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石

⚠️现在是失踪人口。

关注谨慎→频繁爬墙中x
每个墙都很香x
总有一天我一定会填完坑✍🏻️(握拳)

可随时补档,补档看置顶❤️
(使用不影响补档)
补档QQ群: 6933 94 981

【巍澜】听他说 第七章(抑郁症澜设定)HE

※中长篇/心理症状都是我搜百度的/OOC都是我都是我

目录

第七章:

赵云澜睁开眼睛,撑起身子,抬头看看挂在墙上的圆钟,九点三十。

“沈巍?”环视一圈客厅,没发现人,赵云澜揉了揉脑袋上的一头乱毛。

昨天下午小憩了会儿,到晚上就没瞌睡了,赵云澜拉着沈巍在他身上点火,惹得沈巍红着脸一直说别闹。转过头看到餐桌上有一碗粥。走近,看到下头还压了张便条:我去学校了,今天满课,给你做了粥,如果冷了就去微波炉打热。下了晚自习七点二十我回家,另别忘了吃药。沈巍笔。

赵云澜笑笑,将便条又放回桌子上,摸摸碗,还有点点温度,不过还是需要进一次微波炉。将粥放进微波炉,定好时间,赵云澜去洗手间洗漱。

洗漱好了后,吹着口哨,赵云澜将粥拿了出来。

一边玩手机一边喝粥,赵云澜突然念头一起,点进了龙城大学的学校论坛。一脸坏笑地搜索关键词沈巍、沈老师、沈教授,赵云澜脸上的笑容越笑越大。

“沈教授上一堂课看五次手机,是有女朋友了?哈哈哈哈——”赵云澜看着这条帖子,大笑出声,往下面滑了滑,看到评论都是这群女孩儿对沈巍的各种猜测,赵云澜觉得这些女学生太好玩儿了。

“其实我觉得有点点的影响上课……虽说还是能听懂,但是沈老师经常忘了上一句讲的是什么[笑哭]”

“哈哈哈哈我觉得好甜啊,沈教授有一次看手机,看了一眼脸就红了。”

“以前沈教授都是上课直接关机的嘛,前几天有一次下了大雨,沈教授手机还掉下水道了[笑哭],然后我就发现这几天上课手机不仅没关机,还是响铃。”

“[回复]:哇对对对,之前有次大课,我在第一排,突然响起了一个铃声,吓死我了哈哈哈哈[笑哭]虽说沈老师有女朋友我们也替他很开心啦,但是还是更喜欢以前上课没有手机铃声的状态……[大笑]”

“[回复]:臣附议哈哈哈哈!不过还是很想见见沈老师的女朋友长什么样哈哈哈哈,一定是个大美女!”

“楼上……带我一个。我也有好几次被手机铃声吓到……”

赵云澜脸上的笑容渐渐地消失掉,他抿抿嘴,继续划着屏幕,看着下面有一群人评论说上课有点被影响。

皱皱鼻子,沈巍一定是被自己之前下暴雨那次吓到了……才改成上课手机是响铃。

一想到因为自己给别人添了麻烦,赵云澜心情一下子就不好了。

草草的扒了两口粥,便没了胃口。

“呼……”深呼吸两口气,找出心理医生开的药,按量吃了之后,赵云澜将自己摔在床上。

“刚开始服药会有不良反应,不过你别紧张哈哈,就是刚开始服药的第一周你的情绪反而会下降,之后的第二周情绪便会开始慢慢好转,不用担心。”

赵云澜回想起林韵说的这句话,他刚才想的是吃了早饭就去学校找沈巍的,现在心情一下子跌入谷底,就不知道是去还是不去了。

“算了,还是去。”赵云澜拱拱鼻子,说不定看到沈巍之后,心情一下子就好了呢?

