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石

⚠️现在是失踪人口。

关注谨慎→频繁爬墙中x
每个墙都很香x
总有一天我一定会填完坑✍🏻️(握拳)

可随时补档,补档看置顶❤️
(使用不影响补档)
补档QQ群: 6933 94 981

【秦林/明涛】误会(大概会有后篇?!)

龙番市警局最近都处于冷气压状态,从来都没发过脾气的林涛队长和少言少语的秦明科长吵架了,现在已经冷战三天了。

为什么吵架各位警察都不知道,但是李大宝是唯一知情的一个人。

“啊……那天啊……其实就是个多小的事情的。”李大宝无奈地说道,看着自己被一群警察围着,要是在外边儿,不知道的还以为自己犯了什么大罪。

“那天下午五点我们去复勘现场,各位还记得上周那个被捆绑着的死者吗?死者被发现时,身体弯曲情况快到人类的极限了,我和林队就想干脆重现当时的场景。我们就去五金店买了材质一样的粗制绳。”

李大宝耸了下肩:“结果谁知道我们林队被绑了之后,过了一会儿身上就出现了红疹子,过敏。身上穿了衣服的被隔离了的地方还好,但是脖子和手臂露出来的被绳子接触了的地方都起了非常严重的红疹,马上我就把绳子剪断了,和林队一起去了医院。”

“然后呢?”

“然后?然后医院就诊断出了林队严重过敏了呗,林队还说自己以前从来没这样过,肯定是那家五金店的货有问题,还说要去算账关人家的店呢。然后医生给林队开了药,晚上还输了两个半小时的液,接着还留院观察了半小时呢。结果第二天下午上班的时候,脖子那块大面积的红疹变成一小块一小块的了,就是那种……小草莓的样子!”李大宝憋了半天才把“小草莓”三个字憋出来。

“就因为这事儿他们两个人吵架了?不至于吧?”

“当然不至于啦!”李大宝喝了口水,继续说道:“但是呢,你们也知道我们的林队和我们的秦科长的关系啦,那天晚上本来林队是要去秦科长家里的……喂喂喂你们笑什么啊,严肃!然后呢,就因为太晚了,林队怕打扰到我们秦科长休息,怕他已经睡了,所以就没去他家里。”

“……”

“……”

“喂你们什么表情啊?”

“没了?”

“怎么可能!”李大宝想起后来就翻了个白眼,“结果就因为那印记真的太像被人吸出来的小草莓,秦明那家伙以为林队那晚没去他家是因为林队跟别人作乐去了,跟林队说什么‘那么忘不了你的宝宝就不要在我面前……’咦……面前啥来着……我忘了,反正听着还挺伤人的。起码是我的话委屈死了。”李大宝耸肩,“这家伙的嘴炮实力表露得毫无保留。虽说确实,要不是是我一路都和林队在一起,不然我看着也像是被人种的草莓似的,越仔细看越像的那种。”

“后来的你们就知道了。别问我为什么不告诉秦明真相啊,我刚一开口他就把我撵出来了。我还没来得及说呢,人已经在外边儿了。”

李大宝瘪嘴道着恋爱中的秦明真没脑子,也不想想有没有林队外遇的这钟可能性。

“秦明你什么意思啊你?!你别太过分了!”

各位警察已经对这种情况见怪不怪了,这三天这两个人要不就是不说话,一说话就是吵架。幸好最近没什么案子,不然这两个人出现在同一个案发现场,说不定还会发生第二次命案。

“太过分了,哪有你这种人啊……!”林涛从楼上走下来,手上拿着死者的尸检报告。

“你们怎么了?”林涛看着分别在各自岗位上动作超级不自然的同事们,“看着我干嘛?我脸怎么了?”

大家都摇摇头,但还是有几个女警察的目光忍不住往林涛的脖子看,看到了浅浅的红色然后飞快的转回头。

林涛并没有注意到,他朝李大宝走过去,晃了晃手中的尸检报告,说:“你知道吗?我去找秦明拿尸检报告,他给了我之后说我的呼吸污染了他办公室的空气!!他什么意思啊?明明他自己不讲道理,把锅扔我头上!”林涛越说越激动,“尸检报告你拿着,我怕我一忍不住撕了。”

李大宝心中委屈,这样一来她也不敢进办公室了。

办公室里的秦明也不好受,他前几天已经够心烦意乱的了,期间李大宝来找自己说过那天的真实情况,他意识到自己可能真的错怪林涛了。但是刚才林涛进来时的样子完全不和以前一样,以前一进自己的办公室都是像个地主家的傻儿子傻兮兮的笑着叫“老秦”,现在叫的是“秦明”、“秦科长”!而且现在好像连进自己办公室都不想进了。最重要的是他都不准备向自己解释?!

