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石

⚠️现在是失踪人口。

关注谨慎→频繁爬墙中x
每个墙都很香x
总有一天我一定会填完坑✍🏻️(握拳)

可随时补档,补档看置顶❤️
(使用不影响补档)
补档QQ群: 6933 94 981

【巍澜】听他说 第二章(抑郁症澜设定)HE

※中长篇/心理症状都是我搜百度的/OOC都是我都是我

目录

 

 


第二章:

沈巍坐在椅子上,靠着椅背,眼睛看着前方,抿着嘴。一年前,自己突然出现在地星,躺在地星殿,一睁眼,就看到了摄政官惊喜的笑容。

“我的黑袍使大人哟……您终于醒啦……”

地星雕造了一个黑袍使的雕像,就在广场上。

沈巍闭眼感受了一下自己体内的能量,竟是久违的充盈。既然自己能够回来,那赵云澜也一定也回来了。

无心再听摄政官讲些什么,沈巍撑起身子运起能量直接去了海星。

隐了身形,沈巍在特调处不远处,正好就看到特调处一行人回来。

“哎我说,你们别一直问我什么沈巍啊沈巍的,我真不知道这人是谁啊。你们也别总是只问,又不告诉我这是谁吧?这兄弟是谁你们倒是给我说啊?”

心中狠狠的一抽。

忘了。

也罢,忘了也好。沈巍握紧了拳头,看着不远处的赵云澜,他还是那么瘦,头发还是乱乱的,胡子也不打理……

看着那一开一合的嘴唇,沈巍抿了抿嘴。

呼出一口气,既然已知道赵云澜平安无事,那自己也就没有再呆在这儿的理由了。手上运起黑能量,沈巍消失在了这条街道上。

赵云澜像是突然感受到了什么一样,视线直接往沈巍消失的地方看去。“老赵?”大庆推了推赵云澜。“啊?什么?”赵云澜回过神。“看什么呢?”大庆也往那边望去,“什么也没有啊。”

“看小母猫放的屁。”赵云澜开玩笑道,然后直接进了特调处。

“看小母……呸!赵云澜——!你给我站住!”

……

自己现在还在龙城大学任教,一是确实有些舍不得那些学生,二也是为了满足自己的私心……自己已经将最近两年的事情都基本了解清楚了,地星海星恢复了和平,但也还剩一些极端分子从中搞破坏,大事不搞小事不断。而最近,这些地星人到地面上去作妖的时候越发多了起来。也不知道是为什么,地面上有特调处和海星鉴镇着,按理说是不会有地星人敢这么猖狂的,但事实却又摆在那里,海星最近出了好几起命案,都和地星人有关。

事态严重到还不需要黑袍使出面,沈巍也没有太过于担心,但昨天林静和楚恕之他们来找自己……

“赵处的状态真的很不好。”

“什么都不吃,身体看着一天天瘦下去。”

“大庆说他晚上根本睡不着。”

“沈教授,你能来看看他吗。”

装的,都是装的……赵云澜都是装的。沈巍双手捂住脸,看不到他的表情。

说什么忘了,都是装的。

另一边,特调处。

“我的天,这文件怎么越堆越多?哎,这比上周多出了两大山啊。”祝红翻着文件资料。

“红姐,你怎么都是族长了还每天来特调处呀?”郭长城整理着眼前的文件,将他们分类放好。“我是族长就不能来啦?”祝红假装生气的样子,“大庆,这是不是上个星期的文件?这日期还是上周的,老赵什么都没看啊。”

“我有什么办法。”大庆也无奈得很,“老赵现在的精神状态真的不行,”他放下手上的文件,“我是真的希望今晚沈教授能够来,不然岂止是老赵,特调处都要废了。”

“谁不是呢。”祝红耸耸肩,“你给老赵说了让他今天……?”

