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石

⚠️现在是失踪人口。

关注谨慎→频繁爬墙中x
每个墙都很香x
总有一天我一定会填完坑✍🏻️(握拳)

可随时补档,补档看置顶❤️
(使用不影响补档)
补档QQ群: 6933 94 981

【巍澜】听他说 第十九章(抑郁症澜设定)HE

※中长篇/心理症状都是我搜百度的/OOC都是我都是我

目录


第十九章:

“沈巍?”赵云澜猛地收回手。“怎么在这儿?叫你别乱跑怎么就是不听?”沈巍微微皱着眉。

看着沈巍大步流星地朝自己走过来,面带着些许怒色和担心,赵云澜抿了抿嘴,眨眨眼,银发白袍的人和沈巍的身影重叠,仿佛下一秒眼前这人就会朝自己扔出一支冰刃。“打你电话不接,你知不知道我有多担心?”沈巍走到赵云澜面前,面上的怒色吓得赵云澜往后退了一步。“别生气啊……我这不没事儿吗?”赵云澜抿了抿嘴,沈巍的这副模样着实把他吓着了,“你还好吗?”他不确定地问着沈巍。

“我不好!”沈巍突然大吼出声,“你出了事我怎么办!”

“我……”赵云澜心跳得越来越快,心中的焦虑感无限放大,“刚才这儿有一对兄弟……那弟弟打他哥哥,我就出手制止了一下……”

“我没事儿,真的。”赵云澜舔了舔嘴唇。

手腕一下子被大力地握住。

“你是不是一直都这么多管闲事?”沈巍捏着赵云澜的手腕,一步一步逼近他。

被迫向后退,后背抵上凹凸不平的石壁和锁链,赵云澜咬紧下嘴唇:“你是什么意思……沈巍。”

“什么意思?你是听不出来,还是在装傻?”沈巍凑近赵云澜。

“什么事你都要掺和一脚……”沈巍凑在赵云澜的耳旁,“海星的事你要管就算了,地星的事你也要插一脚……”

“甚至,”沈巍用另一只手掐住赵云澜的下巴,“我和夜尊的事你也要掺和。”

赵云澜的双眼瞪大,这种话是从沈巍的口中说出来的?

“万年之前,你进入黑洞,闯进了我们兄弟俩之间,”沈巍掐着赵云澜下巴的手越来越用力,语气越来越重,“若不是你,夜尊就不会心生怨恨,就不会惹出如此之多的是是非非!这一切——!”

声音突然轻柔下来:“都是因为你,赵云澜。”

包在眼眶中的眼泪终于落了下来,赵云澜想辩解,想大叫,但却因为沈巍掐着他的下巴,让他无法张口。

只能一直摇头,赵云澜的喉咙里发出呜呜声。

“想说话?”他看着赵云澜瞪大着的眼睛。

后退一步,沈巍猛地将赵云澜拉过来,让他面对着这见不着顶的水晶柱:“他在这里待了一万年!!”

“而你呢?嗯?”沈巍凑近赵云澜的耳边。

“夜尊在这不见天日的地方被囚禁了一万年,我在那无尽轮回中寻找着每一个你。”沈巍将赵云澜转过身,让他看着自己,“而你呢?”

动作轻柔,像是有些心疼地摸上赵云澜还有着红印子的下巴:“而你在干什么?”

“我……”赵云澜的嘴唇打着哆嗦。

沈巍笑了,是平时对赵云澜的那种温柔的、宠溺的笑容:“而你带给了我无尽的痛苦。”说完,沈巍的脸色一下子变得惨白,他吐出一口鲜血,染红了赵云澜的衣领。

赵云澜只觉得自己眼前一片鲜红,视线往下,沈巍的心口插着一根手腕粗细的冰柱。

“别……”赵云澜一下子慌了。沈巍瘫软下来,他倒在赵云澜的身上,身体不听使唤地往下滑。“不要死……别……”赵云澜拍着沈巍的脸,“你要我做什么都好,求你不要死。”他的语气充满着慌乱。

“赵……云澜……”沈巍看着赵云澜的眼睛,“云澜……”

“在,我在。你不要说话,我带你去找医生……我去带你去找医生!你不要乱动!”赵云澜试图扶起沈巍,自己背他起来,但沈巍的身体瘫软着,赵云澜无法让沈巍坐起来。

沈巍抬起手,他嘴一张一合,似乎有些话想说。

“什么?”赵云澜握住沈巍的手,凑近他的嘴唇,“你说什么?”