深呼吸两下,赵云澜将车钥匙揣在兜里,便出了门。

天蓝白云,晴空万里。赵云澜开着车,车里的USB放着玛丽莲·曼森的歌曲。他去年中旬无意之间听到了一首玛丽莲·曼森的歌,旋律丧中带着激情,听一次就不再忍心换下一首。

“Are you motherfukes ready for the new shit,Stand up and admit it,tomorrow’s never oming……”

一首单曲循环过后,赵云澜到了龙城大学门口。进了学校,在教学楼不远处停了车,赵云澜捂着有跳得有些快的心脏,皱着眉头走进教学楼。先去一楼阶梯教室看了看,没人,那就是在五楼的教室了。赵云澜从一楼往上看,决定还是搭电梯吧……自己现在有些心悸,爬楼梯怕不是直接要了自己的狗命。

走到515教室,赵云澜发现教室的前后门都没关,赵云澜从后门探个身子进去,正好能看到整个教室的风景。

不愧是自己媳妇儿的课,没一个人睡觉。赵云澜有些自豪的笑着点点头。

这个班的人不多,一眼望去也就只有前五排有人,后面还有好几排空着。赵云澜轻手轻脚的走进去,坐到最后面坐下。

沈巍一边写板书一边说:“请同学们把这个板书记下来,考试要考的。”转过身,直接点亮放在讲桌上的手机,看了看,没有新消息。

刚抬起头,目光几乎是在瞬间就被最后一排的那个身影吸引过去,沈巍心中闪过一丝惊讶:“赵……”吐出一个字便止住,抿抿嘴:“内容有点多,给各位同学五分钟时间。”舔了一下嘴唇,走到最后一排,沈巍微微俯下身:“你怎么来了……身体感觉怎么样?”赵云澜的嘴唇有些失血色,不知道是身体不舒服还是有些低血糖,“早饭吃了吗?”

前面有些学生好奇地将脑袋转了过来,但沈巍没有加以理会,继续道:“我这节课还有10分钟才下课,你要不要先去我办公室等我?”

“我在这儿影响到你了吗?”赵云澜压低声音,眼睛有些不安地看了看前面的学生,他这句话没别的意思,就是单纯的怕影响到沈巍上课。“当然没有。”沈巍笑道,“我就是问问你。你想在这儿等我下课也行。”

“那我就在这儿等你。”赵云澜笑道。

“好。”摸摸他的脸颊,沈巍又转身回到讲台上,“各位同学,内容都抄完了吗?”

“沈老师,不是五分钟吗,这才一分钟吧!”有学生说道。

“不好意思。”沈巍笑笑,“你们继续。”

老师的通病吗?赵云澜手放桌子上撑着脑袋,自己以前上学的时候也是这样,老师说抄黑板十分钟,结果才三四分钟就说时间到了。

五分钟可能还高估了学生们的手速,一黑板的板书密密麻麻的,直到下课了也才只有两三个人抄完。

“是我估算错时间了。好了下课吧,大家休息一下,待会儿上课我再给各位时间。”沈巍笑道,收拾讲桌上的课本。

赵云澜起身,从后门走了出去,站在走廊边等沈巍出来。

见赵云澜出了去,沈巍拿起书本也准备走出教室。“沈老师——”

“嗯?”沈巍转过身,“怎么了?”

“那个……对不起,这个我有点没弄明白……您能不能再给我讲一下?”女学生有些不好意思。

“待会儿上课大家抄黑板的时候我给你讲可以吗?”沈巍笑道,“下课了就好好休息。”赵云澜还在门外等着他,沈巍不想让赵云澜等自己太久。

“不是不是……我下节课请了假……”女学生一脸的抱歉,“学生会开会……说必须所有干部和部员都到场,我下节课已经向辅导员请了假了。”

纠结了一会儿,沈巍抿了抿嘴,然后放下整理好的课本,推推眼镜道:“哪儿不懂?”

赵云澜在走廊等了三四分钟,就是等不到沈巍出来,一脸疑惑地走到教室前门去,看到沈巍在给一位女学生讲问题。

抿抿嘴,赵云澜一下子心里就不舒服了。

不是委屈,也不是不开心,就是单纯的心里一下子变得非常不舒服。

很正常,沈巍身为教师,职责就是为学生传道授业解惑的。明明心里清楚的很,但是赵云澜就是觉得自己心里不舒服。突然觉得喘不上气,他转过身,一手撑着扶栏,一手紧紧地揪住胸前的衣服,像是金鱼缺氧般,大口的呼吸着。

