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石

⚠️现在是失踪人口。

关注谨慎→频繁爬墙中x
每个墙都很香x
总有一天我一定会填完坑✍🏻️(握拳)

可随时补档,补档看置顶❤️
(使用不影响补档)
补档QQ群: 6933 94 981

【巍澜】听他说 第二十七章(抑郁症澜设定)HE

※中长篇/心理症状都是我搜百度的/OOC都是我都是我

目录

第二十七章:

“赵云澜!!!”沈巍红着眼睛嘶吼道,“你起来!!”

深呼吸一口气,赵云澜的声音有些颤抖:“求你……他不能再受伤了。”指甲深深陷进握着的拳头里,“他真的不能再受伤了。”

他受的伤已经够多了……赵云澜咬着嘴唇,闭着眼睛。

他看到了沈巍跪在大雨中为自己求医的样子;他看到了沈巍为自己割腕引血熬药粥的样子;他看到了沈巍捂着胸口吐血的样子;他看到沈巍咬着牙遭受夜尊击打的样子;他看到沈巍挡在自己身前一脸决然的样子……

李容愣了愣,然后大笑出声。

“想清楚了吗?镇魂令主。”他的声音有些哑,“我要是一不小心失了手,你可就没命了。”李容收了收沾着血的鞭子。

“我赵云澜别的不行,但就是命硬。”赵云澜睁开眼睛,看着李容,“看看,是你先累,还是我先断气。”笑容浮上脸,李容咧开嘴角:“不管怎么说也是镇魂令主,您的这一跪我实在是受不起。还请您起来,我们公平战斗。”

公平?赵云澜瞟了一眼被自己扔到角落的黑能量枪。

刚站起身,还没来得及站稳,一鞭挥来,赵云澜感觉自己的胸前就像是一个小型炸弹炸开似的,他闷哼一声,整个人向后方飞去。

“我不用我的能力。”李容说,“你不能还手。直到我停手,只要你不死,我便放了你们所有人。”

不能还手?这还叫做公平战斗?撑着身子站起来,赵云澜笑着抹了抹嘴角:“那看来,你是要输了。”

“试试便知。”李容笑道。

“赵云澜!你疯了!!”沈巍大喊道,挣扎得铁链一直响,“你会死的!”

“沈巍。”赵云澜剥了一颗棒棒糖,“这么久了,一直是你保护我。”将糖含进嘴里,赵云澜抬头,眼中尽是坚定:“这次,我来保护你。”

瞪大着眼睛,沈巍眼中的泪水终于撑不住的落了下去,砸在地上。

“很好。”听着两人的对话,李容脸上的笑容越笑越大,“一百鞭。你若不死,我便放了你们所有人——包括外面那两只虫子。”李容压定了赵云澜不可能撑得过一百鞭,这鞭子从手握的地方到鞭梢是越来越细的,抽到人身上不出十鞭就皮开肉绽,一百鞭?怕是尸体都硬了。

知道他口中的两只虫子说的是大庆和楚恕之,赵云澜笑道:“来吧。看看我们耗得过谁。”

“啪——”一道劲风袭来,鞭子划破空中,准确无误的落到赵云澜的心口上。

“一。”李容笑着。

疼,真的疼。赵云澜坐在地上,撑起身子。这可不是什么铁棍打在身上的那种钝痛,鞭子所触及到的地上都火辣辣的疼,现在是冬天,自己衣服穿得多都疼成这样,要是衣服穿少了,怕是五鞭就已经不行了。

“来。”赵云澜揉了揉胸口,外套已经破了,露出了里面的毛衣。“还有九十九鞭,镇魂令主。”李容笑道。“九十九?”赵云澜站直了身体,“四舍五入等于没有。”

李容愣了愣,随即笑着摇了摇头:“嘴真硬。”语毕,握紧了鞭子挥出,全数落在了赵云澜的身上。

二、三、四、五、六……赵云澜痛叫出声:“呃——”他死死地捂住自己的嘴,不让自己叫出来。沈巍就在那儿看着自己,自己怎么能再痛叫出声让他难受?

“赵云澜!你回去啊——!”沈巍看着瘫软在地上捂着嘴的赵云澜,“现在回去还来得及,你回去!”

