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石

⚠️现在是失踪人口。

关注谨慎→频繁爬墙中x
每个墙都很香x
总有一天我一定会填完坑✍🏻️(握拳)

可随时补档,补档看置顶❤️
(使用不影响补档)
补档QQ群: 6933 94 981

【巍澜】听他说 第十八章(抑郁症澜设定)HE

※中长篇/心理症状都是我搜百度的/OOC都是我都是我

目录

  

 


第十八章:

“喂,老赵待会儿过来,把你桌子上的啤酒收了。”大庆拿着手机走到大厅。

“哟呵,我们的翘脚领导终于要来处里了。”林静两三口喝完自己的啤酒,扔进垃圾桶,然后把垃圾桶往桌子里面踢了点,“有几天没看到赵处了,他桌子上的文件都可以堆山了。”

“等赵处来了,肯定会骂我们怎么不帮他看文件。哈哈哈哈。”郭长城放下手中的笔。“哈哈哈哈我也觉得。”林静大笑道。

“待会儿沈教授要一起来。”大庆说。

“沈教授学校没课?”郭长城疑惑道,“今天沈教授不应该是满课吗?”

“你怎么这么清楚?”

“上周赵处不是把沈教授的课表都贴在办公室了吗?”郭长城说,“我去赵处办公室交文件的时候看到的。”

“哎林静,你怎么不待在你的实验室,整天来我们前面啊。”大庆问。

“这不是祝红不在嘛,空了个位置,正好需要我这个特调处的处草来镇着,可不是得到这前面来嘛。”林静闭着眼睛说道。

“呸,恶心不恶心。”大庆翻个白眼。

“哎,赶紧看看还有哪些文件是要给赵处看的,正好待会儿他来了可以一起看完。”郭长城说。

“别,长城。依我看啊,鬼见愁多半连现在在他桌子上的那些都不会看,别说我们都还没看的这些了。”

扁扁嘴,郭长城点头道:“说的也对。”

“对了,老楚呢?”大庆指了指楚恕之的桌子,“一个上午都没看到他人,旷工了啊?”

“没,楚哥去海星鉴交我们之前看的文件了。”

“多久回来?”

“嗯……”郭长城看了一下桌子上的闹钟,“大概……还有半小时?”

“那其实也差不多,老赵估计就也还有半个小时左右来。”大庆点点头。

“说真的,我好想让赵处快点好起来啊。”郭长城把下巴抵在椅子的靠背上,“虽说赵处生病的这段时间我们上班下班挺轻松的,但是就是心里不舒服……”

“谁不是嘛,你别说,上回他不是在楼梯上摔了一吗?然后就昏了嘛,醒过来那一下子真把我吓到了,我靠,我还是那会儿才知道他患了抑郁症。”林静脸色有些不太好,“我一直以为赵处可能就是神经衰弱什么的,没想到这么严重。”

“我以前的一些同学,有几个就是得了抑郁症,每天难受的很。这病折磨人的很。”林静摇摇头,“看他那样子,谁能知道居然得了抑郁症?这有些病啊还真的不能光用看的,根本看不出来。”

“抑郁症谁都能得,”大庆坐在林静的桌子上,“这病是个长期的活儿,就像胃一样,只能慢慢养,着急不得。”

“这病的自杀率还挺高。”郭长城说,“我可怕……”

“呸呸呸,别乱说。”大庆说,“抑郁症磨人,但我觉得,按老赵那性子,一定会说‘老子能磨死抑郁症’,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我也觉得。”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短暂的聊天过后几人在大厅里继续看文件,想要在赵云澜能够来之前将昨日份的文件看完。

“呼……真累人。”林静整个人都瘫在椅子上,“小郭,你的弄完没?我这边终于弄完了……累死我了。”

“马上,就这一份了。”郭长城自己阅读着文件,然后确认无误之后签了字,“我这儿有六份文件需要给赵处,你那儿有几份?”

