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石

⚠️现在是失踪人口。

关注谨慎→频繁爬墙中x
每个墙都很香x
总有一天我一定会填完坑✍🏻️(握拳)

可随时补档,补档看置顶❤️
(使用不影响补档)
补档QQ群: 6933 94 981

【巍澜】听他说 第十二章(抑郁症澜设定)HE

※中长篇/心理症状都是我搜百度的/OOC都是我都是我

目录

   

 


第十二章:

“沈教授,老赵我们来看着,你要不要先去休息……”

除了楚恕之和大庆,特调处的各位都到齐了。

沈巍抿嘴,转过头看了看祝红,见她也是红了眼眶,轻轻笑道:“我没事儿,我在这儿守着他。”明明只过去了一个多小时,但是他看起来却是格外的憔悴,眼里布满了血丝,红着眼眶,因为担心赵云澜的情况而满头大汗。

林静抿抿嘴,上前一步道:“沈教授,要不……我们在这儿看着,有情况就第一时间通知你。那个地星人不是还没……要不你去看看吧?赵处有我们在这儿,绝对没问题的。”

沈巍低头,过了一会儿,抬头道:“我处理完这件事马上就回来。”

将赵云澜托付给特调处的各位,沈巍回到了地星。

“黑袍使大人。”摄政官看到沈巍,急忙跪下。

“人呢。”沈巍的声音听起来无比冰冷,藏在长袖下的手握紧了拳头。“楚恕之他们……”摄政官冷汗落下,他看到楚恕之和大庆带着已经死了的周磊回来,见两人那表情,自己就大概知道发生些什么了。

“人。”沈巍听起来有些不耐烦。

“后殿、人在后殿……”摄政官身子又往下埋了埋。

应也不应,沈巍直接越过了摄政官去了后殿。

“沈……黑袍使大人。”楚恕之看到了来人,低了低头。摄政官跟在楚恕之身后,低着头,听到了楚恕之的声音后微微抬了抬头,然后又将头低下。

“……”沈巍看着已经没了生气的人,沈巍皱紧了眉头。

将周磊杀死,纯属是自己当时怒气攻心,现下人死了,自己有问题也不知道该找谁问去。

“黑袍使大人……”摄政官突然开口。

“说。”

“这周磊……其实也算是个好人。”摄政官说,“这人当时妻女全被杀害,他一人跑到下官这儿来求助,但奈何当时地星人势众多,下官实在是没有办法,就只能帮他去了海星。”摄政官摸摸额头上的汗水,“他的能力是造梦入梦,想必这契机您也猜到了,就是每个人的意识最薄弱的瞬间。他可以在梦中幻化成某个人的实体,若是这个实体在梦中受到了攻击,那他本人也会受到同等的攻击。”

“他本人是无心伤人的……工地那几人……也是知道了他是地星人,吵着要去特调处举报他,他才伤了人。”

沈巍皱着的眉头一直都没有松开过。

“唉……可以说他人还是挺惨的了。”摄政官悄悄抬眼看了看沈巍的背影,“他使用能力的时间不多,不怎么用,而且也只能幻化地星人和海星人的幻象。”

“这些你是怎么知晓的?”沈巍开口。

“呃……这些都是他告诉下官自己的……”

“那你为何一开始不告诉本使?”沈巍的语气中带着微微怒气。

“这……因为……”摄政官抿抿嘴,“下官……”

“罢了。”沈巍挥挥手,“人你们怎么处置?”