焦虑症犯了,赵云澜很清楚,这一年中最折磨他的是焦虑症了,一犯病就心慌得不行,又心悸又觉得喘不过气,难受的要死。

“呜……”他趴在走廊的扶栏上,咬着嘴唇,心慌得特别想哭。转过身去想叫沈巍,却看到他还在为女学生解答问题。

心脏一下子就猛地收缩了一下。

沈巍现在正在给学生讲题,自己若是去打扰,别说会打断他们的对话,可能连下节课都会直接被改成自习。

随着心脏的咚咚跳动,赵云澜感觉他的情绪已经快要不受自己控制了。他慌得眼眶内积满了眼泪,咬咬嘴唇,转身即走,想要离开这个让他难受的地方。

赵云澜走的楼梯,他一直看着地面,根本不看来人,不小心撞到了两个女同学,也是慌慌张张说了声“对不起”便继续往下走,连头都没抬。

“那男的……是不是要哭了……”

“听声音像是的……”

两位女同学拿着水杯聊着刚才不小心撞到她们的赵云澜,走进了515教室。

“隔壁班的?”

“不是吧……留着胡子呢,看侧脸还有点帅。隔壁班没这人。”

“嚯哟,看样子这位女同志在隔壁班的人缘还可以啊,谁都认识哦~”

“呸。刚才我还准备说对不起的,结果转过头过去就看到一行眼泪花儿掉下来,吓得我直接卡壳了。”

“你怕不是个大力金刚……哎哎哎别打我!”

沈巍抬头,看了一眼这两位女学生,然后转过头望了望门口,发现门口并没有人。

眼中闪过一丝慌乱,心急地低下头,问:“懂了吗?”

“懂了,谢谢沈老师。”

“没事儿。”匆忙的应了一声,有些着急的再次拿起课本。

“叮铃铃——”

刚跨出教室门,脚步顿住,沈巍没想到自己讲个题居然花了整整一个课间的时间,还没和赵云澜说上一句话,现在又上课了。

沈巍皱着眉,心中非常担心赵云澜,他在想要不要让学生自习十分钟,自己先去办公室看看赵云澜。

“喂喂喂上课了,手机还我……”耳边听到学生的声音,沈巍紧握着手中的书,叹了口气,转身返回将书本放下:“上课了。”

“板书抄完了吗?”沈巍问,“再给同学们二十分钟时间抄。”

二十分钟?下课就就十分钟,刚才上课已经抄了十分钟了,这板书多是多,但哪儿至于抄四十分钟?

“沈老师,抄完了。”

心中的幻想破灭……

“好,我们继续往下讲。”

办公室。

赵云澜来回踱步,他喘着气,心里非常的慌。林韵给他说,焦虑症犯的时候可以找一个能够转移注意力的东西,本来前一周刚开始吃药就会使情绪下降,自己一定要好好注意。

他知道,他完全知道自己该怎么做。慌归慌,但脑子是清醒的,只是情绪不受控制罢了。

但光是情绪不受控制这一点,就已经够让赵云澜难受了,他刚刚收到沈巍发的信息:“对不起,我给学生讲题耽误了时间。你在办公室等我吧,下了课我就马上来找你。”

老师给学生讲题,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赵云澜心知肚明,但他的低落情绪完全夺得了大脑的主导权。

“呜……”感受着心脏在胸腔的一收一放,赵云澜烦躁地一脚踢翻了桌子对面的椅子,翻倒的椅子从地上滑过,撞到了窗子两边高高小小的摆桌,两盆兰草就这样直接落了下来。

花盆在落地的瞬间碎裂开来,碎瓷片和泥土散了一地,可怜的两株兰草就这样躺在地上无声呻吟着。

赵云澜愣愣地看着一地的狼藉。

沈巍会生气吗?

不会吧……

会生气吗?

回想起刚才在家里看到学校论坛的评论,赵云澜很怕又会给沈巍添一些不必要的麻烦,他蹲下身慌乱地捡起碎落一地的瓷片。

捡起可能不太准确,他就像是把自己的手当成了扫帚,用手直接将碎瓷片扫到自己面前,再一把抓起来,脸上的慌张就像是生怕瓷片长腿跑了一样。

碎瓷片就这样一片片的躺在赵云澜手心里,手被不平滑的边缘划出血口子也不管,连忙找了个垃圾桶将瓷片扔了进去,然后继续跪在地上将散落一地的泥土用手刨在一起,像单曲循环一样的一直重复刚才的动作。

