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石

⚠️现在是失踪人口。

关注谨慎→频繁爬墙中x
每个墙都很香x
总有一天我一定会填完坑✍🏻️(握拳)

可随时补档,补档看置顶❤️
(使用不影响补档)
补档QQ群: 6933 94 981

【巍澜】听他说 第二十四章(抑郁症澜设定)HE

※中长篇/心理症状都是我搜百度的/OOC都是我都是我

目录

第二十四章:

今天的特调处陷入了一种不知名的氛围中。

“赵处现在……”汪徵抿抿嘴,眼中满是担忧。“赵处今天都没来特调处……”桑赞叹了一口气。

“昨天我们接到赵处的电话之后,就立马赶了过去,到了之后发现一群人像是刚睡醒的样子,好多人都从地上爬起来。副处浑身是血躺在地上,赵处也是一身的血。我们没有看到沈教授,问了才知道沈教授被重伤……带回了地星。”郭长城的面色有些担忧,“赵处都没和我们一起去医院……沈教授被带回了地星,赵处这几天的心情肯定都不会好了。”

“这哪儿叫不好,这都毫无心情可言了。”楚恕之站起来,活动活动发酸的筋骨,“眼下当务之急。还是要抓紧时间去救沈教授。”

特调处陷入了沉默,所有人都知道沈巍对赵云澜来讲是个什么样的存在,同时也能深深的明白,沈巍此次的被迫离开,对赵云澜来说意味着什么。

“唉……”汪徵叹了口气,“赵处不会出什么事吧……”

“这点倒是可以放心。”楚恕之说,“我相信赵处,不会做出什么傻事的。他可能会陷入消极情绪一小段时间,但沈教授还没救出来,他一定会很快振作起来去救沈教授的。”

“我也觉得!”郭长城站起来,“那可是赵处!一定会很快就振作起来的!”

说是这样说,但也就只是这样说罢了。

“都在啊,我还以为你们会旷工呢。”熟悉的声音从大门口传来。

“大庆?”汪徵惊讶地叫道,“你不是在医院吗?”

“这家伙一醒了就马上过来了。”林静从大庆的身后走出来。

“放心,我没事儿。就是缝了几针。”大庆笑道,身上穿着的毛衣、外套遮住了他身上的绷带,给这句话带来了几分可信度。

“真的没事儿吗?”郭长城的语气有些迟疑。“真的,我骗你干什么?”大庆走到沙发前坐下,“老赵今天没来?”

“是……”汪徵点点头。

“我就猜到了。”大庆耸耸肩,“沈教授被迫带回了地星,对老赵来说这个打击太大了。他绝对又要多想。”大庆深呼吸了一口气,“我相信他那些傻事应该是做不出来的,但傻逼事就说不准了,我待会儿去他家一趟看看他。”

“我也想去!”郭长城举手,“我们都很担心赵处!”

“我一个人去就行,人多了不好。”大庆对郭长城笑道,“我一个人应付的过来,不管怎么说,我也算是我们这几个中最了解老赵的人了吧?交给我。”

“交给这只猫,没问题的。”楚恕之开口,“好歹这死猫也活了一万年,什么事没见过?他是最了解赵处的人,你就放心吧。”说着,楚恕之伸手揉了揉郭长城的脑袋。

“其实,我现在最担心的,是沈教授。”大庆叹了口气,“不知道那个地星人会对沈教授做出些什么事。他的能力太作弊了,连沈教授都没法在短时间内想出对策。你们是不知道,昨天那战况有多激烈。我们几个就相当于是被压倒式攻击了。”

“沈教授可是黑袍使大人,怎么都……”郭长城问出了自己心中的疑问。

“那地星人的能力太极端了,想干什么就能干什么。”大庆耸耸肩,“你根本就不知道他什么时候会做出攻击,沈教授的能力是学习,但是并不能预知什么时候挨打啊。还有他的那个妹妹,我去,那鞭子甩得……我身上的伤都是那女的弄得。”