“这……人已经没了,他在海星伤了这么多条性命……按例死后应该打入地狱十八层……”摄政官抿抿嘴,“黑……”话才说了一个字,便被沈巍打断。

“就这样吧。”沈巍说,朝大庆和楚恕之点点头。

“好的……”摄政官扁嘴,原本以为沈巍听了自己说周磊害人的缘由之后会软点心,没想到还是……

怕是伤了镇魂令主的……都只能得此下场了……

沈巍转身,准备离开,楚恕之和大庆跟在他的身后。

“大人,”摄政官转过身,“周磊是您的崇拜者,被夜尊蛊了心神。夜尊大败后,他回心转意,并相信黑袍使一定会回地星主持公道的,但是那年……您并没有回来……”摄政官叹了口气,跪下,“下官恭送黑袍使大人。”

身形微微一愣,沈巍握着的拳头紧了又松,松了又紧。

“告辞。”

回到海星之后,沈巍整个人看起来憔悴得像是马上就要倒下,大庆不由得担心道:“沈教授,你要不要回家去休息……”

摇摇头,沈巍说:“赵云澜还没醒过来,走,去医院。”

他们此去前行耽搁了大概一个小时的样子,急急忙忙回到医院后,沈巍走到手术室门口,皱眉道:“人呢?怎么样?”

祝红的眼睛都哭肿了,她打着哭嗝道:“一个小时之前,医生下了病危通知……护、护士已经拿了好几包血袋进去了。”

沈巍只觉得脑袋嗡嗡嗡的响着,他的脸“唰”一下就白了,嘴唇毫无血色。

楚恕之连忙扶住沈巍,嘴笨的他此刻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来安慰沈巍。

“沈教授,您坐着吧,这病危通知是您走了之后不久下的,到现在还没有其他通知。相信医生,一定会没事的。”林静说。

“我为赵处做了祈祷,他一定会没事的。”汪徵也在一旁咬着嘴唇道。

楚恕之将沈巍扶到旁边的凳子上坐着,觉得自己的衣角被拉了拉,转过头看到郭长城眼睛红肿着,像个兔子一样,眉头皱在一起,脸上有干了的泪痕。

“哭什么?别哭。”楚恕之被郭长城抱住,“赵处怎么可能有事,这么多年过去,你见过他哪次是真出事了的?没事。”他安慰着郭长城,也是在安慰自己,更是在安慰特调处的所有人。

沈巍捏捏鼻梁,他眼睛有些发胀,脑袋有些发闷地疼。

按照摄政官所言的话,周磊是因为自己才堕入了这害人的道上……

“周磊是您的崇拜者。”

“他相信黑袍使一定会回地星主持公道的,但是您并没有回来……”

拿下眼镜,沈巍捂着脸,其实这一切的祸头都是自己罢了。若不是自己忍不住私心去见了赵云澜,就不会让赵云澜陷入那么多的危险……更不会有之后与夜尊的大战,将那么多人牵扯进来,让赵云澜去了那镇魂灯里……再到现在……

沈巍不敢想,若是赵云澜真出了什么事,自己该怎么办。口口声声说要保护的人,竟就这样在自己眼皮子底下出了事,这祸头还是自己。

“沈教授,你还好么……?”汪徵见沈巍一直捂着脸,“赵处一定会没事的。”

手术持续了将近四个小时。

“啪——”手术室的门打开,特调处的各位一下子就拥了上去。

“医生,人怎么样?”

“医生,我们赵处没事儿了吧?”

“医生……”

“医生……”

医生揉着脑袋,说:“你们别那么激动……”见着人都安静下来,医生拿着病人资料本说:“人已经脱离危险了。”

这句话犹如定心针似的扎进大家的心脏,紧绷着的神经一下子就放松下来了。郭长城抱着楚恕之终于忍不住哭出声,汪徵和桑赞紧握着手,大庆、林静和祝红三人抱在一起。

所有人都在庆幸着,相互拥抱着,沈巍顺着墙滑落在地上,“没事……人没事……”他红了眼眶,眼泪终于忍不住决堤。捂着脸,肩膀微微颤抖,沈巍找不到话来形容自己现在的心情。

“病人现在极其虚弱。因外力导致胃出血,肋骨断裂三根,其中一根断骨扎进了内脏,导致了大出血。头部遭受了重力打击,但并没有伤到骨头。”关上病历本,医生抬头道:“总而言之,需要花时间静养,没个半年是别想活蹦乱跳的了。”

