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石

⚠️现在是失踪人口。

关注谨慎→频繁爬墙中x
每个墙都很香x
总有一天我一定会填完坑✍🏻️(握拳)

可随时补档,补档看置顶❤️
(使用不影响补档)
补档QQ群: 6933 94 981

【巍澜】听他说 第二十章(抑郁症澜设定)HE

※中长篇/心理症状都是我搜百度的/OOC都是我都是我

目录

第二十章:

“最近关于地星人的案件出现的非常多,有很多案件都拖了很久,引起了海星人和地星人的不满反馈。这种情况对我们的治安工作非常不利,对此我要在此次会议上对特调处做出特别点名批评。”

赵云澜的脸色越来越黑。

“对此,海星鉴做出以下结果:特调处必须将在一个月内处理完近两个月的所有关于地星人的案件,给广大海星人民一个完好的交代,若不能再规定期限内做到,我鉴将做出考虑撤销赵云澜特别调查处处长的职位的决定。”

“啪——”赵云澜终于忍不住拍桌而起。

“你们是真的脑子有病吗?”赵云澜怒骂道,“那些案件你们都是认真的?毫无伤亡的、还没屁大的事也转到特调处?你们是不是一点办事能力都没有,那种只需要言语调解、出钱赔偿就能够结案的案子,他妈的也转到特调处?”赵云澜指着坐在中间的男人吼道,“就没见过你丫几次,他妈的个新来的到底知不知道特调处是用来干嘛的?什么狗屁事都往我们那儿扔,你当特调处是垃圾场啊?你们不要的全往特调处甩?”赵云澜看起来气到爆炸。

“今天开会做出的决定特调处认了,一个月之内肯定将剩下的那些案件全数处理完,一个月之后,什么蚂蚁大小的案件恕特调处概不转接。只要我们不接,丢的脸还是你们海星鉴,关我们屁事。”赵云澜将口中的棒棒糖的棍子吐在桌子上,拿起椅子靠背上搭着的外套,转身就出了会议室的门,留下了一群不知所措的人大眼瞪小眼。

赵云澜开着车穿梭在城市里,心里烦躁的很。

特调处里现在堆着的大大小小案件不下百份,大的没多少,全是小的,这才是令赵云澜心烦意乱的原因。你说那种大到出人命的案件,最多不过就是自己这帮人再打打杀杀一番,那种小得只需要出面和解就能结案的案子,还转到特调处?海星的公安局都是摆设?言语调解都不会了?这种案子最恶心、最没有技术含量却是最累的,之前碰到过一个把车刮了的都要和解两个星期,这他妈现在不下百份全是这种,一个月?真他妈一群傻逼。

赵云澜猛拍车喇叭,绿灯好久了,前面这车流就是不动。

看看时间,中午十二点了,正好是中午高峰期,各上班族出来吃饭的时候。赵云澜嘴里小声低骂了一句,然后认命地接受自己要再吃一个红灯的事实。

等到了特调处已经是将近十二点四十了。

黑着张脸踏进特调处,林静一转过头看到赵云澜的脸色,立马就转了回去,决定不跟生气的鬼见愁打招呼。

上楼,进了自己的办公室,进去就看到沈巍在看文件。赵云澜整张脸都皱在一起:“我看到这些文件袋就烦。”

“回来了?怎么了?去海星鉴之前不都还好好的吗?怎么开个会回来脸色就这么难看?”沈巍站起来,“开了空调,把衣服脱了。不然待会儿出去要着凉。”

乖乖把衣服脱了,赵云澜像是置气似的坐在一旁的沙发上,环着手臂,表情又是生气又是委屈。

“怎么了?谁把你气的?”沈巍给赵云澜倒了杯水。

“海星鉴那群人。”赵云澜没好气道,“真的服了,太过分了那群人。把特调处当什么了?处理垃圾的垃圾场吗?”

沈巍笑着摇摇头:“开会的结果怎么样?”

