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石

⚠️现在是失踪人口。

关注谨慎→频繁爬墙中x
每个墙都很香x
总有一天我一定会填完坑✍🏻️(握拳)

可随时补档,补档看置顶❤️
(使用不影响补档)
补档QQ群: 6933 94 981

【巍澜】听他说 第九章(抑郁症澜设定)HE

※中长篇/心理症状都是我搜百度的/OOC都是我都是我

※此章有些小小小小的血腥

目录

第九章:

开着车,赵云澜在去特调处的路上,脑海中想象着特调处那群人现在吃小龙虾的样子,忍不住笑出声。

“你们吃完了?没给我留点?”赵云澜走进大厅。“我去,水都喝上了?”赵云澜看着桌子上放着的奶茶,“水总该有我的份了吧。”

“赵处,这是你的。”郭长城递给赵云澜一杯奶茶。

“算你们还有点良心。”赵云澜点点头,“没白养你们。”

赵云澜喝了一口奶茶,两阶楼梯当做一阶,上楼说:“我去办公室,你们查一下之前的地星人资料,有没有什么是……我去——”赵云澜走到最后一阶楼梯时,突然一下子左脚绊右脚,整个人从楼梯上滚了下来。

“老赵!”

“赵处!”

赵云澜的头磕到了护栏,整个人无力地软在地上。

大庆跑到赵云澜旁边:“喂,老赵?摔傻了?喂,醒醒!”

“完了,”大庆抬头,看着跑来的林静和楚恕之,“昏了。”

将人抬到沙发上,郭长城紧张地握着奶茶:“赵处……没事吧……”

“你傻啊。”楚恕之看他一眼,“都昏了。”

扁扁嘴,郭长城站在一旁动也不敢动。

“怎么摔一下就昏了……鬼见愁什么时候这么娇弱了?”祝红皱眉环着手臂。“赵处还有呼吸吗?”汪徵抿抿嘴。大庆探探赵云澜的鼻息:“活的。……哎怎么可能摔个楼梯就直接挂了?你是不是傻。”

“这、这情况……不、不也有吗!”桑赞见势,一下子就搂住汪徵。

翻个白眼,说不过你们小情侣。

“给沈教授打个电话?”祝红说。

“好。”掏出赵云澜的手机,熟练的打开了密码,拨出了沈巍的电话号码。

“怎么样?”

“不行,打不通。是不是被老赵弄到地星去打探情报了?”大庆耸耸肩,将手机放到桌子上。

“等他醒过来吧。”

……

赵云澜摔了一跤之后,在地上缓了一下才龇牙咧嘴揉着脑袋撑起身子。

“疼死我了……哎,你们都不……”赵云澜转过身子,“喂……”

整个大厅顶上的灯散发出血红色的光,光芒照到了整个大厅。祝红、郭长城和楚恕之都规规矩矩的坐在自己的位置上。

“什么鬼……其他人呢?”赵云澜揉着脑袋走进,“喂,小郭。”他碰碰郭长城的肩膀。

“我操——”

郭长城转过身子,看着赵云澜,接着一下子眼球翻了过去,吓了赵云澜一跳。“赵处。”郭长城开口说话,鲜红色的血液从嘴里流出,眼睛也有血液像流泪一样流出来,鼻子、耳朵……竟是七窍都在流血。“操,喂你怎么了啊。”赵云澜心跳有些加快,往后退了一步。

“赵处,疼……”郭长城眼睛突然恢复正常,他的捂住自己的脖子,指缝间涌出大量的鲜血,“呜……疼,赵处。”郭长城流出的不再是血液而是眼泪,他的表情很痛苦。赵云澜一下子慌了,“喂喂喂……这他妈什么情况……”他帮郭长城压着脖子,“你这是伤了动脉么我靠……别慌、别慌!我给你打急救电话 ……”赵云澜慌慌张张地从裤兜里掏出手机,但手上有血液,一直指纹解锁失败,“长……”他抬头,紧接着郭长城的脸一下子凑到了他的面前,表情有些狰狞。

“是你害死了我。”说完,郭长城便瘫软倒在地上,没了生气。

“长城——”

赵云澜抬头,楚恕之不知道什么时候站了起来。

“老楚……”赵云澜手有些发抖。“为什么!”楚恕之面目狰狞地看着赵云澜,朝他怒吼,“你为什么不保护好他!”

