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石

⚠️现在是失踪人口。

关注谨慎→频繁爬墙中x
每个墙都很香x
总有一天我一定会填完坑✍🏻️(握拳)

可随时补档,补档看置顶❤️
(使用不影响补档)
补档QQ群: 6933 94 981

【巍澜】听他说 第二十五章(抑郁症澜设定)HE

※中长篇/心理症状都是我搜百度的/OOC都是我都是我

目录

第二十五章:

“怎么样?”

听到李容的声音,守卫的人转过身:“李哥,一直都没人来。黑袍使也一直呆在那儿都没动静。这……不会死了吧?”

看着眼前一脸紧张的人,李容拍了拍他的肩膀,笑道:“黑袍使哪儿那么容易就死了?放心,没事儿的。”

走过守卫,李容走进了关押沈巍的地方。

这是曾经囚禁了夜尊一万年的地方。

“黑袍使大人。”李容走到沈巍身前,“在这儿的感觉还好吗?”

沈巍听了,笑了一声。“我还以为……你将我关在这里,就不管了。”沈巍抬起头,嘴唇有些发白,整个人看起来憔悴得不行。“不管?我怎么敢?”李容笑道,“外边可是有那么多人想要你的命,我自然是要保护好你了。”

沈巍怎会听不出他话中的意思?笑了笑:“我知道你说的是什么。”

“说起来,地星现在竟然还有拥护你的人,这真的是让我大吃一惊。”李容看着地面,在沈巍的面前走来走去。“地星被你害成了这副模样,他们居然还坚持认为你是在保护地星?”李容的语气有些嘲讽。

“对了,你猜,你的那位镇魂令主……会来救你吗?”李容突然像是想到了什么,转过身问道沈巍。“我想,一定会来救你的吧?”李容笑着,“我很期待镇魂令主的到来。”

“你想干什么。”沈巍紧皱着眉头,“我不许你动他。”

“这可不是我说了算,”李容大笑道,“那就要看镇魂令主要干什么了,我们大可以好好的坐下来谈谈。但这就要看镇魂令主愿不愿意了不是吗?”

满意地看着沈巍愤怒得满脸通红、青筋暴涨,李容笑着鞠了个躬,转身离去。

“我不准你动他!!”

“听到没有!!不准动他!!”

听着沈巍的怒吼声,李容笑着挥了挥手,消失在了沈巍的视线中。

特调处内。

“长城,这是明天份的文件,我分好了,放你这儿了。”汪徵将分好的一叠文件放在郭长城的电脑旁。“谢谢,我待会儿就去看。”郭长城转过头对汪徵笑道,“你们有谁要咖啡的吗?我帮你们泡。”

“一杯!谢谢!”林静举手。

“一杯。”楚恕之抬了抬头。

“汪徵姐,桑赞哥你们要吗?”

“不用了,谢谢。”汪徵温柔地笑道。

“说起来,好久都没见到红姐了。”郭长城说,“不知道她现在怎么样了。”

“这就得问大庆了。”林静耸耸肩,“我也好久都没见到她了,说实话还有点想她。”

“哟,都在啊?”

“赵处!!”郭长城叫道,惊讶得手中勺子上的速溶咖啡粉都洒在了桌子上。

“这么热情干什么?”赵云澜挥了挥手,示意郭长城冷静点。“你没事啦!”郭长城看起来开心得都要哭了。“我能有什么事?挨了几下打就不行了?你也太小看你的领导了吧?”赵云澜笑道,“放心,我没事儿。”

“老赵想今晚就去地星救沈教授。”大庆开口直击主题,“我觉得会不会有点赶了。”

“今晚……”楚恕之皱着眉头,“赶倒也说不上,因为对方可能想不到我们会当天晚上就去救人。”

“主要是他身上的伤。”大庆指了指赵云澜,“你是不知道我刚才在家里是怎么给他处理伤口的,那叫个惨。”

“我觉得我身上的伤不碍事。”赵云澜说,坐在了沙发的靠背上,“我想尽快救回沈巍,我怕他在地星会出事。”

