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石

⚠️现在是失踪人口。

关注谨慎→频繁爬墙中x
每个墙都很香x
总有一天我一定会填完坑✍🏻️(握拳)

可随时补档,补档看置顶❤️
(使用不影响补档)
补档QQ群: 6933 94 981

【巍澜】并肩而行 第十三章(主人巍x暗卫澜)

:古代架空AU/主人巍x暗卫澜/中长篇HE/无夜澜无兄弟骨科/OOC都是我

目录
 

 

 


 第十三章:

王向阳紧皱着眉坐在堂主之位上,从沈巍跨进门的那一瞬间,他的面容就开始僵硬不善。

此刻沈巍和赵云澜坐在侧座第一位,二人时不时低头笑语,丝毫不在乎自己此刻身在敌营。

“后天这武林大会一开始,少不了又是一阵腥风血雨。”沈巍说,“这些人啊,为了一个武林盟主的名头,什么事都做得出来。”

“主人在担心?”

“担心?我可不担心。”沈巍笑了笑,“鬼王谷,他们还不敢惹。”

赵云澜点点头,晃眼看到对面一桌的人正在看自己,赵云澜微微转过头,点头笑了笑。沈巍顺着赵云澜的目光看过去,心中一阵不适:“不准笑。”

赵云澜一下子便收了笑容,转过头看向沈巍,眼中有些不解。

“只准对我笑,听到没?”

“是。”赵云澜抿抿嘴。沈巍说:“这些人不知道你身怀武功,更不知道你是鬼王谷的一等暗卫。你现在的身份就是我的枕边人,我非常宠爱你。你不仅不会武功还体弱多病,懂了么?”

“属下明白。”

“别自称属下,在这里你就以你名字自称吧。”

“云澜?”

“澜儿。”

“咳——”赵云澜被口水呛到。

这是哪家兔儿爷的名?

“怎么了?”沈巍一脸温柔的帮赵云澜顺背,“怎如此不小心。”

“咳咳——澜、澜……澜儿没事,只是呛到了而已。”赵云澜满脸通红,是呛着的,也是羞的。

既然都做到这份地步,他赵云澜还在乎什么羞不羞的了?

赵云澜心中一个想法划过,他挽上沈巍的手臂,说:“都怪少爷,昨晚那番折腾,害的澜儿凉了嗓子,今晚可不准像昨晚那样了。”

感受到沈巍的身体一僵,赵云澜若不是紧绷面部强忍着,怕是已经大笑出声了。

“昨晚……是我的不对,澜儿就原谅我,可好?”

“哼——”

王向阳听着沈巍二人在侧座腻歪,心中一阵不舒服。看赵云澜也不是会武功的人,顶多就是个沈巍的枕边人,王向阳握着扶手,渐渐施力,若要对付沈巍,似乎可以从他身边的赵云澜先下手。

招招手,唤来自己的心腹下属。“好好分配与沈巍对决的门派,定不能让他入围三强。”王向阳心知,自己就算拼尽全力和沈巍打,顶多平手,想要在武功上赢沈巍,除非要施点手段。

“是。”

沈巍眼睛看着大堂中央舞女的舞蹈,但注意力却是在王向阳那儿,他看到王向阳唤来了人,眼睛眯了眯。

“跟着那人,去看看他想干什么。”

“是。”赵云澜朝那人离去的方向看了看。

“少爷可要想澜儿噢。”赵云澜在沈巍的脸上轻啄了一下,笑着起身。沈巍的耳朵一下子就红了,他感到自己的耳根发烫,“好。”笑着点点头,看到赵云澜离去后,沈巍连忙低头饮了一口酒。

很奇怪的感觉,但这感觉却又并不奇怪。

赵云澜警惕地尾行着不远处的男人。男人转弯进了一间房间,赵云澜靠在门框出窃听。

“少堂主命令我等对鬼王谷的对决名单做些手脚,你把名单拿出来,我们重新分配一次。”

没想到在武林中响彻闻名的南燕堂,居然会使如此不堪的手段?赵云澜皱了皱眉。

“什么不好?少堂主吩咐下来的命令就是你我的命,若是不遵命的话,怕就不是‘好不好’的问题了,而是我们有命没命的问题了,别愣着了,赶紧分吧。”

“这几个分给鬼王谷,还有这个。少堂主说定不能让鬼王谷进入前三,我们要好好分配。”

赵云澜翻个白眼,这些下流的手段竟然会出现在武林大会上,真是令人作呕。

“若是真让他进了前三该如何办?”