“云澜……”沈巍每说出一个字,嘴角就涌出一股鲜血。

“没了我,你该怎么办……”

赵云澜如同死机了似的僵在原地。

握着的手一下子就没了力,从赵云澜的手中滑了下去。

“沈巍……”

“沈巍!”

赵云澜使劲摇晃着沈巍,眼泪大颗大颗的往下砸,“你给我醒过来!沈巍!”

“你把眼睛给我睁开!!”

“你敢不敢看着我!!”

得不到回应,他卸了力似的跪着,趴在沈巍身上,双肩止不住的颤抖着。

“哈……哈……”赵云澜觉得自己的心跳非常的快,喘不上来气,他咬紧下嘴唇,左手捂着胸口试图缓解不适感。

他试图撑起身子,手不小心碰到了插在沈巍心口的冰柱。

就像是自己每碰一下这根冰柱,沈巍的疼痛就会多加一分似的,赵云澜受了惊一样的收回手。

没了支撑点的身子一下子就瘫倒在了沈巍的旁边。

“沈巍……”赵云澜的视线一片模糊。

“你敢不敢……睁开眼睛看看我啊。”赵云澜似乎带上了一些鼻音。

捂着胸口的手渐渐没了力,赵云澜觉得自己眼皮子沉得很,他松开抓着胸口衣服的手,艰难地往沈巍那边探去。

握上沈巍有些冰凉的手,赵云澜闭上了眼睛。

……

“赵云澜!”

“云澜!”

赵云澜皱了皱眉,觉得耳边很吵。

“赵云澜!”隐约听到了沈巍的声音,赵云澜艰难地睁开眼睛。

“沈巍……”眼睛有些涩,赵云澜用手揉揉。

“沈巍?”待眼睛能够清楚的看到东西之后,赵云澜发现自己正躺在沈巍的怀里。

“你怎么了?感觉怎么样?胸口还疼不疼?”沈巍一脸的担心。

“我……”赵云澜微皱着眉头。头有些疼,胸口也一顿一顿的疼,赵云澜有些恍惚了,他觉得自己的大脑已经跟不上发生的这些事了。

“怎么了?”沈巍摸上赵云澜的脸。

“等等……”赵云澜别过脸,手指在空中比划着,“我……你……”

沈巍安静的等着赵云澜。

“你是真的还是假的?”

沈巍的表情一下子就变得伤心起来,他抱住赵云澜:“真的,我是真的。你摸摸,我是沈巍。”

抿抿嘴,赵云澜有些迟疑地抱上了沈巍的后背。“你是真的。”赵云澜像是松了一口气,“我刚才又做了个噩梦。”赵云澜将脸埋在沈巍的颈窝间,“怎么每次一梦到你就没有好事,你真讨厌。”

听得出来这是赵云澜打趣的话,沈巍摸上赵云澜的后脑勺:“对不起,下次一定让你做个美梦。”

扶起赵云澜站起来,赵云澜的小腿肚子还有点打颤。沈巍抬头望了望着曾经囚禁了夜尊一万年的水晶柱,叹了口气,摇摇头,转过身对赵云澜说:“走吧,回去。”

赵云澜看着沈巍,不说话,直到沈巍以为赵云澜不会回应自己,准备再说一次的时候,赵云澜才应了声:“好。”

心中有些疑惑,但只是一闪而过,沈巍笑了笑,上前拉住赵云澜的手:“走吧。”

赵云澜一路都没怎么说话,就时不时“嗯”两声,一直到特调处,也就是点头跟各位打了个招呼,竟是一句话也没说。

“喂,赵处回来之后就一直怪怪的,你有没有觉得?”林静站在郭长城的办公桌旁,手中端着一杯咖啡,用脚踢了踢郭长城的椅子腿。“嗯?我没看出来呀。”郭长城抬头看了看林静。

“你这小子这么久了,反射弧还这么长啊?”林静翻个白眼,“哎,大庆,你有没有觉得?”

