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石

⚠️现在是失踪人口。

关注谨慎→频繁爬墙中x
每个墙都很香x
总有一天我一定会填完坑✍🏻️(握拳)

可随时补档,补档看置顶❤️
(使用不影响补档)
补档QQ群: 6933 94 981

【巍澜】听他说 第二十一章(抑郁症澜设定)HE

※中长篇/心理症状都是我搜百度的/OOC都是我都是我

目录

   

 


第二十一章:

“您好,我是特别调查处的特别顾问沈巍,您……您先别骂人,麻烦您听我……喂?喂?您好?”沈巍放下电话,面不改色的将眼前的文件做一个标识,然后拿出了下一份文件继续刚才的步骤。

“喂,您好,我是特别调查处的,昨天给您打过电话。”汪徵拿着电话,“昨天和您说的您想好了吗?如果您觉得合适的话,我们现在会安排您的案子的和解。嗯……您还要再想一下是吧?好的,我下午再打电话给您,你看可以吗?嗯,嗯,好的。”

挂了电话,汪徵揉揉肩膀:“我上午的电话打完了,你们这边呢?有没有需要我帮忙的?”

“来来来,这儿这儿这儿。”大庆拿了一页A4纸给汪徵,“圈出来的就是已经解决了的,这上头我记得还有八九个。”

“好。”

“哇我不行了……我觉得我就像是个电话销售的。”林静悲嚎道,“我宁愿出外勤。”

“外勤的基本已经没什么了,就还剩三四个,老赵说剩下的外勤都由他来。不是前天突然转过来了一个大案子吗,他说顺便去看一下。”大庆咬着棒棒糖。

“哎对,我正想问。不是说这一个月期间不会转案子到处里的吗?怎么前天又转了一个来?好像还是大案子。”郭长城转过身。

“说的是那种鸡毛蒜皮的小事不转,但前天这个案子出了人命,海星鉴就转到了特调处。老赵也没说什么,应该没事儿吧,我猜这案子已经不算在这一个月的期限里面。”大庆说,“说真的,我们这半个多月弄完了这么多案子,我都觉得不可思议。这潜力还真的是逼出来的,我以前从来没想过我能够一天解决几十份案子。”

“我非常期待这个月的工资是多少。”林静砸巴砸巴嘴,“要是和我想的不一样,我就去举报!”

“哈哈哈哈算了吧你,看到老赵的脸你就怂了,你还去举报哈哈哈哈。”大庆笑道。

“行了你们,快抓紧时间吧,马上就中午了。”楚恕之说道,脸上的怒色一览无遗。

“老楚你怎么了?”大庆问道。

“我觉得我真不适合干打电话这种东西。”楚恕之揉揉眉心,“有好几个海星人是我之前出外勤的时候留的电话。当时把同案子的地星人约出来见面的时候,这些人怂的跟孙子似的,现在在电话里,个个都跟大爷一样。”他翻个白眼,“这些案子,十份里面就有八份是海星人自己作的。”

“谁手头的案子不是啊?个个都无赖的很。”林静皱着一张脸,“有时候我真觉得地星人挺好的,就我手头这些案子,就让我看清了人类的本性。”

“哎哎哎,别突然当起了哲学家啊。乖乖打电话。”大庆说。

“砰——”

特调处的门突然被撞开。

“嗯?……老赵!我去……”大庆转过头,看到了一头血的赵云澜。

赵云澜的头上滴着血,身上穿着的衣服破破烂烂,白色毛衣东一块西一块的血渍。

“赵处!”

听到楼下传来的叫声,沈巍皱眉。“发生什么事了。”沈巍起身,出了办公室的门,就看到了一身血的赵云澜。

“赵云澜!”沈巍蹬蹬蹬地两下就下了楼梯。

“哎……没事儿没事儿。”赵云澜正在接受着特调处员工的亲切问候。“沈……哎你别着急别着急……身上的血不全是我的,你别着急!”赵云澜见沈巍两三下下楼大步流星地朝自己过来,见他双眼通红,连忙说自己没事儿。

“怎么弄的?”沈巍摸摸赵云澜的手臂、后背、肚子……能在大庭广众下摸的地方全摸了,确认赵云澜没什么大碍,这才松了一口气。

“这不前天转到特调处一个大案子吗?我把这一个月需要出外勤的全都搞定了,啊大庆这文件单子你拿着……然后弄完了之后,看着时间还早,我就想着去案发现场看一下。去了之后就看到了一个地星人正在试图杀害一名男性。”

“很幸运,和海星鉴给我们的照片上的那个地星人长得一模一样,就是本人,我都没想到第一次去就能遇到本人。哎小巍你别生气别生气……不幸运好吧?不幸运不幸运。”赵云澜见沈巍的表情越来越不好,连忙改口,“我错了。”

“你应该第一时间就给我打电话,而不是自作主张的一个人去。”

“沈教授你别生气,赵处跟我们说了的他今天要去看一下案发现场……林静哥你打我干什么?”郭长城揉着后背,转过身不满道。

林静服了郭长城的一根筋脑袋了。

“你都给他们说了?”沈巍睁大着眼睛,“都不给我说一声?”