“那林静哥怎么身上一点伤都没有?”郭长城指了指林静。

“呸,我身上也是有伤的好吧!”林静捞起了一点袖子,露出了手腕处的擦伤。

“你那也算是伤口?”楚恕之翻个白眼。

“林静这小子,一开始就中招了。李容他妹妹的能力是精神压制,要是中招了,就直接倒地睡了。这家伙当时直接倒地,到最后战斗结束才醒过来。”大庆说。

“我能有什么办法啊!我也想参加战斗啊!奈何硬件设施不允许,我只好倒地了。”林静耸耸肩。

“这个精神压制的能力,只对地星人和海星人有效,我既不是地星人,也不是海星人,所以我就很荣幸的没有一秒倒。”大庆解释道。

“那沈教授和赵处怎么没中招?”一直沉默的桑赞开口问道。

“老赵和沈教授的段位比那女的牛逼,那女的压制不了。”

“好了,别说些不重要的话了,现在的当务之急是尽快救出沈教授,我们还得快点想些对策出来。”楚恕之开口。“在那之前,我们需要先让鬼见愁振作起来。”大庆站起来,“赵云澜,你猫爷爷负伤从医院出来,就是为了开导你。你要是不接受开导的话……哼哼。”大庆奸笑道,露出了他的小虎牙。

“行了!来一趟处里我也不能说几句话就溜了,上午我们就像往常一样继续好好地工作,下午我去老赵那儿,你们就自便了,想呆在处里还是直接下班都行。我是副处,我说了算!”

“我就呆在处里吧……工作也没有剩多少了,早日弄完早日休息。”郭长城挠挠后脑勺。“长城都这么说了,我这个国民科技老公当然也不能落后啦。”林静拍拍郭长城的肩膀,笑道。“这周本就是我和桑赞值班,我俩自然是要留在处里的了。”汪徵和桑赞两人相视一笑。

“我下午去海星鉴汇报工作。”楚恕之耸耸肩,“反正弄完事了回去也没事干,我也呆在处里好了。”

“你们啊……”大庆笑着摇摇头,“行!那我们就开始干活了!”

坐到各自工作的岗位上,特调处的各位开始了新的一天的忙碌。大庆点击发送了消息,笑了笑,关闭了手机屏幕,投入到了今天份的工作当中。

沈巍家。

手机“叮——”的响了一声,赵云澜窝在被窝里,没有去理会。

凌晨五点的时候,赵云澜一身血的回到家,面对空荡荡的房子,他在门口站了将近两分钟。他觉得心里很难受,难受到想吐,跑到厕所干呕了半天,却什么也没有吐出来。

赵云澜动了动身子,在被窝里翻了个身。心脏咚咚咚地跳着,像是极力想要跃出胸腔,他知道自己应该马上动身前去地星,救回沈巍。

心里有这个想法目标,但是身体却沉重的拖不动。

赵云澜大口大口地喘着气,紧紧地攥住胸口处的衣服。将自己闷在被子里,直到快喘不过气了,赵云澜才猛地掀开。

他的眼圈青黑,眼中有些红血丝,看起来是一夜没睡。伸手在床头柜上摸索着,摸到手机后,赵云澜打开一看,是大庆发来的消息。

“我待会儿来你家,你在家里好好的,等我。”

手指在屏幕上顿了顿,赵云澜抿了抿嘴,删掉了信息。

赵云澜一只手攥着被子,一只手捂住自己的脸。深呼吸一口气,赵云澜掀开被子,坐起来下了床,腿肚子有些软,可能是睡眠不足和没有吃饭的原因。

没打开灯,赵云澜拖鞋也不穿的走向厨房。

冰箱里能直接吃的东西一样都没有,昨天晚上入睡之前沈巍还说第二天让自己陪他一起去菜市场,还问自己想吃什么。

泡了杯牛奶,赵云澜拿着牛奶走到客厅坐下。

他知道现在自己是个什么状况。

就是窝囊。

将牛奶放在桌子上,赵云澜看了一眼挂在墙上的时钟,现在是上午十一点五十。大庆说待会儿要来,赵云澜的心中有些不想让大庆来,却又想要大庆来。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赵云澜就像个木偶娃娃一样呆坐在沙发上,一动也不动。

“咚咚咚——!”

