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石

⚠️现在是失踪人口。

关注谨慎→频繁爬墙中x
每个墙都很香x
总有一天我一定会填完坑✍🏻️(握拳)

可随时补档,补档看置顶❤️
(使用不影响补档)
补档QQ群: 6933 94 981

【巍澜】听他说 第二十六章(抑郁症澜设定)HE

※中长篇/心理症状都是我搜百度的/OOC都是我都是我

目录

第二十六章:

现在的这个情况有点棘手……赵云澜嘴里含着棒棒糖。

周围的人像是都被按了快进似的,每个人的速度都飞快。李容的妹妹应该对自己使用了能力,自己现在身处于某种幻境中。

“真绝了……昨天不是还不能对我使用能力么?怎么现在又可以了,兄妹俩都是NPC。”赵云澜不知道真实的世界已经过了多久,但自己在这幻境里,是实打实的已经过了整整一个星期。

在这幻境中,一天不是二十四小时。赵云澜看了一下自己的手表,过完一个白天黑夜,需要一个小时。现在离晚上还剩二十分钟,差不多到还剩两三分钟的时候就会是黄昏。

“这也不知道要怎么出去啊……”赵云澜挠挠后脑勺。

自己这“一个星期”里,已经把这地星的大街小巷都转完了,原本说想去夜尊那儿看看,但门口处就像是有一道看不见的屏障似的挡在那里,自己根本不能进去。

今天天黑的似乎有些早,赵云澜看了看手表。明明还剩十分钟才算是黄昏时间,若是折算成一天二十四小时,那应该现在才是下午,他抬头望了望天空。

周围的人一下子慌乱了起来。

“喂——我靠……什么情况。”赵云澜看着左右的人,往后退了退。明知道这些人并不能接触到自己,但身体还是下意识地向躲开人流。

赵云澜跟着人流奔跑,他抬了抬头,看到天上黑云密布,就知道接下来没什么好事发生。

“夜尊现身了——夜尊现身了——!他来了!!”

什么?赵云澜转过头看向旁边的人。

能听到他们说话了?

自己之前一直都是听着快进了不止多少倍的语速,根本听不出他们在说些什么,怎么现在突然变成正常语速了?

赵云澜跟着人群跑,跑着跑着,发现人家都各自跑回家了,只有自己没地方去还在街上转圈圈。“哇……这么尴尬的吗……”赵云澜一脸苦恼地挠了挠后脑勺。

突然感觉到自己的后背一凉,赵云澜立马转过身,紧皱着眉,看到了一身白袍的夜尊。

“夜尊……”咬着牙,赵云澜握紧了拳头。

一身白袍的人貌似看不到自己,他的目光并不在自己身上。

转过头,赵云澜看到的是一副虚像,画面中的人是沈巍。

“什么啊这是……”赵云澜愣在原地。

虚像中,沈巍跪在一扇门前,身上已经被大雨淋得湿透。他的身体忍不住地在微微发抖,但却跪得挺直,嘴唇冻得有些发白,平日里梳上去的刘海此刻软软的贴在额头上。

“沈巍……”赵云澜咬了咬嘴唇,拳头握得掌心发白,他觉得自己的鼻子酸酸的。

是为了什么,才能让黑袍使如此屈膝下跪……才能让沈巍下跪啊……

那可是沈巍呐。

木门被人推开,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赵云澜眼前。

“你还真是个倔脾气!”冯去病看着跪在自己眼前的沈巍。

沈巍微微抬头,身体虽然冷得止不住的发抖,但眼神却是坚定不移地看着冯去病。

“明天,”冯去病说,“把他带来吧!”

沈巍的嘴唇抖了抖,然后拿下了眼镜,望着冯去病,像是在感谢,也像是松了一口气。冯去病抿了抿嘴,然后转身关了门。沈巍往地上看去,眼神中似是在回忆什么,也似是在期待着什么,然后勾起了嘴角。

赵云澜觉得自己的眼泪就像是有千斤重似的,忍不住的往下落。

这家伙居然为自己做到这个份上……

“哥哥啊哥哥……”夜尊的笑容带着些无奈与嘲讽,“就只是为了个昆仑……为了个赵云澜……何苦呢?”

