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石

⚠️现在是失踪人口。

关注谨慎→频繁爬墙中x
每个墙都很香x
总有一天我一定会填完坑✍🏻️(握拳)

可随时补档,补档看置顶❤️
(使用不影响补档)
补档QQ群: 6933 94 981

【巍澜】听他说 第十章(抑郁症澜设定)HE

※中长篇/心理症状都是我搜百度的/OOC都是我都是我

目录

第十章:

“感觉怎么样?”沈巍摸了摸给赵云澜包扎好的伤口,“会不会有些紧?”

“不紧。”赵云澜说。

“想和我说说刚才的梦么?”沈巍温柔地说着,“没事,不想说也没关系。”

赵云澜抿抿嘴,抓紧了床单,想了一会儿,说:“我在楼梯上滑了一跤。”

沈巍微微皱眉,看到赵云澜裸露在外的皮肤上的一些青紫。“我爬起来,发现特调处的光都变成红色的。”他略皱眉,仔细回想着:“只有祝红、老楚和郭长城三个人。”

“大庆他们不在?”沈巍一愣,随即像是懂了什么似的抿了抿嘴。“不在。”赵云澜点头。

“郭长城在我面前……眼睛鼻子耳朵全是血,他说是我害死了他。”赵云澜看着沈巍的眼睛,“楚恕之来向我报仇,结果被祝红干掉了。”赵云澜坐在床上盘起腿,“我跑出去,想找你,但是你不在。”

“然后场景换了,在山上。”赵云澜说到这儿笑了笑,“我和你。”

“昆仑和你。”赵云澜说到这儿,笑着咬咬嘴唇,他眼睛红了一点,看着沈巍,但是看沈巍表情,似乎并没有听懂他的意思。

深呼吸一口气,赵云澜抿抿嘴。

“沈巍。”

“嗯?”沈巍微笑道。

“你等我了一万年对吧。”赵云澜抿嘴,看起来似乎有些紧张。

沈巍一愣,没想到赵云澜居然会问这个问题:“怎么了?”

“回答我。”赵云澜深呼吸一口气。沈巍眨巴眨巴眼睛,点点头:“是……怎……”话还没说完,便被赵云澜打断:

“你等的,是昆仑吗?”

“什么?”沈巍皱眉,歪歪头,显然是没懂这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

“你说你要杀掉我。”赵云澜看起来非常的紧张,不知道是在担心什么,“你说……”

还没说完,赵云澜一下就被沈巍拉进了怀里:“没有。”并没有明白沈巍想表达什么,赵云澜把下巴抵在他的肩膀,“你说你……”他扯着沈巍后背的衣服,“你说是我害死了昆仑……要是杀、要是杀了我……”

“没有!”沈巍一下子提高音量,有些颤抖:“我没有这样说过。”他又放轻声音。

“别、你听我说完……”赵云澜说,“你杀了我……我也不知道你有没有杀掉我……我脖子上一疼,醒过来就在特调处。”他咽了一口口水,“我知道那不是你……你的眼神不会是那样,你也不会杀我。但是我……啧,”他低下头,埋在沈巍的肩膀,“我就是忍不住往那儿想……你知道吗。”他的语气听起来有些懊恼,“对不起。”

对不起什么?

沈巍眼中有数不清的情愫,他闭上眼睛,狠狠的咬上自己的嘴唇,似乎是在惩罚自己。

你赵云澜对不起谁?

沈巍抱紧赵云澜,像是要把他按入自己的身体。

“是我对不起你。”他说,从眼尾留下两行眼泪,“一直都是我对不起你,赵云澜。”他摸上赵云澜的后颈,“你就是昆仑,昆仑也是你。我等的,不是‘昆仑’二字,等的是你赵云澜这个人。”

“你给了我姓名,给了我信念,给了我活下去的勇气。”

“是我对不起你。”

“我会护着你永永远远,一辈子。”沈巍用气声道着,“守在你身边生生世世。”

沈巍说的话,不管是什么,都对赵云澜很受用,赵云澜抬起头,凑近沈巍的脸,看着他的眼睛,说:

“你会永远都在我身边吗?”

“你说的都是真的,不会骗我吗?”