“有一点点吧……反正回来之后老赵就没怎么说话,刚才交代事情的时候表情也有点不太好看。”大庆耸耸肩,“没事儿,别担心,有沈教授在。”

“啊?我以为那是赵处因为在交代工作所以面色比较严肃……”

“严肃是严肃,但是这里面夹杂了一丢丢那什么……”大庆挤眉弄眼,就是找不到形容词,“反正就是那什么吧。”

见郭长城还是反应不过来,大庆作罢:“算了算了,对你的脑袋来讲可能有点超越极限了。”转过头看向赵云澜的办公室,抿嘴:“这两人去一趟地星,发生什么了……”

办公室内,赵云澜坐在办公椅上,脚翘在桌子上。

回来之后赵云澜就没说话,沈巍抿嘴,欲言又止:刚才自己在地君殿处理完事情之后,就给赵云澜打了个电话,但是赵云澜没有接,自己就连忙出来找赵云澜,没想到居然碰上了一对兄弟。通过和这对兄弟并不太顺利的对话,自己知道了赵云澜在哪儿,瞬移到了门口,环绕四周发现不远处水晶柱下躺着个人。急忙上前,看到赵云澜蜷缩在地上,一只手捂着胸口,冷汗也止不住的往下滴,看起来非常难受。幸好赵云澜过了一会儿就醒过来了,不然自己怕是要拆了这水晶柱。沈巍抿抿嘴。

最终还是沈巍先忍受不了这份安静,他忍不住担心地问道:“你还难受吗?”

赵云澜的身形顿了一下,然后抬头对着沈巍笑道:“没事儿,我能有什么事儿。就是有些困,想睡觉。”

沈巍哪里信赵云澜的话?说没事,那就是有事。

放下手中的文件,沈巍走到赵云澜身旁,蹲下:“怎么了?”

赵云澜看着沈巍这幅样子,咬了咬嘴唇:“你别这样。”有些没懂赵云澜的意思,沈巍愣了愣:“哪样?”

深呼吸一口气,赵云澜舔了舔嘴唇,说:“你站起来说好吗……”

“好。”沈巍乖乖地站起来,“我们到沙发上说好吗?”

见赵云澜不回答,沈巍也不着急,过了十几秒,才听到赵云澜说了句:“好。”

心下松了口气,赵云澜这样子,就是愿意和自己说心里的难受了,自己最怕的就是赵云澜装作没事儿的样子把难受都憋在心里,什么都不说是自己最怕的。沈巍咧开嘴笑了笑。

“怎么了?”沈巍温柔地笑道。

“刚才在地星,有对兄弟。”赵云澜抿了抿嘴,“哥哥崇拜黑袍使,弟弟崇拜夜尊。”赵云澜看着沈巍。

沈巍放在膝盖上的手握了握。

“弟弟带了一群人打哥哥,”赵云澜忍不住笑了笑,“原因是哥哥崇拜黑袍使。”

“他说黑袍使抛下了地星千万人,去了海星,找那个镇魂令主。”赵云澜有些自嘲地笑道,“夜尊带他们重出天日,走出黑暗,却因为我们而导致他们的美梦变成了噩梦。”

“沈巍啊,”赵云澜的表情变得有些难过,“你说我为什么一万年之前要去找你说话啊。”

“我让你们兄弟俩成了仇人,我让夜尊在那个地方关了一万年,我让地星那么多人陷入了那么多年的黑暗……”赵云澜握紧拳头。

“我为什么一万年之前要去找你啊……”赵云澜抬头,眼眶泛着红对上了沈巍的眼神。

“我好后悔啊……沈巍。”赵云澜终于忍不住哭出了声。

不管是因为那个梦的缘故,还是病症在作祟,赵云澜觉得自己现在真的难受极了,心里堵得慌,心跳的很快,无尽的焦虑感倾袭而来。

“你后悔现在和我在一起吗?”沈巍的声音还是那么的温柔。

赵云澜愣愣地看着沈巍。

笑了笑,沈巍用手指抹掉赵云澜脸上的眼泪:“换句话说,你讨厌现在和我在一起吗?”

“不——”赵云澜连忙否认,“我不讨厌。”

“这就对了,”沈巍笑道,“既然满意现在,那为什么要后悔过去呢?”沈巍拨了拨赵云澜额间的刘海,“过去已是过去,你我都无法改变,况且若是改变了,我们不就无法相见了吗?你想要我们再也不见面吗?”