“我觉得李容只带走沈教授,是有目的的。当时大庆已经失去了知觉,赵处也是基本没有还手的力量了,对他来说根本构不成威胁,想带走大庆和赵处是完全可以的事。”楚恕之抬头。

赵云澜抿着嘴,微微点了点头。

楚恕之站起来,面色有些纠结,“我总觉得……啧,我总觉得哪儿怪怪的。就是……感觉好像发生过类似的这种事。”

“是不是有些像夜尊大战那回。”林静面色严肃地开口道,“我刚才就在想这个问题。”

赵云澜环着手臂想了一会儿,皱着眉。

“我可能知道原因了……”

特调处众人不约而同的转过头看向赵云澜。

“最近出现的这些案子,大概都是因为这个……”赵云澜抿了抿嘴。

“两年前,夜尊大战,有不少不满黑袍使的人站在夜尊那边。原本以为夜尊会完胜,结果没想到输了。”赵云澜说,“往前追溯,一切的祸头都是‘黑袍使抛弃了夜尊’,而这就又要扯上我了。”

“我害他们兄弟俩反目成仇,导致地星的众心不稳……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

“说起来,上回坑了我一把的那个地星人……叫什么来着……周磊……?对,周磊。”赵云澜挠了挠后脑勺,“周磊就是因为周围的地星人排挤他,迫不得已才到海星来。到了海星之后,又受海星人排挤。原本是个大好人,活生生被逼成了一个恶棍。”

“说这么多,到头来都是因为我。”赵云澜笑了笑,“所以我不可能让沈巍去代替我受这些惩罚,就算死,也应该是由我去。”

“别这样说。”大庆推了一把赵云澜,“那我们到底什么时候动身?”

“今晚。”赵云澜说。

“……”楚恕之皱了皱眉,“今晚也行。”

“要不要把祝红叫上?她好歹也算是个战斗力。”大庆问道。“不用了,她现在不是在忙族里的事情么,就我们几个,够了。”

“我也要去!”郭长城举手道。“行了吧你,你那小身板,一棍子就倒了。”楚恕之揉了揉郭长城的脑袋。“我现在也在锻炼!”郭长城捞起袖子,“你看你看!这不是肌肉是什么!”

“你那二两肉算个什么?”楚恕之也捞起袖子,“看到没有?这才叫做肌肉。”

看着楚恕之和郭长城二人,赵云澜忍不住笑出声。

“行了啊你们两个。”赵云澜笑道,“长城你就别去了,老楚说的是,你那小身板再练练吧。你和汪徵、桑赞在处里,处理那些文件,不然要是海星鉴又突然转来了案子,他们两个忙不过来。”

“好吧……”郭长城看起来有些失望。

“没事儿,郭同志继续好好锻炼,下回有需要力气的任务就派你出场了。”赵云澜拍拍郭长城的肩膀。

“现在是三点半,我们吃了晚饭,就去地星?”大庆看了一下挂在墙壁上的时钟。

“可以。”赵云澜原本想说五点就动身的,想了想还是改了口,“小郭,如果顺利,我们明天就能回来。”

“差不多。”大庆点点头。

“那……要是不顺利呢?”

“不顺利?不顺利我们就回不来了,傻小子。”楚恕之说。

“啊?别别别……你们一定要顺利啊!”郭长城听了连忙摆手。“行了,这小子胆子小,这么久也没见得把胆子练出来,你别吓他。我们一定会回来的,放心。”赵云澜拍拍郭长城的肩膀。

“我们轻装上阵,把自己战斗需要用的东西拿上就行了。”

“我去看看我的实验室有没有什么东西是你们可以用到的。”林静说。

“不用了,你那些东西操作太难,我们智商不行,没法儿驾驭。”赵云澜开玩笑道,“我们怎么轻松怎么来。”

“行,听领导的。”林静点点头。

“祝你们一切顺利。”

……

心脏一直扑通扑通地跳着,就像是在预言着什么不好的事即将发生。

沈巍整个人无力的被拴在铁链上,手腕处被铁链磨得血肉模糊,脸上挂着的几痕血迹衬得脸色更加苍白。沈巍想知道现在是什么时候,但手腕上戴着的手表已被暗红遮住了钟面。

“已经是下午六点半了,黑袍使大人。”站在沈巍身旁的守卫说道。

抬眼看了他一眼,沈巍不说话,又低下了头。“……”守卫有些担心地看了看门口处,抿了抿嘴,然后说道:“您还好吗?”