“不不不,可已经来不及了啊,黑袍使大人。”李容转过身对着沈巍说着,“这开始了,就不能停了,怎么还有中途跑的道理?”

“我不跑……”赵云澜颤抖的声音传到沈巍的耳中,他眼眶通红的看着赵云澜撑在地上站起来。“一百鞭……才他妈一百鞭……”赵云澜捂着自己的前胸,手拿下来掌中尽是鲜血,“我堂堂镇魂令主会怕这一百个鞭子?多少个了。”赵云澜嚼着口中的棒棒糖。

“还有九十鞭。”李容甩了甩鞭子上的血迹。

“来。”赵云澜站直了身子。

嘴角勾了勾,李容抡圆了手,用力的甩出一鞭——

“?!”

赵云澜在地上翻了个滚,喘着气,笑道:“你说不能还击,但没说不能躲开啊。我可没犯规。”

李容愣了愣,随机大笑出声:“哈哈哈哈——不愧是镇魂令主。好!躲!可以躲!当然可以躲!”他稳住身形,目光锁定赵云澜,整个人神色癫狂大喊道,“看你能躲过我几鞭!”

这人疯了么……赵云澜咬了咬嘴唇,自己要在躲的同时还要注意到和沈巍拉开距离,这情况真是有些棘手啊……“唔——”带着一丝狠绝,鞭子抽上了赵云澜的小腿。太疼了……他摔趴在地上,被鞭子抽到的部分高高的肿了起来。“嘶……”赵云澜握紧了拳头,小腿火辣辣的,疼得他都冒出了汗。

“赵云澜!赵云澜!!”沈巍紧皱着眉头,他见赵云澜一直趴在地上不起来,生怕他出了什么事。

“你的敌人可不会等你爬起来,令主大人。”李容的声音自上方传来,赵云澜刚抬头就被从腿上传来的剧痛疼软了身子。“唔——”见赵云澜疼得握紧了拳头,李容踩在赵云澜腿上伤处的脚还碾了碾,手抬起,一鞭子落在了赵云澜的背上。

“啪——”

“啪——”

“啪——”

鞭子一鞭又一鞭的砸在赵云澜的背上,他咬紧了嘴唇,小腿猛地一抬,李容一下子重心不稳的歪了歪身子。赵云澜趁此从地上爬了起来,拖着一条腿跑到一边后背紧贴着墙壁。

“哈……哈……”喘着气,赵云澜的眼睛紧盯着李容。余光瞟到沈巍,见他一脸的担心,赵云澜偏过头摆了摆手,示意他自己没事。

“小心!”沈巍身体忍不住往前倾了倾。

堪堪躲过一鞭子,赵云澜咬了咬嘴唇,看来自己是一点小差都不能开啊……

“还有八十鞭。”李容笑道,然后高举起手中的鞭子,“我倒要看看,你还能笑多久。”

赵云澜侧身躲过一鞭,刚转过身,后背便又遭一击。“咳——”这一击带着先前从未有过的力道,赵云澜觉得自己的后背就像是被无数个炸弹炸开了一样,火辣辣的痛感在背部迅速扩散,已经分不清疼痛是来自哪些地方了。

赵云澜狠狠地摔在地上,全身上下唯一的感觉就只有痛,他连动动手指的力气都没有了。“赵云澜!!”沈巍挣扎着,他握上拴着自己的铁链,用力地扯它,但却丝毫不起作用。听着铁链发出的声响,李容道:“省省力吧,黑袍使大人。这可是专门为你而制的,你若是挣脱开了,那我这铁链还有什么意义。”

“我警告你!不准伤害他!!”沈巍红了眼,脸上的怒色一览无余。

“不准?黑袍使大人,现在准还是不准,您说了算吗?”李容转过身看着沈巍,然后挥甩了一下手中的长鞭,“啪——”的一下,鞭子毫无偏差的落在了赵云澜身上。“啊——”赵云澜一下子就绷紧了身体,他咬着嘴唇,手抓着地上的沙土。“您想代他受几鞭吗?黑袍使大人。”李容笑着眯了眼。

“我来……”沈巍的声音有些颤抖,“都冲我来……有什么都冲我来!别动他!!”