脚突然有些站不稳,赵云澜踉跄了一下稳住身形,接着抬头一看,发现周围的速度又变快了。

“啊啊啊啊——”

“啊啊——”

“啊啊啊——”

突然出现的惨叫声令赵云澜痛苦的捂住耳朵。他皱着脸,眼睛睁开一条缝看了看周围。大家像是都在逃命,有人捂着肩膀,有人捂着流血的脑袋,有人倒地后再也没起得来。“什么……”赵云澜被这过于惨烈的叫声弄得有些恶心难受,他咬了咬嘴皮子,然后转身向身后跑去。

“呼……呼……”赵云澜一头脑的往前冲,见路就跑,跑到哪儿去了他都不知道。“哈……”扶着一根石柱子,赵云澜喘着粗气。这他妈又是哪儿……?赵云澜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汗水,这才站正了身子观察周围的情况。一转过头,他瞳孔一下子就缩小了,他看到了沈巍和自己。

自己一脸的不知所措。

“沈巍,怎么回事……这些伤怎么不能自愈了?”赵云澜抓着沈巍的手臂。

脑海中努力回想着,赵云澜看到沈巍对着自己吼道:“快走!赵云澜,快走!”

嘴唇抖了抖,赵云澜抿了一下嘴唇:“别……”

“我去引开他们,镇口集合。”赵云澜抬了抬手,他看到自己引开了追兵,离开了沈巍。

“你走什么啊!”赵云澜大吼道,朝自己离去的那边跑了两步,“回来!你他妈走什么!混蛋!!你走了!他怎么办!!”赵云澜红着眼睛,然后转过头,“不要……”他伸手想扶起沈巍,但却穿过了沈巍的身体。

“别……你想干什么……快起来跑啊!!”赵云澜看到沈巍撑起身体,唤出了他的长刀。沈巍的身体因为超负荷而止不住的颤抖着,抬起头,眼中是一片决然。

他怒吼一声,转身,挥刀而去。

“沈巍啊啊啊——!!”

赵云澜从未如此痛恨自己是那么的无能为力,他想出手制止沈巍,手刚一挨到他的身子,画面便整个猛地一转。

“什么……”赵云澜觉得自己有些吃不消了,他捂住脑袋。

眼睛捕捉到模糊的画面,他看到自己被绑在柱子上,夜尊站在自己的面前,地上躺着的,是浑身都是血、气喘吁吁的沈巍。

夜尊看着赵云澜虽然是被绑着,但身子却站的端正,他勾了勾嘴角,然后走向沈巍:“哥哥,”夜尊轻声道,“这条路……就是你选择的守护之路。”他突然咧开嘴角,蹲下:“到头来,其实你什么都没守住。”

动啊……动啊……就这么根绳子,他妈的你就挣不脱了?!赵云澜瞪大着眼睛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切。

你他妈就是个弱小又无能的混蛋!赵云澜大步上前想要帮助自己挣脱掉那碍眼的绳子。

“你居然愚蠢到和一般人类共享生命链接——!!”

“难怪你的能量会下降的这么快。”

“你快走啊……”赵云澜的声音都有些颤抖,“你会没命的……你快走……你还有剩余的能量,你能够起来的……走——快走!!”赵云澜像是疯了一样的上前扒拉着沈巍,想挽过沈巍的手臂让他起来。

“你会死啊!!你他妈是不是傻!!!”赵云澜带着哭腔大吼道。

像是认了命,自己不管怎么做都不会改变这结果,赵云澜的手颤抖地摸上沈巍的脸。

正好,沈巍转过了身子,往赵云澜这方看来。

“我不后悔。”

他的眼泪终于决堤了。

沈巍是在回答夜尊,但同时也回答了赵云澜。

“你他妈是不后悔——我后悔啊!我后悔行了吧——!”他握紧拳头锤着地,“我后悔啊……”

“砰——!”

“砰——!”

夜尊一击又一击地落到赵云澜的身上。

“别——”赵云澜看到沈巍想要撑起身子,“不能去——”

“停下、停下!!”赵云澜按住沈巍撑起来的身子,手却无力的穿过他的身体。

“我再给你一次机会,只要你告诉我镇魂灯的下落,我赏你一条全尸。”

他看到自己吐了夜尊一口血。

他知道接下来要发生什么……他记得。

夜尊的脸似笑非笑的带着些怒气,赵云澜撑着地站了起来:“求你不要……”他挡在了自己的身前,“你会杀了他的……你会杀了沈巍的……”

夜尊的手高高举起,手中凝聚的黑能量发出刺眼的光芒。

手一挥,夜尊将手中的黑能量扔了出去。

“不要啊——!!”

黑能量穿过了自己,深深的埋入了沈巍的身体,赵云澜已经泪流满面,他转过身看向沈巍,想要接住他滑落的身子。

但同样的,沈巍穿过了自己。

他发现自己和两年前的自己是同一个表情,但这其中,已有东西发生了变化。

两年前的自己,是不懂与惊讶;两年后的自己,是痛恨与无奈。

他痛恨自己为何如此的无能、如此的弱小,他无奈沈巍的决定、沈巍的感情。

“可惜,真是太可惜了……我本来,是想把你留到最后的。”夜尊将沈巍踩在脚下。

“不要……”他听到自己说。

“别……”他看到夜尊一脚将沈巍踹翻在地,一只手已高高举起。

无数次梦到的场景……无数次出现在自己脑海中的画面……赵云澜摇着头,冲向夜尊。

“不要——!!”