听到了从对面门传来的敲门声,赵云澜的表情动了动。又传来了几声敲门声,对方似乎意识到对面门内没有人,紧接着,自己这边的门响了。

“老赵!”

“咚咚咚——!”

脚冰冷,坐得有些发麻。赵云澜站起来,脚步有些不稳地走去开门。

一打开门就看到了满头大汗的大庆。“你再不开门我就要破门而入了。”大庆觉得自己心跳有些快,虽说知道赵云澜不会做出那种傻事,但随着离赵云澜家越来越近,自己心中的不安感是越来越强烈。

“那么着急干什么,进来。”赵云澜开口说了几个小时以来的第一句话,声音有些干涩沙哑。“怎么不穿鞋?又想发烧感冒啊?”大庆跟着赵云澜进了家中,发现里面不仅没开灯,连窗帘也没拉开,微微皱了皱眉。

“一点光都没有,你是见光死啊?”

“唰”的一下拉开了窗帘,大庆说:“今天阳光这么好,你居然不拉窗帘。”拉开窗帘后,满意地转过身,“你……”声音突然顿住,大庆看到赵云澜坐在沙发上,身上的暗红色尤为扎眼。

赵云澜拿着已经冷掉的牛奶,听到声音,转过头。

“你是不是傻啊你……”大庆表情像是有些要哭出来似的。

赵云澜的衣服上沾满了一块又一块已经干硬了的血,左脸的颧骨高高的肿起,头发乱乱的,沾上了些许暗红。

刚才赵云澜开门的时候是背光,自己都没看到赵云澜现在居然是这副模样。

“你就不怕伤口感染啊!”大庆生气地吼了一声,“医药箱呢?你不会自己处理一下吗?”大庆走到柜子旁翻看着,“医药箱在哪里?”

嘴张了张,赵云澜放在膝盖上的手握了握:“电视机旁边的柜子里。”

拿来了医药箱,大庆让赵云澜把空调打开,乖乖脱衣服让自己给他处理伤口。

看着大庆的头顶,赵云澜笑了笑。

“死猫长大了。”

“呸,你猫爷爷的岁数都可以当你祖宗了。”

酒精碰到伤口传来的疼痛,令赵云澜握紧了拳头,他忍住没有出声。

可能是不想让大庆再担心,也可能是觉得身上的痛远比不上心里的痛。

“我觉得我很窝囊。”赵云澜突然说。大庆顿了顿:“怎么会这样想?”他的手上的动作还是在继续,并没有停下来。“我知道我该做什么,我一清二楚。”赵云澜说,“我应该马上去救沈巍。”

点点头,大庆换了一根棉签,沾上酒精:“然后呢?”

“但是我不敢。”

终于说到点子上了。大庆抿抿嘴,“怎么不敢了?你是鬼见愁你怕什么。天王老子在你面前,你都不见得会怕。”

笑了笑,赵云澜说:“我怂啊。”

“我怕又会变成两年前那样。”赵云澜闭上眼睛,“他就在我的面前。”

“我看着他倒下去……我看着他吐出鲜血……但是我就只能看着,我无能为力,我什么干不了。”赵云澜用双手捂住脸,声音闷闷的从手掌中传来:“我害怕。”

大庆是最能理解赵云澜的心情的,沈巍就是赵云澜撑下去的动力,他亲眼目睹了赵云澜在沈巍没有回来的那一年中,是怎么度过来的。

大庆知道赵云澜在怕什么。

他怕他又会失去沈巍。

“我承认我怂了。”赵云澜放下手掌,他的眼睛通红。

“老赵。”大庆扔掉沾着血的棉签。“我知道你在想些什么。”他看着赵云澜,“那一年,我可是陪着你一起走过来的。我完全能明白你现在在担心害怕些什么。”

“别说什么那一年我亲眼看着你过来的,”大庆故作轻松似的笑了笑,“你猫爷爷我都是看着你长大的,你那些心思我能不知道吗。”

“赵云澜,我告诉你。”这是大庆为数不多的直呼赵云澜大名的一次。

“你现在的所有这些想法,不管你害怕还是什么,都是因为你的病。”大庆看到赵云澜的眼睛动了动,“你清楚你的精神状况,我们大家也都很清楚。大家什么都不说,都像往常一样,是因为觉得这没什么大不了的。你可是赵云澜啊,一个病能让你怎么样?”