“你爱的,真的是我,对吗?”

“我永远都在你身边,永远都不会骗你,”沈巍微笑着,一字一句的道出来,“我爱的从来、永远,都是你。”

赵云澜抿抿嘴,然后双手捧着沈巍的头,就亲了上去。

“现在心情好些了么?”沈巍轻声道。

“大概。”赵云澜点点头。

“洗澡去?”沈巍刮刮赵云澜的鼻子。

“好……好。”赵云澜往后瑟缩了一下,红着脸。

沈巍这个木头什么时候也会这些小动作了。

“你自己洗还是我帮你洗?”

“我自己洗。”赵云澜说。

“好,我去给你泡黄芪水。”沈巍起身,挽起袖子。

“行。”赵云澜看看时间,现在是十点。

听着浴室中传来的淋浴声,沈巍的紧皱着的眉头一直没松开过。

……

“黑袍使大人,不知道大驾光临是为了……?”摄政官弓着背,十足的一副讨好像。“查个地星人。”沈巍看也不看他。摄政官手脚麻利的拿出名册,一边看着沈巍翻阅一边说:“这大战过后啊,地星是恢复了平静。但也有些残党不肯改正于新,就都逃到了海星去。”摄政官搓搓手,这站在黑袍使的旁边就是冷……

“不过呢,也有一些‘和平的极端分子’,怎么说呢……对夜尊怨念太过于深,那些肯改过自新的残党,他们也要打压。哎……这不,您看看,这名册啊,可比大战前薄了好几页。”摄政官摇着头,一脸的无奈,“受不了压迫的人,有些也去了海星,有些则在地星每天过着受压迫的日子。”

皱眉,沈巍说:“你们就不做些什么?”

“做了呀!无用呐!根本没用。”摄政官说着就一脸的愁苦,“这情况也是您回来了之后,大家迫于您的威严,才渐渐低调了些。”

“死亡和离开的人,有单独的名册么?”沈巍关上名册。人实在是太多,根本无从下手。

“有有有,我给您拿去。”

拿着手中不厚但也不薄的名册,沈巍在心中叹了口气。夜尊一战,实在是让地星和海星两败俱伤。

“这人是……?”沈巍的目光停留在了一中年男子身上。

“我看看哟……”摄政官凑近,“啊这人啊……周磊。这人就是改过自新了之后受到压迫,无奈之下只好到海星去的。这人惨啊,改过自新之后,妻子女儿都被打死了,他一个人也被打的半死不活,我见他实在是可怜,就救了他一命。他痊愈之后,就去了海星。”

沈巍听着,然后又看着这人的异能:“造梦入梦……”

“哎对,这人的能力啊,可谓是上上等噢!”摄政官点头,“我问他,你怎么不用异能杀了他们,他说他不想伤害自己人。”捋一捋山羊胡,“是个好人。”

“杀了他们?”沈巍抬眼,“怎么杀?”

“造梦入梦,他可以幻出假象,也可以本尊幻象。”

想了一下,沈巍继续低头翻阅着,将几个心存怀疑的人记了下来,沈巍将名册还给摄政官,说:“我今日前来就是为了这案子。镇魂令主对这案子极为重视,多谢你。”说完,便向大殿门口走去。

“哎……这是我应该的”摄政官一下子跪下,“黑袍使大人您慢点儿。”

直到感受不到沈巍的气息,摄政官才站起身往殿门口看去,“唉……”

……

回过神,沈巍拿着一杯黄芪水放到餐桌上,正好浴室中的水声停止。

坐在餐桌旁边,沈巍抿抿嘴,他似乎有些眉目了。

“怎么了?一脸的不高兴。”赵云澜穿着条短裤就出来了。转过头,沈巍见赵云澜没穿上衣,忍不住皱眉,道:“怎么不穿衣服?开了空调,小心着凉。”

赵云澜从床上扯了一件白色短袖套在身上,说:“你怎么一脸不高兴?”

眨巴眨巴眼睛,沈巍脸上马上就有了笑容:“没有啊。”

“那你刚才在想什么?”赵云澜拱拱鼻子。

“案子。”沈巍说,“那个地星人,我大概知道他是谁了,不过也只是个大概。”

“说来听听?”

