心下越发觉得愧疚,要不是自己倒着走没看着路,自己也不会摔着,这小孩儿也不会摔。

“真不好意思,你看你要不要去检查一下?我陪着你去?”小孩儿的母亲看着赵云澜感觉像是站都站不起来似的,心中很是紧张,生怕把人摔出了什么毛病。

“没事儿,”赵云澜龇牙咧嘴地撑着沈巍站起来,“真没事儿。您看看您小孩儿有没有摔着,也不全怪他,我自己没看着路哈哈。”

小孩儿的母亲一直说要不要去检查一下,最后真的确认赵云澜没什么事儿才作罢,连道歉好几声,这才牵着小孩儿离开了。

“嘶……”赵云澜见人家走远,一下子表情就崩了。

“真没事儿?”沈巍也一脸的担心,刚才那位母亲在,沈巍不好发作,现在等人走远了才好出声:“叫你自己走路看路,就是不听。”他刚才看到赵云澜的手肘破皮流血了,但赵云澜一下子就把袖子放下来把伤口藏好,自己也不好当着人家的面把他袖子捞起来。

“没事儿,不疼。”赵云澜笑着,将袖子捞起来,露出伤口。

手掌和手肘都被擦破了皮,血流的有些多,但其实没什么大碍,就只是面积稍稍大了些,想必是摔在地上的时候还蹭了一下。

“回去,给你处理伤口。”沈巍牵着人就往回走,“明天就出院了,最后一个晚上了还不让人省省心。”

“对不起嘛。”赵云澜自知理亏,只好任由沈巍牵着自己。沈巍的步伐很大,走的还很快,看起来是真的生气了,赵云澜抿抿嘴,终于还是说出了声:“走慢点儿可以吗。”他刚才摔得肋骨有些疼,实在是有些跟不上沈巍了。

沈巍听后,放慢了脚步,但还是不搭理赵云澜。

到了外伤处理室,护士一边打开酒精瓶塞一边摇头道:“这么不小心?明天就出院了,看来你们是还想再在医院里待上一两个月?”

赵云澜伸出手打着哈哈:“没没没,这不是一不小心就摔了么……”他说着揉了揉胸口。护士瞟了一眼:“弄了去拍个胸片,看看肋骨有没有什么事儿。”

“就不用了吧……你看多麻烦人家医生……”赵云澜露出苦相。

“哎,别。你要是没拍片儿出了什么事儿才是真麻烦。”护士笑道,然后让赵云澜把伤口露出来,“忍着点啊,有些疼。”

抿着嘴点点头,赵云澜知道只是个小伤,没什么大事,但是看到这护士拿着一瓶酒精直接往自己伤口上凑近,心里还是有些发怵。

“嘶……”酒精倒上伤口,护士拿着棉花沾擦着伤口的血液,赵云澜忍不住别过脸,手捏上沈巍的袖子。见赵云澜疼得别过来了脸,沈巍也心疼得很,于是将赵云澜的手握住,让他放松。

将伤口包扎好,护士说:“行了,去三楼吧。”

拍完了胸片儿,医生给赵云澜说没什么事儿,就是摔的时候震到了伤口,明天就不疼了。

二人回到病房,结束了这并不太愉快顺利的散步。

回来后沈巍的脸色一直不太好。赵云澜伤口疼得很,还想着沈巍肯定要来关心自己问自己“疼不疼啊?”、“吃不吃水果啊?”、“洗澡的时候要不要我帮忙啊?”,结果没想到沈巍回来之后连个屁都没放。

委屈,但我就是不说。赵云澜坐在沙发上噘着嘴,看着沈巍收拾着病房里的东西。

“这些你要不要拿回去?”

看都没看,赵云澜说:“扔了。”

“好。”沈巍点头。

心里越来越不舒服,赵云澜看着沈巍的背影,“哼”了一声,站起来脱衣服,说:“我去洗澡。”

“好。”沈巍应了一声,继续收拾着东西,该扔的扔该留的留。

居然连转都不转过来?!赵云澜彻底生气了。

摔门进了浴室,赵云澜打开淋浴头,一下子冰凉的冷水便淋在了身上。赵云澜也不躲,任凭冷水淋在自己身上,感受着冷水到温水的转变过程。

手肘上的绷带被水淋湿,垮垮的掉在手肘上,处理好的伤口向大脑传送着疼痛的信息来投诉赵云澜的行为,但却被赵云澜忽视了。

扁着嘴,这几天一直忍着的情绪爆发出来,心中的抱歉、担忧和言不出的情愫,全都一股脑的涌了出来。

赵云澜知道自己的什么狗屁抑郁症并没有好,可能还加重了也不知道。知道自己要去看医生,但是他看到沈巍这三个月一直在自己身边,累得都没好好吃过几顿饭,晚上也没睡好,眼圈青黑脸色惨白,嘴唇也什么血色,赵云澜就觉得自己心里非常不好过、非常非常的不好过。每次沈巍一和自己说去看医生,自己就拒绝,一是不想再让沈巍添麻烦,二是不想让沈巍担心,自己完全可以溜个空找个时间去看就行了。