“说了,让他晚上再来。我给他说大家给他准备过生日,一定不要早到。”

“你就这样说出来了啊?”祝红脸都皱在一起了。

“废话,以他的性格,不给他明说,他肯定会来特调处的啊。还不如给他说了原因,让他知道白天严禁赵云澜进特调处。”大庆耸耸肩。

楚恕之翻阅着这些个文件,眉头越皱越紧,结果干脆一扔:“郭长城,交给你了。”

“哎?好,楚哥你放那儿吧。”郭长城点点头。

祝红翻个白眼。

“真的太多了……”林静抓了把头发,“我觉得我们能把上周的弄出来就已经很厉害了……”

“我也觉得……怎么这么多啊。最近发生了那么多事情?”郭长城也皱起了眉头,“还有好多都是一些无理取闹的案子……怎么这些案子都要转到我们特调处来……”

“觉得我们特调处好欺负呗。”林静耸耸肩,表情不屑。

“行了,大家都别再抱怨了,我们要在上午弄完,下午还要布置特调处呢。”汪徵说道,“桑赞你也抓紧点噢。”

“好的!”桑赞很有干劲的笑道。

到了中午,大庆点的外卖到了,特调处的众人也终于完成了上午自己定的指标。

“我不行了……领导的债我们来还……我希望赵处能够早日恢复健康……好让我们也早点过上好日子。”林静瘫在椅子上。

“谁不想赵处早日恢复健康呢。”汪徵笑道,“不仅是为了我们能够不加班,更重要的是赵处能够快些好起来。是吧?桑赞。”

“对!”

两人相视一笑。

看着身处粉色桃心中的二人,祝红摇摇头,说:“吃饭吧。”

今天的特调处单身小虎队也是又被秀了一波呢。

“你给老赵说的几点来?”祝红问大庆,“太早了我怕我们弄不完。”

“我给他说晚饭六点半到。”大庆猛扒了一口饭,“哇好烫——”

“猫舌头。”祝红忍俊不禁道,“那时间没问题,我们下午抓紧点。林静,你五点多钟的时候给沈教授打个电话,架都要把他架来。”

“啪——”林静猛地将筷子摔在桌子上。

“怎么了……”大庆突然被吓到,“我年龄大你别吓我啊你……”

“我忘了要沈教授电话了。”

“???”祝红一脸懵逼地看着林静。

“别、别这样看着我……”林静心虚道,“大姐头我错了……”

“这么重要的东西你忘了要?!”祝红一下子就把筷子摔在桌子上,又把大庆吓了一跳。

躲过了万年前的地星战斗,躲过了万年后的夜尊大战,我怎么觉得我有可能躲不过被吓死的命运呢……大庆郁闷的想着。

“别生气别生气……我林静拿我未来五百年的工资做担保!沈教授绝对会来!”

“晚上沈教授要是不来,你就完了你。”祝红恶狠狠地瞪了林静一眼。

“好好好……我绝对完、绝对完……”林静小鸡啄米似的猛点头。

赵云澜早上出门买了两瓶牛奶放在了冰箱里,中午午饭热了一下昨天大庆带回来的外卖,刨了两下便没了胃口。此刻的赵云澜,坐在床上靠着床头,他手上拿着一个相框,里面框着的,是特调处大家拍的一张集体照。