大家给医生道了谢,医生点点头,便去准备病房的事了。

“啊,对了。”转过身,医生对着特调处的各位说:“谁是‘沈巍’?病人在昏迷过程中一直叫着这名字,人来了没?没来的话叫人来看看他吧。”

心狠狠地揪了一下,沈巍整个人都顿了顿。

“谢谢医生。”大庆抿抿嘴。

沈巍撑起身子,按按太阳穴,他的模样此刻要多狼狈有多狼狈,西装皱在一起,脸上全是泪水和汗水,脸色发白,嘴唇也毫无血色,没有往常的一丝绅士模样。

赵云澜被推了出来,吊着血袋,身上的血已经被处理干净,脸上绷带绑了一圈,额头也贴了一块绷布。

连伤势算轻的脑袋都是这副模样,那被子下的身体,会是什么样的……沈巍呼吸一窒。

这时候小跑来了个护士,说:“病人被安排到了一级特护病房。”

能被安排的特护病房,想必是海星鉴的人知道赵云澜出事的消息了。

“今晚谁守夜?要不我……”大庆说。

“我。”沈巍说,“这几天都我来守夜。”

“沈教授,你的身体受不受得了……”大庆抿嘴,“换班也好啊。”

“没事,”沈巍说,“在他醒过来之前,我都一直在他身边。”

沈巍握了握拳头。

“我每天都在等你来找我。”

“我一直在帮你交房租。”

“我每天都觉得你明天会回来。”

“但是每个明天都没有。”

“我一直等一直等,晚上不睡觉的等。”

“我生怕在我睡过去的时候你回来了,没有见到你的第一面。”

脑海中想起那晚赵云澜说的话,沈巍看着赵云澜躺在病床上,轻声道:“他醒过来没看到我,会怕。”

深呼吸一口气,沈巍眼中又是一片清明,“各位回去吧,想必大家也都是在工作中匆匆忙忙赶来的。你们该回去休息的休息,该工作的工作,这儿有我来守着,没事的。”

“要不这样吧,今晚我和沈教授一起留下,我也算是最了解他的人……我想留下。”大庆抿抿嘴,他小心地抬眼看向沈巍。

点点头,沈巍笑道:“麻烦你了,大庆。”

生怕沈巍拒绝,幸好同意了,大庆深呼出一口气。

“虽说是夏天,但是病人身体虚弱,所以空调还是不要开低了。这个是警报器,一有什么情况你们就按这个按钮,医护人员会马上来。这几天定时有护士来换药,也有人来给你们定时送三餐,病人无法进食,输得营养液,你们放心。”

沈巍环视一圈,一级特护病房的环境确实好,他朝护士笑笑:“麻烦了。”

点点头,护士说:“病人若是醒了,还是不要和他聊太久,多休息不要累着了。”

道了谢,沈巍和大庆两人坐在病床头。沈巍笑道:“你可以去沙发那儿坐的,沙发要舒服些。”

大庆摇摇头。

病房中一片安静,就只有机器的滴滴声在响着。

突然门被打开了。

“赵……”大庆站起来,赵心慈摇摇头,打断了大庆。

沈巍站起来,他看着赵心慈:“赵局长。”

赵心慈不回应沈巍,他来到沈巍的身旁,走近赵云澜的病床。看着赵云澜的睡颜,赵心慈闭上了眼睛。

“沈巍……”他开口。

这一巴掌来的措不及防。

“赵……”大庆惊呼道。

“我把我儿子交给你,”赵心慈眼眶泛着红,“你就是这样对待他的?”

沈巍低着头,默不作声。

此刻没有海星鉴局长和黑袍使,只有一名父亲和沈巍。

“我很放心的将我儿子交到你手上……”赵心慈怒道,“一年之前他去了镇魂灯,我不怪你,这是他的选择。但现在……”他抓起沈巍的衣领,“你给我说你会护他周全,你就是这样护他的?!”