“五份,给你,一起给他吧。”林静递给郭长城。“我这儿六份,你们给我吧,我放老赵桌子上。”大庆伸手,另一只手里拿着一杯牛奶。

“哟,庆猫猫又喝牛奶啊,怎么不见得长个儿啊,这奶都喝到哪儿去了?”林静笑道。

“呸,抽死你。”大庆翻个白眼。

大庆从赵云澜的办公室里出来,刚下楼,就看到窗子外停下了一辆熟悉的车。

“老赵来了。”大庆笑道。

“小子们。”赵云澜大步流星地走进特调处,身后跟着一脸笑容的沈巍。

“赵处早。”郭长城挥着手。

“早啊领导。”林静笑道。

“早早早。”赵云澜也挥着手,“行啊,汪徵这对小情侣和老楚呢?旷工了?”

“汪徵和桑赞在藏书室整理,老楚去海星鉴交文件了。”大庆说,“你来了就别闲着,你这几天没看,你去看你的办公室,有多少文件等着你批。我们能自己弄得就都弄了,剩下那些需要你过目的必须要你签字。”大庆说,“林静同志强烈要求加工资。”

“呸,我什么时候说过了?嗯……不过加工资这件事,可以考虑一下,赵处。”

赵云澜翻个白眼:“你看看你们啊,平时养你们养的白白胖胖,这一到关键时候累点苦点,就要求加工资,你们眼里还有没有人民公仆这四个字?”赵云澜笑着,坐到沙发上,拉过沈巍。

“这不人民公仆也是需要工资来吃饭嘛。”林静笑着挠挠后脑勺。

“哎沈教授,你这会儿不是应该有课吗?怎么来特调处了?”大庆喝了一口牛奶。

“我辞职了。”沈巍笑道。“啊?”大庆眨巴眨巴眼睛,“辞职了?不干了?”

沈巍微笑着点点头:“是的。”他微微转了转头,“以后大家也不要叫我‘沈教授’‘沈老师’了,我已经不是学校的老师了,大家叫我沈巍便好。”

“哈哈哈哈,我们都叫习惯了。”林静笑道。

“如此……那大家继续和以前一样也没什么问题。”沈巍笑道。

“哎不过,沈教授你没了学校这工作,你哪儿来的钱啊?”郭长城问。

“对哦。”

“这是个问题。”

沈巍温柔的笑了笑,看向赵云澜,见他也是一脸的笑意:“这个问题我和云澜已经说过了。”

“怎么?”大庆好奇道。

“哈哈哈哈——”赵云澜忍不住笑了出来。

“?”特调处的各位一脸懵逼地看着沈巍和赵云澜。

“其实有没有工作都无所谓,”沈巍看着大家,笑道,“只要我想,我不会缺钱的。”

“哈哈哈哈——!”赵云澜已经笑得瘫软在沈巍怀里了。

“……”大庆三人面无表情。

可恨啊。

“况且我不还是特调处的特别顾问吗?各位放心,我是会光明正大的拿工资的。”沈巍笑道。

“啧啧啧,”林静砸吧砸吧嘴,“别说了,我们输在了起跑线上,各位。”

“哎哟我靠,不行了笑得我眼泪花儿都出来了。”赵云澜撑起身子,看向沈巍。

沈巍温柔地擦掉赵云澜眼角笑出来的眼泪:“行了,别笑了。大庆说你的办公室不是还有很多文件吗?快去看文件。”

“好好好,我去我去。”赵云澜抹了抹脸上的眼泪,“你得陪我一起看,那么多岂不是得累死我,我累着了你可不得心疼嘛。”

斗不过赵云澜的伶牙利嘴,沈巍无奈的笑着被赵云澜从沙发上拉起来,“好好好,我帮你看。”

“唉。”看着赵云澜和沈巍消失在了办公室的拐角处,林静摇摇头,“你说我要是也有个对象,该多好。”

“得了吧,林同志,革命尚未完成,你还有无数个明天的文件等着你看呢。”大庆拍拍林静的肩膀。

“呸,死猫你就不会说句好的啊?你说你多少岁了,过了多少个发情期了,怎么就还没个小母猫陪着你呢?”林静挑眉道。

“抽死你啊!”大庆作势就要一巴掌拍过去。

“哈哈哈哈!”