岁月静好。

赵云澜只能想到这四个字,手指摸上沈巍的脸,笑了笑。

照片上的沈巍笑得非常好看,自己的手绕过他的后背,搭在他的肩上,旁边是老李和大庆,身后是汪徵小两口儿,还有祝红和林静,左边是老楚和郭长城。

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但如今的特调处已经不是原来的特调处了。

笑容渐渐隐了去,赵云澜好像看到照片上的自己脸上毫无笑容。眨眨眼睛,又看到沈巍不在照片上……

“不……”赵云澜心中有些慌,用力揉自己的眼睛,再睁开,照片中只有自己一人。

“不是的……”他摇着头,“不是的——”猛地将相框摔了出去,砸在墙上。

赵云澜从床上起来,在家里乱转着。他心跳得越来越快,有些焦虑,“呼……呼……”大口喘着气,捂着心口,想摆脱这种不舒服的感觉。

“操……操……操——!”赵云澜踢了一脚放在墙边的玻璃花瓶。

花瓶倒在了地上,玻璃碰到地板的一瞬间,便碎裂开来。水流了出来,插在里面的花一枝一枝的躺在地上。

脚很疼,可能青了。赵云澜觉得心脏一抽一抽的难受,他捂着心口蹲了下来,连呼吸都小心翼翼。

缓过来了之后,赵云澜放松下来,任凭自己直接倒在了水泊中,手臂直接按在了碎玻璃上。

他直直的看着前面的墙壁,嘴微张着,不知道在喃喃些什么。

“哎,再里面点儿。”祝红站在大厅,嘴里含着薄荷糖指挥着布置。大厅正中央上方的吊灯上,大庆嘴里正叼着红布窜来窜去。

“我的姐,你到底能不能看准一下位置!”大庆放下口中的红布。

“就那儿了就那儿了!里边点儿!哎对!行了下来吧!”

大庆无语的从吊灯上跳下来,幻化回人形:“你猫爷爷我活了一万年,就你最会虐待我——老赵都没这样对过我!”大庆抖抖头上的灰,伸出双手给祝红看:“你知不知道上面的灰有多厚!”

“快去洗手快去洗手,”祝红笑道,“你看,我们这儿这么多人,只有你能够一下子蹿那么高,你不去谁去?——谁叫你是只猫。”

“呸,我信了你才有鬼。”大庆翻个白眼,老老实实地去洗手了。

“红姐,气球我都贴完了,你看可以吗?”郭长城过来,“中间那个‘生日快乐’没有歪吧?你看墙上的气球可以吗?要不要我再贴点?”

祝红环视一周,拍了拍郭长城的肩膀,点头:“合格了。”

“太好了,我还怕过不了关呢。”郭长城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后脑勺。

“放心,小郭。这所有人中我最最最不担心的就是你了。”祝红满意的看着自己的杰作。

郭长城有些尴尬的笑了笑,然后就一蹦一蹦地去楚恕之那儿报进度了。

“楚哥~我弄完啦!!你好了吗?要不要我帮你呀?”

楚恕之的任务是在赵云澜的办公室贴照片,按祝红的话来说,就是让赵云澜时刻觉得我们在他的身边。

“来的正好,帮我继续贴。也不知道祝红哪儿找到的这么多照片。”

“好,我帮你。”郭长城一把接过照片。

“希望赵处看到了心情会好起来。”郭长城一边撕胶布一边说道。“可不一定。”楚恕之说,“这照片里有好几张沈教授的,不知道赵处看到了是开心还是难过。”

郭长城听后难过地扁扁嘴。

另一边,还在地星的沈巍看了看手表,已经六点过了。今天是赵云澜的生日,林静他们一定会给赵云澜准备生日派对。深呼吸一口气拍了拍衣服,沈巍觉得自己竟然有些紧张。

抿了抿嘴,他想过无数个自己看到赵云澜之后该说什么。

“好久不见,赵云澜。”太生硬了……

“你还好吗?”太傻了……

“赵云澜,生日快乐。”太直白了……

“我很想你。”太尴尬了……

“赵云澜……”之后该说什么?

泄了气一样的叹出一口气,沈巍觉得自己光是想如何开场这上面就要耗上一个多小时……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懊恼过自己一点都不会说话。

……

“几点了几点了?”祝红推了推坐在一旁的大庆。“我看看啊,”大庆掏出手机,“六点二十三。”

“快了。”祝红有些紧张。

“你紧张什么?”大庆有些好笑道,“拿出刚才叫我上灯的气势来啊。”

“谁紧张了。”祝红瞪了他一眼,“哎,你要不给老赵打个电……”

“哟呵——”特调处门被打开,熟悉的声音响起,众人转头看向大门。“我的乖乖……你们这整得也太豪华了吧?”赵云澜刚打开门就看到了一片红和贴在墙上的粉色和红色的桃心气球。

“不知道的还以为这是谁要结婚吗?”赵云澜开玩笑道,走进特调处反手关了门。赵云澜脸上尽是笑容,走进大厅,看到空中挂着的“Happy Birthday”气球。

“生日快乐!老赵!”

“生日快乐!赵处!”

前四个字倒是整齐,后两个字是大家是毫无默契。

“噗……”赵云澜忍不住笑了出来,“你们都不排练一下?”他看着玩笑,“这还整了个这么大的蛋糕?”走近一看,看到蛋糕中间是特调处的所有人,包括沈巍。

笑容淡了下去,舔了舔嘴唇,抬起头又是满脸笑容:“你说你们给我整这么一出,还真是给我个惊喜……哎我是不是要哭一下?”