“我知道,抑郁症会让你想一些不该想的东西。”

“但是你也明白你现在的想法是不正常的,你也清楚你现在最需要干的事情是什么。”

“不要害怕。”大庆看着赵云澜的眼睛。

“我们特调处那么多人,都会在你身边陪着你的。你觉得累了,我们就推你一把,你觉得走不动了,我们就背着你走。”大庆见赵云澜的表情都要哭了,笑了笑,“我们兄弟几个永远都是你的后盾。觉得不行了,往后看看,我们都在。”

赵云澜觉得自己的鼻子酸的不行,他用手捂住眼睛,不让大庆看到自己哭出来:“说话就说话,这么煽情干什么……”

“哈哈哈哈。”大庆笑了出来,“你啊,好歹我也算是比较了解你的人吧?你那点心思我能不知道?行了别捂了,脸上的伤都还没给你弄呢,你想烂脸啊?”伸手拿开赵云澜的手。

“放心,沈教授一定会没事的,我们一定可以救出他。”

“这次不是你一个人在战斗,我们都在陪着你。”

赵云澜看着大庆的眼睛,抿着嘴,半晌才点点头:“好。”

这一声“好”,是答应大庆,也是在答应自己。

“准备什么时候动身?”大庆呼出一口气,赵云澜看起来没什么事了,他的心里也放心了很多。“我想今天晚上就去地星。”赵云澜看着大庆。“今晚会不会有些太赶了?”大庆微微皱眉,“你身上还有伤。”

“不赶,我不知道李容会对沈巍干些什么,我怕他会撑不住。”赵云澜抿抿嘴。

“这样,先把伤口处理了,然后去吃点东西,我们回处里和大伙儿商量一下。”大庆抿抿嘴,“我可不会让你单独一人去冒险。”

“……”皱着眉头想了一会儿,赵云澜迟疑地点了点头:“好。”

“你要不要去一趟医院?”大庆抬眼,指了指赵云澜的衣服,“你现在还一身血呢。”

“我洗个澡就好。”赵云澜就像是突然打了鸡血似的,从沙发上跳起来,走向浴室,一边走一边脱衣服,随手就把脏衣服扔在了地上。

“我去,你是狗啊?……哎!你身上我才给你上了药!你就去洗澡了啊你?!”大庆气得不行,“我就该让你这家伙在家里自生自灭!”

“十分钟!等我十分钟!很快就出来!”赵云澜忍不住笑道,他知道大庆在开玩笑,这家伙怎么可能让自己在家里自生自灭。

大庆笑着摇摇头,起身去捡起赵云澜随手扔在地上的脏衣服。

浴室里传来水声。

“行吧行吧,随你怎么样都行。”

只要振作起来了,就是好的。


TBC

第二十五章

P.S:

《听他说》出本正在策划中,正在做人数统计调查。

同人本将公开小说结局+番外。

同人本将公开小说结局+番外。

同人本将公开小说结局+番外。

《听他说》即将完结,LOFTER将不公开《听他说》的结局,结局将会在小说本第一次印刷售完后公开,番外将不在LOFTER公开发表。

有意向入本的姑娘/男孩儿可以加扣扣群:921171820。不玩扣扣的可以加微信统计~定金/尾款时间将会第一时间在群里通知~

全文完结后将会做整体校对修改,之后会印刷~

大概这几天会出一个本宣一宣~就会开始发放全款/定金的淘宝链接了。

全款拍付的姑娘/男孩儿会有格外的小特典。

先加了群的姑娘/男孩儿会优先得到通知,发货时会优先发货。


【一刷已完售】

评论(22)
热度(4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