“有个叫周磊的地星人,”沈巍说,“能力是造梦和入梦。但如何用这能力害人,我不得而知,地君册上并没有写的那么详细。”他回想着,“白天,我们在工地,你被门槛绊了一跤。”

“对。”赵云澜也皱起了眉。

“你有没有觉得你这两次出事,都有些经不住推敲的巧合?”

赵云澜皱眉眯着眼睛,努力回想着今天白天发生的种种。

“我被绊倒了。”

“实际你并没有被绊倒。”沈巍接话。

“我在梦里,看到了你。”赵云澜抿嘴。

沈巍看着赵云澜陷入回忆,双眼紧盯着他的脸,生怕赵云澜待会儿情绪出现什么波动,自己好马上制止。

“我想不到什么有用的信息。”赵云澜说,“今晚我是在楼梯上摔了。”

“今晚你确实是摔着了。”沈巍将滑下的眼镜顶了顶,“白天没摔着,晚上摔着了。”

赵云澜扁嘴,这两次意外就目前看来貌似是毫无关系。

“你梦到了祝红、楚恕之、郭长城。”沈巍喃喃道,“你梦到了我……”

突然想到了方才摄政官说的话:“造梦入梦,他可以幻出假象,也可以本尊幻象。”沈巍眼睛一亮,他看向赵云澜:“我想我知道他的作案手段了。”

赵云澜看着他,洗耳恭听。

“刚才在地星,我将几个有嫌疑的人记住了,唯独这‘周磊’我无心多问了几句。摄政官说他的能力是‘造梦入梦’,即制造梦境,进入梦境,在梦中幻化出假象。”

“还有一个,”沈巍说,“本尊幻象。即异能者本人幻成别人的样子,可以是人,可以是动物……也可以是物体。”

赵云澜皱眉,心下了然。

“不过,像这种能力的异能者,都需要一个契机,这个契机可以是一件事,也可以是一个物体。就像是……”沈巍想了一下,“就像是你饿了。‘饿了’是最终结果,他需要经历食物消化的过程,而这个过程就是‘饿了’的契机。”

“你的意思是说,我摔倒的这个过程就是他的契机?”赵云澜皱眉,想了一下,说出自己的疑惑:“可是……我感觉,我摔倒,和我进入梦境,这之间是没有断的。”赵云澜皱眉,“他怎么知道我什么时候摔……”越想越不对劲,赵云澜顿了一下:“丫的不会一直看着我吧。”一身鸡皮疙瘩,赵云澜脸色一下子就不好了。

沈巍听后,也皱了皱眉头,放在膝盖上的手握紧。

“明天我去特调处搜一下有没有‘周磊’这个人,有的话我们就马上出外勤。”

点点头,沈巍说:“第一次的梦境,是在工地。可以先查一下工地的工人。”赵云澜想了一下,点点头。

让沈巍去洗澡,赵云澜打开了电视,频道一个换一个,似乎并没有什么想看的。将电视遥控板扔在一旁,赵云澜呼出一口气。以前基本每天晚上都会心悸,焦虑得睡不着,沈巍回来之后,虽说症状没有完全消失,但是也是有所改善的。听着浴室中传来的洗澡声,赵云澜闭上眼睛,感受自己的心跳。

咚……

咚……

咚……

沈巍洗了澡出来,发现电视放的竟然是财经节目,愣了一下,眨巴眨巴眼睛,沈巍轻声问:“赵云澜?你困了吗?”

“没。”闭着眼睛的赵云澜一下子睁开了眼睛,“我在看综……了解股市。”赵云澜抿抿嘴。擦着头发,走到赵云澜身后。

“你洗头了?”赵云澜感觉到有一滴水落到了自己脑袋上,转身抬头“没擦干?”

沈巍低头,“水落你身上了?抱歉。”他身体往后仰了仰,“可能是没擦干吧。”

“吹风机拿来,我给你吹。”赵云澜起身,跪在沙发上,上身靠在沙发的靠背上。“好。”沈巍点头,笑道。

刨着沈巍的头发,赵云澜一手拿着吹风机。

“烫吗?”