“呃……我这不是怕你不同意嘛。”赵云澜咬咬嘴唇,有些心虚道,心想郭长城这下子算是把自己坑惨了。

“你也知道我不会同意?那你还去!”沈巍皱着眉,“跟我过来!”

吐吐舌,转过头瞪了郭长城一眼,赵云澜屁颠屁颠地跟着沈巍上了楼:“小巍你别生气嘛。”

“完了,我是不是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话……”郭长城咽了一口口水,“赵处不会被沈教授怎么样吧……”

“放心,沈教授都舍不得让鬼见愁喊一声疼,不会把他怎么样的,顶多给他进行一下思想教育。”大庆拍拍郭长城的肩膀,“我们继续去干我们的事儿吧。”

“过来,坐好。”沈巍指了指面前的沙发,然后转过身打开了空调,去柜子里拿伤药绷带。

“好。”赵云澜撅了噘嘴,乖乖地坐好。

“把衣服脱了,我开了空调。”

乖乖地按照沈巍说的做,赵云澜脱完了衣服抬头,就看到沈巍黑着一张脸站在自己面前。“别气别气,都是皮外伤,你看你看,你看这儿……还有这儿……都只是破了皮。”赵云澜在沈巍面前转过来转过去。

无奈地叹了一口气,沈巍说:“背过去,我给你消毒,疼就说。”

“好好好。”

“你真是……一点都不让我省心。”

“对不起。”赵云澜说,“那个地星人的攻击很奇怪,他只是转过身盯着我,我就被打了。看起来是用的意念……?妈的,意念打人,开挂啊。”

“还有心思开玩笑?看来是不够疼。”沈巍说着手上加了几分力道。

“别别别……疼疼疼!”赵云澜一下子就服了软,“不开玩笑了不开玩笑了。你别看我伤的这么惨,其实那人都没挨一下我。”赵云澜说。

“怎么弄的?”沈巍问,“什么能力?我看看我见过没有。”

赵云澜点点头:“文件上写的案发地点不是金华区青石路的那个小巷子吗,我进去了,进去了之后大概走了两百多米就看到了嫌疑人。”

……

“好几年都没来这边了,居然一点都没变。”赵云澜叼着根棒棒糖,“上头说的应该还在前面点……嗯?”

收回脚步,赵云澜将自己的身形隐藏在一个拐角处,微微探出些身子,看到了一名身形瘦弱的男子正将另一名健壮男子卡着脖子按在墙上。

“我警告过你,不要再挑战我的底线。那家伙已经是一个警告了,没想到你们还不放在心上,看来我是要让你们吃点教训了。”

“啊啊啊——”

健壮的男子发出惨叫,他卡着自己的脖子,似乎想掰开那人的手。

“喂!放开他!”赵云澜见自己再不出手的话,这男的怕是就要被弄死了,于是冲了出去,从瘦弱男子的身后伸出手,想要掰开他的手。

“我操。”赵云澜低骂一声。

这瘦瘦弱弱的男的的根本没有卡住眼前之人的脖子,他只是将手放在眼前男人的面前,但不知道为什么被卡在墙上的这人看起来如此痛苦。

“终于等到你了……”瘦弱的男人转过头,被按在墙上的男子一下子消失了。

“李容……”赵云澜咬牙切齿道。

“是我。”他笑道。

李容是这个案件的嫌疑人,海星鉴已经确定是犯人了。前天转来的案子,文件上写着李容在监控器不远处,一点动作都没做的就顺利杀害了一名海星人。杀害了之后进行了分尸,随机将尸体搬运到了摄像监控器的下面,面对监控器比了个中指。

监控器清清楚楚的拍到了他的脸。

“你……唔——!”赵云澜话还没说完,便被一道劲力袭来打到了一旁。“嘶……”赵云澜撞倒了立在墙边的铁杆,整个人躺在铁杆上,身体各处传来阵阵钝痛。“特调处处长,赵云澜。”李容向赵云澜走去,“我原本以为黑袍使会和你一起,没想到只有你一个人。”他笑道。