我们完美无缺的秦科长完全没有把错误揽到自己身上的想法,尽管他知道好像确实是自己误会人家了。

“大宝,今晚你回去吧。我今晚要连夜把所有的线索都整理一遍,明天你们上班的时候我们就可以一起根据线索争取接下来能用四十八小时内的时间破案。”

“行,我值了两天夜班,累死我了。幸好这两天没有什么新的案子,不然我要不得猝死。”李大宝拍拍林涛的肩膀,“你不准备跟秦明解释吗?”

“解释什么?他根本都不相信我,我还跟他解释什么。”说完,就拿着尸检报告进了自己的办公室。

到了下班时间,同事们都陆陆续续的下班回家了。

林涛的桌子上摆着痕检科的报告,尸检报告和之前整理出的线索。

今晚要下雨,想起了早上看的天气预报。

“管我什么事……呸!”林涛装作漠不关心的样子翻了一个白眼。

“嗯……身高……年龄……作案手……”林涛正在白板上整理分类线索,“啧,这里怎么就是连不上啊。”突然太阳穴猛地疼了一下,“啊嘶……”

早上起床的时候林涛就觉得嗓子和头有些疼,他想着可能就是小感冒,就没管。伴随着头越来越疼,林涛意识到自己可能是有些发低烧了。转过身想去翻翻看有没有药之类的,突然,起了风,将桌子上的一些资料吹到了地上。

“我操——”林涛被吓了一跳,“我靠……吓死我了。”林涛看着窗外的一片漆黑,连星星月亮都看不到,终于意识到了现在是晚上。

咽了口口水,走过去捡起被吹落在地上的资料。

“谁来过我办公室吗,窗子居然打开了。”林涛从不打开自己办公室的窗户,因为他怕有蚊子啊什么的飞进来,所以每次都会被秦明骂说这样不通风。突然感觉背后一凉,林涛身上起了鸡皮疙瘩,缓缓的转过身,发现什么都没有,呼了一口气。

“滴答——滴答——”外面下起了小雨。

继续回到整理思路中,两个小时后,所有的线索都对应到了该对应的地方,林涛长呼一口气,外面突然打起了雷,吓了他一大跳。

此刻林涛的脑中浮现了无数恐怖片的画面。

听着这倾盆大雨,这在夏天无疑是一种享受,但是对林涛这种对一些东西莫名胆小的人和不喜欢甚至怕下雨的人来说就一点都不好了。

“不对……秦……”林涛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事情一样,在自己身上摸索着手机。在号码键盘上点“7466464”,屏幕上出现了“秦明”。

“老秦……老秦……”电话一直都是“嘟——”“嘟——”声,没有人接听。心中越来越慌,找遍了办公室也没有找到雨伞,咬了咬嘴唇,将手机放进衣服内兜里,关了办公室的灯就跑出去了。

此刻林涛的心中已经完全没有地方可以想什么鬼、黑的事情了,他现在满脑子想着秦明。他还记得以前秦明在大夏天的晚上裹着被子,窗户关的死死的,电视声音开到最大时的样子。

林涛完全忘记自己可以在公安局门口等空的出租车经过,他一路狂奔。雨太大,眼睛里进了水,非常难受。一脚不小心踩到了青苔,伴随着一声惊呼,林涛摔在地上。“嘶……”狼狈的爬起来,就着路灯,看到自己膝盖处的裤子破了一个大洞。

“新买的裤子啊……我去,才穿了几次……这就破了个洞了。”林涛撑着地站起来,手上传来一阵刺痛,“居然流血了,疼死了。啊嘶……”

“今天怎么这么背啊?”试着弯曲膝盖,林涛差点没哭出来,疼死了。

一想到秦明自己一个人在家那么的无助就心中一紧。距离秦明家,自己跑过去至少还要十分钟。

忍着膝盖和手掌传来的疼痛,林涛在大雨中奔跑着。看到前面有个红路灯,林涛皱眉,打算直接闯过去。

一声急刹车。

“我操你妈的——你他妈没长眼睛啊?!看不到这是红灯啊?!想死得慌是吧?!赶着投胎的都没你这么慌的!”