“呸……”赵云澜握紧拳头,挣扎着撑起身体,“说好了一百鞭……就是一百鞭……我赵云澜怎么可能连一百个鞭子都他妈挨不了。”他站起来,弯着腰,腿止不住地打着颤。

血就像流不尽似的从赵云澜的身体里涌出。

“还剩七十八。”赵云澜握了握拳头。

“来。”他看着对方,眼中满是坚定与决然,丝毫不在意接下来的“酷刑”是有多么的煎熬。

“好。”李容转过身,“七十八。”他的脸上毫无笑意,“这七十八鞭,将会一个不少的全落在你身上。”见李容的手抬起,手中的鞭子弯曲了一个弧度,赵云澜站稳了身子,说:“能不能落到我身上,还要看你的身手了。”

他有些牵强地笑了笑:“还有七十七。”

李容被赵云澜的笑容彻底激怒了。

“啪——”长鞭在空中脆响一声。李容的手一挥,鞭子像一条凶猛的王锦蛇,张开了嘴露出尖牙,向赵云澜袭去。

“嘶——”赵云澜咬了咬嘴,一个踉跄跪在了地上。趁此机会,鞭梢打上了赵云澜原本就有伤的小腿,这一击让他原本就发着抖的腿更加没力。“怎么?才被尾巴轻轻扫了扫就疼了?”李容见赵云澜脸上满是泥污,拖着腿撑在地上,再次高高举起手中的猛蛇。

“啪——”

“啪——”

“啪——”

一鞭又一鞭地抽在赵云澜身上,有几鞭用力过猛而打在了赵云澜的身旁,但落在身上的那些鞭子也已经让赵云澜足够好受的了。

其实鞭子抽在身上,有些地方是没那么疼的,只不过现在身上火辣辣的一片,真的已经分不清哪儿疼哪儿不疼了。

“啪——”

李容将赵云澜踢到石阶下,他抬眼望向满脸泪痕、张着嘴,像是已经失了声的沈巍。

“这一鞭,是为了我的家人。”李容说完,一鞭落到赵云澜身上。

“这一鞭,是为了地星人民。”第二鞭。

“这一鞭,是为了那些妻离子散的家庭。”第三鞭。

“这一鞭,是为了我们本该拥有的和平!”第四鞭尤为的重,赵云澜整个人都颤抖了一下,瘫软在地上,肌肉忍不住的痉挛。

“够了……够了……”沈巍低着头,尽管看不到表情,但那充满哭腔的声音已经充分的表露出了他的心情,“不要再伤他了……翻两倍、翻三倍的冲我来都好,不要再伤他了。求求你——”沈巍的眼泪一颗一颗的砸在地上,赵云澜微喘着气半睁着眼,看到那泪珠,就像是砸进自己心里似的。

“别……”

“别哭……”赵云澜张了张嘴。

沈巍抬起头,双眼通红,一滴眼泪从眼眶滑出落至下颌坠在地上消失不见。

你为我做了那么多,你怎么能哭?赵云澜动了动手指,“别哭。”他努力勾起嘴角笑了笑,“我不疼。”

沈巍呜咽出声:“赵云澜……”他无力地垂下头,面上满是悲痛,“我疼啊……”

“不要再打了……”沈巍觉得自己双腿发软,“求你打我…………他不能再受伤了,他是人类,他会死的。”

“还有五十七鞭。”李容低头看着赵云澜,眼中似是嘲讽似是蔑视,“若是镇魂令主死了,我也会心有愧疚。”他抬起头,笑了笑,“黑袍使大人若是有心,这剩下的,让您来受也不是不可以。”

“我来,剩下的全都我来。”

“不行……”赵云澜动了动身子。

李容眼睛向下瞟了瞟,然后拉了拉手中的鞭子,“既然黑袍使大人都如此说了,那镇魂令主也应收下黑袍使大人的一番好心不是。”

“啪——”

