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石

⚠️现在是失踪人口。

关注谨慎→频繁爬墙中x
每个墙都很香x
总有一天我一定会填完坑✍🏻️(握拳)

可随时补档,补档看置顶❤️
(使用不影响补档)
补档QQ群: 6933 94 981

【巍澜】听他说 第二十二章(抑郁症澜设定)HE

※中长篇/心理症状都是我搜百度的/OOC都是我都是我

目录

第二十二章:

“喂?沈教授。是我,大庆。啊……好,没问题那就太好了。OK,再见。”

“怎么了?”郭长城转过身子,“赵处没事儿了?”

“没事儿了,刚才昏了说是因为低血糖,还有营养不良什么的。”大庆拆了个棒棒糖的包装。“那就好,刚才吓死我了。”郭长城说,“沈教授一定吓坏了。”

“可不是嘛,刚才沈教授那表情,我去……”林静砸巴砸巴嘴,“我们家领导蹭破个皮,沈教授都紧张得不行,就别说刚才赵处那阵仗了……”

“这一个月我觉得每天吃五顿都不够,太累了,就别说老赵那小身板儿。他吸收还不好,吃多少都不长肉,而且一日三餐还不定,这一个月都没有几天是按时吃饭了的,沈教授都拿他没办法。”大庆扁扁嘴,手上整理文件的动作丝毫不懈怠,“前几天不是还饿得胃疼么,冷汗直冒,等到快下班了才缓回来。要不是那一整天沈教授都在外头,老赵回家肯定又要遭一顿思想教育。”

特调处的大门被打开,“怎么这么安静?”楚恕之疑惑道。

“老楚回来了?嗨呀,你不知道,赵处刚被送进医院了。”林静转过头。

“医院?”楚恕之面色一下子就严肃了起来,“有地星人来闹事了?”

“不不不,小事。我们正在谈饭后八卦哈哈哈哈。”林静笑道。

“那就好,我还以为又有什么大事了。……哎对了,海星鉴说一个月的期限,可以延后一个星期。”

“哇,这群人良心发现了?”大庆听了立马转过了身。

“说是了解到了什么我们特调处现在的情况,什么各部门员工都特别的辛苦,没日没夜的加班,”楚恕之耸耸肩,“然后说还了解到了我们赵处因过度劳累进了医院,说就再宽限一个星期。”

“噗,我们的快乐建立在赵处的痛苦之上。”郭长城忍不住笑出了声。

“哈哈哈哈小郭同志,这话居然是从你嘴里说出来的哈哈哈哈!”林静忍不住大笑出声。

“我们在楼上就听到了你们的笑声,发生什么了?”汪徵和桑赞从赵云澜的办公室出来。

“哈哈哈哈,我们在笑我们的小郭同志终于长大了。你们俩整理好了?”大庆擦擦笑出来的眼泪。“嗯,都给赵处放好了。”汪徵点头,“还有一些特殊文件,只需要赵处签字就可以了。”

“特殊文件?”郭长城不解道,“还有特殊文件?秘密文件啊?”

“不是,就比如说:你和一个地星人发生了纠纷,立了案。在海星这边还没有结案的时候,这个地星人就已经被地星那边进行了制裁。这个时候,海星就没有办法去找这个地星人进行双面调解,这就是特殊文件。”

“懂了。”郭长城点点头。

“我们要不要去看看赵处?”汪徵问。

“不用,刚才沈教授打了个电话给我,赵处没事儿,只要醒过来就可以回处里了。”

“那就好。”汪徵点点头。

“我们继续工作吧,早日弄完早日解放。”

到了下午快七点,夜色已经降临的时候,特调处的各位终于将今日规定的所有案件都结案了,大庆说这么多些天大家基本每天晚上都忙到了十点才走,今天就当放个假,早点回家。于是各自道别,回了家。

龙城医院这边,赵云澜嘟囔了一声,艰难地睁开眼睛。“医院?”皱着眉撑起身子,赵云澜倒吸一口冷气,身体一动,那些伤口就叫嚣着疼痛。

一个人都没有?赵云澜有些疑惑,翻个身下了床,脚刚刚沾地,沈巍就进来了。

“醒了?什么时候醒的?”沈巍说。

“刚醒。”赵云澜说,他有些不敢看沈巍。

“头还昏不昏?要不要再躺一会儿?”