“你就贫吧你。”祝红笑着翻了个白眼。

“赵处,”汪徵拉着桑赞,“生日快乐。这个是我和桑赞给你的礼物……”拿出了一个礼物盒,双手捧着给了赵云澜。

“哎哎哎,还有我还有我……”“我也有我也有——”“哎楚哥,在我桌子上你帮我拿一下!快快快……”“你别慌,我看一下……在哪儿?”

赵云澜接过大家送给他的生日礼物:“谢谢谢谢……嗨呀,这么多……你们大家破费了啊。”

“放心,我们能买什么贵的——”大庆一挥手,颇有几分大富豪的样子。

“呸,说出来干什么。”林静推了大庆一把。

赵云澜听到后,忍不住大笑出声,看着怀中抱着的一堆礼物:“我就说你们那么点破工资,怎么可……”还没说完,便听到众人一阵整齐的抽气声。

抬起头,看到大家都震惊的看着大门处,“怎么了?”赵云澜也疑惑地跟着往那边看去。

沈巍穿着大家熟悉的西装三件套,抿着嘴,站在刚进大厅的圆廊下面。

“赵云澜……”沈巍舔了舔并不干的嘴唇。

“啪——”手一松,怀中的礼物悉数落在地上。

赵云澜愣愣地看着沈巍。

“云澜……”沈巍往前走了一步。

“别、别……别过来……你别过来。”赵云澜往后退了一步。

“?”沈巍愣住,他想过无数个场景,但就是没想到过现在这个样子。

“老赵……?”大庆有些担心地叫了一声,“你没事儿吧……?”

“云澜。”沈巍咬了一下嘴唇,上前一步伸出手,“我——”

“停下!”赵云澜吼出声。“老赵……”祝红皱眉,“这是沈教授啊——”她上前扯了扯赵云澜的袖子,看到了他手臂上的伤,“你……”

并没有理会身后的人,赵云澜直直的看着沈巍:“我不认识你。你、你……”

大庆担心地看着赵云澜,然后看了看祝红。祝红轻轻拍了下他的肩膀,凑近他的耳边,用气音说道:“没事。”

心中暗叫不好,沈巍不理会赵云澜的喊叫,大步往前走,不小心踢开了掉落在地上的礼物也没管,他一把抓住赵云澜的手腕,晃眼看到了他手臂上的伤:“这怎么弄的!”愤怒极了,他抬头看向赵云澜的脸,看到了从来没在赵云澜脸上出现过的的害怕,心一下子就软了下来:“云……”抿了抿嘴,“没事了,都没事了。我在这儿,云澜。我是沈巍,我在这儿。”他摸上赵云澜的脸,对方瑟缩了一下。

“我在这儿,赵云澜。”

“在这儿……?”赵云澜的声音有些颤抖。

“对,我在这儿。沈巍在这儿。”沈巍抿了抿嘴。

“你在这儿……?”赵云澜摇摇头。

“我在。”

“沈巍……?”

“我在。”

“沈巍……”赵云澜咬紧了嘴唇。

“我在。”沈巍微笑道。

赵云澜一把就抱住了沈巍,将脸埋在他的颈窝。

“沈巍。”

沈巍被赵云澜这一抱抱得措不及防,他眨巴眨巴眼睛,看向祝红他们。大家一阵猛挥手,祝红做住拥抱的姿势,大庆急的都要喊出来了。

抱住他啊!抱啊!你倒是抱啊!

轻轻抱住赵云澜的后背,像哄小孩子一样。他轻声道:“我在这儿,云澜。”

“没事了。”

“我回来了。”


TBC

第三章

P.S:天嘞我觉得我这章好像写OOC了【窒息】,但是我又觉得巍澜这么久不见,赵云澜还念想出了病,感觉他的这个反应又在情理之中【倒地不起】,希望你们看的开心!!一切OOC都是我的错TUT看完了不要骂我TUT❤欢迎各位天使评论!!!❤

评论(61)
热度(136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