“一个月。”赵云澜翻个白眼,“一个月之内,把处里剩下的所有案子全部解决。”

沈巍听后皱皱眉:“一个月?”转过身看了看桌子上放着的一沓文件。

“林静他们每个人的手里也有不下几十份,你的这桌子上都有六十多份。”沈巍皱眉道,“还有两大柜子的文件。”

“所有的加起来怕是也有几百份。”

“对啊!”赵云澜听着就冒火,“哎你说,这几百份怎么来的?每天转几十份过来,只要是稍微扯到地星人的事,全都转到特调处。不论什么破事大事小事都转过来,我们还哪儿有时间去弄正事儿。”

“一个月,时间太短了。”沈巍说。

“大事反而还是简单的,大事都没几样。”赵云澜紧皱着眉,“那些小事才真不好弄,毫无技术含量,全是磨嘴皮子的。遇到好说话的还好,遇到那种不好说话的,一件屁大小点的事能说两个星期!这还让我们怎么做?”

“你别生气,对身体不好。”沈巍坐在赵云澜的旁边,“你没有和海星鉴说清楚吗?特调处现在的文件在一个月之内做完真的太赶了。”

“说了啊,那群孙子才不会听。他们的理由充足的很,不管我说什么都有的回。”赵云澜翻个白眼,“我说了,这一个月我们拼死累活都弄完,一个月之后,再也不要有这种垃圾文件转进特调处。”

沈巍在心中叹了口气,心想果然是赵云澜,若是好好说可能还有一些宽限的时间,不过现在只能认了。赵云澜的性子沈巍是了解的,决定好的事情就算是对自己这方不利,碍于面子,也要咬牙做下去。

“那我给大家说一下,这一个月多加加班,忙完这一个月就好了。”

赵云澜点点头:“给他们说这一个月晚上的宵夜我出钱。”

笑笑,沈巍点点头:“好。”

走到大厅,见众人的表情非常紧张,沈巍笑了笑:“各位别这么紧张。”

“沈教授,你一下来我就觉得没什么好事。”林静苦笑道,“我生怕来个什么任重而道远的任务。”

“各位,刚才赵云澜从海星鉴回来,接到了一个任务。”沈巍说,“特调处里目前所有的案件,将要在一个月之内全部结案。”

“什么?!”

“哇靠,这么多案子,我这儿还有将近九十份,他们那儿加起来怕是也有个几百份。赵处的两个大文件柜都装满了。”林静震惊道,“这所有的文件,一个月之内?!”

“对。”沈巍无奈地笑道,“这一个月要辛苦大家了,可能每天都要加班,早上也需要提前一个小时到。不过各位放心,加班费和加餐费是肯定有的。这一个月大家累一点,把剩下的案子都结案了,一个月之后我们就轻松很多了。”

“我能问一句加班费多少吗?”郭长城问,“我我我不是要求加班费多点,我就是好奇问问。”郭长城连忙摆手,生怕大家误会。

“各位放心,加班费一定是很丰厚的,晚上的夜宵什么的加餐费也是海星鉴出。”沈巍笑道。

“如此,这一个月就辛苦大家了。”

听到沈巍关办公室门的声音,赵云澜开口道:“海星鉴那群家伙可没说什么加班费。”

“我知道,”沈巍笑道,“但若是没有加班费,大家还有什么动力呢?况且,你难道没有这样想吗?”

赵云澜听了后,笑出声:“我想的什么你怎么都知道。”

“我要是不知道,我就不是沈巍了。”沈巍从沙发后走过,揉了揉赵云澜的脑袋,走到办公桌面前,“这一个月太忙,我可能就不能帮你做每顿的饭食了。”

“没事儿。”赵云澜笑道,“我终于有机会吃炸鸡了。”

“话虽是这样说,但是你点的每份外卖都需要我来点。”

赵云澜整张脸都皱在一起:“我好久都没吃炸鸡了。”

“胡说,上个月明明才吃了。”

“哇,黑袍使大人,一个月吃一次啊?这么惨?”赵云澜转过身,将脑袋搭在沙发的靠背上,“好歹半个月一次?”

“不行。”沈巍打开文件袋,“一个月一次我已经破例了,要不是你耍赖,一个月一次都不准。”

赵云澜忍不住大笑出声,沈巍口中的耍赖,其实就是自己那天晚上在家里的时候撒娇,扭着沈巍给自己买炸鸡吃,沈巍拗不过自己,只好答应,然后顺着顺着就答应了一个月吃一次炸鸡。

