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石

⚠️现在是失踪人口。

关注谨慎→频繁爬墙中x
每个墙都很香x
总有一天我一定会填完坑✍🏻️(握拳)

可随时补档,补档看置顶❤️
(使用不影响补档)
补档QQ群: 6933 94 981

【巍澜】听他说 第八章(抑郁症澜设定)HE

※中长篇/心理症状都是我搜百度的/OOC都是我都是我

目录

   

 


第八章:

“喂?东区天海商业楼建筑工地?……好的,好的,我们马上派人过去。”

“什么案子?”大庆嘴里叼着冰淇淋。汪徵面色凝重:“东区天海商业楼建筑工地,死者四个人。已经转到我们处了,海星鉴对这个案子很重视,指明让副处和赵处还有沈教授必须到场。”

“可是老赵请假了啊。”大庆皱眉,“等等,我打个电话。”。

沈巍和赵云澜二人在车里相而无言,“嗯……?有人给我打电话,你帮我接下,裤兜里。”赵云澜说。“好。”沈巍从赵云澜的裤子兜里拿出他的手机,“是大庆。”

“接,大概是让我给他买牛奶和鱼干儿回去。”赵云澜笑道。

“喂,我是……”沈巍刚开口,手机那边便直接接了过去:“老赵,有案子。海星鉴指明让我你和沈教授到现场,在……哎汪徵,在哪儿来着?……噢,东区天海商业楼建筑工地,四个人。”

沈巍转过头对赵云澜说:“特调处有案子。”

“哎,沈教授接的电话。”大庆捂着手机话筒对汪徵说,“这小两口儿又混在一起。”

“指明让我们去。应该是很重要的案子。”沈巍说。

“走,去处里。”赵云澜抿抿嘴,左转方向盘往特调处的方向开去。

沈巍点头:“大庆,我们马上就到处里。”

“行了,人马上就来。”大庆锁屏,“老楚,一起走吧,有个输出总是好的。”

“游戏打多了吧你。”楚恕之翻个白眼,“我不去。我就在处里待着,有沈教授这个BOSS在你们还怕没输出?”

扁扁嘴,大庆的套路阴谋失败。

十分钟后,赵云澜出现在特调处里。

“林静呢?叫林静拿着他的家伙一起走。”赵云澜叼着根棒棒糖,沈巍跟在身后。“林静去海星鉴送报告了,还没回来。”大庆说,“他人才刚走不久。”

“那算了。死猫,走。”赵云澜挥手,“汪徵,把位置发给我,我找不着地。刚才搜了,没搜到。”

“好的,赵处。”汪徵点头。

刚上车,赵云澜手机就收到消息提示,掏出一看,汪徵已经将地址路线发过来了。

“汪徵的办事效率真的高。”赵云澜说。

从特调处到东区大概要半个小时的样子,再转弯穿街,等三人到天海商业楼的建筑工地时,已经过去一个小时了。

东区是开发区,人不多,大多的楼房都还在建设当中。三人进了警戒线,围着的人也不多,都是工地的工友。“来来来,特调处办案,麻烦各位让一下啊。”赵云澜拿出证件,“人是多久发现的?”赵云澜拿下墨镜拱拱鼻子,看着民警。

大庆蹲在死者旁边,皱皱鼻子:“这人昨天晚上夜里死的。”

“你这鼻子行啊。”赵云澜走进。死者整个人趴在地上,脑浆流了一地已经干掉,只留下了较深的印子在地上,赵云澜大概已经能够想象得到死者正面的样子了:“嚯……这得多高摔下来……”抬头看看工地楼房。

“摔死的还要转特调处?啊……怪不得。”将死者翻身,赵云澜皱眉。

死者面容已经全无,血肉模糊,灰土石头卡在烂肉之间,眼球已经脱离眼眶,下巴也已脱臼,血红的舌头伸在外边儿。更恶心的不是面容,而是死者的肚腹,“内脏没了。”

周围围着的人已经有人吐了。

赵云澜皱眉,大夏天高温,尸体已经有些发臭,他身体有些不舒服,闻着这味道也有点犯恶心。

“我去看看另外几个。”大庆起身,将旁边的另外三具尸体都翻了个身,“老赵,一样,没有内脏。”

沈巍一直皱着眉,不是受不了眼前的景象,而是他感受到了一丝黑能量在这空中一直徘徊不散。“地星人。”沈巍上前一步,“有黑能量的气息,我能感觉到。”

点头,赵云澜转头问警戒线外的人:“你们工地人都到齐了?这四个人你们都认识么?”