“对不起、对不起……!”林涛一边跑一边转过身道歉,快了……快到秦明家了。

“叩叩叩——”“叩叩叩——”“咚——”“咚咚咚——”

秦明皱眉,纠结了一会儿到底要不要开门。介于可能自己再不开门,门外的人可能会把自己家门给卸了,秦明掀开裹在身上的被子起身去开门。

可能是来投诉自己把电视声音开得这么大的吧。

愣住。

眼前的哪里是什么来投诉的人,是嘴角流着血浑身湿透还在发抖的林涛。

“老、老秦……”林涛喘着大气,“我……”林涛突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

“你怎……”看到林涛正在流血的膝盖,秦明眉头紧皱,“进来。”

打开空调,调节室内温度,以免林涛感冒。“你过来干什么?”还带了一身伤。

“我、我这不是担心你嘛……”林涛以为秦明还在生气,“这么不想看到我的话,那我走了。就只是想来看看你……”林涛站起来,视线一片模糊。

“走什么?打算回去再弄一身伤?明天给你收尸解剖你?”秦明说,“衣服脱了,去洗澡。免得过会儿感冒了,快点。”秦明手上拿着消毒酒精和棉球,“进去了我给你处理伤口,别让伤口沾到水。”

“好。”林涛抿了抿嘴唇,笑道,看起来秦明是不生气了的样子。

秦明听到东西摔落的声音,急忙道浴室查看发生什么了,一打开门,紧皱眉头。“你在干什么?”此刻的林涛极其狼狈的摔倒在地上,膝盖和手掌的伤口因为遇到了水继续流着血,“我滑倒了……早知道就穿鞋了。”小声抱怨道,不敢让秦明听见。

“在浴室不穿鞋你没有常识吗?你的脑子里装的都是什么?……你摇摇头,试试能不能听到你脑袋里面的水声。”秦明嘴上说着,还是上前搀扶起了林涛。“你又怼我!”林涛不满地看向秦明,使劲将自己身上的水擦在秦明身上。

“别闹。”秦明皱眉,将处理伤口的工具放在洗漱台上,“伤口裂得更开了你都不觉得疼吗?自己的身体都不爱惜,你可是冲在最前面的刑警队长,身体有点差错你还要怎么冲在最前面?”

“不是还有你嘛。”

拿着消毒棉球的手一顿。

“我坐浴缸边儿上哦。”林涛指了指放好了洗澡水的浴缸,“正好可以把脚抬起来。”

“你别给我栽下去了。”

“扑通——”

“咳——!!我操——咳咳好疼……咳——”林涛刚挨着浴缸边缘,就一屁股滑进浴缸里了,“呜呜呜老秦我要疼死了。”

“……”

“屁股……膝盖,还有手!呜呜呜疼死我了……”林涛想站起来,但是浴缸边缘太滑了,没有可以借力的地方,膝盖有伤使不上力,也没有办法自己起来。

清澈的水里飘起来了一两点血丝。

“你是不是故意的,林涛?”秦明看着狼狈不堪的林涛,又是好笑又是心疼,走上前去,说:“我给……”话刚开口,脚一滑便跟着载进了浴缸。

更多的水溢出来了。

“看吧,我不是故意的。我刚想说那里真的很滑,你就下来陪我了。”林涛摊手。

“……”从浴缸中爬起来,秦明双手撑在浴缸边缘上,瞪着林涛。“看我干什么!又不是我把你拉进来的!都说了不关我的事!看吧你也进来了的啊!真不是我故意的!”林涛为自己辩解道。

“呼……”无奈的呼一口气,自己完全没有办法再对林涛发脾气。

“既然你都已经栽进去了,我也就没有办法让你伤口保持干燥了——虽说本来就被雨水淋湿了。给你十分钟,把身体泡热和,然后把水擦干,接着出来我给你上药。你出来的时候我不要看到你身上有一滴水。”

“好~”林涛特别开心地笑道。

像一只特大的萨摩耶在笑。秦明这样想着。

秦明起身,迈出浴缸,小心的走在浴室里,将湿了的睡衣扔进洗衣机,擦干了身体便出去了。

“这人??不穿衣服就出去??”看完了整个过程的林涛坐在浴缸里目瞪口呆。

秦明原来有这癖好?