“无妨。”沈巍开口道。

“其实……我……我是站在您这边的。”守卫绞着手指,“您可能早已经把我忘了……我小时候受过您的恩惠。”

沈巍抬头,看向说话的守卫,脑中在努力回忆着眼前的这张脸。

“十几年前的事了。”守卫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后脑勺,“小时候我被一个遭受到黑能量反噬的地星人追杀。”

“在我原本以为自己要没命了的时候,是您出手救了我,制服了那个地星人。”

“虽说在您看来大概是举手之劳,但对我而言却是将我从阎王手里救了回来。”守卫说。

沈巍似乎对这件事有一点印象:“你叫什么名字?”

“林杰。”

“你现在怎么和李容在一起?”沈巍问,“放心,我没有恶意,就是问问。”

“现在地星的形势有些严峻。”林杰抿嘴道,“地星现在分为了两拨人。一个是站在黑袍使您这边的,一个是站在夜尊那边的。”

“夜尊?他不是已经魂飞魄散了吗?”沈巍有些惊讶。

“不不不,其实就是……咳,想要重燃夜尊当年的……”林杰挠了挠后脑勺。沈巍明白了,说白了其实也和几个月前周磊的那种情况是一样的。

“我知道了。”沈巍转回头,“说到底,其实都是我的过错。”

“不——不是的!您……您一心为地星着想,不是您的错!”林杰连忙反驳道。觉得林杰说话实在是有趣的紧,沈巍忍不住笑了笑。

“你不用为我辩解,我做了什么事我自己知道。”沈巍笑道,“谢谢你。”

林杰的脸一下子就红了:“不不不——那什么——我我我——不用谢!”

沈巍笑着,脸上挂着笑容,心中却是无比沉重。他知道李容将自己囚禁在这里的原因,也明白现在地星的形势状况。

若真要扯个谁对谁错,谁都没错,但谁也都没对。

“你们聊得还真是开心呐。”李容的声音从门口处传来,沈巍感觉站在身旁的林杰一下子身体就僵住了:“别怕。”他对这个看起来只有十八九岁的男孩儿有莫名的好感,“我来对付。”

“黑袍使大人现在自身都难保,还有心思管别人?”李容走到沈巍身前,微微转过身,冷面看向林杰:“我当初让你守在黑袍使的旁边,可不是让你和他聊家常的。”

“对、对不起……”林杰浑身都在发抖,看起来害怕极了。

“看在黑袍使的面子上,我就不要你的小命了,”李容看了一眼沈巍,“滚。”

林杰踉踉跄跄地快跑到门口的时候,突然觉得胸口一疼,低头一看,几根生了锈的钢棍穿透了自己的胸膛、大腿、腹部。

“你干什么——!”沈巍眼睛都红了,他看到林杰像脱了线的木偶一样瘫软在地上,没了生气,“他也就才十几岁!你怎么能如此狠心——!”沈巍怒吼道。

“只是一个人而已。”李容笑道,“地星失去的,可比这一条人命多的太多了。”

“你——!”沈巍觉得自己的太阳穴一突一突的。

“据说,镇魂令主正在来地星的路上。”李容满意地看到沈巍僵住了身体,“你说他会多久到?说实话,我还真没想到他会这么快就来救你,毕竟他身上的伤也不轻。”看到沈巍瞪着自己,额头上的青筋暴涨,李容说:“冷静点,我什么都还没做不是吗?”

“不准动他——!我不准你动他!”