一道狠绝的厉风袭来,宛如猛蛇的长鞭劈开空气,落到了人身上。

沈巍瞪大了眼睛——

“赵云澜!!!你干什么!!!”沈巍全身都在抖,鞭梢擦过了他的脸颊,一丝鲜红顺着脸颊流向脖颈,消失在衣服里。

“咳……”被这一鞭震的感觉内脏都在发疼,赵云澜轻咳一声。“两年前,你为我挡下了一击……现在,我为你挡下这鞭子。”他整个人都像是趴在沈巍的身上,颤抖着手摸上沈巍的脸颊,“别哭。”沈巍摇着头,带着哭腔道:“你这样……让我怎么可能舍得下心。”

赵云澜有些虚弱地笑了笑,然后抬了抬脑袋,吻上了血色尽失的嘴唇。

李容眯了眯眼,随即一鞭直直的抽向赵云澜的后背。随着鞭子落在肉体上的声音,赵云澜整个人都震了一下,腿失去了能够继续支撑他站立的力气,他双手环住沈巍的脖子,整个人都紧紧地贴着沈巍的身体。

感受到唇齿间的腥甜,沈巍挣扎了起来:“嗯——嗯——”他想要挣脱赵云澜环住自己的手,但不知道为什么赵云澜居然还有这么大的力气,让他根本无法挣开。“唔——”突然来的一击无比的猛力,赵云澜痛呼出声,一只手紧紧地扯住沈巍的衣服,然后转过身,整个人都靠在了沈巍身上挡在他的面前。

“赵云澜……”沈巍将头埋在赵云澜的肩窝,他感受得到自己前面的衣服正在被粘稠的液体浸湿,他知道这是什么。

一个人怎么可能有那么多的血可以流……沈巍知道,赵云澜已经快撑不住了。

“我知道你恨他,也更恨我。”赵云澜看着李容的眼睛。

“所有的灾祸都有个源头。”他觉得自己的脑袋有些发昏,眼前一片模糊,“你说的没错,为了你的家人,为了那些支离破碎的家庭,为了那些地星的人民和本该属于你们的和平……这一百鞭都不够。”

“够了!”李容满脸的怒意,眼球似乎都要瞪出眼眶,他的长鞭在空中发出一声巨响。

赵云澜顿了顿,继续说道:“但这都不能怪沈巍,全都怪我。”

李容握着鞭柄的手越来越紧。

“我害他等了我那么久……到头来还受了这么多苦……”他咬了咬嘴唇,始终不敢把那“死”字说出口,“一切都是我的错,一切的祸头都是我。我这条命双手捧上送给你,任你处置,但求你,放了沈巍。”

“他真的没有错。”

赵云澜知道自己已经到极限了,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倒下,说出这一番话不求李容会心软放过自己,只求李容能放过沈巍……一鞭两鞭他相信沈巍能抗得过去,只要沈巍能顺利离开地星,继续活下去……过程、代价是什么样的他都不在乎。

“你知道就因为黑袍使,地星变成了什么样吗?!他抛下了地星多少子民,去为了寻找你?”李容狠狠地瞪着赵云澜,“他是黑袍使!!他的职责就是守护地星!!但他却抛下了我们并将我们推向了深渊!!”赵云澜觉得自己的胸口和腹部像是被大象狠狠地踩下似的,他捂住嘴,却还是没有忍住地吐出了一口鲜血,直直地跪在地上。

“赵——”沈巍也咳出一口血,赵云澜挡在他的身前为他受了大部分的攻击,但内脏就像是被搅在一起的感觉也不让他好受。

“那是因为——那是因为他遇到了我!”赵云澜不知道哪儿来的气力还能吼出声,他抬起头,脸上满是泪水,不知道是为何而流:“你口口声声夜尊、夜尊!但他在海星做的事就不是事了吗?!”他怒吼着,“海星也有无数人死的死伤的伤,死在夜尊手下就不是死了吗?!”