“那群小子整天都嘻嘻哈哈的。”赵云澜坐在办公椅上,“挺好的,这样。”

翻阅着不知道是几号的文件,赵云澜看得发昏:“这都是些什么狗屁,哎你看这种东西也能送到特调处?”赵云澜翻个白眼,“这是第几次转这种东西到特调处了?我靠,上头那群人把特调处当什么了?别人懒得管的全都转到特调处,恶不恶心。”

“你看,这都什么跟什么啊?车祸,受害人报案说司机是地星人,要求把他逐出?哇我真……”

“别生气,我看看。”沈巍连忙走过来,生怕赵云澜一生气情绪又不好了。

“你看。”赵云澜烦躁地将文件递过去,“看得心烦。”

沈巍站在赵云澜旁边,拿着文件,越看到后面,眉头就皱得越紧。

“是吧?”赵云澜抬头。

“你再看看,有多少是和这种文件类似的,都给我,我要去地星走一趟。”

“我看看,我估计多得很。”

两人在办公室里整理着文件,仔细筛选,最后划出了十三份类似的文件。

“真的过分,我真服了这群人了。好不容易恢复和平,真当这些和平都是那么容易得来的?这些文件里好多地星人都是有合法身份的,按程序走就行了啊?”

“别气,这些文件我来弄。这些地星人为何不在地星生活,要跑来海星,我想问题应该和周磊的情况相同。这种类似的案子越来越多,和地星逃不开关系。”

“我也去。”赵云澜说。

沈巍皱眉:“你去干什么?地星阴气重,对你身体不好。”

“再怎么说我也是个镇魂令主,这点儿阴气还承受不来?”赵云澜笑道,拍拍沈巍的小腹。

“不行,再……”

“好了就这样决定了!什么时候走?现在?好!”

沈巍愣了愣,叹了一口气:“赵云澜,你——”

话还没说完,嘴唇便被赵云澜堵住。

沈巍的脸一下子就红了,抿着嘴不敢看赵云澜。

“一起去嘛?”

“……好。”沈巍闭上眼睛。

“哈哈哈哈!出发!”

叹口气,沈巍无奈道:“不能久待,我会尽量快些的。”

“好。”赵云澜笑道。

下楼,赵云澜挥了挥手中的车钥匙。。“哎,我和沈巍去趟地星,过会儿就回来,一个都别跑啊。老楚回来了给我说声。”

“OK。”大庆比了个手势。

又来到了熟悉的地方。

赵云澜看似很轻松,跟在沈巍的身后。

“哎,我去到处转转,在大门碰面呐。”赵云澜挥了挥手中的手机。

“你要去哪儿?”沈巍有些不放心,“别乱转。”

“没事儿,我认得路。”

抿了抿嘴,沈巍道:“现在地星的局面不容轻心,遇到什么危险就出手,一定要保护好自己。”

赵云澜笑着点点头:“电话联系啊。”说完,转过身插着裤兜便走了。

看着赵云澜的背影好一会儿,沈巍才转身去了地君殿。

“哎哟——黑袍大人——”摄政官转过身便看到了一身黑袍的沈巍。面无表情,摊开手掌,手掌中出现了一大叠文件:“这是本使前来的原因。”

双手接过文件,摄政官小心翼翼地翻阅,一开始还面露迷茫,看到后面几份之后,便紧皱着眉头。

“唉……”

“摄政官这份叹气,想必是知道其中之原因。”沈巍淡淡道。

摇摇头,摄政官语气中透露出一丝无奈与悲伤:“黑袍使大人此行前来,想必您心中也有一些眉目。”

“地星人之间的不和平,迫使一些人到海星去。”

“导火线,夜尊大战。”

“源头,是本使。”

摄政官听后,摇摇头:“黑袍使大人一切都明白,还为何来地星呢?”

“这一切都需要一个了结。”沈巍说,“地星律法没有海星那么规范,不然这内乱如此之久,不可能会还不平息。”

“这一切,怕是还需要您来主持。”摄政官的言语中透露的满是无奈。

沈巍听后,不语。

“地星现在看似平静,但实际就是暴雨前的一丝宁静。暴风来临时,我这个摄政官……摄政官说着抬眼看了一下沈巍,“怕是也得逃命……”

皱眉,沈巍握紧拳头,他没想到地星现在的情况如此严峻。

“所以说,黑袍使大人。”

“一切都讲个头,还请黑袍使大人出面平息现在的局面吧。”

摄政官说着,跪下了。

……

赵云澜在地星大街小巷里乱转着,这儿看看那儿瞧瞧。

“地星的样子也没怎么变啊。”赵云澜说道。

“打死他!妈的,臭小子真能抗啊?!”