秦明看了看挂在墙壁上的钟,说:“林涛,你再不出来,我……”

“出来了!”

林涛围了条浴巾就出来了,一瘸一拐地走到沙发上坐下。

“待会儿疼就叫出来,别憋着。”秦明拿着瓶瓶罐罐过来。

“会很疼吗?”林涛有些怂。

秦明深吸一口气,道:“我一直有个疑问。你这种怕黑、怕鬼、怕疼的人,是怎么当上刑警队长的?”秦明打开医用酒精,“抬腿,放我腿上。”林涛听话的将腿抬在秦明的腿上,说:“怕黑怕鬼怕疼又不代表怕死人和拿凶器的人!我当……啊——!!!”林涛大叫,“你……我……我……你……”林涛紧抓着秦明的睡衣:“可以不可以不上药了?疼……真的疼。”

“必须要上药,不然伤口会感染。”

“我……!”

“别以为我没有发现你发烧了,待会儿上完了药我再和你说事。”

“我……”林队长现在毫无底气。

疼就疼吧,秦明法医生起气来会非常恐怖。

“嘶……你你你轻点儿。”林涛都把整个头都埋进沙发里了。“我正想换个新沙发,我不介意林队长给我买个新的。”说着,手上的力道小了很多。“你你你——秦明你还是不是人啊!你难道就不会像其他男朋友对自己女朋友一样地说:‘呼呼……吹吹,不疼了。’吗!”

秦明挑眉,正当林涛想扇自己耳光说自己说了些啥啊的时候,秦明说:“呼……呼……不疼了,乖。”

林涛捂嘴,完全不敢相信刚才那人是秦明。

“是这样吗?”秦明说,“原来你喜欢这样。”

“呸!”林涛脸都红了,“你你你还是和以前一样吧,你这样就像是中了邪一样……啊!!”林涛差点就想把腿收回来了。

“可以了,另一条腿。”

接下来的上药都在林涛的闷哼中度过。

完全不敢再说话了。

“手。”

林涛乖乖地伸手过去。

“对不起。”秦明忽然说。“嗯……啊?”林涛一时脑袋没反应过来,“你说什么?”

“我知道你脖子上的不是吻痕,大宝跟我说了。我碍着面子没和你说……对不起。我知道我毛病挺多,大概能容忍我这些毛病的就只有你了。我当时真的非常生气,说了很多不好听得话,对不起。”秦明小心翼翼地给林涛上药,生怕弄疼他了,“抱歉……别离开我,真的。”

这是林涛人生第一次听到秦明道歉,还一次性说这么多遍……怎么说呢,除了一点点的感动,更多的还有惊诧。

“你是不是真的中了邪了?”林涛说着就想去试试秦明的额头。

“滚。”秦明红着脸别开了脸。

“好了上完药了,下一次不准再这样了。你不疼我疼。”最后一句轻的快听不到。“嗯?老秦你说什么?”林涛疑惑的问道。“没什么。”没听到就算了。“哎!你说啊!你说不说!”林涛跨坐到秦明身上。“你喜欢这么体位?下次我们可以试试。”

“呸……好色男。”林涛连忙从秦明身上起开。

秦明从茶几抽屉里拿出了一盒感冒药:“两颗。”

“谢啦。”

“下次生病了受伤了要和我说知道吗?”

“为什么啊?”林涛习惯性的问个“为什么”。

“我很担心你。”

拨药的手一顿:“好啦……知道啦知道啦。”

吃了药,林涛打了个哈欠。“去床上睡觉吧。”秦明不忍道。“嗯。”林涛揉了揉眼睛,头还有点疼,手也疼膝盖也疼……实在是没有什么理由可以支撑让他不睡觉了。

轻轻地给林涛掖了掖被子,关了灯,秦明将背对着自己的人搂在自己的怀里。

“晚安,林涛。”

“晚安,老秦。”

——————————————

P.S:大概会有后篇吧x看我懒不懒!真的好喜欢林队呀!嗷嗷嗷好可爱我要死啦【倒地不起x】!秦科长帅死了xxx一记冷眼杀过来hhhhh

希望你们喜欢啦!用小爱心和评论砸死我吧hhhhh

秦林/明涛党来扩列吗wwww

评论(22)
热度(544)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石 | Powered by LOFTER