“唉……其实我觉得这些门派怕都不是鬼王谷的对手。要是真进了前三,你我就要好好想想到时候要如何与少堂主交差了。”

在门外窃听了半天,也没听到里边两人说敌方门派是哪些,赵云澜抿了抿嘴,听到里面说“行了,就这样吧。”,于是赶紧离开。

对面来了人,赵云澜感觉到了气息,但此刻自己只是一个体弱多病的、被鬼王谷大少爷宠着的枕边人,哪儿能够提前感受到来者的气息呢?赵云澜心中叹口气,强忍着心中想要使轻功躲离的欲望,转过一个转角,直直的撞上来者的胸口。

“唔——”赵云澜要被气死了,口中一阵腥甜。

这他娘都能咬到舌头?

踉跄地后退两步,摔倒在了地上,赵云澜心在中骂娘。“抱歉——我——”

被人扶起,赵云澜吃痛道:“对不起的是我才对,”对个屁,“我、我没撞伤你吧?”

抬头,看到对方竟然是刚在在大堂上一直盯着自己看的男人:“你这小身板怎会撞伤我?你摔得这一跤可不轻呐,摔疼了没?”

“还好。”赵云澜抽回自己被拉着的手腕,“抱歉,我不知道对面来了人……”

赵云澜强笑,一只手揉着被摔疼的屁股,他赵爷爷已经多久都没有感受过这种来自于屁股的钝痛了?

“别,该道歉的是我。我送你回大堂吧,你是鬼王谷的人?”

“是……多谢你。”

被人一只手拉着手腕,一只手搂着肩膀,若不是赵云澜此刻不方便发挥,这人怕是已经身首异处了。

沈巍转头便看到赵云澜被人搂着进入大堂,眼神一下子便冷了下来。

“沈兄,实在是对不住,在下是木华堂木林川,这走路不小心撞倒了你的人,我赔礼道歉。”

站起身,搂过赵云澜,手忍不住在赵云澜的肩膀上渐渐施力,沈巍笑道:“这是哪里话?鬼王谷哪儿受得起木华堂的礼?是澜儿不看路,还望海涵。”

“不不不……”

赵云澜被夹在中间,两旁的人你客套一句我客套一句,整得他难受的不行。

“如此,晚上我亲自到沈兄的房间来登门道歉。”

这人是不是欠得慌啊?赵云澜听得有些不耐烦。

“不用了,澜儿身体不好,晚上休息的早。林少堂主的好意在下心领了。”

不等林川回复,沈巍搂着赵云澜转身便离开,临走时装作不经意地瞟了一眼王向阳。

“少爷……?”待走远,赵云澜不解地问道,“怎么了?”

入座时有下人告知了沈巍他的卧房在哪处,循着记忆,拐了几个弯之后到达了卧房门口。“武林大会聚集了各派人士,别看他们长得人模人样,穿得规规矩矩,一个二个都是些下流之人。”沈巍关上门,“多留个心眼。”

赵云澜眨巴眨巴眼睛,在脑中理解了一下这句话:“少爷的意思是……他们……?”赵云澜的脸一阵青一阵白。

这是把我当兔儿爷了?

“鬼王谷一直是他们的眼中钉。撇开势力与实力如何不说,鬼王谷地处深谷高山,难以攻打,而且父亲在这武林中的名望颇高,各派人士心中不免还是有些怯惧。”

“但这王向阳显然是个野路子。”沈巍说到这儿忍不住笑了笑,“不知是一点都不了解鬼王谷的势力,还是他根本就不放在眼里。”他坐下,掂了掂放在桌上的茶水壶,然后翻过一个杯子倒了一杯茶,“我们来时路上,那些粗糙的行刺,真是连眼都入不了。”

赵云澜抿抿嘴,说:“那这武林大会,少爷有把握吗?”