赵云澜皱眉,贴着墙壁走进,发现有四五个人围着地上一个男的,叫得最凶的那男人正一脚又一脚地踹着地上的男的。

群殴?

“喂,哥们儿,四五个打一个,不太好吧?”赵云澜的声音响起。

几人停止脚上的动作,转过身。

“你谁啊?管得着吗你?”为首的男的恶狠狠道,地上被打的男的撑起身子,赵云澜这才发现这两人居然居然长得一模一样。

双胞胎?

沈巍和夜尊的模样突然出现在赵云澜的脑海中。

“你们两个都是兄弟,至于这么打么?好好沟通沟通,会好的。”赵云澜笑道。

“沟通?这臭小子站在黑袍使那边,沟通?老子要把这臭小子打死。”

赵云澜微微皱眉:“黑袍使怎么了?”

“抛下地星千千万万人,去跟着那狗屁镇魂令主去了海星,夜尊带着我们重出天日,居然被他给……”那人突然顿住,“你不是地星人?”

“你是什么人!海星来的吗!”

对面几人突然怒气高涨,赵云澜被吓了一跳。

“老子正当看海星人不爽,都是黑袍使和那个镇魂令主的狗腿子,老子见一个杀一个。”

“遇到什么危险,就出手。”脑海中响起沈巍说的话。

赵云澜对自己的身手不是说没信心,只是现在在地星,自己身为海星人,受到的局限实在是太大,而且自己现在的身体状况自己心里清楚,若是眼前的五个人的异能全都是觉醒了的,自己怕不是就直接凉了。他摸上自己的黑能量枪:“兄弟,我这子弹可是很疼的啊。”

为首的那人冲了过来,撑在地上的男的喊了一句:“弟弟!别——!”

赵云澜紧皱着眉,掏出黑能量枪,瞄准那人的小腿便开了一枪。

“唔——”

“都说了,这枪打人真的疼,你还不听。”

“别打!别打!”浑身都是伤的人不知是哪儿来的力气,从地上爬了起来,“求求你别伤他!”

赵云澜看着这两张一模一样的面孔,眼前一下子就浮现了沈巍和夜尊的样子。他狠狠地眨了眨眼睛。

都是哥哥和弟弟,都是双胞胎。

赵云澜勾了一下嘴角,看不懂他现在的表情。

“对你哥哥好点,他那么担心你,别打他了。”赵云澜看着浑身是伤的人。

“我不需要你假惺惺!滚!”

赵云澜摇摇头,这世界上的双胞胎兄弟都是这样吗?

“我就是你口中的那个‘狗屁镇魂令主’。”赵云澜蹲下,看着眼前的人瞪大着的双眼,“我知道你们恨我,恨黑袍使,但是,我……”

“呸——!”话还没说完,赵云澜便被眼前的人吐了一口唾沫。

耳朵里一直响着这人的咒骂,赵云澜无心再听,他看起来有些难受地笑了笑。

“行了,”赵云澜站起来,“把你弟弟带回去好好养伤,我的黑能量枪专打地星人,腿上这伤要不了他的命,但是也能让他元气大伤。若是还想要这腿,不留下病根子,就赶紧去找医生。”

“谢、谢谢你……”

“你他妈谢他干什么?!滚开!老子不要你可怜!”

“赶快背你们老大去看医生吧,你们也不想要个瘸子老大吧?”

那几人有些迟疑,不敢往这边来。

浑身是伤的人一下子背起这人。想必身上的伤真的是很疼,从他拿咬紧着的牙根就能看出来。

“放我下来!你干什么!滚开!放……”

“闭嘴!”那人突然低吼一声,“我是哥哥,听我的。”

“你——”

“老老实实在我背上,手环着我脖子,别掉下去了。”他咬咬牙,血水混着汗水从额间滑落。

赵云澜看着眼前的几人渐行渐远,直到看不到人影。转过身,赵云澜这才发现自己现在身处的地方,是夜尊被关了一万年的地方……也是自己梦到过无数次的地方。

走到台上,摸着这熟悉的铁链。

“赵云澜!”

身后突然传来沈巍的声音。

赵云澜转过身,看到了沈巍紧张的表情和微喘着的胸膛。

脑海中突然想起一句话。

一眼万年。

TBC

第十九章

评论(34)
热度(7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