“认识认识,昨天晚上有四个人是晚班,因为这边的地还在开发中,没人居住,所以我们的晚班是工作到九点半。”

“只是这脸都没了……我们实在分不出具体谁是谁……”

紧皱着眉,这四位死者身上穿着的都是工服,死都死一个模样,看起来就跟四胞胎似的,完全看不出谁是谁。“兄弟,打电话叫人拖走。”赵云澜用手肘顶了顶旁边的民警。

“是。”民警点头,脸色有些不好。

“哎,站着的各位,请你们就离开了啊,”赵云澜对着警戒线外的工人喊道,“已经死了四个了。这地儿阴气重,危险,你们也别沾到晦气,免得惹祸上身,大家就都散了啊。”

工人大多都是农民,也都信了赵云澜说的什么阴气重惹祸上身,纷纷散了。

抬头看看楼上,赵云澜说:“我们得上去一趟了。”

站在升降梯里,赵云澜对着一旁的沈巍说:“地星现在还有手段这么恶劣的?你猜得到是谁么?”

摇摇头,沈巍说:“大战后,地星太平,这种极端分子是少之又少,在地星也不生事,我也不知道这是谁在犯事。”

赵云澜舔了舔嘴,肋骨突然猛地抽疼了一下。

“怎么了?不舒服?”沈巍见赵云澜的脸色突然一下子白了几分。“没事儿。”赵云澜打着哈哈。大庆也担心的转过头来:“老赵,要不你先回去?”

“说的什么屁话,我大老远开车一个小时过来,这就叫我走了?”赵云澜拍拍大庆的后脑勺。

三人到了第二十三层。大楼的建筑形状已经出来了,现在是在修整大楼内形细节,赵云澜走在最前面,心脏越来越被压得紧,喘不上气。

“呼……”忍不住停下脚步,喘口气。

“心里不舒服了?”沈巍走到他身旁。“没,好着呢。”赵云澜看着沈巍,“我们分头看看,大庆,你去那边。我和沈教授在这边看。”

“好,我们这一层楼面积挺大,电话联系。”

“OK。”赵云澜点头。

等大庆消失在拐角处,赵云澜脸一下子就垮下来了,搂住沈巍的脖子整个人靠在他身上:“这地儿不舒服。”

“怎么了?”沈巍环住他,双手抚上他的背。

“难受。”赵云澜说。

“我们回去?”沈巍问,“或者你休息会儿?”

“这地都还是水泥呢,哪儿休息。你想让我的干净衣服搓灰吗?”赵云澜扁嘴,“就这样让我靠会儿。”

心里的难受劲儿一阵一阵的,肋骨也随着每呼吸一下而抽疼一下,赵云澜闭着眼睛。沈巍就一直帮赵云澜顺气,手一下一下的顺着赵云澜的背。“好些了么?”沈巍轻声道。“嗯。”赵云澜抬头,眼眶有些红。

握着赵云澜的手,“实在是不舒服我们就回去。”

抿抿嘴,赵云澜深呼吸一口气,往前走去。

走过一个门槛,赵云澜认为他的脚是足够抬高了的,但还是被绊了一跤。“嘶——”撑着地,从地上爬起来。

赵云澜突然觉得天好像一下子黑了。

“沈巍?”

转过身,身后一个人也没有,“沈巍!”赵云澜大喊道,“大庆!沈巍!”

呼吸越来越重,心越来越慌。

“沈巍!你在哪儿!”

赵云澜皱着眉,转过一个拐角,看到了浑身是血、被铁链禁锢着的沈巍。

眼睛一下子瞪大。

“云澜……”沈巍似乎感受到了来人,“云澜……”

“沈……”赵云澜咬着嘴唇,脚跟灌了铅似的一样重。

“你不是真的。”赵云澜咬着嘴唇,似乎尝到了一丝血腥味。“沈巍刚刚还和我在一起。”

沈巍的手指动了动:“云……”他咳嗽几声,咳出一些血挂在嘴角,“云澜……疼……好疼……”

赵云澜心脏猛地跳动了一下:“妈的……”大步上前去,赵云澜硬扯着那粗大的铁锁链。“好疼……云澜……”沈巍的脑袋无力的垂下。

“马上,马上就好了……你等等……”赵云澜着急道,“不疼,你再忍忍,马上。”