“没什么感觉,我怎么了?”赵云澜抬头问道。“你昏倒了。”沈巍说,“低血糖,营养不良,胃炎。”

完了……赵云澜咽了一口口水。

今晚要遭……他有些不安地看着沈巍。

面无表情的沈巍绝对生气了;说自己没气的沈巍绝对生气了;笑着说出一系列病症的沈巍绝对生气了。

“要回家吗?大庆给我打电话说他们已经完成了今天的工作量,已经让他们回家休息了。”沈巍说。

“好。”赵云澜点点头,然后想撑起身子站起来。

“能自己起来吗?”沈巍有些担心地问道。

“可以。”赵云澜应道。

“好,那我去开车。你的衣服都在这沙发上,出来记着穿好衣服。”沈巍说完,转身便走了。

完了完了完了……赵云澜抿嘴。

“这下子回家要惨了……”

自己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只记得自己之前在办公室看到沈巍的那个表情,心疼得不行,然后就去抱住了他,抱之后发生的事就不记得了,怎么这一下子就在医院了?

反正当时确实有些难受……

“但不至于直接就躺地上了吧?”赵云澜挠挠后脑勺,觉得有些不可思议,第一次自己晕了还不知道的。

在医院门口看到了自己的车,乖乖上了车,一路上两人一句话也没有说。一个是什么也不想说,一个是什么也不敢说。

回到家后,赵云澜有些不知道该干什么,傻傻地站在门口。“站在那儿干什么?”沈巍转过身,“今晚就别洗澡了,伤口上了药。去换身衣服吧,今天晚上想不想烫个脚?想的话我给你烧水。”

“都行。”赵云澜抿抿嘴。

“我去给你烧水。”

赵云澜换了鞋子,走到自己的床边,刚准备脱衣服,就听到沈巍说:“把空调打开,不然你换了薄睡衣要感冒。”

乖乖地开了空调,感觉到热风之后,赵云澜才脱掉了衣服。

“我去……”晃了一眼全身镜,看到了自己身上的绷带。

“我被打得这么惨啊……”赵云澜走进全身镜,然后戳戳自己身上的大大小小的绷带。

“你干什么?”沈巍皱着眉,自己转过身就看到赵云澜在镜子面前戳他的伤口,“不疼么?还戳。”

“不是不是……我就是看一下。”赵云澜像个被发现干坏事的小孩子,连忙收回了手,乖乖穿上了睡衣。

“七点过,正是大家都在用天然气的时候,水烧得慢些。”沈巍说,向赵云澜走去。

“没事儿,我不着急。”赵云澜笑道,见沈巍向自己走过来,心里有些隐隐的不安。

沈巍走到赵云澜的床边,坐下:“想谈谈吗?”

“……不太想。”

空气一下子就安静了,只有烧水的声音。

沈巍的双手撑在膝盖上,低着头,赵云澜看不到他的表情,但似乎能从这片安静中读到他心中的所想。

“你想谈什么?”赵云澜抿抿嘴。

“……”沈巍一句话也不说,还是低着头。

是赵云澜先受不了这片令自己窒息的安静了,他挪动了脚步,走到了沈巍的身旁,然后蹲下:“沈巍?”

赵云澜睁大眼睛,他看到了一颗一颗透明色的水滴从沈巍的眼中掉下来,砸在地上。

“小巍?小巍?”赵云澜有些慌了,他摇着沈巍的膝盖。

沈巍抬头,眼泪顺着脸颊滑落下来,他的眼眶泛着红,眼中有些许血丝:“赵云澜。”

“你到底让我怎么办……?”

“我……”赵云澜愣愣地看着沈巍,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我说的话你从来都不听。”沈巍说,“同样的话,我变着方式、变着样子的告诉你,”他眨了一下眼睛,又是两颗豆大的眼泪掉了下来,“你为什么就听不进去呢?”