“好了不玩了。把那堆文件给我,我在茶几上看。”赵云澜起身。

现在是下午一点十分,特调处只有翻阅纸张的声音,林静和大庆的日常打闹声没有了,汪徵和桑赞两人的日常打情骂俏也没有了,整个特调处陷入了一种奇妙的气氛。

赵云澜抱着一大摞文件走出办公室:“把需要外出和电联的纠纷事件全部都清楚的分出来。外出的平均分成三大摞,大庆和林静处理一摞,长城和老楚你们两个一摞,我和沈教授一摞。汪徵桑赞你们就负责电联的事件。”赵云澜将文件放在会议桌上,“长城,把这堆拿去分了。”

“好的,赵处。”

回到办公室,赵云澜捶捶有些发酸的腰。

“累了?我帮你揉揉。”沈巍抬头就看到赵云澜皱着眉揉着腰。“没事儿,就是坐着弯腰久了。我站会儿,你继续弄文件,不用管我。”

“不舒服就跟我说。”沈巍点点头,随机继续低头整理文件。

看看手表,现在是三点四十七分。“我靠,快四点了。”赵云澜惊讶道,“我就说怎么这么饿。”

“饿了?”沈巍抬头看向赵云澜,想了一下,然后皱眉道:“你没吃午饭?”

“啊,”赵云澜挠了挠后脑勺点点头,“开完会就回来弄文件了,还没来得及吃。”

“胡闹!”沈巍立马就站了起来,拉着赵云澜走出办公室,“没吃饭怎么不跟我说?胃又疼了怎么办?”沈巍拉着赵云澜一路从办公室走到大厅。

被迫接受着特调处众人的注目礼,赵云澜吐吐舌:“你别生气。”

看着自家领导消失在门口,林静摇摇头,继续手头的事情:“我们要过这种日子一个月。”

“说真的,这么多文件,一个月真弄得完?那两个柜子的文件还有一些都是一两个月之前的了。”

耸耸肩,大庆无奈道:“老赵决定的事,没得改,我们还是老实做吧。”

从此,特调处的上班下班时间,由朝九晚五变成了早上八点上班,晚上十点下班。

“我不行了……这才过了半个月吧……?我觉得我要猝死了。”林静瘫坐在会议桌前的沙发上,“我昨晚称体重,掉了七斤肉。”

“我们这些人里谁没瘦?”大庆闭着眼睛,躺在沙发上,“各位以后叫我小庆就好,我的体型已经不能承受‘大庆’这两个字了。”

“你别说,赵处这半个月瘦得才真的多。”林静说,“沈教授可不是得心疼死。”

“昨天老赵脸色就不太好,我估计着生病了,看沈教授的表情就知道。”

“这些天赵处每天都往外跑,前天还被一家人泼了水。赵处倒没觉得什么,反倒是沈教授脸黑得不行。”郭长城坐在办公椅上。

“可不,今天下午老赵不就走了吗?脸色难看得不行,嘴唇也青白青白的。”

沈巍家中,赵云澜白着一张脸坐在床上翻着文件。“还看什么?吃药,赶紧睡一觉。”沈巍从厨房端着一杯水,出来就看到赵云澜又在看文件,皱眉道。

“所有的文件我们已经弄完了一半了,还剩半个月不到,我们要抓紧点时间了。”赵云澜皱着眉。

“这几天我来弄,你别弄了,身体好了再弄。”沈巍坐在床边,将手中的水杯和药递给赵云澜。

乖乖吃下药,赵云澜摇头:“等我把这些弄完,快了。”

沈巍紧皱着眉,一把将赵云澜手中的文件夺了过来,将放在床上的文件袋都一并拿走,起身放到茶几上:“现在你就好好给我睡一觉,休息一个晚上,明天起来头不疼了再说工作的事。”

“给我。”赵云澜皱眉,“特调处那群家伙都还在办公室工作,我是处长,我的手下都在做,我不做?”

“可是你生病了!”沈巍转过身,语气稍重的说道。

赵云澜愣了愣,他没想到沈巍会突然生气。

“你知不知道昨天那户人家泼你水的时候,我恨不得将他们杀了?”沈巍的眼眶有些红,“你自己的身体你自己知道,几天前就开始不舒服了。你在办公室里看文件,我陪你,出外勤,我跟着。可是你现在已经躺在床上了,就不要再想什么工作了,把身体养好了再去工作,事倍功半的道理你不是不懂。”沈巍看起来像个教育自家孩子的父亲,“出外勤就穿那么点衣服,你明知道自己的身体不好,就应该多穿点衣服再出去。薄薄的一件毛衣你想抵挡住十二月份的风?”