“不、不是……我……”赵云澜站起来往后退了一步,“不是我……”他有些慌张。楚恕之怒吼着,大颗大颗的落着眼泪,他抱着毫无生气的郭长城。“长城啊——啊啊啊……长城!!郭长城……”从来没见过这样的楚恕之,赵云澜咬着嘴唇,不知道该怎么办,“老楚……我……”

“都是你——!”楚恕之站起来,一下子掐住赵云澜的脖子。

“咳——老楚——楚……咳——”赵云澜掐着楚恕之的手臂。

“楚恕之你干什么——!”耳边传来祝红的声音。一道红影直接打在楚恕之身上,终于能够顺畅呼吸的赵云澜止不住的咳嗽,“老赵,老赵!你没事吧!”祝红连忙扶住赵云澜,帮他顺气。

“祝红!他害死了长城!”楚恕之瞪着眼睛,毫不掩藏脸上的愤怒。

说着,楚恕之唤出傀儡娃娃:“你让开!我今天就让他赵云澜偿命!”

祝红眼瞳变成血红色,她咬牙切齿道:“不管是谁,只要伤害老赵,我祝红绝不同意。”祝红的身后出现了一条血红色的巨蟒,“你现在滚还来得及。”祝红说,身后的巨蟒发出一声尖锐的叫声,仿佛在向对面的敌人示威。“不可能。”楚恕之皱着鼻子。“那别怪我不念往日旧情。”祝红一下子睁大眼睛,身后的巨蟒一下子做出准备攻击的样子。

“喂,你们俩——”赵云澜咬了一下嘴皮子,“别、你们——”

还没来得及说完,楚恕之先发起进攻,傀儡娃娃直直的向赵云澜飞去。巨蟒尾巴一扫,穿过了所有的物体,狠狠地打上了傀儡娃娃,傀儡娃娃应击而碎。

娃娃碎裂的同时,楚恕之吐出一口血,直接跪在地上。

“嗤,”祝红发出一声嗤笑,“将你的生命和傀儡相连,看来你是已经做好了准备接受死亡。”她笑着,这笑容可以用狠毒来形容,赵云澜觉得这样的祝红有些陌生。

“长城……”楚恕之呕着血,跪在地上,然后用尽剩下的所有力气,操控傀儡线向赵云澜袭去。

“不自量力。”祝红手上凝聚出暗红色的能量团。

抵消了傀儡线,祝红打出的能量团直直的向楚恕之心口袭去。楚恕之也不躲,闭上眼睛等待着痛楚。

他被冲击到墙上,呕出好几口血,身体上的疼痛远远比不上心里的,他爬到郭长城身边,紧紧地握住他的手:“对、对不起……长城……”他将手抵在自己额间,“我来找你了……等我。”说完,便没了气息。

“楚……”赵云澜觉得自己脑袋里嗡嗡嗡的,这一切太不真实又太真实了。

“云澜。”祝红转过身,看着自己,表情和刚才完全不一样,若说祝红刚才如同一条毒蛇,此时的祝红就像是一只小猫。她大大的眼睛看着赵云澜,面色娇羞,像个情窦初开、马上要向自己暗恋已久的男生表白的小女孩儿。

“祝红……”赵云澜根本没反应过来,“你、你杀了……”

“为了你,让我杀谁都行。”祝红脸红道。“不不不……”赵云澜后退一步,他有些头疼,“你不能这样……祝红不是这样的。”摇着头,他扶着额。“你不喜欢?”祝红的声音变了。

赵云澜一下子弹开了手:“我靠……”

祝红的嘴咧到极限,鲜艳的口红就像是血液抹在嘴唇上。眼白占据了瞳孔,眼睛流出红色的眼泪,她的眉毛挑起,嘴里每说出一个字,嘴角就会跟着流出血液。

赵云澜有些想吐,他感觉自己头皮发麻,想要快些逃离这个地方。

脚微微往后挪了挪。

“你想逃?”祝红有些渗人地笑着,“为什么?”

“什……”赵云澜小喘着气。

“沈巍就可以?”

“为什么?”

赵云澜往后退几步。

“为什么对我你就想逃?”祝红眼眶中流出更多的鲜红。

“为什么?”