赵云澜觉得那些眼泪、滚烫的眼泪,每一滴都砸进了自己的心里,灼伤了自己的心脏。

“你别……”赵云澜觉得自己的心脏有些疼,“你别哭……”

“我真的……我已经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你知道吗?”沈巍笑了,笑得令赵云澜心疼。

“你也不知道……”沈巍笑着笑着眼泪又落了下来,“我见不得你不开心,我见不得你受伤,我见不得你脸上有一丝痛苦。”他看着赵云澜的眼睛,“我也无数次告诉过你,你要自己保护好自己、你遇到了危险一定要在第一时间通知我……我告诉了你无数次,我也告诉了你无数东西……”

“但都是无用功。”沈巍抿嘴,他尝到了一丝咸味。

“我怕你受伤,所以我包住了家里所有有棱角的东西,藏起了所有尖锐的东西。我辞掉了学校的工作,就是想无时无刻地看着你、陪着你。”

“但我还是无法避免你受伤。”沈巍用双手捂住了自己的脸。

“沈……”赵云澜觉得自己的心脏一抽一抽地疼。

“你听听我的话好吗?赵云澜。”沈巍的声音穿过手掌,达到赵云澜的耳朵里。

赵云澜掰开沈巍的手,“我听,我有在听,你别哭好不好?”赵云澜的声音带着一丝颤抖,“你不要哭。”

沈巍的睫毛成了一撮一撮的,大眼睛闪着水光,眼中映着的,是他赵云澜。

“我不会再乱跑了,我以后去哪儿都跟你说,好吗?”赵云澜有些心慌,他承认,他自己是根本应付不来这种情况的,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他一直都不会应付哭泣的人,这让现在的他有些不知所措。

而眼前发生的事,是在赵云澜的掌控范围之外的,是不受他控制的东西,这东西让他感到了深深的无力感,和窒息般的压迫感。

他开始大口大口的呼吸。

“沈、沈巍……”赵云澜使劲捏着沈巍的手腕,“别、你别哭……”

他觉得很难受。

心脏难受、心里难受。

看到沈巍这副模样更难受——

“赵云澜……?”沈巍觉得赵云澜捏着自己有些疼,“赵云澜?”

“我……”赵云澜抬头看了一眼沈巍,一动作就觉得自己肋骨抽着疼,于是又低下去捂着自己左侧肋骨。

沈巍吓得眼泪都收回去了,连忙起身扶起赵云澜。

他想起之前赵云澜说过他情绪波动大的时候心脏和肋骨会疼。

“别——别动我——”赵云澜叫出声,吓得沈巍的手都抖了一下。“不、不是……疼。”赵云澜生怕沈巍多想,“让我就在这儿缓缓……我缓一下就行。先别动我……”赵云澜疼得抽气,他每呼吸一下,肋骨就会抽疼一下,难受得不行。

沈巍就这样在他旁边陪着他,无论刚才的情绪是如何的低落、伤心,现在他全抛到了脑后,一心只求赵云澜没事儿。

过了将近五分钟,赵云澜终于缓过来了。

“呼……呼……”大口大口地喘着气,赵云澜觉得自己刚才差点就这样挂掉了。“还疼吗?”沈巍的眼角还挂着眼泪珠子,赵云澜抬头就看到了,觉得刺眼得很,抬手用大拇指擦了去。

“我不疼,你别伤心了。”他笑道。

试着站起来,肋骨似乎已经不疼了,赵云澜舒了一口气。沈巍扶着赵云澜,带着他到了床边坐下。“我知道你担心我,不想让我涉足危险。”赵云澜坐在床上,拉着沈巍的手,“但我是赵云澜,是特调处的处长,我没办法将自己置身事外。”

他看着沈巍的眼睛:“我知道我的精神状况,我也知道我自己的身体状况,我知道以我现在的状态,冲在最前面可能会事倍功半,但是以我的身份,我必须要冲在最前面。将都不冲,身后的兵还要怎么前进?”赵云澜笑道。

“我知道这样会让你很苦恼。”赵云澜笑得有些无奈,“但是我也没办法。我生在海星,活在这个地方,出生在这样的家庭,进了这种工作单位。我的使命就是维护人类,就是守住这片土地。”

“就算是让我去死。”