原本想的今晚是最后一个晚上,两个人开开心心地过了这最后一晚就回家了,没想到来了这么一出。沈巍都不理自己,连说话都不看自己,赵云澜委屈极了。

自己的伤口也很疼啊,摔了一跤自己也不想的,况且自己不也道了歉了吗,怎么还生气。

赵云澜把手肘的绷带解开扔在垃圾桶,头微微扬起,淋在脸上的水和眼泪水儿混在一起,赵云澜顺着墙滑在地上蹲着,环住腿,将脑袋埋在膝盖里。

这个的浴室就像是赵云澜自己的一个小小的世界一样,这个世界与外界完全隔离开来,外面发生什么事都和自己没关系。

“赵云澜?”

“赵云澜?”

“赵云澜!”

听到沈巍的声音,赵云澜抬起头,看到门那儿有个人的影子,意识到是沈巍在叫自己,赵云澜一下子就站了起来。

起来的猛了,脑供血跟不上,赵云澜眼前发黑,脑袋里全是嗡嗡嗡的声音,脚一滑直接就摔在了地上。

“赵云澜——!”沈巍也不敲门了,直接将门推开。

沈巍心都紧了,他在蒸汽的朦胧中看到赵云澜摔倒在地上,两三步就到了他的身旁,搂起赵云澜:“赵云澜?怎么样?摔着哪儿了?听得到我说话么?”

“沈巍……”赵云澜带着哭腔的叫着沈巍的名字,“呜……”他看到沈巍的的脸,眼泪花儿止不住的就掉了下来。“我在这儿我在这儿,别哭,摔着哪儿了你告诉我?”淋浴的水淋在沈巍身上,打湿了一身西装,梳好的头发也耷拉着几撮在额头上。

赵云澜扯着沈巍的外套,将脸埋进去,沈巍抿抿嘴,将水关了,拿起毛巾搭在赵云澜的身上,一把抱着赵云澜便出去了。

将人放在沙发上,沈巍打开空调。十月了,天气渐渐转凉,沈巍生怕赵云澜感冒了。

拿出干衣服和吹风机,沈巍转过身看到赵云澜蜷缩在沙发上。紧皱着眉,沈巍走进沙发,看到赵云澜竟然瑟缩了一下,于是眉头越皱越紧了。

“抬头。”沈巍将衣服和吹风机放在茶几上,“给你擦身子。”

擦身子的过程中沈巍看到了赵云澜手肘上的伤口又在冒着血,还有膝盖上的青块儿,暗自在心中叹口气。

他其实并不是特别的能明白赵云澜在想些什么。

头发擦的差不多,见没什么水了之后,沈巍让赵云澜把衣服穿上,然后帮他吹头发。

“怎么摔着了?”沈巍开口。

“……”赵云澜抿抿嘴,“就是……站起来,然后就摔了。”

怎么可能这么简单?借着吹风机的声音掩盖,沈巍叹了一口气。

站起来?洗个澡不都是站着么,为什么要站起来?沈巍咬咬嘴唇,他不太明白赵云澜做的一些事的缘由,因为赵云澜憋在心里根本不和他说,自己若是问,他就打哈哈试图避开这个话题,自己根本没法儿知道他心里想的是什么。

“吹好了。”沈巍关了吹风机,然后转身将吹风机放回了柜子里。

起身回来,就看到赵云澜盘着腿坐在沙发上用手背擦眼泪花儿。“怎么了?”沈巍抿了抿嘴,一脸的担心。

“没、没……”原本以为沈巍不会看到,没想到自己还是慢了些。

“心里又难受了?怎么了?”沈巍坐在赵云澜旁边。

赵云澜扁着嘴。

“不想和我说吗?”沈巍轻声道,“那就不说。”起身,沈巍用了黑能量将自己身上的水汽蒸干,“我去给你拿伤药。”

一句很简单的话,在赵云澜的耳里却变了味儿:

“不想和我说吗?行,不想说就算了。我出去,你自己好好冷静冷静。”

沈巍关了门,叹了一口气,想电梯走去。

听着渐渐远去的脚步声,赵云澜看着地板,笑了一声,也不知道在笑些什么。

他看到了放在桌子上的水果刀。

拿起水果刀,将刀刃扳出来,赵云澜看着那反着光的刀刃,看着那冒着白光刀尖,赵云澜鬼使神差的将手指指腹按了上去。

血液一下子争先恐后地挤了出来,血珠子一颗一颗的滴在了地上。

有一点点的疼。

但似乎可以消淡一些心里的难过。

赵云澜的眼睛亮了亮。

沈巍推开门进来,走进房间,就看到桌子上已经被染红的纸。

“赵云澜!你干什么!”

他看到赵云澜用纸捂着手。


TBC

第十五章

评论(98)
热度(9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