“为什么——!”

“为什么啊赵云澜!”祝红尖叫出声,她的身上突然爆发出红色光晕,一圈一圈的,穿过了赵云澜的身体,他低着头有些不安地看着这些光晕。

“你看着我——”赵云澜抬头,祝红放大的脸突然出现在自己眼前,吓得他心脏猛地一收缩,“你看……”祝红的嘴里涌出更多的暗红色的血,“是你害死了我。”她的七窍突然一下子同时涌出鲜血。

“是你害死了我们——”轻声说完,祝红一下子就瘫软在地上,地上的血液溅到赵云澜的裤子、鞋子上。

“喂、喂——”赵云澜彻底慌了,他觉得自己有些呼吸困难。

三个人都躺在血泊中,赵云澜蹲下身,手有些颤抖,眼眶有些湿润。他抱起祝红,翻过祝红的身子的时候,发现祝红的眼睛竟然并没有闭上,可怖的眼白带给赵云澜的不安像一张网一样在他的心里越漫越深。

手猛地收回,他开始有些害怕呆在这个地方。

他跑出特调处,一打开门,发现外面天翻地覆。

天空布满阴云,街道上狼藉一片,一个路人也没有。

“大庆——!”

“林静!!”

赵云澜哭喊道。

“汪徵!!桑赞!”

“沈巍——!!”

“你们在哪里!!”

你在哪里……赵云澜腿脚有些软。

眨了一下眼睛,突然间天旋地转,赵云澜摔倒在地上撑着身体。

“这是……?”手下撑着的,竟然是泥土。抬头,眼前不是特调处和自己熟悉的街道,而是似曾相识的场景。

“除了你,从来没有人想要去了解我……他们敬我、爱我、恨我,拒我,可唯独……没有人愿意坐下来,和我推心置腹地说上几句话。”

赵云澜看到自己和沈巍相视一笑。

“如果有一天,我不辞而别,你可别怪我。”昆仑转过头看向沈巍,“你只需要知道,我们一定会再见面的。”

“你要去哪儿?”

“去我该去的地方啊。”

画面一转,又是一阵天旋地转。

“沈巍!”昆仑极力想要不被黑洞吸去。

“沈巍!”

“沈巍——!”

沈巍动了动,他带着些迷茫看向昆仑。

“无论你做什么决定,都不要后悔。”昆仑看着沈巍,“沈巍——”

赵云澜以旁观者的角度看着,他看到沈巍瞪大眼睛,眼中有错愕、不舍……还有即将夺眶而出的眼泪。

沈巍因为自己当时的一句话,候了自己一万年。

他看到他的口型,在说着“不要”,在说着“昆仑”。

沈巍撑在地上,他的的眼泪和表情包含了很多情感。

一瞬间,赵云澜觉得,沈巍等的不是自己,是昆仑。

“他在哪里——!”周围突然变成一片白色。“沈巍?”赵云澜有些惊讶。沈巍大力抓着赵云澜的双臂。

沈巍眼中布满血色,他面容怒色:“他在哪里!”

“谁、谁?”赵云澜有些懵。

“昆仑……昆仑——”沈巍的表情非常慌张,然后又马上变得非常愤怒:“是你把他藏起来了——!”他抓住赵云澜的领口。

“什么……”赵云澜有些晕,“我就是昆仑!沈巍——我!我就是昆仑!”

“不……”他松开手,“你不是……昆仑给我说过我们一定会再见面的……你不是他!你……你……”他喃喃道,“是你害死了他——”

“我没有——!咳——你放手!”

赵云澜一下子被沈巍推在地上。他看到沈巍变回黑袍使的样子,手中握着他的长刀。

“沈巍……你干什么……”

沈巍笑得很温柔,他轻声道:“杀你。”

“杀了你,说不定昆仑就能回来……”

“不、不是……”赵云澜一点一点往后退,“你不是沈巍……”

“我是,我当然是。”沈巍一步一步逼近赵云澜,“我候了他一万年……我候了昆仑一万年……”

他喃喃着“昆仑”,手中的长刀举起,赵云澜瞪大着眼睛,眼泪从脸颊上滑过。

用长刀的刀尖抬起赵云澜的下巴,沈巍看着赵云澜通红的眼睛,笑道:“再见,赵云澜。”

赵云澜感到脖子上一疼——

……

“赵云澜!!”