说是马上,但铁锁链丝毫没有要断裂的迹象。

“唔——”沈巍突然猛地吐了一口血,身上也多了好几道口子。

“怎……喂——沈巍!”赵云澜拍拍沈巍的脸,“喂……清醒一点,不要睡。”

沈巍不停地呕血,赵云澜着急也无济于事。“冷……”沈巍喃喃道,“冷……”赵云澜听了连忙将他抱紧,“不冷了……不冷,我抱着你,不冷了。”

“咳——”赵云澜瞪大眼睛。

“沈……”

束缚沈巍的铁链突然消失得无踪迹,他笑着,笑得有些妖孽,“云澜呐……”手中拿着冰锥,刺入了赵云澜的身体。“很疼啊……这冰锥刺入身体的感觉……”沈巍在赵云澜的耳边轻声说着,“这冰锥就这样刺进了我的心脏……”他紧抱着赵云澜,感受到赵云澜咳出的血溅到脖子上,“巍……沈巍……”赵云澜声音有些颤抖,“咳……哈哈……”

皱眉,沈巍说:“你笑什么?”

“你当时原来是这么疼的么……”赵云澜笑笑,“我知道这是假的,你不是沈巍……或者你是……?幻觉?哈哈……我知道这不是真的。”摸上沈巍的脸。

沈巍的表情变了又变,接着露出个看不懂的笑容:“竟是这般关系……”

猛地将冰锥扯出,赵云澜身子一顿,手摸上沈巍的脸:“对不起。”

胸口钝钝的疼着,赵云澜眼前模糊,看不到沈巍什么表情,他瘫倒在地上,努力想偏过头看看沈巍,但实在是无力,嘴唇张了又闭,闭了又张,终是什么也没说得出来,闭了眼睛。

……

“赵云澜——”

沈巍?

“赵云澜!”

“赵云澜——!”

睁开眼睛,心脏感觉还有些钝痛,赵云澜靠在沈巍的怀里。

“沈巍?”赵云澜眨巴眨巴眼睛。

“你感觉怎么样?刚才你直接倒下去了。”沈巍抿抿嘴,刚才他还以为赵云澜是不小心绊倒了,结果没想到他整个人毫不准备撑地缓冲,自己一把将他拉入怀中,发现他居然昏了过去。

赵云澜一把抱住了沈巍,脑袋埋在他的颈窝。

“怎么了?不舒服?”沈巍紧张道。

“我昏了多久?”赵云澜闷闷道。“一两分钟吧。”沈巍说,“怎么了?”

一两分钟,自己感觉过了一个世纪。

“对不起。”赵云澜说。

“什么?”沈巍疑惑,怎么突然就道歉了?

“我一直都在抱怨你……”他说,“我忘了你也很难受。”赵云澜鼻子一酸,“我刚才看到你……被绑在柱子上,身上缠着铁链……我想帮你弄断,但是我力气不够,我弄不断它……”

沈巍静静地听赵云澜说着。

“你把冰锥子从背后插进我的心脏。”

“很疼。”

“真的超级疼。”

“然后你又把冰锥子扯了出来。”赵云澜从沈巍的颈窝抬起头,“你当时是不是也这样疼?”

“我……”沈巍不知道该说什么,“不疼。”他笑笑,看着赵云澜的眼睛。

“狗屁,你骗我。”赵云澜有些咬牙切齿又带着些笑意道,“每次都说不疼。”

“为了你,抽干我的血、削筋断骨,我都值得。只要是为了你,我都愿意。”

回想起刚才沈巍的样子,尽管知道那不是真的,很有可能是地星人作的怪,但赵云澜还是觉得很不舒服。那虚弱的样子,微弱到察觉不出的气息,还有那感同身受的痛楚,令赵云澜的心狠狠地抽了一下。

“老赵!那……呃……你们两个在干嘛……”大庆小跑过来,转角就遇到沈巍和赵云澜两个在墙边亲亲我我。

沈巍拉着赵云澜站起来:“赵云澜刚才没看路,摔了。”

“你是不是傻啊?老赵。”