赵云澜抿抿嘴。

见赵云澜的表情,沈巍叹一口气,走到他的床边坐下:“乖,我不是不让你工作,但是你现在生病了,你现在所需要做的事情就是养病。林医生也在关心你,问你什么时候再去做一次复查,我说最近你太忙了,这个月忙完了就去。”

“你最近的精神状态你自己也知道。”沈巍正色道,“你应该现在就去林医生那儿的。但是我知道你的工作没有完成,你是不会去的,所以我也没有让你去。”

“不要让我太担心,好吗?”沈巍抚上赵云澜的脸。

点点头,赵云澜说:“嗯。”

“乖,吃了药就睡觉吧。”

“好。”

好不容易哄赵云澜睡着,沈巍呼出一口气,然后走到茶几旁坐下,翻阅文件。

这半个月特调处的众人真的是在拼命地干,电联的文件处理完了拿上衣服马上就去出外勤,外勤回来了,十分钟吃个饭又继续出外勤。一次性就谈好的案子很多,但被吃闭门羹的也不少,有好几个案子都是每天跑,能顺利结案都是磨出来的。

沈巍捏捏鼻梁,昨天泼赵云澜水的那户人,自己和赵云澜已经是第四次去了。每次去,那户人家的说辞都不一样,什么地星人,什么赔偿,每次都有新的理由,就连沈巍都觉得他们太过分了。

再加上泼了赵云澜水,沈巍恨不得一刀直接了结了他们。

终于将剩下的文件看完了,沈巍抬头看看墙上挂着的钟,已经是凌晨一点半了。

走到赵云澜床边坐下,沈巍笑了笑,赵云澜这次居然没有因为自己的动静而醒过来。摸上赵云澜的脸,沈巍的脸色一下子就垮了。

“云澜?云澜?”沈巍轻轻摇晃着赵云澜。

“嗯……嗯?”赵云澜艰难地睁开眼睛,“沈巍……?”

“你发烧了,起来,我们去医院。”

“头好疼……”赵云澜皱着眉,不愿意起来。

“乖,你发烧了,我们去医院打点滴。”

赵云澜不再动作,沈巍将人扶起来,帮赵云澜穿好衣服,“能站起来吗?我们出门,我开车送你去医院。”

“不……身上疼,腿软。”赵云澜嘟囔着摇着头,“你抓得我有点紧,疼。”

哪儿抓得紧了?沈巍抿抿嘴:“你疼是因为你发烧了,乖,脚上用点力,我带你去医院。”

赵云澜全身都发软,哪里使得上力,沈巍皱着眉,干脆将赵云澜背了起来:“忍着点,我们马上就到医院。”

幸好晚上没有交警,沈巍一路超速,十分钟都没有就到了医院门口。

“有医生吗?医生!”沈巍皱着眉,赵云澜已经没有力气环住自己了。

“小声点,大晚上的。”值班护士从值班室里走出来,“晚……怎么了?”护士刚出来就看到一个男人背着一人,那人看起来已经昏过去了似的。

“发烧。”

护士上前摸了摸赵云澜的额头,皱眉道:“高烧。”

叫来了几名值班医生,“赶紧背到病房,输液。烧了多久了?”

“我不知道……可能也有几个小时了。”

“怎么这么久都不来?再烧都烧坏了。”

沈巍心中焦急不已,看着医生忙进忙出,冰袋、体温计……拿出手机给大庆发了个消息:“赵云澜突然发了高烧,我们在医院,明天我和赵云澜不来处里了,你们辛苦一下,把明天的任务都做完。”

叹口气,沈巍进了病房。“三十九度,也亏你们这么迟才来。”护士将输液瓶放在旁边的桌子上,“水吊完了就按这个铃,值班护士会来换。”

“谢谢你们了。”沈巍点头,然后坐在赵云澜身旁。

赵云澜整张脸通红,嘴微微张开喘着气,看起来难受极了。

沈巍叹口气,握紧了赵云澜的手。

手机响了一声,是大庆的回复:“OK。”

凌晨两点了,特调处的各位都还在工作。


TBC

第二十一章

P.S:过了这么久我终于更新了哈哈哈哈。


想了解一下!有些人说想要我出本TUT我想看看有多少人想买的,一开始没想过要出本,但是回复/私信我的人有好几个,就想来问问,如果人少的话我就不弄了哈哈哈哈,我觉得这篇文也没有太多人看TUT。XD

评论(55)
热度(7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