泥土混入伤口,很疼,但是赵云澜却无心理会,他现在一心只想让这片狼藉快些从自己的眼前消失。

抑郁症产生的自卑感是恐怖的。就像是对周围所有人都抱有歉意,生怕给别人添了麻烦、怕被别人嫌弃似的。赵云澜从桌上抽来纸巾,将地板上残余的瓷片颗粒和细小泥土擦干净,一张纸包着残渣和血迹被扔进了垃圾桶。

看着收拾得差不多的地板,赵云澜咬咬嘴唇,沈巍应该看不出来这里曾经发生过什么吧。

视线转到露出根茎的两株兰草上……这两棵草赵云澜是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抖去根茎上附着的泥土,扶起倒在地上的高脚摆桌,赵云澜扁着嘴将两株兰草放了上去。

如果沈巍是瞎子,说不定就不会发现这两株兰草没了盆。

赵云澜用手抹了抹脸上的汗珠,混着些许红色的泥土被抹到了脸上。

“喂,你是谁啊?”门突然被打开。

赵云澜一脸惊诧地转过身,明明没做什么亏心事,但他还是一下子大脑空白,不知道该说什么:“我、我……我是……”

“这是沈老师办公室,你谁啊?”看脖子上挂着的牌子,应该是教学楼值班巡逻的老师。赵云澜回想了一下,以前自己来龙城大学的时候,这栋教学楼的那几位值班老师自己基本都认识,但这位确实没见过,应该是新来的。

“我是沈老师朋友……”赵云澜抿了抿嘴。

“你的手……和脸上怎么有血啊?”值班老师往后退了一步,“你、你到底是谁啊……你你你快出去啊。这是教师办公室,要是有重要资料掉了,我可付不起责任。快走快走。”

“不是,”赵云澜往前走了一步,“我是沈老师、沈巍的朋友。”

“我可没见过你这个沈教授的朋友,”值班老师皱眉,看着赵云澜手上和脸上的血,生怕他从背后掏出一把刀向自己捅来,于是往后退了一步,“你快走啊,不然我就报警了。”

赵云澜摆摆手,想说些什么,那人紧张地又往后退了一步,像是随时准备逃命似的。

叹出一口气,有些无奈:“我真是沈老师的朋友。”

“那我带你去见沈教授,沈教授要是不认识你我就报警。”值班老师皱眉,突然胆子大了起来,上前去拉赵云澜。

“不、别……我走。”赵云澜一下子就慌了,“我现在就走。”

“哎哎哎,可不能就这样走啊,你要是偷了什么东西我可是要负责的。”直接拉住赵云澜的手臂,力道之大,捏得他有些疼。赵云澜无奈,自己又不好出手打人,要是把人弄伤了那才真的是百口难辩。

“老实点啊——你说你一大小伙子好的不干,非要偷东西。”

“我没偷东西……”赵云澜无奈地为自己辩解道,刚才是谁让自己赶紧走的?

踉跄地被值班老师拉着走,赵云澜说:“您放了我,我马上就走好不好?人家沈老师还在上课,去打扰多不好。”

“哟呵,你还已经踩好点了知道人家老师在上课?趁着这个空子就来偷东西是吧?”

“不是、我……”赵云澜眼看着就要到五楼了,心中越来越慌,一点都不想让沈巍看到自己现在这副狼狈的模样。“别……”轻了挣脱不掉,重了又怕伤着人家,赵云澜卡在中间左右难办。

“沈教授——”值班老师眼见着人要挣脱掉了。

“别叫——”赵云澜皱眉,说话的声音忍不住大了些,慌乱之下,手肘不小心撞在了那人的脸上。

“哎——你还打人呐!”

沈巍皱眉,他听到有人在叫自己,疑惑地看向门口。

“你小子给我老实点啊——”值班老师将人拉到教室门口,“沈教授,这小子在你办公室鬼鬼祟祟的,偷东西呢!我把这小子逮住,竟然还打人——哎——!”赵云澜猛地使劲,一下子就挣脱掉了,长腿一迈,直直向楼下跑去。

赵云澜?沈巍皱眉,心下一紧。

“自习。”在众学生疑惑的目光中,沈巍扔下两个字,冲出了教室。

“赵云澜——!”两步并做一步的跑着楼梯,见快追不上了,沈巍直接瞬移到赵云澜面前。

差点撞上,赵云澜堪堪停住脚步。“沈……”