“赵局……”大庆抿嘴,上前想将两人分开,“你别这么生气,赵……”

“大庆你闭嘴。”赵心慈看着沈巍。

“对不起。”沈巍说,“这一切都是我的错。”他抬头,闭上眼睛,“您想怎么责罚我,我都无怨言。”他心知,自己现在面对的不是冷面无私的赵局长,而是一名父亲……一位儿子从鬼门关走了一遭回来的父亲。

松开手,赵心慈看起来整个人疲惫极了。

“我知道他对你的感情,我也心知你对他的感情。”赵心慈叹了口气,“他是特调处的处长,也是我的儿子。”他看着躺在床上的赵云澜,“我气,气他没有保护好自己,更气你没有守住你对我的诺言。”

“你答应过我,会护他周全。”

赵心慈深呼吸一口气,一拳打在沈巍的另一边脸上。

若不是沈巍撑住了墙,怕是就要撞上那些机器了。

“这种情况,我不希望再有下一次。”赵心慈看着沈巍。

“如果还有下一次,”赵心慈握紧拳头,“你就给我滚回你的地星,不要再来见赵云澜。”

“……好。”沈巍点头,脸上传来疼痛,他心知这一拳一掌,是自己该得的。

赵心慈来的如风去的也快,应该是要有要紧事,他吩咐两人照顾好赵云澜,便走了。

“沈教授……要不要给你处理一下伤……”大庆抿抿嘴,“你别生气啊,赵局就是这样……平时看起来对老赵多狠心,但毕竟也是自己亲儿子,他……”

“没事,大庆,我没事。”沈巍拉过凳子,坐下,“我不生气,这是我该得的惩罚。”他笑着,笑着笑着就落下了眼泪,捂着脸,不让大庆看到。

双肘撑在病床上,“我很怕他会出事。”沈巍说,“若他出了事,我一定不会放过自己。”

大庆看着沈巍的背影,忍不住吸了吸鼻子。

赵云澜深爱沈巍无法自拔,他沈巍何尝不也是个情深之人呢?大庆摇摇头,自己活了一万多年,什么两情相悦、是是非非没见过,但像赵云澜和沈巍情深至此的……大庆微微叹了口气。

“大庆,你能让我和他单独聊会儿么。”

看了看睡在床上的赵云澜,大庆抿了抿嘴,说:“医院的饭不好吃,晚上我给你带晚饭来。”

听到大庆关了门,沈巍这才拉起赵云澜的手,抵在自己的额头上。

冷。

冰冷。

基本没有温度的手……若不是机器显示着赵云澜的心跳,沈巍真的以为赵云澜已经是个死人了。“对不起……”他流着泪。

“对不起……”

“对不起……”

他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说到后面忍不住哭出了声。

“云澜……”他握紧了赵云澜的手,就像是生怕赵云澜一下子没了似的,“快些醒过来……”他看着赵云澜的睡颜,眼泪大颗大颗的往下落。

什么人能够见到传说中冷血无情的黑袍使这样过呢?其实就只是没看到他见着对的人罢了。

沈巍是赵云澜那一年中活下去的勇气,赵云澜也是沈巍在那万年苍茫中的唯一念想。

两人皆是彼此不可分割之人。

似乎是感受到了沈巍的深情,赵云澜眼角竟滑落一滴眼泪。

“别哭……”沈巍起身连忙拂去那滴眼泪,“不要哭。”

心疼地摸着赵云澜的额头上的绷带,沈巍眼中数不清的情愫。捧着脸,轻轻地吻了上去,再离开,沈巍眼中满是深情。

若说汪徵和桑赞是历经劫难之后的久别重逢,那赵云澜和沈巍就是万年后的一眼定情。历经万年的等候,历经万年的磨练……所谓爱,所谓情,也莫过于此了。

病房门外,大庆隔着玻璃看着两人,终是摇了摇头,转身离开了。


TBC

第十三章

评论(82)
热度(103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