“不要——!!”

冰柱,插入了沈巍的胸膛。

赵云澜滚落在地上,他扑空了,身上各种明明不能感受到疼痛,但赵云澜觉得自己疼得想吐。无力地侧躺在冰冷的地上,赵云澜看到自己哭喊着,看到夜尊笑着,看到沈巍痛苦的、无声的张了张嘴。

“沈巍……沈巍……”他哭道,声音带着一丝脆弱。

两年前的他是如此无力地叫着,两年后的他还是如此。

“你别笑啊……”赵云澜看到沈巍朝着自己笑了笑,他痛苦地闭上眼睛,死死地咬着自己的下嘴唇。

“这么疼,你笑什么啊……”他蜷缩起的身体,捂着耳朵。

自己的叫喊声透过手掌抵达耳膜,赵云澜死死地按着自己的耳朵,想要逃避这一切。

突然一阵天旋地转,赵云澜撑起身子。

又像是被按了快进,周围的一切事物都变得快了起来。

他看到自己躺在路边,拿着镇魂灯,脸上笑得一片释然。

接着是路边被无数人清扫,人们来来回回走进、穿过赵云澜的身体。

赵云澜此刻就像个脱了线的娃娃,只剩一副无力地躯体。他靠在路灯下,坐在路沿上。这次路人们行驶的速度非常快,赵云澜闭上眼睛,他被一下白一下黑的天色弄得眼疼。时间像是过去了几个月,周围的人渐渐地慢了下来。

“妈妈,爸爸。为什么我们要搬家呀?我们要搬到哪儿去?”赵云澜看着眼前走过的一家人。“宝宝,我们搬家到海星去。”母亲蹲下来,摸了摸孩子的脸,“地星阴云太多,海星多好呀,抬头就能看到蓝天白云,你还能看到小鸟呢。乖,我们到了新家之后,妈妈答应你给你买一只小狗,好吗?”

“好耶!!我要小狗!快!我们快去新家!!”

眼前的一家人渐行渐远,赵云澜的手指动了动,然后站起身子。刚稳住身形,周围的速度再次变快,接着,赵云澜听到自己的脑袋里多了一些声音。

“混账东西!你个臭女人,老子供你吃供你穿,你居然向着黑袍使?!那个害我们过了那么久的苦日子的黑袍使?!”

“你走吧……我没有你这种心向夜尊的畜生儿子。”

“明天我们就结婚了,你说你站在谁的一边?黑袍使?!”

“下周就是反黑袍使的游街了,你他妈现在跟我说你是站在黑袍使那边的?!我之前表达的那么清楚,我心向夜尊,结果你现在给我说……?!滚!”

这都是些什么玩意儿……赵云澜甩甩脑袋,想把这些声音从脑袋里甩出去。

“呜呜呜——”

“呃啊——”

“啊啊啊——”

赵云澜觉得有一种莫名的压抑感压得自己喘不过气,他捂着头,脑袋里响着的惨叫声令他心跳加快。睁开一只眼睛,赵云澜抿着嘴抬起头。

“我靠……”

街道刚才的平静已不复存在,此刻赵云澜看到的,是尸体横遍、血流成河的景象。

“这他妈……什么情况……”往前迈出一步,突然有人在大叫,赵云澜转过头看去。是刚才的一家人。

“喂!你们干什么!!”赵云澜怒吼道,他飞奔过去。

刚才与自己孩子共语未来的母亲,此刻正被人拖在地上,身上尽是鲜血。

“妈妈!妈妈——!”小男孩儿被一个男人抓着,他哭喊着,挣扎着,极力想要到自己妈妈那儿去。

“小孩儿,你可别吵。你的爸爸和妈妈是叛徒,我们不杀小孩儿,留你一命。”

“我的爸爸妈妈不是叛徒!你们才是!!”小孩儿哭得花了脸,“你们是坏人!放了我妈妈!”

“唔——”一脸笑容的男人,将女人扔在地上,然后举起了手中的长刀。

“小孩儿,我们可不是坏人。我们是为了地星,要怪,就去怪那个黑袍使和镇魂令主。是他们害地星成了现在这副模样。”

赵云澜瞪大着眼睛,他看到男人将长刀插进了那位母亲的身体里,她抽搐了两下,颤抖着手伸向自己的孩子。

接着,手无力地垂下。

“妈妈——!”