沈巍听着,眼眶又泛了红。

“以前的我可能是这么想,”赵云澜见沈巍似乎又要哭出来了的样子,连忙接道:“但是现在的我有你了,我是绝对不会让自己去死的。”他的脑海里突然浮现出夜尊大战的最后一次战役的画面:“除非……你丢下我了……”赵云澜咬咬嘴唇。

“不——”沈巍连忙反驳:“我不会丢下你不管的——!我只是……”沈巍舔了一下嘴唇,似乎是不知道该怎么说。

“我只是在气我自己……”沈巍闭上眼睛,“我气我没有保护好你。”

“你每次受伤,我都很难受。一是难受你的伤,二是难受我没有保护好你。”沈巍睁开眼睛看着赵云澜,“我不是生气你,我哪儿舍得生气你?我宝贝你还来不及。”他笑了笑,“你做什么我都会跟着。你下定决心的事,我不会反驳,也不会阻止。因为我知道,以你的性子,已经决定好的事,是不可能做任何改变的。”

“你可真了解我……”赵云澜忍不住笑道。

“我希望你不要去冒一些可以避免的险,”沈巍说,“但是若是执意要去,我也希望你能够带上我,让我和你并肩而行。”他笑了笑,“起码,有我在,我绝对不会让你受伤。”

起码,有我在,我绝对不会让你受伤。

赵云澜一下子就红了眼睛,他用手臂挡住眼睛,大叫着:“大晚上的你说些什么话啊!”

夜尊用冰刃刺穿沈巍心脏的画面,这两年间一直不断地出现在赵云澜的梦里。回到海星后的第一年里,他很害怕,怕以后就会这样永远只有自己一个人,沈巍回来后,他更害怕了,怕沈巍哪天又会突然消失在自己的世界里,又会独留下自己一个人,又要忍受那种令人窒息的煎熬。

“你的那种保护……”赵云澜的声音有些颤抖,“我他妈才不要用你的死来换我的活。”

他放下手臂,吸了吸鼻子,红着眼睛看着沈巍:“我赵云澜是铁打的,怎么打都打不死。你要是想保护我,你他妈就一直陪在我身边,不要一下子人又没了!你不见了,我又要去找你!你说你那么厉害,想去哪儿就去哪儿,我上哪儿去找你啊——!”他像是在宣泄着什么似的,全身都在发抖,握紧着的手捏皱了床单。

沈巍一下子拉过赵云澜,紧紧地抱住他,像是要把他镶入自己的身体似的:“我哪儿都不去,我一辈子都在你身边,这辈子,下辈子,下下辈子——我会保护好你,我会永远都在你身边陪着你,就算你老了、病了,不能动了,我也会待在你身边,哪儿都不去,每天都陪着你。”

“你不管变成什么样,我都喜欢你。你不开心了,我逗你开心;你生气了,我任你撒气;你生病了,我陪你养病。不管怎么样,我都不会离开你的视线半步。”

赵云澜死死地抓住沈巍的衣服,他又重复了自己说过的一句话:

“你说你这么好,没了你我怎么办啊……”

笑了笑,沈巍用手护住了赵云澜的后脑勺,贴近他。

“你这么好,我怎么可能舍得离开你呢?”

“呜——”赵云澜的情绪一下子就不受控制了,“我、我他妈才不是哭——我的病、犯了!”

沈巍一下又一下的拍着赵云澜的后背,像是在哄一个小孩子似的哄他。

他亲吻了一下赵云澜的眼睑,吻走了赵云澜的眼泪。

你就是我存在的意义。


TBC

第二十三章

P.S:《听他说》出本正在策划中,正在做人数统计调查。


同人本将公开小说结局+番外。

同人本将公开小说结局+番外。

同人本将公开小说结局+番外。


LOFTER将不公开《听他说》的结局,结局将会在小说本第一次印刷售完后公开,番外将不在LOFTER公开发表。

有意向入本的姑娘/男孩儿可以加扣扣群:921171820。定金/尾款时间将会第一时间在群里通知~

全文完结后将会做整体校对修改,之后会印刷,我会先印刷一本,然后再做本宣~先加了群的姑娘/男孩儿会优先得到通知,发货时会优先发货。


【一刷已完售】

评论(48)
热度(59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