“你到底是什么目的……”赵云澜撑着身子起来,手腕被铁杆不光滑的边缘滑破,血液顺着手腕流了下来,滴答在水泥地上。

“只来一个人,那我便先杀了你,再解决掉黑袍使。”李容笑得非常无害,和他讲出的话完全不符合。

赵云澜掏出黑能量枪。

“不会给你开枪的机会的。”李容说完,手一挥,赵云澜便感觉到自己脸颊一疼,然后整个人便飞了出去,撞上了不远处的水泥墙,后脑勺磕在了上面。

“唔……”后脑勺被撞到,赵云澜现在头昏眼花,甚至有些想吐。

后脑勺绝对磕伤了,赵云澜感觉到有热热的液体顺着脖子滑进了衣服里。“别怪我出手这么狠,我也不想的,是你们过分在先,由不得我。”

他在说什么?赵云澜撑着墙壁站起来,什么过分?

“这一击,是为了地星。”李容手一挥,赵云澜觉得腰侧一疼,整个人往左边飞了出去,再次砸在墙壁上。

“我操……”赵云澜捂着右腰,幸好砸在墙上的时候用手臂缓冲了一下,不然自己脑袋要是撞上去怕是就直接昏死过去了。

“这一击,是为了我的家人。”

赵云澜见李容狠狠地瞪着自己,然后自己的腹部突然一阵剧疼,像是被一个拳击手狠狠地打了过来似的。“咳——”他捂着腹部,跪在地上,剧烈的疼痛使赵云澜冷汗顺着脸颊滑落滴在地上。

大冬天的,却疼得赵云澜出了一身汗。

“妈的……”赵云澜刚才不小心咬到了舌头,他吐出一口混着唾液的血水,抬眼,看到李容正朝自己走来。

拿出黑能量枪,赵云澜扶靠着墙站起来。

“就一把小破枪?你想伤到我?”李容嘲讽地笑道。

“这可不是小破枪,”赵云澜笑道,扣下扳机:“这可是专打你这种地星人的黑能量枪。”

手臂突然一阵剧烈疼痛,李容往后踉跄了几步:“你——”

“想杀人都不摸清一下对方的攻击路数。”赵云澜嗤笑道,尽管他现在的形象看起来非常的惨。

手臂传来的疼痛让李容冷汗直下,他能够感觉到手上的疼痛似乎还有往肩膀扩深的趋势。“死倒是不至于,不过你再不去治疗,你这手臂怕是就要和你说拜拜了。”赵云澜指了指李容的手臂。

恶狠狠地瞪了一眼赵云澜,李容咬咬嘴唇。

“唔——”赵云澜感觉自己的腿像是被一根铁棍狠狠地击打了一下似的,膝盖一下子就跪在了地上。

“我靠——”赵云澜低骂一声,抬头,李容已经消失在了赵云澜的眼前。

“这他妈……什么鬼……”撑着水泥地,赵云澜艰难地站起来,双腿打着颤,脑袋也发昏。抬手看了一下手表,十一点。

现在回特调处的话差不多就是十一点半。

赵云澜叹口气,“我待会儿该怎么跟沈巍说啊……”

扶着腰撑着墙壁,一瘸一拐地向自己的车走去。

……

赵云澜说完后,一直观察着沈巍的表情,但他面无表情地给自己上药,也不能知道他心中到底想的是什么。

“嘶。”赵云澜瑟缩了一下,额头上的伤口有些疼。

沈巍的手也抖了一下,他抿抿嘴,但也没说什么。

生气了?

赵云澜抬眼看着沈巍。

生气了吧。

沈巍看都不看赵云澜一眼。

绝对生气了。

赵云澜扁扁嘴。

“你别生气。”赵云澜拉拉沈巍的衣摆。

“我没生气。”沈巍立马就接了赵云澜的话。

还说没生气,就差在脸上贴“我在生气”这四个字了,赵云澜撅了噘嘴。

“疼。”赵云澜皱了皱眉,往后躲了一下,“我不想弄了,他自己会好的,疼。”赵云澜用手虚捂住自己的伤口。

“因为你的血都凝固了,我只好用大力点擦。忍着点,很快就好了。”沈巍挥开赵云澜的手。

“老实点,听话。”沈巍说,然后往伤口处吹气,“你乖乖地让我上药,我就不追究你擅自行动的事了。”

真的?赵云澜眼睛一亮,然后马上就摆正了姿势,乖乖地让沈巍给自己上药。

“后天去林医生那儿,我已经约好了。”