“不……”赵云澜抿了抿嘴。

“既然这样,那就不要后悔。”沈巍笑道,“你没有错,你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人类,你没有错的理由。”沈巍顿了一下,抿抿嘴:“我也没有错。”他笑了笑,“我只是喜欢上了一个人。”

“要怪就怪这三界六道。”

“要怪就怪这无尽轮回。”

“要怪就怪这造化弄人。”

沈巍握上赵云澜的手,“谁都没错,我没有错,你更没有错。难道只是因为我是黑袍使,你是镇魂令主,就要担上所有的流言蜚语吗?抛开这两个身份,大家都是一样的。”

“所以不要难受了。”沈巍温柔地笑道,“你若是难受,我也难受了。”

被沈巍一番话说得有些脸红,明明只是一些再平常不过的话了……赵云澜眼睛躲闪着。

突然像是想起了什么,赵云澜抿了抿嘴:“那夜尊……”

“怎么了?”

“夜尊的死,你难过吗?”

没想到赵云澜会问自己这个问题,倒是把沈巍问住了,他想了一下,说:“他做出这种事,也是有原因的,就像是这世上发生的任何事情都是有原因的。若说不难过,是不可能的……毕竟是我的亲弟弟。”沈巍感受到赵云澜的手缩了一下,“但毕竟这一切都是有原因的不是吗?他做出这种事的原因,在我这个哥哥身上,所以轮一回来看,也是我的责任。这是这责任负的有些迟罢了。”

“地星常言,黑袍使冷血无情,手起刀落一片红。”沈巍笑了笑,“我也要满足一下这个人设不是?”

没想到沈巍还开了个玩笑,倒是把赵云澜逗笑了。

“你笑了就好。还难受吗?”沈巍松了一口气。

“好多了。”赵云澜笑道。

“如此,你以后心里有什么难受的就和我说,我一定会听的。”沈巍笑道。

“你这是要当一个树洞吗?”赵云澜忍不住笑出了声。“树洞是什么?”沈巍不解。“嗯……就是倾听别人说话的。”赵云澜想了一下,说出了一个让沈巍听得懂的解释。

“原来如此。”沈巍微笑着点点头,“那我也只是你一个人的树洞。”

没想到这种话居然会从沈巍的口中说出,赵云澜一下子就脸红了,仔细一看耳朵也都跟着红了。

“这些文件交给我就好,现在下午还有点时间,我们去林医生那儿看看好吗?”

抿了抿嘴,赵云澜说:“明天,好吗?”

“也行。”沈巍也不强求赵云澜。

“我想回家,可以吗?”赵云澜问。

“只要你想,当然可以。”沈巍说。

“那你去开车,我在门口等你。”赵云澜笑道。

见赵云澜笑了,沈巍也开心地笑了:“好,我去开车,你拿上你的东西就去门口等我。”

看着沈巍的背影,赵云澜脸上的笑容渐渐地淡了下去,站起来伸个懒腰,收拾收拾拿上自己的东西和一些文件,下楼去了。

“赵处。”特调处的各位站起来。

“哎,都坐下都坐下,我撤了。还有一个小时,你们按点下班啊。”赵云澜挥挥手。

“好!赵处慢走!”

“哎林静,你那么激动的干什么?”大庆撞了一下林静。“我生怕领导来一句我们要加班,太好了太好了……”林静的激动完全表现的脸上。

“哎林静哥,这么激动,是不是晚上有约会啊?”

“呃……”

郭长城只是随意一说,没想到林静脸上居然面露些许小秘密被戳穿后的尴尬。“哇林静哥!真的啊!请吃饭!吃饭!吃饭!”

“去去去——”

在门口听着特调处里一片笑语,赵云澜笑了笑。

上了车,赵云澜一脸笑意:“得,林静那小子有女朋友了。”

回到沈巍家中,赵云澜一头就扎进了被子里,“好累。”

“累了晚上就早点睡。”沈巍将西装挂在门口的落地衣架上。

“最近天要冷了,我这几天去买些鸡给你炖汤,补补身子。等天再冷些,就该喝羊肉汤了,你吃水饺吗?我去买些水饺回来。然后再给你买些山药什么的炖冬药汤,你身子虚,手脚容易冷,多吃些补的东西对身体好。”沈巍在厨房摆弄着,嘴没停的说着话。

“沈巍啊。”赵云澜听着笑道。

“嗯?”沈巍转过身,看向赵云澜。

“你说你这么好,”赵云澜趴在床上,眼神和沈巍对上,“没了你,我该怎么办啊。”他露出笑容。

沈巍愣了愣,随即笑着转过头。

“胡说,我永远都在你身边。”

 


TBC

第二十

P.S:最近军训,时间太少了TUT更新的就慢了很多,这章还是我正好今天请了个病假,偷偷在寝室码的字哈哈哈哈。久等啦!

评论(57)
热度(7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