“别……”赵云澜握紧了拳头,“混蛋!!”冲上前,一拳打过去,却扑了个空,“混蛋!!”赵云澜怒吼道,红了眼。

就去怪那个黑袍使和镇魂令主。

是他们害地星成了现在这副模样。

“可恶……”赵云澜偏了偏头,他不忍心看到地上躺在血泊中的这位母亲。

突然,天空变得阴云密布。

转过头,刚才的男人、小孩儿和血泊中的母亲都不见了,赵云澜皱了皱眉,隐约感到了一丝不安。

“啊啊啊啊——”

身前身后传来男人们的吼叫声,赵云澜看到一群人朝自己这冲了过来,退一步转过身,身后也是如此。

赵云澜知道这些人是伤害不到自己的,所以他也没有避开,就站在这街道中间。

“为了地星的和平!!”

“为了地星!!”

穿着一身黑和一身白的人厮杀在一起,接着周围惨叫连连,赵云澜看着周围,他感到非常难受。

为这些苦求和平的人感到伤心。

为那些无辜受害的人感到心痛。

空中突然传来声音:“镇魂令主,这就是你们二人送给我们所有地星人的厚礼。”

周围一下子变得黑暗,但那声音却没有因此而消失。

“我们的日子过得苦不堪言。”

“妻已离子已散、家已破人已亡。”

喉咙像是一下子被人掐住一样,赵云澜觉得有些窒息,他捂着脖子痛苦的跪倒在地上。

“这就是现在的地星。”

随着这句话,赵云澜闭上了眼睛,手无力地垂了下来。

……

“赵云澜……赵云澜!”

手指动了一下,赵云澜有些艰难地睁开了眼睛。撑起身子,赵云澜轻咳了一下,抬起头看到了被铁链锁住的沈巍。

“沈巍……”赵云澜的眼泪一下子就落了一颗下来。

“赵云澜!”沈巍有些焦急,他生怕赵云澜在幻境里受到了什么伤会伤害到本体。

“镇魂令主,如何?看到了什么?”李容笑道。

“我……”赵云澜握紧了拳头,“我看到了我……看到了沈巍……看到了夜尊……”赵云澜闭上眼睛,“还有地星……那些人,那些事。”

“有何感想?”李容站起来,“你睡了七分钟,比我预计的要多两分钟。”

七分钟……赵云澜看着地面,自嘲的笑了笑。

自己在那梦里,就像是过了好几年,经历了无数。

“我的错,我不会去逃避。”抬起头,赵云澜的眼中是一片决然,就像是当时的沈巍。

“这发生的一切,追溯到最早,祸头都是我。”赵云澜看向沈巍,看到他破碎的衣服,看到他裸露在外的伤口,看到他一身的鲜血。

深呼吸一口气,赵云澜视线转向李容:“我愿意承担一切,但只有一个要求,不要伤害沈巍。”

“要求?”李容听后大笑道,“你跟我说要求?”他手中突然多了一根长鞭,头也不回的向后甩去,“你还有资格跟我谈要求?!”

沈巍痛哼一声,胸口爆发出的剧痛让他腿软,若不是有铁链锁住,怕是已经跪在地上了。

“别——”赵云澜向前迈了一步,他掏出黑能量枪,在李容有些讶异的目光下,将黑能量枪扔到了几米开外,“我任由你处置,你不要伤他!”

“镇魂令主,你是还没有意识到现在的形势吗?”李容失笑道,“现在,此时此刻,你有资格向我提要求吗?”

握紧拳头,赵云澜咬着嘴唇。

“咚——”

沈巍抬起头,不敢置信地睁大了眼睛。

“赵云澜!!你干什么!!你起来!!”

赵云澜跪在李容的面前,握着拳头眼眶泛红,“求你。”

“求你,不要伤他。”他闭上眼睛,眼泪顺着脸滑落下去。


TBC

第二十七章


P.S:大概这就是《听他说》到目前为止最后更的一章啦。结局会在同人本中公开发表,第一次印刷售完后会在LOFTER发表结局。番外只在同人本内发布。


《听他说》从暑假开始第一更,一直到现在十月份!超级感谢喜欢这篇文的姑娘/男孩儿们!超级感谢!我一开始并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多人喜欢这篇文,以及会有人看到落泪(捶胸)。本宣大概会在今天下午的样子发表。


《听他说》小说本定金页面

《听他说》小说本全款页面


决定出本后才知道这些真的太不容易了TUT联系印刷厂,校对,封面设计,宣图设计,插图,打开了我的新世界TUT


最后!再次感谢各位!感谢从第一章看到现在的姑娘/男孩儿们!


【一刷已完售】

评论(19)
热度(38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