“我是个很友好的人,镇魂令主若是也同样友好,那我自然会以礼相待。”李容笑道,“还有一会儿镇魂令主就要到地星了,我去叫人迎接,黑袍使大人您休息会儿。”

说完,李容便转身离去,走到门口时将林杰的尸体踢到一旁:“碍事。”

喘着粗气,沈巍望着李容的身影远去直至消失,他生怕李容会找赵云澜麻烦,赵云澜有伤在身,更何况还只是个人类,李容的能力太过于棘手,单单靠赵云澜一己之力的话,很难与之对抗。

“赵云澜……”沈巍闭上眼睛。

另一边,地星与海星交界口。

“都到了?”赵云澜看着眼前的同伴。

“都安排好了。”大庆点点头。

“老楚。”赵云澜转头看向楚恕之。

点点头,楚恕之越过赵云澜,闭上眼睛,抬起手,准备打开交界口。

“这一趟,是生是死我不知道。你们可想好了。”赵云澜突然开口。

楚恕之放下手臂,看着已经打开了的交界口,道:“人都到了,还说这些干什么?”

“是生是死,我们都陪你走。出发吧。”大庆拍拍赵云澜的肩膀。

笑笑,赵云澜活动了一下肩膀:“老子顶多给你们报医药费,死后香火钱可算不到我头上啊。”

深呼吸一口气,跨入了交界口内。

“老赵,紧张吗。”大庆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赵云澜笑笑:“紧张什么?”

你觉得累了,我们就推你一把,你觉得走不动了,我们就背着你走。

脸上的笑容止不住的扩大,这次并不是他一个人在战斗,他的身后有伙伴,“有你们在,我紧张什么?”

进入了地星,赵云澜首先是被这空无一人的街道吓了一跳。“怎么一个人都没有……”赵云澜皱了皱鼻子,“怪渗人的。”

“小心为妙,指不定这是个陷阱。”楚恕之皱眉,手中的傀儡线已亮出。大庆也做出了防守姿态,“你知不知道沈教授被关在哪个地方?”

“不知道,但是大概猜得到。”赵云澜紧皱着眉。

三人走动在空无一人的小巷里,突然,大庆的耳朵动了动:“有人来了,一群人,后面。”转过身,看到了一群人拿着武器朝自己这方冲来,赵云澜掏出黑能量枪:“准备好了。”

“我来,你们继续往前走。”楚恕之走到赵云澜和大庆的身前。

“没问题?”大庆皱眉道。

“没问题,快去。”楚恕之已经做出了战斗姿势。

“我们走,交给老楚。”赵云澜抿抿嘴,说道,“大庆,走。”

“你小心。解决完了来找我们。”大庆拍拍楚恕之的肩膀。

赵云澜和大庆转身跑去,楚恕之看着眼前冲来的一群人,放出了傀儡娃娃:“我在特调处坐了快一个月,都要发霉了,正好拿你们活动活动腿脚。”

脚尖使力,楚恕之向前冲去,他的战斗,开始了。

“我觉得这是李容的手段。”赵云澜喘着气,向自己心中所想的地方跑去。“我大概也猜到了。”大庆应道,然后手突然搭上了赵云澜的肩膀。

“我靠!你有毒吧你?!”赵云澜止住脚步,肩膀上,大庆正伸长了爪子努力往上爬。“你知不知道你有多重!”赵云澜试图将大庆从自己肩膀上扯下来。“就扒一下嘛!举手之劳懂不懂!”大庆叫道。“我去,你这重量举手之劳?!”赵云澜喊道。

“等等——”大庆突然停止了动作。

赵云澜皱着眉,看着大庆,将他从自己肩膀上扯了下来抱在怀里:“怎么了?”