“没事儿。”沈巍乖乖坐在沙发上,“不烫。”

“什么叫‘没事儿’。”赵云澜翻个白眼,“烫伤了怎么办?”沈巍听了,笑道:“我不……”还没说完,便被赵云澜打断:“伤着了,我多心疼呐?”

没想到赵云澜突然来这么一句,沈巍一下子脸红红了,手指忍不住搅在一起。瞟到了沈巍的小动作和那红透了的耳朵,赵云澜忍不住笑了出来。

“哎对了,我刚才忘了问,”赵云澜将吹风机的风力调小了些,“你知不知道为什么梦里没有大庆和汪徵他们?”

抿抿嘴,沈巍说:“不是很清楚……每个异能者,有自己的强项,也会有弱项或者是不能做的。”皱皱眉,“有可能是大庆和汪徵他们正好是周磊的弱项?不过也有可能是巧合,正好就没有做出他们的幻觉。”

皱眉,赵云澜点点头。

带着沈巍看电视看到了十二点,赵云澜还是毫无睡意,沈巍抬头看了一眼挂钟,皱眉,说:“十二点了,睡觉了。”

“可是我不困。”赵云澜说。

“不困也得睡,躺床上闭眼睛。”沈巍说。

“真不困。”赵云澜顺势就直接躺在了沈巍的腿上。

没想到赵云澜会毫无征兆的躺自己腿上,吓得沈巍身子紧绷了一下,随即又马上放松下来。

“我现在不想去睡觉。”

“那你想干什么?”沈巍笑道。

“就这样。”赵云澜翻了个身,侧躺着。

揉揉赵云澜的头发,沈巍笑道:“半个小时。”

电视里放着的是财经频道,沈巍知道赵云澜是铁定看不进去的,他就是不想去床上睡觉。眼看着半个小时快到了,沈巍轻声道:“赵云澜,床上睡觉了。”

并没有得到回应。

沈巍微微俯身,“赵云澜?”

还是没有回应。

沈巍再往前俯了俯身,“云澜?”

伸手捋了捋搭在赵云澜额头上的刘海,赵云澜有些不满地“嗯”了一声。

睡着了?沈巍微微一愣。他已经做好准备今晚陪着赵云澜到三四点再睡的,没想到这么快就睡着了。沈巍顿了顿,不知道现在该怎么办,是抱赵云澜去床上?还是就这样?还在想着,赵云澜翻了个身,嘴里喃喃着。沈巍凑近,想要听清楚他说了什么。

“沈巍……”

眨巴眨巴眼睛,沈巍脸一下子就红了。他舔了舔嘴唇,一下又一下地顺着赵云澜的头发。

沈巍就这样坐在沙发上任赵云澜躺在自己的腿上。又过了半个小时,凌晨一点了,沈巍看到赵云澜忍不住缩成一团,看样子是有些被空调吹冷了。

“赵云澜,我们去床上睡,好吗?”沈巍低声道。

“赵云澜……赵云澜?”

“嗯……”赵云澜翻个身,微微睁开眼睛,看到是沈巍便又闭上了眼睛。“我们去床上睡好吗?这儿冷。”

“嗯……”赵云澜侧了个身,将脑袋埋在沈巍的腹部,看起来一点都不想动。

嘴上说着“嗯”,但是看着身体是并没有做出行动啊……沈巍笑了笑,穿过赵云澜的腿,轻轻抱起他。

“唔……”赵云澜的头靠在沈巍的肩膀,他拱了拱,“沈巍……”

“嗯。”沈巍轻声回应道。

将赵云澜放在床上,自己也上了床,帮他把被子盖好,准备伸手去关灯。

“沈巍……”赵云澜喃喃道。

“怎么了?”收回手,沈巍俯身凑近赵云澜。

“睡觉了……”

眨巴眨巴眼睛,沈巍笑道:“好。”关了灯,沈巍躺进被窝,刚躺好,赵云澜就凑近来抱住了沈巍的手臂:“晚安……”

抿抿嘴,沈巍轻声道:“晚安。”


TBC

第十一章

P.S:我马上码字下一章x!

评论(59)
热度(88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