“把握?我可根本就没想过要争这武林之主的位子。”

“那少爷就不参加了?”

“不参加我来干什么?”沈巍笑着看向赵云澜,“这人都到了,武是肯定要比的。只是最后这武林之主的位子我拿不拿……这就看心情了不是?”

“少爷说的是。”赵云澜看着眼前的这杯茶水。

各派人士因这武林之主的位置而汇聚于南燕堂,沈巍心向潇洒,无心争这武林之主的地位,以这心态比武……赢了之后不要这万人之上的地位,大概也就只有这姓沈的才干的出来了。

“不愧是少爷。”想到这儿,赵云澜忍不住笑出声。“怎么了?笑什么?”沈巍抬头。

“没,我就只是觉得挺好玩的。”赵云澜笑道,“王向阳使阴招,少爷有何对策?”

“目前尚无对策。”沈巍笑笑,“对付那群莽汉不需要我做出对策。多年前我跟随父亲来过南燕堂参加这武林大会。父亲说,我们不争武林之主的位置,就是来和各派人士切磋交流武功的。”

“然后呢?”

“然后?然后就是我手下多了一群败将。”

赵云澜听了,笑道:“是啊,这群人哪儿是少爷的对手?”

“这么多年前就是我的手下败将,我看他们那副德行,再过十年也不是我的对手。赵云澜你知道这叫什么么?这叫心态不端正。”

赵云澜嘴角抿了抿。

开始了。

“这群人以争夺武林之主的位置为目的来提高武功,目的如此下等,丝毫没有理解到学武的真谛。”

赵云澜忍不住舔了舔嘴皮,他估摸着沈巍估计会在一炷香后才会停止他的“说教”。

“有的人学武是为了强身健体,有的人是为了保护自己……然而这人所谓的武林正派为了争夺这武林之主学武,这目的,就决定了他们武功的高低。”

“他们武功厉害吗?厉害。但他们遇到绝境时,不一定能脱离险境。相反,那些为了保护别人而学武的人,尽管武功不如他们,但也比他们有更大的把握能冲出绝境。”

赵云澜点点头。

“你能从暗卫阁中以第一名佼佼者出来,原因是什么?”

愣了愣,赵云澜没反应过来。

“是因为你的武功是最厉害的么?”沈巍笑看着赵云澜,“当然有这个原因,这是一个必要的因素。”

“但这背后的原因是什么?”

“我……”赵云澜被问岔了。

“你习武的目的是什么?亦或是你为什么习武?你比其他人要更晚习武,但你却比他们都厉害,为什么?”

赵云澜抿抿嘴,他脑海中晃过以前在暗卫阁时训练的种种。

“是信念。一个习武者,信念很重要,它是支撑你完成这么多年的训练的唯一念想,不是么?他们以‘武林之主’为目的而习武,身处在那种优良环境下习得武,能有多厉害?与其用这种不流血的习武方式,大可不必习武。”

……

“赵云澜!站起来!”

“你若是不流血不流汗就想习得一身高强本领,那你大可不必多费工夫,这是不可能的!”

“赵云澜,你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起来!”

“赵云澜,杀了他。杀了你眼前与你多日同吃同住的人,今天的训练就可以结束。”

“你是暗卫,你比任何阁里的人所吃得苦都要多,所以你的武功理所应当的比他们强。”

“信念很重要,坚定你的信念,有了这个信念,你会比其他所有人都要更成功。”

“记住,活下去,才是唯一的希望。”

……

“赵云澜?”沈巍用手在赵云澜的眼前晃了晃,“怎么了?走神了?”

“没……”赵云澜回过神,“属……我刚才走神了,还请少爷原谅。”

“在想什么?”沈巍笑了笑,“又是在想以前在暗卫阁的事?”

“是。”赵云澜点点头,“少爷你方才讲的这番话,和以往阁主讲的话有些相似。”

沈巍忍不住笑出声:“那是自然,这番话啊,曾经暗卫阁阁主也给我讲过。毕竟我也算是从他手中出来的徒弟,他也算是我半个师傅了。”

“少爷的武功是阁主教授的?”赵云澜有些惊讶,“那我怎么从未在阁中见过少爷?”