“沈巍和你们一样!他也是地星人!凭什么就因为他是黑袍使就要受这么多的限制!”赵云澜说完猛咳了几声,他喘着气擦了擦嘴角,继续道:“夜尊的所作所为就算是为了地星……但他在海星做的事就是合理的吗?”赵云澜闭上眼睛,“海星地星本该和平相处……导致现在这个样子的,不仅仅是我和沈巍……”

“你问问你自己,就算没有我的出现……地星也会和平吗?”赵云澜问,一字一句敲进对面之人的内心。

李容看起来整个人都愣住了,他紧握着拳头,手中的鞭子不知何时掉在了地上,牙齿咬得“咔咔”响。

“地星真的和平吗?”赵云澜又问了一次。

“你可是罪魁祸首……你还有什么资格来反问我?!”李容嘶吼道,眼中尽是杀意,他大步上前,大手张开虎口向上抬起。赵云澜觉得自己一下子就无法呼吸了,他捂着自己的脖子。随着李容的走进,赵云澜整个人都被提了起来,接着双脚离开了地面。“咳——”赵云澜难受极了,他艰难地看着李容。

“你说这番话是什么意思?你以为你是救世主吗!!”

“你在……在害怕些什么……”此刻的赵云澜连呼吸都非常的困难,咬着牙断断续续的发出声音。“你觉得你是救世主吗……?”赵云澜嘴角咧出一个笑容,他感觉到卡着自己脖子的力道有些松开,“杀了我、杀了沈巍,就能让地星和平吗?”

“你不会理解到我对地星的感情……你不会懂!!”李容的情绪非常的激动,看起来有些疯狂,“我爱它……”

“咳——”赵云澜摔在地上,“咳咳——咳——!”他痛苦地咳嗽着,大口地呼吸着空气。

“赵云澜!赵——唔——”沈巍的目光紧紧地锁在赵云澜的身上,突然觉得脸上有一丝风迎来,紧接着便遭了一记重击。

“凭什么你们就可以不用遭受这些?!”李容嘶吼着,“我亲眼看着我的母亲在我的面前死去!我亲眼看着我的家人一个一个地倒在血泊里!!凭什么!!”他的眼泪夺眶而出,双腿发软,一下子跪在地上:“我曾经也相信你——但是你抛弃了地星……凭什么!”李容跪在地上捂着脸,“我的母亲……我的老婆……我的女儿……我的家……”

“乒——”铁链突然垮了下来,全数掉在了地上,沈巍踉跄了一下。

“你可是黑袍使啊……你怎么能抛下我们……”李容的声音有些颤抖。

赵云澜想要撑起身子,但无力感却充斥着全身,身后的沈巍将他扶了起来,靠坐在身后的水晶柱上。

“我没有抛弃地星。”沈巍直起身子,他看到李容颤抖了一下,而后抬起了头。“地星是生我育我的地方,我是黑袍使,我不会抛弃地星。”沈巍微笑着,“地星现在这副模样,都是因为我的不当作为而造成的。”

“一切都还来得及。”

“我会尽我的所能。以前那安宁和平的地星,一定会回来的。”

“相信我。”

水晶柱发出的光芒为沈巍的身后映出了一道淡蓝色的光,李容看着一身血污的沈巍,脑海中出现了一个挡在自己面前、一身黑袍手拿长刀的人。

“黑袍使……”他喃喃道。

“黑袍使……哈哈。”他笑出了声。

“地星真的会回来吗?”他望着沈巍。

“相信我。”沈巍目光无比的坚定。

“……”李容看着沈巍的眼睛,接着闭上双眼,周身出现了一圈一圈的黑色烟雾,将他笼罩,“黑袍使……沈巍。”

“地星等这天,等得太久了。”

随着烟雾的消散,李容也消失在了沈巍的视线中,他捏了捏拳头,转过身看向赵云澜。

“黑袍使就是黑袍使啊……”赵云澜看起来非常的虚弱,“连终极大BOSS……都、都是你的粉丝……?”他抬起手,像是在邀请沈巍将自己拉起来。

“你又在取笑我了。”沈巍笑了笑,“你……赵云澜!!!”

刚触碰到他的指尖,赵云澜的手便无力地垂下去。

“赵云澜……”沈巍的心脏跳得很快,他摇晃着赵云澜,看到赵云澜的头无力的偏到一旁,心吊到嗓子眼,冷汗从额角滴下。

“赵云澜——!!!”


TBC

第二十八章

P.S:明天发完结章~

评论(26)
热度(44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