“你怎么回事!”皱着眉,满脸的担心:“这一手血是怎么回事!”沈巍无比自责,林韵一开始就说过抑郁症患者的情绪很不稳定,不管是在任何场合,和任何人在一起都有可能突然情绪低落。

沈巍抓着赵云澜双臂的手用力之大,抓得赵云澜生疼,他微微动了动说:“我不小心把你办公室的、的……”沈巍的眼神有点可怕,除去自责,更多的是生气。

他气自己没有照顾好赵云澜。

“我不小心把你的兰草打碎了。”赵云澜眼神飘忽地抿了抿嘴。

“不、不过我已经收拾好了。”他又补了一句。这不补还好,补了之后让沈巍更生气了,“你就用手收拾的?”沈巍紧皱着眉。赵云澜也不说话,他舔舔嘴唇,有些心虚。

“呼……”沈巍叹了一口气,将赵云澜抱进怀里:“以后别这样了。碎了就碎了,没什么大不了的。那些小东西能比得上你?”他说着,亲了一下赵云澜的耳廓,“我最害怕的、最担心的,就只有你,赵云澜。”说着,抱住了赵云澜,“别让我再担心你了。”

“我怕……给你添很多麻烦……我还影响到你上课……了……”赵云澜声音有些颤抖。

“影响我上课?”沈巍有些不解,“你怎么影响到我上课了?”

赵云澜咬着嘴唇纠结了一下,还是决定说出来:“手机……你们学校的论坛。”

沈巍愣了愣,随即反应过来:“刚才上课,学生给我说了这件事。”他感受到赵云澜身子一顿,“我将手机调成铃声,有些影响上课确实是事实,但这是我自己的问题,和你一点关系都没有。我调成铃声的原因是关心你,但这并不等同于就是你影响到了上课,不是么?”他笑着,一脸的轻松。

赵云澜似乎被他的笑容感染到了,身体渐渐的放松下来。

沈巍见他这幅样子,暗自松了口气,“我办公室有医药箱,我给你处理一下?”

“嗯。”赵云澜点点头。

一进办公室,就看到了那两株兰草静静地躺在摆桌上,光秃秃的根茎暴露在空气中。拉着赵云澜的手,明显感觉到他身形一顿,沈巍当做没看到这两株兰草,径直走到柜子边,拿出医药箱。

“去洗洗手。”他翻拿着东西,“厕所就在旁边。”

“好。”

赵云澜仔细冲掉了泥土,回到沈巍办公室:“好了。”

“过来,给你消毒。”招招手,沈巍还是微笑着,现在赵云澜情绪不稳定,他生怕又刺激到了他。

两人相坐无言,一个仔细处理伤口没心思说话,一个不敢说话,整个办公室只听得到瓶瓶罐罐碰撞的声音。

“好了。”沈巍说,“伤口不深,都只是划破了皮肉,过几天就好了。”他抿着嘴。

“叮铃铃铃——”下课铃声响起。

“下课了,你……下午还有课。”赵云澜抿抿嘴,“我回家吧,你下午继续上课,我在家里等你。”

“不了,”沈巍起身,走向办公椅拿起自己的西装,“我陪你回家,下午的课我不上了,我和你一起回去。”

“啊?”赵云澜有点懵,“那那些学生……”

“我会找时间给他们补上的。”沈巍笑道,“放心,如果是我占用他们课余时间上课的话,他们是非常愿意的。”

沈教授对自己的定位很准确嘛。赵云澜挑挑眉。

“走。”伸出手,沈巍微笑道。

“好。”搭上沈巍的手,赵云澜突然感受到了一阵刺痛:“嘶——”

“怎么样?”沈巍一下子就紧张了。“没事,就是碰到了。”赵云澜笑道,起身,很自然地从沈巍的小臂挽过。

“走,回家。”赵云澜朝沈巍笑道。

点点头,沈巍说:“好。”

上午最后一节课下课是学生们跑得最快的一节课,赶着吃饭的吃饭,赶着回宿舍睡觉的睡觉。两人就这样从楼梯走下去,一个学生也没碰到。

“以后要是心里不舒服,就跟我说。我若当时不在你身旁,你就打电话给我,我一定会接的。”沈巍突然说。

赵云澜笑了笑,挽着沈巍的手更紧了。

“好。”


TBC

第八章

P.S:一不小心爆了字数哈哈哈哈,望看的开心!!❤

评论(113)
热度(109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