“又有一群人来了。”大庆说。

从赵云澜怀里跳下来,大庆说:“我就陪你到这儿了,这群人我来对付。你去找沈教授。”

看着眼前小小的黑色的一只,赵云澜愣了愣,然后笑着摇了摇头,蹲下来,摸上大庆的后背:“谢了啊,死猫。”

“解决完了来找我。”赵云澜起身,“我等你。”

越上房梁,大庆看向赵云澜越来越远的身影,压低了身子。

“……你一定要给我好好的。”

喘着粗气,赵云澜一路冲刺,目的地,就是曾经囚禁了夜尊一万年的地方。

“沈巍——!”

“沈巍——!!”

皱了皱眉,沈巍睁开眼睛,他好像听到了赵云澜的声音。

“沈巍!!”

不是错觉。沈巍一下子就清醒了,抬起头,熟悉的身影出现在视眼内。

“沈巍!!”赵云澜向沈巍跑去,脸上的担忧一览无余。

跨上石阶,赵云澜一只手刚摸上沈巍的脸,就感到自己的腹部突然遭了一记重击,接着整个人便往后飞去,跌下石阶,在地上滚了好几圈才停下来。

“云澜!”沈巍大喊道,“赵云澜!”

“咳——”赵云澜捂着腹部,咳出一口血。刚才那一击,力道之大,就像是要让他内脏都移位似的。

眼前突然出现了一圈烟雾,随即,李容和他的妹妹出现在了赵云澜的眼前。

“唔——”李容扯着赵云澜的头发,“别来无恙呀,令主大人。”

“你他妈……放了沈巍……”赵云澜咬着嘴唇,腹部传来的疼痛令他想蜷缩起身体。“放了?”李容大笑道,“放了他,谁来放过我们?!”他将赵云澜的头按在地上。

“赵云澜!”

“他害我们活得苦不堪言,我放了他,谁来放过我们?!”李容怒吼道。“研心,”他起身,转过身对自己的妹妹道,“让令主大人看看,我们的生活是个什么样子。”

李研心往前走了一步,蹲下,手掌抚在赵云澜的眼前。

“——”赵云澜的眼睛一下子瞪得大,“啊啊啊——”他捂着自己的头,痛嚎着,整个人忍不住地在地上打着滚。

“咳——咳咳——”

渐渐地,赵云澜的痛嚎声小了,身体的动作也停了下来。

“云澜——”

“赵云澜——!”沈巍痛恨自己只能在这个地方大喊,并不能做其他事情,“你对他干了什么!!”

“放心,只是让令主大人进入了梦乡。”李容环着手臂,“梦醒了,自然就醒了。”

李研心看起来累极了,她喘着气,额头上流下了几滴汗水。

“去休息会儿。”李容扶起了李研心。点点头,李研心看了一眼沈巍,什么也没说。闭上眼睛,周身出现了缭绕的烟雾,李研心一下子消失在了两人眼前。

“放心,他不会有事的。”李容拉起赵云澜的手臂,将他拖到了石阶下,“过会儿就醒了。”

“你们到底对他做了什么!!”

“都说了,”李容走上石阶,然后转过身坐下。

“让他做了个梦。”

赵云澜的表情突然变得痛苦了起来。


TBC

第二十六章


P.S:这算是倒数第二更吧qwq下一更更完了后,就会结束更新啦。结局将会公布在小说本里,直至第一次印刷售完后,LOFTER才会公开发表结局。


番外将不公开在LOFTER~


《听他说》出本正在策划中,正在做人数统计调查。

同人本将公开小说结局+番外。

同人本将公开小说结局+番外。

同人本将公开小说结局+番外。

《听他说》即将完结,LOFTER将不公开《听他说》的结局,结局将会在小说本第一次印刷售完后公开,番外将不在LOFTER公开发表。

有意向入本的姑娘/男孩儿可以加扣扣群:921171820。不玩扣扣的可以加微信统计~定金/尾款时间将会第一时间在群里通知~

全文完结后将会做整体校对修改,之后会印刷~

大概这两天会出一个本宣一宣~就会开始发放全款/定金的淘宝链接了。

全款拍付的姑娘/男孩儿会有格外的小特典。

先加了群的姑娘/男孩儿会优先得到通知,发货时会优先发货。


【一刷已完售】

评论(17)
热度(3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