赵云澜猛地睁开眼睛,他看到了沈巍惊恐的脸。

“不……别……”赵云澜连忙往后退,头撞到桌檐推开了桌子,直接滚下了沙发。他感到自己的脖子有些疼,手一摸,感觉到一阵粘稠,一下子眼眶又浸满了眼泪。

沈巍想杀他。

意识到一丝不对劲,大庆上前一步,却被祝红挡住,她摇摇头。

大庆又迟疑地退了一步。

“云澜。”沈巍轻声道,小心地往前挪了一步。

“不要过来!”赵云澜吼道,眼泪大颗大颗地往下掉。

他看到什么了?沈巍眼睛一眯,心中有些不安。

“怎么了?”沈巍抿了抿嘴,温柔地笑道。

赵云澜捂着脖子,大喘着气:“你要杀我……”

沈巍皱眉,眼中寒光闪过。

“你说我、说我害死了昆仑……”他的声音颤抖着,“你要杀了我。”

“没有。”沈巍说,“我没有要杀你,都是假的。我从来都没有想要伤害你。”

赵云澜紧张地做了一个吞咽的动作,他余光瞟到郭长城和楚恕之,一下子就慌了,连连往后退:“你们死了……”他又看向祝红,“你也是……你说我害死了你们,我没有……你们突然一下子就吐血……我……”沈巍趁赵云澜不注意,走到了他的身后,一下推开桌子,蹲下来,从背后抱住了赵云澜。

赵云澜剧烈的挣扎着,他紧紧地掐住沈巍的小臂。

“我真的没有杀你们……”

郭长城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办,祝红抿抿嘴,走到郭长城和楚恕之那边,说:“我们都好好的,都没死。你没伤我们,更没有杀我们,你只是摔到了头,昏了过去。”祝红说,然后在身后用手掐了掐楚恕之的腰。

“呃——咳,对。”楚恕之腰上一紧,“我们都好好的,一点伤都没有。赵处,你只是做了个梦。”

梦?

太真实了。

赵云澜喘着气,他转过头看向沈巍。

“你没要杀我……?”抿抿嘴,赵云澜的语气中带着一丝不确定。

“没有。”沈巍笑笑,“从来没有。”

“老赵,你只是做了个梦,现在梦醒了,什么事都没有了。”大庆笑着说,露出两颗小虎牙。“梦……”赵云澜喃喃道,随即笑了笑,“是个梦。”

他转过身狠狠地抱住沈巍:“你没想杀我。”

沈巍呼出一口气,赵云澜终于恢复正常了:“从来没有。”他抱住赵云澜的后背,轻轻拍着,像是在哄小孩子。

大家长舒一口气,心中吊着的石头终于落下。

“我没有伤害他们。”

“我没有杀他们。”

“大家都活着。”

“你也没有要杀我……”赵云澜脑袋朝沈巍的颈窝拱了拱,像是在确定这件事。

“对。”沈巍说,“我们去医院?你还有伤口。”

“不去。”赵云澜顿了顿,“回家。”

这时候还是顺了赵云澜的意为好,沈巍笑道:“好。”扶起赵云澜,沈巍带着些歉意地向大庆几人点点头,随即动用黑能量,打开了瞬移门。

搂着赵云澜,沈巍眼中尽是冰冷。他到了地星后一心想尽快搞定事物,出门时是七点,九点的时候就弄完了。回到家里转了一圈,发现赵云澜不在家,沈巍想起他说今晚要加班,便直接去了特调处。

谁知道一进特调处就得知赵云澜昏倒的消息。

已经大概知道这个犯案的地星人是谁,沈巍抿了抿嘴。微微转头,看到赵云澜脖子上的伤口,血已经止住了,看出血量应该只是刚好划破了皮肉,未伤及血管,是不幸中的万幸。

眼中一闪而过的冷冽。

他沈巍定让此人生不如死。

 


TBC

第十章

P.S:写案件写的打脑壳……这个地星人的能力我昨天想了半天才动笔TUT有没有人能猜到他的能力啊哈哈哈哈。祝看的愉快!!!明天尽量看看能不能更【并肩而行】!

评论(84)
热度(91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