“后天?你怎么都不跟我商量一下?”赵云澜惊讶道。

“你今天去跟我商量了吗?”沈巍面不改色地回道。

“……”真记仇。

处理好了伤口,沈巍便又去继续自己刚才的工作了。

赵云澜坐在沙发上,屁股上就跟长了钉子似的,一直动一直动。“……”他看着生闷气的沈巍,根本不知道要怎么哄。

“小巍。”他唤了一声。

沈巍抬了抬手,示意赵云澜先别说话。手中的电话接通了,沈巍笑道:“刘先生吗?您好,我是特别调查处的特别顾问,沈巍。前天我来找过您的,您……对,就是前天那两个人。我想问您……您先别骂人。”

听着这通电话,赵云澜的脸色越来越差。

结束了这通不愉快的电话,沈巍面不改色地在旁边的笔记本上做记录,准备下一通电话。但赵云澜却是憋不住了,他站起来:“这些人都是这么不讲理的吗?”

沈巍顿了顿,“还好。”

“他们居然骂人!”赵云澜看起来生气极了,“太过分了!你怎么都不跟我说?”

叹口气,放下手中的东西,沈巍揉揉眉心。

“赵云澜,一个月的期限马上就要到了,特调处的各位现在都在加班加点地抓紧时间把最后的这些弄完。”沈巍看起来疲惫极了,“都这么久了,不管是辱骂还是什么,大家都忍下来了。一个月过去之后这些事也就过去了,我们现在是在守住特调处的信誉,说了一个月办完,就一定会办完。你是处长,这是你决定的,不是吗?”

“可是他们……”

“我只是在电话中被骂了,你就如此气愤。你擅自行动,受了伤回来,我说什么了?”沈巍看着赵云澜的眼睛,“这种擅自行动事,你赵云澜干的不少,我知道这是你性子的原因,我也不好说什么,我说的已经够多了。只要你没出大事,我就已经觉得万幸了。”

“你知道自己的身体状况,你也非常清楚你现在的精神状况。”沈巍叹口气,“我在尽力地让你不受伤害,但你却次次当做看不见。我也不知道你是没有感受到,还是你不关心。”沈巍的眼眶有些发红,他看着有些震惊的赵云澜,“你刚才在说事发经过的时候,我听着,心里头除了心疼和生气,剩下的,只有深深的无力感。”

“你若是自己不管你自己的身体,”沈巍站起来。

“那就当是为了我。为了不要让我担心。”沈巍看着赵云澜的眼睛。

“不要再做这些让自己受伤害的事情了,好吗?”

赵云澜看着沈巍泛着红的眼睛。心中的窒息感越来越强,感觉呼吸越来越不顺畅,身上的伤口也在叫嚣着疼痛,脑袋里也嗡嗡嗡的。

见赵云澜不回答自己,沈巍的眼中划过一丝不被察觉的受伤。

“没事,你若是不答应也无妨。”他笑了笑,“我……”

赵云澜突然上前,一下子就抱住了沈巍。

“怎么了……?”沈巍有些惊讶。

“对不起。”赵云澜把脸埋在沈巍的颈窝,闷闷地说道。

愣了一下,沈巍笑了笑,然后环住了赵云澜。

“下次不要再这样了。”

“嗯。”

还准备说什么,沈巍突然觉得手上的重量一重。

“赵云澜!”

赵云澜整个人无力地靠着沈巍,顺着沈巍滑了下去。轻轻拍打着赵云澜你的脸,沈巍这才发现赵云澜的嘴唇青白青白的。

听到声音的特调处各位,跑上了办公室,大庆推开门:“怎么了!”他见赵云澜整个人瘫软在地上,心中无比焦急:“发生什么了?”

“快,去把大门打门!我送他去医院!”沈巍拿出放在抽屉里的车钥匙,然后横抱起赵云澜。

一路上卡着码数开车,沈巍脸上的焦急一览无余。到了医院门口,沈巍摔门下车,到副驾驶抱起了已经毫无意识的赵云澜。

“医生!”

他低头看了看赵云澜,惨白的脸色映入眼帘,刺痛了眼睛。

“医生!!”

一定不要有事——


TBC

第二十二章

P.S:这篇文我打算出本辽,因为评论想入本的姑娘有点多,印出来给姑娘们做个留念也好哈哈。我现在正在统计人数~!价格正在计算,需要以出本的数量来定,若是有姑娘想要入的可以进扣扣群我统计人数!群号码:921171820【一种我在聚众非法集资的感觉😂

印刷的话我大概就是卡着人头印,统计出来有多少人我就印多少。

评论(73)
热度(6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