“你笨呐,好歹我也是个大少爷,怎么会在暗卫阁训练呢?”沈巍揉了揉赵云澜的头发,“父亲给我专门在后山设了一个训练场,前期阁主在教授我武功,后期就是父亲在教授于我。他们二人在我武功上,对我的教导我实在是难以言表。”

“感激?”

沈巍想了一下:“感激并痛苦着。”

“懂了。”赵云澜点点头。

看来大家都一样。

“三日后,武林大会第一轮比武就会开始。每一届武林大会都会举行一个月之久,我记得第三轮比武是双双比武,到时候你和我一起上。”

“我?我不是少爷的……”

“这就是给他们的一个惊喜了。”沈巍笑道,“让他们见识见识鬼王谷暗卫阁第一暗卫‘澜’的实力,他们那些粗人莽汉怎可能比得过。”

“是。”赵云澜无奈笑道。

怎么说呢?

为何有一种小孩子之间争斗‘我的东西比你的好’的感觉?

三日后。

“各派人士齐聚我南燕堂,参加这武林大会,争夺这武林之主的位置。老夫年事已高,这武林中的千变万化早已看尽,如今这武林大会老夫便不再参与其中,就让我儿王向阳参与。武林大会比的第一个就是公平,还望各派高手公平相争。”

“如此,武林大会,就此开始!”

牛皮鼓响起,各派人士高呼声不断,擂台上主持人上前宣布第一回合双方比武者。

“第一回合——”

“少爷,这一天大概要比多少场啊?”赵云澜打着哈欠,“这还没比武,光是说话就说了半天,这都快中午了才开始。少爷,就算我们下午没有武要比,我们还是得坐在这儿看他们打吗?”

“当然,尽管坐在这儿确实很无趣,但这是给比武者的尊重。”沈巍说。

赵云澜砸巴砸巴嘴,要这样呆半个月,实在是太为难自己了。

“怎么,难倒你赵云澜了?”沈巍见赵云澜这幅样子忍不住笑道,“放心,每日比赛过后,当日晚上就会出来第二天的比武名单,若是第二天没有自己,就可以不用去。不过也有很多人也想了解各派武功,所以也会有人每场比武都会去观摩。”

点点头,赵云澜表示理解这些武林中人对武功的痴迷程度:“只要不让我每天坐在这里看一群菜鸟互啄就好。”

“哈哈哈哈。”沈巍大笑道,“人家哪有你说的那么无用?好歹也是各派的代表人物。”

“在我看来,他们的武功都是些不入流的东西。”赵云澜抬眼看了一眼擂台上的二人,“哪有少爷厉害。”

沈巍耳朵红了红:“贫嘴。”

“哪有,我只是在陈述事实。”赵云澜说,“这两人看得我真捉急。”

沈巍转回头看向擂台:“这两人以往也在武林大会中出现过,每届都没有晋级。想必这次也不会有什么差别。”

“乒——”擂台上的二人打的刀光剑影,整个武场弥漫着紧张气氛。

胜者比出,台下一群人叫好,掌声绵绵。

“恭喜今日的第一位胜者——”

“少爷,你说我们偷偷溜了可以么?”

“今日暂且忍忍,乖。”沈巍宠溺地说道。

“第二轮比武!”

赵云澜紧皱着眉头:“真是要了我的狗命。”

“不许这样说自己。”沈巍皱眉。

“比武者!鬼王谷沈巍!燕月堂林海!”

“我就是开个玩笑嘛少爷……刚才是不是叫你了少爷?”

“貌似是的。”

“请沈巍与林海到后场准备!二位有半柱香的时间可以准备,半柱香后即上场比武!”

“少爷,真是的你啊。怎么这么快就到你了?”赵云澜的语气兴奋起来,“快快快,去准备!”

看着赵云澜眼中的光芒,沈巍忍不住多看了两眼,随即起身,无奈笑道:“好好好。”

“我就在这儿看着少爷!”

沈巍对着赵云澜笑了笑,揉了揉他的脑袋。

“等我回来,很快就好。”

TBC


第十四章

P.S:大噶好!距离上一次更新已经过去一年了【雾】!我终于更新这篇了!

评论(39)
热度(2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