“呸。”赵云澜翻个白眼。

“我刚才过去看了下,什么异常都没有,但是我觉得这层楼的黑能量气息最浓。”大庆说。“我也这样认为。”沈巍点点头,“刚才一路上来,黑能量的气息渐渐变得强烈,一直到这层,再往上的感觉又渐渐变弱。”

“行。”赵云澜点头,“回处里。”

大庆走在前,二人走在后。

“刚才你的情况,可能和黑能量有关,这不是单纯的幻觉。很有可能你见到的人就是他本人。”沈巍轻声说。赵云澜点点头,沈巍和他想的一模一样:“那几个受害者可能也是这样。”

回到处里,大家都开始忙了起来,找资料的找资料,打电话的打电话,看文件的看文件,谈……谈恋爱的谈恋爱。

揉揉心口,赵云澜无语死了,每次心悸都要心悸一天,难受不说还耽误事。“早上吃药了吗?”沈巍拿着杯黄芪冲剂,“喝了。”

“肯定吃药啦。”赵云澜傻傻地笑笑,喝掉冲剂:“甜的啊,我还以为会苦的要命。”

“良药苦口,就算是苦的你也必须喝了。”

“略——”赵云澜吐舌。

沈巍喜欢赵云澜的这幅样子,可爱的紧,让他也觉得没那么紧张。

“我晚上回地星一趟,翻阅一下地君册,看看能不能找到些蛛丝马迹。”

“今晚?”

“对。”

赵云澜有些不满的噘嘴。

“怎么了?”沈巍见他一脸的不开心。

“写信不可以吗?”赵云澜问,“不想让你去。”

沈巍一愣:“为什么不让我去?”他笑着,等着赵云澜的回答。

“就是不想让你去。”赵云澜扁嘴,然后做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觉得你去了就不回来了。”

没想到是因为这个,沈巍顿了顿,然后温柔笑道:“我为什么不回来?”

没有回答“我一定会回来。”,而是说“我为什么不回来?”。沈巍记得之前在教学楼路过语文系的主任讲课时,主任说过一句话,反问句的语气更强烈。

无心听到,他记住了,没想到居然用在这儿了。

完全不知道沈巍心中在想什么,赵云澜扁嘴道:“我怕你一走又是一年。”

“怎么又是一年了?”再来个反问句。

“你不、你不就让我等了你一年么。”赵云澜皱着脸。

这话没法儿用反问句接了,沈巍微微正色,说:“我以后绝对不会再离开你的。”

“我会把你锁在我身边。”

“每时每刻都看着你。”

赵云澜很满意这个答案:“十点,过了点儿就不准你进门了。”

微微一笑,沈巍点头:“好。”

现在这个点儿,快吃晚饭了,大庆在大厅里吼:“老赵!!我们!!晚上!!吃什么!!啊!!”

“我靠。”赵云澜听着腿从桌子上滑下来,“不知道的以为我饿了他三天了。”

“饿!!死!!啦!!”

“行了行了行了,别瞎叫唤。”赵云澜走出办公室,身后跟着沈巍,“我和沈教授出去吃,你们自己点外卖。我还要回来的啊,你们要是谁偷懒,可小心别让我逮着。”

“小龙虾可以公费报销吗?赵处。”林静弱弱的问。

“……”赵云澜反应了一下,“你们是不是原本就已经决定好吃小龙虾了?”

“……”换来一阵沉默。

“我就知道。”赵云澜翻个白眼,“吃吧吃吧吃吧,反正海星鉴报销。吃!”

“耶——!快快快,手机手机!”

看着众人打闹成一片,沈巍笑道:“你想吃什么?”

“回家吃,你给我做,我想吃红烧肉。”

“太腻了。”沈巍皱眉,看着赵云澜的表情,软下心来,“好,给你做。”

“耶——”在沈巍脸上亲了一口,“我去开车!”

愣了愣,抬手摸摸赵云澜刚才亲的地方,沈巍舔了舔嘴忍不住笑了。

回过神,余光看到众人都在往自己这边看,耳根子红了红:“我先走了。”点点头,跟着赵云澜出去了。

“恋爱中的人哦……”祝红摇摇头。

“别看了,再看你也没对象。点菜啊别愣着!”大庆看着两人离去,翻个白眼。

“呸,就准老娘没对象,不准老娘看啊?”祝红一把抢过手机。

特调处内一片笑语,殊不知,待会儿入了夜,等着他们的是什么大麻烦。


TBC

第九章

评论(79)
热度(97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